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本次的演出還蠻期待

雖然事前我根本不認識宮﨑歩さん是誰

田村直美さん的歌也只知道一首

但是想到有機會聽到地球ぎ

之後又宣佈福ちゃん會做為特別來賓演出

另外還有一些名曲コラボ預告

讓人雀躍

【レポ】MOJOST ANISONG FES IN TAIW

17點開場

大約16:45抵達

現場也遇到不少朋友

排隊時前面正好是一位穿765外套,背美希包包的朋友

在想是不是翼神?

上前詢問了號碼,沒有認出...

之後在拉奇的詢問之下才發現是翼神沒錯

真巧XD

 

個人覺得這次主辦事前規劃等相當不錯

規則講的很清楚

然後依票號搭電梯上樓

入場前會再按照票號排隊

沒有出現搭電梯時"先進後出"的不公平場面

【レポ】MOJOST ANISONG FES IN TAIW

跟福ちゃん的票同時開賣

無法分身第一時間買到

買完福ちゃん後回來買,點到70多號

想說之後來撿清票會不會好一點

沒想到越點號碼越後面

原來本次是不往前補空號,未付款的號碼就直接取消...

本次票號62號

要感謝噗浪讓票給我的朋友

進場時前面有一些空號

 

進場後位置在傑歐.めがみ.拉奇附近

第3列中央的位子

 

對了,購買兩場門票的朋友還可以退款10%

買了兩場VIP共還你500元

真是很不錯

 


時間一到F-BAND (+吉他-梅村建太さん)登場

此時現場還在放不相關的音樂,而且還蠻大聲

有點尷尬,F-BAND就在這音樂聲中直接演奏(馬上蓋掉音樂)

 

松澤由美
01. YOU GET TO BURNING

最初からクライマックスだ!

突如的YOU GET TO BURNING

也是她的最強曲.代表曲

約兩年半不見的由美さん,上一次現場聽到她演唱是16年的SRS

能在台灣聽到這首真的是感謝感激

 

02. Dearest

【レポ】MOJOST ANISONG FES IN TAIW

【レポ】MOJOST ANISONG FES IN TAIW

我人第一次參與的SRS.第一場在日本參與的LIVE

也是第一次現場看到她

當年她還是用「まつざわゆみ」名義

這首機動戦艦ナデシコ劇場版的主題歌也是SRS她唱的第一首歌

 

12年後在台灣再次聽到

感無量

 

兩首我都很喜歡

 

MC:

由美さん是第一次來台灣開唱

 

有人亮出ナデシコ的8cm CD被她看到

這才想到我忘記帶CD啦...抱頭

 

由美さん:

我在海外演唱的契機是因為機動戦艦

另一個則是聖闘士星矢

大家知道嗎?

 

現場大歡聲

 

03. 地球ぎ

冒頭歌詞

涙よりも 優しい歌を

かなしみより そのぬくもりを

居然是錄音

不過由美さん開始後立刻用自己的聲音蓋上去

 

個人最想現場聽到由美さん唱的就是這一首地球ぎ

今天賭的就是這一首,為的就是這一首地球ぎ

因為個人在日本參戰的AJF(アニメジャパンフェス)幾乎只有SRS(スーパーロボット魂)

所以一直無緣在現場聽到這一首

 

【レポ】MOJOST ANISONG FES IN TAIW

【レポ】MOJOST ANISONG FES IN TAIW

我的8cm CD

這首歌快要16年了

當時那個年代

學生要買一片日版CD可不是簡單的事

當時我的日版CD很少很少

這是其中的一片

 

因為愛

 

真的很喜歡這首

聖闘士星矢是讓我成為オタク的作品(大約30年前)

NoBさん & 影山さん的歌喜歡當然是不在話下

而屬於後期作品的這首地球ぎ我也超愛

如同wiki上記載的

楽曲コンペにはこれまでの『聖闘士星矢』楽曲とは違う「弱さのなかにある強さ」を表現。

海外において高く評価されており

 

這OP深深打動了我

跟我同樣年紀看聖鬥士長大的人可能會有同樣感受

我們就像是青銅聖鬥士

而黃金聖鬥士在我們心中有崇高地位

這OP

美極了...

冒頭歌詞後的前奏...この儚い感...たまらない

12位黃金聖鬥士在我們心中就是"至高"."尊い"存在

 

等了多少年,冥王十二宮篇終於動畫化

事實上在這OP後面又接回初代OP

此舉更是帶給我們這些觀眾無比的感動

 

如今終於聽到這首

感謝しかない

 

 人生又了了一個心願

ずっとずっと 探しつづけて

 

04. 明日の笑顔のために

這首有歌菜子さん加入合音

演唱前兩人聊了一下昨晚在台灣吃的東西

說焼き小籠包(水煎包那種)很好吃

還逛了夜市

玩了像"柏青哥的機台"(打彈珠)

 

ゲートキーパーズ的主題曲(台譯捍衛者)

現場聽過的次數不多(查了一下09年聽過兩次)

這也是我這次很期待的歌曲!!

個人大學時期是AXN的忠實觀眾

當時播了不少經典的日本動畫

相信這首也勾起不少人當時的回憶!

 

05. 託す者へ〜My Dear〜

雖然同為聖闘士星矢的歌曲

但是個人對動畫版的冥王ハーデス冥界篇熟悉度不好

這首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是十分動聽的一首

 

MC:

由美さん說在香港場的時候她唱完這首就退場了

不過今天有コラボ!(特別企劃合唱)

請出宮﨑歩さん

由美さん唸宮﨑歩的中文名字凸槌,唸不好w

(日本人要講中文已經不容易了,何況是沒小抄狀況下唸別人的名字)

 

兩人持續聊了夜市話題

由美さん說在夜市看到街頭卡拉OK

她唱了自己的地球ぎ

不過此話題現場反應不是很熱烈

身為台灣人的我卻不太理解她說的東西^ ^;

 

7月參加上海BILI BILI

【レポ】MOJOST ANISONG FES IN TAIW

曾在地鐵站看到這個卡拉OK包廂(自動販賣機概念)

有點受到文化衝擊

最近在信義威秀也有看到

不知道是不是在講這個

 

松澤由美 x 宮﨑歩

06. 1/3の純情な感情 (カバー)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的歌曲

現場大人氣

 

正直、スマンカッタ

劍心我從沒看過...(雖然以前一直想看)

所以這首也不知道...

 

唱完後由美さん退場

留下宮﨑歩さん

 

他的歌我幾乎都不熟...

因為我沒看過數碼寶貝...

 

不過有一些MC讓人印象深刻

他問大家デジモン中文怎麼唸

數 碼 寶 貝

他一直記不太住

很明顯的是今天演出者中中文最爛的w

 

他甚至叫F-BAND的成員一位一位的唸唸看

結果每個人都唸的出數碼寶貝

讓他很挫折w

 

問大家怎麼學日文的

有人說デジモン

他很開心

說真的很高興外國人藉著日本動畫學習日文

 

09. brave heart~tri.Version~

他本人的曲子中我唯一知道的

而且是這一個禮拜的惡補

真的好聽

真的是美聲

查了一下他是創作方面比較突出的歌手

而且提供的樂曲很多都是傑尼斯的

 

11. Break up!

雖然沒聽過

但是現場第一次聽就覺得很棒

アニソン真是好!

 

12. Butter-Fly (カバー)

翻唱了業界後輩和田光司さん生前傳說中的曲子

同為デジモン演唱者他最有資格唱這曲!

現場大熱!!

好歌就是好歌!

 

宮﨑さん歡迎今天的特別來賓

大前輩福山登場

福ちゃん笑說沒有大很多吧w

 

查了一下兩人年齡差8歲

但是業界經歷只差3年

真的是沒有差很多(福ちゃん太晚出道)

 

福ちゃん:接下來要唱大家絕對知道的曲子! (做運球.投籃動作)

(今晚也是鬍子造型福ちゃん初體驗,感覺這造型不會維持很久w)

 

宮﨑歩 x 福山芳樹
13.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カバー)

居然唱了灌籃高手的名ED!!

去年?還是前年?

台灣有一次現場聽到原唱的機會(球場)

不過當時並不在現場

內心還蠻遺憾

今天雖然不是原唱

但也是第一次現場聽到這首

兩位美聲的持主所演唱

也算是相當滿足

聽到福ちゃん翻唱感覺就是新鮮!!

 

唱完後宮﨑さん退場

バサラギター(巴薩拉吉他)登場

現場大歡聲

還響起FIRE BOMBER CALL!! 

 

福山芳樹
14. INTRODUCTION~PLANET DANCE

INTRODUCTION後伴隨著福ちゃん吶喊「俺の歌を聴けええええええ」

演唱了PLANET DANCE

INTRODUCTION有80%的機率後面是接PLANET DANCE

20%的機率接HOLY LONELY LIGHT

今天是機率高的那一首

 

15. 突撃ラブハート
16. DYNAMITE EXPLOSION

マクロス7 3曲ノンストップ

毫不間斷的連唱了3首M7大家最為耳熟能詳的曲子

現場大熱

Dynamite Dynamite喊到我喉嚨炸裂

因為是GUEST所以只有唱3首

意思到了

光是這樣我已經覺得值回票價

而且有SRS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魂)的FU!

 

田村直美
17. ゆずれない願い

超名曲

這也是我今天參戰的目的之一

我個人是因為モモーイ翻唱才知道這首(抱歉,魔法騎士レイアース我也沒看)

 

川村ゆみ

石田燿子

下川みくに

桃井はるこ

YURiE

緒方恵美

遠藤正明

喜多村英梨

鹿野優以

romi

中川翔子

HIMEKA

豊口めぐみ

THE BEETHOVEN

SHIHORI

鈴木このみ

高原歩美 & 五位堂 結 starring 竹達彩奈 & 高垣彩陽

KOTOKO & 南里侑香

Machico 

 

光是翻唱過的就有這麼多人

而且很多都是我支持的!

能在有生之年現場聽到原唱

真好!

 

不過田村さん我知道的曲子也只有這一首...

 

田村直美 x 福山芳樹
20. 揺らぐことない愛

GetBackers-奪還屋-主題歌

又沒看_( :3」∠)_

 

合唱完田村さん又唱了一首solo的Ready Go! 為今天的live本篇畫上句點

她雖然比福ちゃん小1歲

但是資料比福ちゃん來的深!

今天的演出順序也是照演出者的資歷排序

這樣很好!

 

田村直美 x 宮﨑 歩 x 松澤由美 x 福山芳樹
EN1. Trust You Forever (カバー)

MC:

福ちゃん:接下來只剩兩首歌了...

 

宮﨑さん:你居然講出來了...

 

福ちゃん:接下來要翻唱的相信大家都知道,不過我不知道www

(鵜島さん他在你後面,他很生氣www) (明明兩人同台那麼多次)

 

宮﨑さん:你又亂講一些多餘的東西www

 

唱了Gガンダム後期OP的名曲Trust You Forever

我個人喜歡這曲甚至超過FLYING IN THE SKY

 

鵜島さん很久沒參戰SRS,好久沒現場聽到G鋼的歌...

希望他明年能夠參戰!(V鋼的長友さん也是)

 

EN2. Get Wild‬ (カバー)

安可曲的兩曲都是很high

都是我很喜歡的アニソン

最後居然唱了TM NETWORK的名曲Get Wild

不忍說シティハンター城市獵人的動畫我看的也不多

Get Wild還是因為モモーイ翻唱才知道

聽過原唱以後更是喜歡

不朽的名曲

 

今天的LIVE圓滿結束

結束後留下VIP的觀眾

等待合照

 

合照時我站在福ちゃん後面

親和力超高的福ちゃん主動搭話問候

我對他說你的鬍子很帥w (ヒゲ前面忘了加お,我真是失禮_( :3」∠)_

 

目前還沒收到照片

之後視情況要不要放上來w

 

大滿足

感謝主辦單位

找來這麼經典的組合,王道選曲

 

離場時VIP觀眾還可以拿到特典4人的簽名海報

【レポ】MOJOST ANISONG FES IN TAIW

真是太賺

 

再次感謝エドさん的專業團隊

請再來台灣!!

謝謝

 

寒河江さん是MOJOST的社長

本身也是吉他樂手

今天部分曲目也有上場演奏

是個好人(比福ちゃん小)

隔天我看他穿摔角的T恤

大概跟摔角界有什麼互動

結果就看到張照片對福ちゃん鎖頸wwww

 

 

 

 

 

(右邊那張照片社長後面的女生就是歌菜子さん)

 

 

【レポ】MOJOST ANISONG FES IN TAIW

 

MOJOST ANISONG FES 台湾花漾HANA展演空間

福ちゃん的網誌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