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今天是參加SRS的日子

但後來得知DQ音樂會2019~2020的消息

發現在同一天舉辦

時間方面

勉強可以參與(大概聽不完)

於是沒有什麼學習能力的Pちゃん又買了門票_( :3」∠)_ (去年就沒聽完趕場,覺得遺憾)

(嘛,我覺得這場只有I.II,演奏時間會比較短,說不定會有機會聽完就是)

IMG_5092.JPG

 

IMG_5091.JPG

會場在新宿隔壁的初台(我第一次去)的東京オペラシティ コンサートホール

是一間評價很高的音樂廳

 

IMG_5093.JPG

IMG_5095.JPG

場內也有背景看板提供樂迷們拍照

 

IMG_5096.JPG

IMG_5098.JPG

物販

一度有衝動想買CD(現場買有送資料夾)

最後還是克制了慾望(資料夾樣式不好,再買手提行李會超重)

 

DSCF6774.JPG

幾項音樂會的注意事項

 

DSCF5100.JPG

今天的門票

是我自己買的

選了3F最後一列,下手方向的位子(舞台正上方,也就是舞台下手位置有一部分會看不到)

方便提前離場

 

DSCF6769.JPG

今天的演出曲目

不含安可曲

 

音樂會約晚3分鐘開演

 


01. 序曲

調音之後就直接帶來了DQ的序曲

雖然每代主旋律都一樣

但是仍有個中差異(單獨的話我無法分辨哪一代是哪一代)

 

今天是平成最後的DQ演奏會

井田さん提到了這次是花一整年的時間演奏DQ全作品

問有沒有人要全通?

少數人舉手

要是我住在日本的話真是想全通

DQ飯要比FF飯幸福

每年這麼多演奏會

而且大多都是專門主題的

可以聽得很深入

 

井田さん提到以往都是I.II.III 3個作品合在一起 (去年參加的就是)

而本次是拆成I.II單獨演奏

可以聽到更多平常不會演奏的曲子(這也是我說什麼都想參加的原因)

 

10沒玩過

希望能在演奏會到來前先玩過

 

02. ラダトーム城

DQ中的王城音樂讓人有種:"啊,來了"的感覺

然後閉上雙眼聆聽,瞬間進入DQ世界

非常的好

隆重莊嚴氣氛

やっぱりすぎやま先生の曲が大好き!!

 

03. 街の人々

やっぱりすぎやま先生の曲が大好き!!

缺乏語彙力_( :3」∠)_

現場聽演奏真的有畫面

馬上就出現勇者步行在村莊中的影像(走路有鈍點)

小提琴好棒!!

大好き!!

 

04. 広野を行く

據井田さん表示這首沒有單獨演奏過

以前都是放在2的組曲中

單獨版的結尾比較不一樣

邊聽邊享受世界的遼闊感

DQ系列的原野BGM真是極品

幾乎都很喜歡

 

05. 戦闘

單刀直入的曲名

I代的戰鬥音樂還好

並沒有說愛到非常

整首覺得大提琴的低音很有魅力

 

06. 洞窟

幾乎沒有現場演奏過的音樂

隨著越往地下樓層

音樂也變得越低沉陰暗

MC聽到井田さん這麼說腦內馬上浮出畫面

 

07. 竜王

ラスボス竜王戰音樂

DQI上次重玩是去年還是前年的事

所以記憶猶新

印象中沒有特別苦戰

而ラスボス的竜王

其實大部分作品後面的雜魚都比他強...

嘛.音樂聽起來還是很莊嚴.緊張就是

 

ー休憩(15分)ー

 


(第2部開演前5分鐘沒有演奏LV UP的音樂_( :3」∠)_

休息後井田さん再登場

說現場藏有3隻史萊姆

忘了在休息前跟大家講

要大家找看看

我找到兩隻

像這樣的彩蛋設計我個人覺得很好

 

接著請出ヨシダ博士來討論本次演唱會

聽到這名字我翻了白眼...這不就是去年廢話太多讓我沒聽完的人嗎...

可以的話我真不想聽他講話

我想趕快聽演奏呀!!!

 

講了十來分鐘才結束

東京シティ・フィル的成員們再登場.調音

題外話

這邊真的覺得DQ飯比較幸福

DQ音樂會大多都是フルオーケストラ

完整的交響樂團演奏

真的很專業

 

09.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マーチ

二代的序曲

完程度比I高的感覺

 

10. Love Song 探して

打開冒險書時的BGM (FC版輸入復活咒文)

在DQ歷代中屬於比較特殊的音樂

モモーイ曾翻唱過

所以我印象深刻

 

這是原曲

電玩中的BGM就是出自這首

應該是DQ中的唯一吧?(歌唱曲改編成BGM)

印象很深的是去年沒有演奏

今年現場聽到也算了我的心願!

 

11. バストラール~カタストロワ

遊戲中序曲的音樂(非DQ主題曲)

現在聽起來覺得すぎやま先生好強

當時的創作完程度就如此之高

 

12. 王城

曲名單刀直入王城的BGM

2代比較柔

沒有1代那般強力

 

13. 街の賑わい

2代城鎮的音樂

想起讓我找了好久的王子

 

MC:

井田さん形容觀眾+樂團+他 = DQ2的三位夥伴

此時樂團也演奏了同伴加入的BGM

很會!

 

14. 遙かなる旅路~広野を行く~果てしなき世界

分別為夥伴2人、1人、3人時的音樂

是個組曲

 

広野を行く是前面演奏過的BGM

傳說的開始

真的是非常好聽

 

果てしなき世界

印象很深

特別是穿越ロンダルキアへの洞窟後

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DQ史上經典的原野音樂

 

15. 恐怖の地下洞~魔の塔

也是單刀直入的曲名

洞窟&塔的BGM

緊張懸疑氣氛

 

16. レクイエム

鎮魂曲

莊嚴哀戚

 

17. 聖なるほこら

祠堂的音樂

神聖肅靜

藉由音樂會再次回顧整個作品的BGM真的是很棒的事

 

18. 海原を行く

DQ史上初的大海原BGM

DQ真是個好遊戲

光想像又是自己置身在大海的船舶上一般的感覺

好想玩DQ喔!!

 

19. 戦い~死を賭して~

戰鬥音樂~ラスボス戰BGM

DQ2目前為止我可能就只有玩兩次

兩次都是SFC版(第2次是Wii)

熟悉度感覺沒有I那麼好

 

20. この道わが旅

2代終曲

聽完這首後我決定先行離場

因為剩下來最多也只能再聽7分鐘左右

不是還沒演奏就是演奏途中不好離開...(要是沒有那什麼博士的對話應該就可以整場聽完了...悔恨)

 

今日的安可曲

很可惜沒能聽到

 

那只好自己在網路上回味啦(ロトのテーマ是DQ系列序曲,這邊就不PO了)

 

今天雖然也是沒看完

但是整體滿足度相當高

1.2代本篇全曲都聽完了

整個音樂會的完程度頁很高

大滿足

友來聽真好的感覺

 

井田さん的日文非常的"綺麗"

綺麗な日本語

所以很容易理解

講的淺顯易懂

這次下來我對他的印象相當好

 

希望這次的系列演出還有機會參戰

其實最想聽到的是6代單獨演奏會

但是時逢中秋

票價很貴

捨不得特地前往

 

目前來說的話8代的演奏會是有機會參加的

但對7~9代的音樂我完全沒有印象

需要複習一下...

若是下次還有機會參與會繼續跟大家分享心得的!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