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ARA EXPLOSION 2019感想

9/13中秋節

6月クロスオーバーLIVE

一直想會不會跟10年前一樣舉辦マクロス7的週年紀念LIVE

還真的被我猜中

從宣佈LIVE資訊到當天時間有點短

約3個月左右

也正巧9月沒有遠征的預定

硬是咬牙買了中秋三連休頗貴的機票

達成連續兩年中秋在日本渡過的記錄

去年也是很巧的,為了マクロス相關LIVE(ワルキューレ)而遠征

IMG_6706.JPG

IMG_6693.JPG

 

IMG_6691.JPG

今天的會場是Zepp DiveCity(Tokyo)

後面那個括號Tokyo真是非常多餘

一開始我以為會場是Zepp Tokyo

想說場地夠大又是平日(日本星期五上班日)票應該不會太難

結果是DiveCity...

讓人不禁緊張了起來

 

今天也要感謝日本友人Nさん

用M魂幫我抽到票

該場的競爭似乎非常激烈

聽說轉賣的票價超過10万円...

 

IMG_6690.JPG

抵達現場時人山人海

比預想中的還要多好多人

這是我在DiveCity看LIVE以來最多人的一場

 

跟Nさん會合後排隊等叫號入場

拍了一下現場花籃&展示物

IMG_6696.JPG

慣例FirebomBAR的花籃

 

IMG_6697.JPG

IMG_6698.JPG

IMG_6699.JPG

IMG_6700.JPG

IMG_6701.JPG

マクロス7艦長マックス的花籃

 

IMG_6702.JPG

FIRE BOMBER手錶

挺酷炫

時針表示只有"7"

 

IMG_6703.JPG

コラボ活動

 

IMG_6704.JPG

IMG_6705.JPG

展示物

 

IMG_6709.JPG

GOODS賣場

終演後拍的

 

進場後站的位子意外的還蠻前面

DSCF9196.JPG

1100多號大約15列左右的感覺

 


LIVE準時開演

時間一到舞台上投射的大螢幕出現マクロス7的OP

現場大興奮

25年前の福ちゃんの声だ!!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算是整場最大的遺憾

無法聽到他現場唱SEVENTH MOON

曾幾何時SEVENTH MOON變的如此難聽到

現在不論是SRS或是他個人的LIVE都聽不到了

 

大螢幕持續撥放動畫

是新配製的對白

 

レイ:バサラ你現在在哪?

 

バサラ:幹嘛?我在地球

 

レイ:正好,千葉醫生想測測你現在的歌唱能量

 

バサラ:他還是跟以往一樣亂來呢...

 

レイ:你在說什麼呢?比起在外面放浪了25年的你比起來跟本不算什麼

 

01. INTRODUCTION→PLANET DANCE

INTRODUCTION序曲下

福ちゃん帶起了數次ファイヤー ボンバー コール!(他喊ファイヤー大家回ボンバー)

 

福ちゃん:地球よ日本よZepp DiverCityよ、俺の歌を聴けええええ

定番的INTRODUCTION→PLANET DANCE 演出登場了

很久以前有一定的機率是INTRODUCTION→ HOLY LONELY LIGHT ,其實我遠喜歡後者的搭配

今年第6次現場聽到PLANET DANCE ( ^ω^ )

不過這一次也是最熱血的一次

 

02. 突撃ラブハート

!?序盤就唱突撃ラブハート

連續兩曲不中斷演唱

 

MC

福ちゃん:今天會按照作品中的登場順序來演唱

 

03. REMEMBER 16

很喜歡的一曲

喜歡REMEMBER 、 16 歌詞部分跟著合音

這才是福ちゃん、FIRE BOMBER的SOLO LIVE呀!!!

後半演唱時福ちゃん的喉嚨似乎出了問題

有一些歌詞唱得很吃力

後面的歌也有1.2次出現類似的情況...

真叫人擔心

而且明後兩天還是他FC的旅行活動...

希望他能夠好好休息

 

04. SUBMARINE STREET

MC

福ちゃん提到LIVE前有回顧動畫

講的內容我幾乎都沒印象...動畫他比我還熟

 

提到7的三角關係

バサラ除了唱歌以外都沒興趣

21歲正值青春年華卻完全沒把身邊的女孩子放在眼裡

把一切都賭在唱歌

真的是最棒的音樂人

 

05. MY SOUL FOR YOU

很喜歡很喜歡的MY SOUL FOR YOU

今天到目前的每一首我都是含淚在聽

跟我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最近幾個月我被工作壓力壓垮

生不如死

上一次來日本以為能放鬆

結果還是效果很糟

但今天

我徹底的享受到了

尤其是到前一天為止耳朵還出狀況,連聽聲音都不正常(像對電風扇講話那樣聲音重疊破碎(我耳朵患有疾病))

但今天聽聲音沒問題

個人睽違7年的FIRE BOMBER LIVE

沒有白費...

 

唱完後大螢幕出現雪地場景的影片

說實在我一點也記不起來

這是電影版「銀河がオレを呼んでいる!」的場景

我內心非常興奮,因為我知道13年半以來的夢想要實現了

旁邊的日本朋友興奮的抓住我的肩膀(他知道我想聽某首歌很久了)

 

06. FLASH IN THE DARK (シークレットゲスト:奥土居美可 with 福山芳樹)

隱藏來賓 歌エミリア的奥土居美可さん

繼2014年的マクロス7的LIVE再次以隱藏來賓身分登場(當年沒參加那場LIVE是我心中永遠的遺憾)

 

今天マクロスLIVE第一次現場演唱的歌曲

超好聽的FLASH IN THE DARK

福ちゃん也參與了合音部分

 

 

MC:

福ちゃん:

在劇中我們兩人身高差很多耶,差了很多公尺w

今天好像是我的身高比較高一點w

 

奥土居さん:我今天是マイクロン化w

 

福ちゃん:

エミリア跟バサラ兩人在雪地中進行雪合戦

啊,不是,是歌合戦

接下來要唱的HEART & SOUL

啊,ネタバレ了...

 

奥土居さん:HEART & SOUL前奏的吉他很好聽

 

福ちゃん:不過原作不是我彈的

 

奥土居さん:但今天是你本人彈的沒錯喔!

 

07. HEART & SOUL (シークレットゲスト:奥土居美可 with 福山芳樹)

參與福ちゃん現場13年半

今天

終於達成這個心願

現場聽到HEART & SOUL

 

有在看我相關LIVE心得的朋友可能知道我想聽這首歌想了13年半

記得福ちゃん最後一次唱是2005年的SOLO LIVE (有出DVD)

那時還沒開始跑現場

之後13年半參加了約70場他的相關LIVE

都沒有演唱(只有我沒去的2014 FIRE BOMBER的LIVE有唱)

 

SRS的問卷我連續寫了好幾年想聽到也沒實現

我甚至曾認為這個願望這輩子不會實現了

加上前一天之前耳朵的問題

心中充滿不安可落寞

但如今一切都克服了

 

與奥土居さん本人在我眼前唱了HEART & SOUL

實現了我マクロスファン人生的最大心願

 

感無量

全身全霊的感受每一句歌詞

歌合戦

 

最高

 

 

大螢幕影像:

レイ:你到底要旅行到什麼時候?

 

バサラ:唱到山被我的歌聲所移動的時候吧

 

レイ:想起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背著一把吉他往山的方向走去

 

08. 名もなき果ての街で

09. LIGHE THE LIGHT

後半感動大合唱

 

MC:

進行了成員介紹

鼓手麻生敲了段鼓

福ちゃん奇怪他怎麼都不說話

 

麻生:因為我扮演的角色是不說話的角色

 

ビヒーダ!!

真是專業!!

 

福ちゃん:

接下來這首本來是前面就登場的曲子

想說後面來唱會比較HIGH

從口裡噴出火的一曲

HOLY LONELY LIGHT

Pちゃん振臂高揮

 

10. HOLY LONELY LIGHT

以前LIVE中很容易聽到的曲子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幾乎都沒有在唱

7 TV版中個人跟 TRY AGAIN 同等級喜歡的曲子

若是大一點的場子會讓我騰空的曲子

今天現場聽到

非常滿足

全力

全力で楽しむ

 

11. POWER TO THE DREAM

其實這也是live中很難聽到的曲子

看似基本曲

但出乎意外的難聽到

印象中這是現場第2次聽到

 

動畫:

バサラ最後滑翔翼出擊的場景

現場的大家跟著影片中歌迷一起呼喊バサラ的名字

 

然後是花束の少女獻花成功

現場大歡呼

看到那一幕我真的是感動的快落淚(她那堅毅的表情)

花束の少女也是マクロス7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

 

12. TRY AGAIN

好久沒聽到的TRY AGAIN

TV版最高潮的一曲

早期福ちゃん、マクロスLIVE中被稱為極難現場聽到的一曲

09年以前跟POWER TO THE DREAM 一樣都是現場不會唱的曲子

近年也蠻少唱

至少去年的台灣LIVE及今年2月的LIVESRSクロスオーバー2019都沒有唱

 

FLY AWAY FLY AWAY

TRY AGAIN TRY AGAIN

全力大合唱

大滿足

 

MC:

声バサラ的神奈延年さん登場

他也帶起了ファイヤーボンバーコール

第一次現場跟著他呼喊這レスポンス

感動!!

應該也是我個人睽違11年再次見到他!(之前是福神LIVE)

 

福ちゃん:

剛剛的影像都是現場直接配的

跟錄音不一樣的熱血

 

福ちゃん:

其實我常常在想,我喊「俺の歌を聴けええええ」這樣真的好嗎?

感覺像是冒牌貨

 

神奈さん:你是真正的バサラ沒問題的!

 

13. DYNAMITE EXPLOSION

演唱進入到OVA曲

幾乎是定番的DYNAMITE EXPLOSION

台上台下一如往常的熱唱!

 

14. NEW FRONTIER

窩喔 窩喔

這首也是很喜歡

 

15. FELL UNIVERSE

一開始福ちゃん說對鯨魚唱的歌

我以為是 ANGEL VOICE

結果不是

FELL UNIVERSE

現場太少唱感覺很新鮮(查了一下我只有在08年初的LIVE聽過)

 

16. PARADE

以往蠻不容易聽到的曲子但最近一年還蠻有機會聽到

去年的台灣LIVE2月的LIVE也有唱

在我心中仍是屬於不常唱

比較新鮮的曲子

喜歡

 

17. WILD LIFE

!?

陌生到マクロス7有這一首歌嗎?(YouTube還找不到)

當然是現場第一次聽到

這首大概超乎今天任何一首的珍貴

我不曾有印象福ちゃん唱過這首歌(或許有,可以跟我講是哪一場)

由於很不熟,所以比較沒印象^ ^;

 

MC:

福ちゃん提到以前完全不賣的時代的事

HUMMING BIRD時代台下觀眾只有2個人

被麻生さん揪正是3個w

不過還補了一句2個3個都是差不多的...

聽起來真叫人心酸

 

今天觀眾很多看起來都很年輕(我在場外有觀察)

20代為主

福ちゃんlive中也有提到

有些歌迷應該是F、Δ加入的

我覺得這真的很不簡單

25年的作品還能不斷吸引新歌迷

這點跟アイマス765AS很像

 

福ちゃん:最後來跟那傢伙一起唱歌吧

 

18. ANGEL VOICE

跟以往很不一樣的ANGEL VOICE

一開始福ちゃん背對著舞台

面對布幕上投射的鯨魚

ANGEL VOICE的前奏沒錯

但直接唱「窩窩窩 窩窩窩 窩窩窩我嗚喔」的部分 

唱了數次

現場也跟著大合唱

接著再切回ANGEL VOICE的開頭重新開始唱

 

超喜歡的ANGEL VOICE

一直認為這首才應該是マクロス7的代表曲

 

てつろう的合聲真是太美

後半"窩窩窩"部份也一如往常是從"嗚呼呼"開始唱

 

今天也是最高!!

ANGEL VOICE

あれは天使の声

 

アンコール

現場喊起バサラ コール

今天現場幾乎都是用バサラ呼喊福ちゃん

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是以バサラ取代アンコール

年輕人的活力就是不一樣

 

MC:

福ちゃん:

其他的歌名幾乎都是英文

這首歌是日文歌名

 

(Pちゃん:弾丸ソウル??)

 

福ちゃん:

以前在唸這首歌名時會感覺有點羞恥

但現在這首歌已經徹底成為我的代表曲了

 

EN1. 突撃ラブハート

今天第2次的突撃ラブハート

現場是依舊很HIGH

 

最後請出了今天兩位特別來賓

全員大合照結束了這場LIVE

 

LIVE時間約2小時半

個人認為真的是份量滿點的LIVE

硬要說不滿足的地方就是沒唱SEVENTH MOON & Re.FIRE!!的兩曲

我個人覺得這是FIRE BOMBER史上最讚的一場單獨LIVE

當然這樣說對チエさん是很過意不去

不過我真的覺得超棒

超滿足

特別是終於聽到 HEART & SOUL

還有許久未聽到的 HOLY LONELY LIGHTPOWER TO THE DREAMTRY AGAIN 等

這場爽到擔心福ちゃん的身體會不會吃不消的大份量

好棒

有參加真是太好了!!

離場時看到2F的關係者側除了河森監督外也看到チエさん

不是站在舞台上而是坐在觀眾席...不知道チエさん心中是什麼滋味...

貪心的我希望除了今天這些曲子以外再加上チエさん的歌

想聽チエさん參加的HOLY LONELY LIGHTTRY AGAIN...

 

以上

 

 

 

 

 

 

最後私心是希望有一天能聽到福ちゃんSOLO版的 HEART & SOUL !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