睽違3個多月

再次來到這オペラシティ欣賞ドラクエ6的音樂會

IMG_6904.JPG

 

記得I.II那場票沒有賣完

但這場有賣完

幸好有請日本友人幫忙先買

 

IMG_6903.JPG

コンサートホール前長長的樓梯

沒意外的話12月還會再來一次

如果住在日本的話

我應該每場都會參加

 

IMG_6905.JPG

IMG_6906.JPG

今天的攝影主題區

 

IMG_6907.JPG

11的黑膠

正好前一陣子才玩完11代

現場聽到交響曲演奏特別有感覺

好想參加11代的音樂會

 

DSCF9195.JPG

本次的座位

我每次都買3樓的位子

因為最便宜

不含手續費的話才¥3000

 

DSCF9626.JPG

DSCF9628.JPG

DSCF9627.JPG

本次的節目表

音樂會準時開演

 


01. 序曲のマーチ

如同往常的序曲

以ドラクエ來說就是如同國歌般的存在

不需要多說

 

MC:

井田さん(指揮):

今天的主題是天空系列的最終篇

東京シティ・フィル有玩過DQ的人有多少呢?

 

零星幾個人舉手

 

井田さん:

接下來相信大家一定會舉手

音樂會結束後會下載來玩的人請舉手!

 

這一幕還蠻尷尬的

剛開始沒人舉

之後才應付一下場面才慢慢都舉起手來

 

井田さん要求長笛演奏DQ6的主旋律

就是這個笛聲

為了這個笛聲我今天來到了這邊

但美中不足的是附近有小孩發出了一點聲響...

使這笛聲變的不是那麼完美

(那小孩很煩,媽媽把塑膠袋放在大腿上,演奏中那小孩常常去摸那塑膠袋,所以今天整場的質並不是很好)

 

後來井田さん要求演奏一段「ハッサン家を建てる」

叮咚叮咚蓋房子的音樂

蓋好了以後還演奏了一段LV UP音效

笑果滿點!!

這段演出應該可以說是本場最大的收穫

 

02. 王宮にて

DQ6的王宮音樂

這邊我也發現DQ音樂會的第2曲都會以王宮的音樂開始

 

03. 木漏れ日の中で~ハッピーハミング

~ぬくもりの里に~フォークダンス

~木漏れ日の中で

期待已久的村莊音樂

DQ6的村莊音樂我非常喜歡

在我心中6代的音樂有別於其他作

是很特殊的存在

 

這是一連串的組曲

包含井戶.村莊的イベント等音樂

相當動聽

只是當下我實在太疲備

事前也沒喝魔剤(能量飲料)

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04. さすらいのいぇーま~静寂に漂う

もう~一つの世界

原野的音樂

這邊都是半夢半醒在聽

 

05. 迷いの塔

塔的音樂

並沒有特別喜歡

演奏長度也頗短

 

06. ペガサス~精霊の冠

遼闊大空的音樂

 

07. 悪のモチーフ~ムドーの城

~戦憟のとき~ムドーの城

雖然是敵人的城

但旋律意外的莊嚴隆重

就算用在我方的王宮也不為過的曲子(前半)

 

08. 勇気ある戦い~敢然と立ち向かう

戰鬥音樂

6代的戰鬥音樂也是沒有特別喜歡

 

最後是住宿睡醒+教會同伴復活的音樂

到此為止上半場終於結束

 

ー休憩(15分)ー

休息15分鐘

而我一直昏睡到休息時間結束...

 

MC:

ヨシダ博士登場

跟井田さん兩人又開始聊起DQ6的話題

井田さん偷看ヨシダ博士的記錄

說自己的進度還在主角一個人沒有夥伴的地方

 

然後提到5代音樂會結束後有做問卷調查

5代大家最愛用的怪物夥伴

 

IMG_6909.JPG

史萊姆騎士理所當然的第一名

キラーパンサー理所當然第二名

第三名居然是ゴレーム

印象中我沒什麼在用牠

 

IMG_6910.JPG

當天也有問卷投票

選6代最喜歡的職業

據說還有無職可選

ヨシダ博士還說像是FF的すっぴんw

 

09. 哀しみのとき

後半雖然比較專心聽

但這段音樂比較無感

 

10. 奇蹟のオカリナ~神に祈りを

~奇蹟のオカリナ

我最喜歡的笛聲又出現了

這次有專心聆聽

真的是非常棒

還有教會音樂

這一曲是今天之最

 

11. エーゲ海に船出して

大海原音樂

豎琴的音樂很美

我很專注豎琴的演奏

 

DQ6雖然頗喜歡且破過兩次

但最後一次破也是10年前左右的事

實在是記不清楚了

航海的印象完全沒有

 

12. 空飛ぶベッド

5代是飛毯

6代是飛床

輕快的低空飛行音樂

 

13. 暗闇にひびく足音~ラストダンジョン

~暗闇にひびく足音

洞窟音樂

有時候真的覺得すぎやま先生是天才

作什麼曲就像什麼曲

 

14. 魔物出現

15. 魔王との対決

16. 時の子守唄

我比較想聽的音樂都在前半

而前半昏昏沉沉沒什麼吸收

真是可惜了

感覺很浪費

不過這也讓我想要找機會リベンジ

再聽一次

下一次一定要先喝一罐魔剤再上

 

アンコール

EN1. おしどりもかろやかに

井田さん在安可時身穿スライムT恤登場

說6代的結束有點陰沉

讓大家來聽聽比較光明的7代

於是安可就演奏了這首おしどりもかろやかに

我個人是相當開心

7代只玩過一次

也沒買CD(以前)

所以音樂很久很久沒有接觸了

這次聽到真的是相當懷念

 

我想6代今天聽起來效果不好有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事前我有複習

導致曲子都太熟悉喪失了新鮮感

若是還有機會參加6代的音樂會

屆時我一定要在完全無複習的狀態下參加

 

EN2. じょきょくのマーチⅦ

7代的序曲

在我感覺幾乎每一代的序曲都一樣

聽不出有什麼差^ ^;

 

整場音樂會約2小時15分

今天也是我睽違4年以來再次完整聽完一場DQ音樂會才離席

(4月去年都因為趕場先行離去)

 

IMG_6912.JPG

テリー&ハッサン頭史萊姆XD

 

期待12月8代的音樂會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