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の部結束後

繼續留在會場內等待花の部的開演

 

雪の部顧名思義就是暗指雪歩

中文又正好"部"跟"歩"同音

真的是非常好

 

花の部自然就是以自己的名字友利花來命名

但感覺這兩年她蠻少提到這名字

嘛...也不重要啦

IMG_0467.JPG

今天的會場天王洲アイルKIWA

IMG_0468.JPG

IMG_0469.JPG

是一個很オシャレ的LIVE HOUSE

一般LIVE HOUSE都開在地下或是1F

但是這間是要走上樓梯到2F(很巧的跟兩年前的札幌LIVE一樣)

 

內部長這樣

 

IMG_0471.JPG

花籃

 

雪の部約1個小時

17點結束

花の部18:30開演

開演時間約晚5分鐘

 


セットリスト:

朗読:星の王子さま
1. 白鳥座
2. 曇りトキドキ猫
3. CAT MOON
4. ポストウーマン(ゲスト & ギター:岡本貴也)
5. Colors
6. 1000回のcontrast

アンコール
EN1. snowscape

 


 

朗読:星の王子さま

跟兩年前參加的札幌LIVE一樣

開場先是一段朗讀

這次是ゆりしー喜歡的小說- 星の王子さま

 

MC:

ゆりしー調查了一下現場的觀眾

幾乎都是通しチケット兩場都參與的朋友(約120人)

單獨參與花の部的只有3人

 

1. 白鳥座

札幌有聽過

 

MC:

ゆりしー:

以前寫的歌,詞中「飛ぶ」這個字用的很多

象徵翅膀.飛行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想法也有所改變

積極樂觀的活著其實並不容易

只是單純地慢慢走著這樣不是也很好?

每天想著要往上高處飛

人沒這麼能衝的...

飛的越高

摔下來的時候也就越痛...

 

想飛的時刻固然重要

但是也不要太過勉強自己

 

這段MC真是深深打到我心裡

不少朋友都知道我離開了之前的公司

這幾年飛得太高了

跌下來真的好痛...

直到最近才比較釋懷

這半年真的發生太多事

直到最近才比較能接受

找了份比較簡單的工作

但是工時很長很長

年薪比以前少了一半...

 

ゆりしー的人升並不順遂

也有憂鬱症的時期

離開アイマス後的狀況並不是很好

現在的我跟那時候的她有太多相似之處

對於她的話很能夠產生共感...

 

最近參加LIVE的MC我都沒有好好聽

但這次ゆりしー講的我聽得很清楚

聽得很進去...

我也想,慢慢的,平穩的走下去就好....

 

2. 曇りトキドキ猫

要大家合音貓叫聲的部分

但是大家都很含蓄w

 

ゆりしー提到新養的貓

是一隻母貓

還很小

但是家裡另外兩隻公貓已經虎視眈眈

期待小母貓長成いい女w

 

ゆりしー也問大家有養什麼動物

有人說養牛

大家噴笑

那人家裡好像是開牧場的w

 

3. CAT MOON

連續兩首貓相關的歌

這首也是札幌有唱的歌之一

 

ゆりしー:滿月時伸手去被月亮照著會感到溫暖喔!

 

スターダスト・シェイクハンド!?

聽起來很唬爛

IMG_0730.JPG

寫這篇的時候接近滿月

試了一下沒感覺熱,大概是手心原本的溫度(´・ω・`)?

 

ゆりしー爆料自己喜歡蟲

之前有養蝴蝶的幼蟲(不就毛毛蟲...)

放在手上玩耍

出門的時候蟲還會跟著走

想辦虫オブ会...

 

ちょっと引いたw

 

ゆりしー問有沒有喜歡蟲的人?

有人自告奮勇

那人坐第一列

T恤很醒目背後寫著「金を返せ 如月千早」

自我介紹是xxP (沒聽清楚)

說以前有養蚱蜢

且用"飼育"兩個字來形容

 

講完後ゆりしー第2次問他名字

他說バッターP (蚱蜢P)

現場噴笑wwwww

 

很容易就發現他的推特帳號(因為「金を返せ 如月千早」這關鍵字)

正好他有拍通しチケット的照片,且是半券還在的狀態

 

我在入場時才拿到票

且拿到的瞬間半券就已經被撕掉了

無法得知上面到底有沒有印票號

原來是有的...

不知道我是幾號...

被安排在最後尾入場(是不是因為說現場取票才給我最後面的票...?讓我耿耿於懷)

 

4. ポストウーマン(ゲスト & ギター:岡本貴也)

演唱前MC表示會有特別來賓來場

大部分的人以為是女性

(包含我,其實有幻想過其他的765AS來參加,但ゆりしー似乎沒有跟其他人往來...至少推特完全沒有相互フォロー的ガールズ...)

然後還有人直接寫信問ゆりしー ゲスト是誰

 

今天的ゲスト是ゆりしー專輯「羽化-UKA-」中最有人氣的曲子ポストウーマン的作曲家

岡本貴也さん

 

LIVE前一天他就在推特說自己會參加!!

這根本沒有神秘感_( :3」∠)_

 

岡本さん:

剛剛一直在討論蚱蜢

我覺得自己永遠不會被叫上場

妳真是やばい系...(指剛剛的蟲話題)

 

而且妳找我今天來彈吉他

我是作詞家

不是音樂家!!

吉他彈是會彈,但是是素人等級

 

ゆりしー:

你不是有搞樂團嗎?

很棒耶

 

岡本さん:是還沒孵化(羽化)的樂團...

 

岡本さん相當毒舌

講話看起來有點屌屌的

 

岡本さん:還說什麼月亮很溫暖(´-ω-`)

 

ゆりしー:

外界都傳言岡本さん很嚴厲

認識的舞台演出者都會問到我岡本さん有多嚴格?有沒有問題呀...?

還說如果通過他的考驗就萬事OK了

 

我每次在舞台登場前都會哭

想說不行了...壓力好大

(很懂...ゆりしー ヘタレ這點跟我很像)

 

Q & A 

雪の部也有的觀眾有什麼問題想問ゆりしー

其實我蠻想問她有沒有要好的765AS朋友

但是我怕她尷尬...

 

Q:大晦日(最後一天)要怎麼過?

ゆりしー之前問了ファン怎麼去中國

(嗯?這不是屋形船オフ会當時我旁邊那個中國ファン跟ゆりしー間的話題?)

 

岡本さん:怎麼去?去機場就好啦

 

現場爆笑w

 

岡本さん:要去中國哪?

 

ゆりしー:記不得了...

 

岡本さん:妳真的有想要去嗎!!?(憤怒

 

此時台下有人答:廣東省

那人一定就是當時坐我旁邊的中國P

 

Q:最近沉迷的東西

岡本さん:昆蟲以外喔w

 

ゆりしー好像說保養頭髮?

她說她的頭髮很細

有ファン說她頭髮兩側看起來好像有點禿...

ゆりしー說她小時候常被被喊禿子禿子...

 

問大晦日(最後一天)要做什麼的人很多(大家很沒創意,因為雪の部是問聖誕節要做什麼,被爭相模仿...)

ゆりしー說沒要回老家

前陣子跟媽媽打電話時兩人号泣

因為之前誤會,互相以為討厭彼此

我記得札幌時媽媽有去

我還看到好幾次

 

岡本さん:

真是好感人呀

寫成書吧

書名:月亮很溫暖

 

全場爆笑

感覺真的能行w

這場最精華的部分我覺得都是MC w

 

後面還有討論到タケノコ派?キノコ派?

ゆりしー是タケノコ派

岡本さん覺得キノコ比較好拿不沾手

吐槽說味道不是一樣?

原料也一樣

工廠應該也是一樣

 

ファン:這是不能說出來的呀!!!

 

5. Colors

這首比較動感

札幌也有唱

喜歡

 

MC:

ゆりしー:

雪歩生日時想辦點什麼活動

慶生オフ会之類的

(悔恨不能參加...舊工作沒了以後也沒特休假了,遠征變的很困難)

(ゆりしー跟雪歩是同個月生日,這點真的讓我覺得是註定要讓她演雪歩的...)

 

6. 1000回のcontrast

印象最深的曲子,好聽

札幌也有唱

有事先預習到

也是今天LIVE本篇的最後一曲

 

アンコール

MC:

ゆりしー:

接下來想問的事可能會讓人感到我很消極

今後這樣的我可以繼續活動下去嗎...?

 

台下熱烈鼓掌

 

她真的很不一樣

公眾人物中很少看到如此消極的

所以「儚い感」半端ない

 

我個人也是很消極

容易往壞處想

前陣子工作壓力也搞到有憂鬱症(沒去診斷,但應該是有...)

這些地方也讓我更憐惜ゆりしー

想盡可能的支持她

 

EN1. snowscape

ゆりしー說這首她只唱過三次

查了一下好像是她的出道曲?(wiki查到的資料是最悠久的一曲)

旁邊的Aさん很感動

在唱之前就已經号泣

 

LIVE長度約1個半小時

結束後定番的出現在物販處與大家進行接觸(チェキ&握手会)

參加費用是¥1500

這次因為參加者眾多

無法簽名(這讓我覺得之前有去札幌真是太好了)

 

她是第一個讓我遠征個人活動的ガールズ

也是最晚現場見到的ガールズ

這3次的4場活動補足了我這10幾年來的遺憾

 

チェキ時我還是緊張的講的支支吾吾...

我跟她說我很喜歡ゆりしー雪歩的Kosmos, Cosmos

想要講工作上面的不順遂,對她的話很有共感

這段講不太好

她也沒聽的很懂

只好在2天後她生日時於推特再講一次

IMG_0721.PNG

 

IMG_0482.JPG

ゆりしーとチェキ

 

以上

這真的遠征個人認為很有意義

大滿足

 

不過相對的

回國以後就出現ゆりしーロス的現象...

ゆりしー是あさぽん以外我最近距離接觸的ガールズ(甚至超過)

大好き!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