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2019年的最後一次遠征

為的是參加友利花,ゆりしー的兩場LIVE

IMG_0473.JPG

因為我的票是現場取票

所以提早到會場

一開始找不到工作人員有點緊張

所幸在整隊前找到

 

我說我是當日取票

她幫我去問了其他工作人員

之後回答我排在通し券的最後進場

我聽了有點傻眼

想說有沒有聽錯?

還再確認了一次

 

不忍說當下心情頗為不爽

因為當初申請票的時候我設定在開賣準點送出MAIL(依來信順取決入場順序)

我甚至覺得我會不會是1號...

只是因為日本不方便收票

請官方代為保管

沒想到變成最後入場...(說難聽一點還幫你們省了票的運費...)

 

入場後大約是第6列中央的位子(雪の部將近200人)

其實也很前面

心想也就算了

換作是765ASS以外的人我很可能會就此不再去她的活動

但對方是ゆりしー

總是有想原諒的心情

 

IMG_0472.JPG

通しチケット的特別式樣票根

入場同時才拿到

所以拿到時就是半券已撕掉的狀態(2年前的札幌公演明明不是這樣呀...)

 

下面那張是飲料兌換券

IMG_0478.JPG

IMG_0479.JPG

雪の部結束後我才去換

換了オペレーター(白酒+薑汁汽水)

 

IMG_0477.JPG

通しチケット的識別手環

 

IMG_0474.JPG

物販

 

LIVE約晚5分鐘開演

 


セットリスト

1. 魔法をかけて!

2. 神様のBirthday

雪歩の朗読

3. Kosmos,Cosmos(House Remix ver.)

4. inferno(雪歩ソロver.) 

5. First Stage(アレンジver.)

 

アンコール

EN1. Kosmos,Cosmos(ギターとベース生演奏)

 


開場是Kosmos,Cosmos Remix的BGM

布幕放著ゆりしー之前在推特募集的雪歩畫像

 

這是其中一幅

 

1. 魔法をかけて!

在アイマスP安定的コール之下

展開了今天的LIVE

這個安定感真的很棒

アイマスLIVEのままだ...

 

2. 神様のBirthday

懷念的曲子連發

都是765AS的歌(事前也有不少人點希望唱別家的歌)

 

MC:

ゆりしー:

原本想為了今天把頭髮剪短

但覺得自己不適合短髮

長髮也是自己的象徵

私心覺得雪歩成長成大人後或許也會留長髮

 

雪歩の朗読

一段短暫的朗讀

啜泣聲此起彼落

我的淚框也濕潤了

前兩首歌還沒有這麼強的雪歩感

這朗讀的聲音完全就是雪歩

那個離開我(大家)已久的雪歩...

 

今天落淚的P都是夥伴

實在太懂

我們765AS P所追求的...765AS対する思い...

 

MC:

LIVE開演前有募集想問ゆりしー的問題
 

Q:LIVE後想要怎樣犒賞自己?

ゆりしー:想要冬眠_( :3」∠)_

 

Q:聖誕節的預定?

ゆりしー:

家附近的蛋糕店23~25日有在募集短暫打工,想說要不要去?

那時也是雪歩的生日,在想要不要辦生放或オフ会?

 

 

3. Kosmos,Cosmos(House Remix ver.)

第一次參加アイマス單獨LIVE的4th後熱衷於XBOX 360的L4U

愛上了Kosmos,Cosmos

在日本每天通學時都在聽

 

一轉眼過了10年半

如今終於聽到ゆりしー親口演唱 (是,9th時聽あずみん唱過,但對我來說這是ゆりしー雪歩的歌,這點永遠不變)

今天演唱的版本是這House Remix ver.(還是稍微有一點不一樣)

這首歌不論怎樣的Remix都很棒

 

MC:

ゆりしー:

其實在LIVE前

某位作曲家有傳了訊息給我

但我決定在LIVE前都不看這內容

只先回覆了「一直都承蒙您照顧,謝謝」

 

ゆりしー:

先來接個Wi-Fi w

解除飛航模式!

 

然後立刻出現收到訊息的音效www

現場大爆笑w

 

ゆりしー:

是作曲家yuraさん的訊息

今天本來要請他來當特別來賓

但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到場

還有「大人の事情」...(バンナム)

 

yuraさん:關於inferno 雪歩ソロver. 有著未發表的歌詞

 

ゆりしー:

另外一位雪歩沒有唱過嗎?

不是千早ver.喔!

那麼今天是第一次唱囉...

當初錄音時好像有錄過的印象

只是從來都沒有機會演唱

 

 

バンナムフェス後ゆりしー從發過這樣的推

當時大家都以為是在講バレンタイン的事

結果不是,而是inferno (今天才曉得)

 

ゆりしー:

yuraさん會根據角色的形象來作詞

inferno 千早、雪歩版的台詞有所不同

 

 

 

ゆりしー:

yuraさん得知ゆりしー雪歩收錄的最後一首歌是DREAM時

心中真的充滿無比驚訝跟遺憾

 

 

最後這段ゆりしー再也忍不住的哭了

現場落淚的P也很多,哭成一片

 

 

yuraさん、素晴らしいお方です...

 

 

4. inferno(雪歩ソロver.) 

查了很多資料

首先查了我個人的アイマス現場經歷

從未現場聽過的曲子

 

風来さん的資料中在アイマス14年的歷史中共唱過5次(我想他的資料沒有計算到ゆりしー的個人LIVE)

屬於相當罕見的歌曲

 

今天不但現場聽到

而且是未CD化的雪歩SOLO版!

後半的台詞跟千早ソロver.不同

 

infernoニコニコ大百科

>yura氏は落合祐里香に「千早が影で、雪歩が光」と語っている

 

收錄CD

THE IDOLM@STER MASTER LIVE 04 CD

THE IDOLM@STER MASTER SPECIAL 03

 

今天是11年半以來的首次披露的雪歩ソロver.

 

我個人覺得今天聽到這一首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這個答案可能只有yuraさん、ゆりしー兩個人知道

 

5. First Stage (アレンジver.)

pqzjesuscamp.gif

非常非常讓人開心有唱這一首

雪歩の持ち歌

16ソングのFirst Stage

360無印時代這首對我而言就雪歩的代表曲

今天本篇只唱了5首歌

其中有兩首出自於16ソング

嚴格來說這兩首都是アケマス的曲子

最早的10首歌裡面的兩曲.

今天從雪歩的朗讀開始都是讓人落淚的演出

 

ゆりしー今天身穿一襲藍白色アイドル風衣裝(雪歩のコスプレ?)

非常的美

 

第3張

 

唱完後一段MC

ゆりしー說要回後台吃顆酸梅

就進入アンコール的呼喊

 

個人現在年歲已高

很少在LIVE中喊安可

但今天自然而然地從體內產生一股力量

讓我不斷大聲呼喊アンコール

對於765AS的愛真的是打從心底自然而然的產生

 

アンコール

ゆりしー上衣換上GOODS的T恤再登場

並帶了吉他.貝斯手各一位

說接下來要唱Kosmos,Cosmos

希望英文歌詞的地方大家一起合唱

 

EN1. Kosmos,Cosmos(ギターとベース生演奏)

CUlAhiqUcAA46kz.jpg

從第一次參加的アイマス單獨LIVE 4th東京公演開始

歷經了10年半

今天終於在現場聽到ゆりしー唱原版的Kosmos,Cosmos

日本留學時代的青春...

XBO360 L4U中看了無數次的Kosmos,Cosmos

雪歩可愛的舞步在腦內跑馬燈

 

B1hH6LgCcAAXfVm.jpg

Access to the future

Reason and the nature

Access to the future

Reason and the nature

 

 

詞曲都極度喜歡

アイマス765AS跟キラメキラリ並列最喜歡的キャラの持ち歌

DSCF9709.JPG

THE IDOLM@STER MASTER ARTISTはネ申 曲しかいない

 

この曲はゆりしーじゃないとダメ!!

就是為了這一曲

今天我在這裡

賭上了這一次遠征

ゆりしー也沒讓我失望

765AS最想現場聽到的一曲

 

バレンタイン之後

今天回收了Kosmos,Cosmos

765AS想現場聽到的還有Colorful Days & We Have A Dream

都是很困難的任務

 

Colorful Days並非沒在現場聽過

而是當下我根本不知道這一曲(ブシロードLIVE2009)

We Have A Dream幾乎是不可能的情況

目前為止只唱過一次

還不是大型LIVE

這首又是スロット的主題曲(早就過氣)

恐怕此生無法實現...

 

今天這場LIVE長度約只有1小時

曲數6首

但我覺得超值

アイマス14年中

要聽到ゆりしー雪歩的歌簡直是難如登天

連1st~4th當時的機會都不多

今天終於實現

 

或許有人說唱的這麼少

或許有人說用アイマス賣名

這種話我都不會聽在耳裡

 

縱使ゆりしー早已離開アイマス的圈子(並非她自己意思)

縱使あずみん雪歩的時間已經遠遠超過ゆりしー雪歩

但對我來說雪歩的聲優就是ゆりしー

從我接觸アイマス開始就是她

更換聲優前我的擔當就是雪歩

因為更換聲優才改推やよい

雪歩就是我的最愛

ゆりしー在我心中就是永遠的765AS

ゆりしー雪歩の儚い感がたまらないです...

 

花の部結束後有チェキ會

IMG_0703.PNG

看到不少P帶著這片CD盒跟ゆりしー合照

 

當下我還不知道這盒的來歷...

查了一下是4th會場限定

他們手上的都是未開封品...

真是不簡單...

 

IMG_0704.JPG

其實我也帶了一片相關CD

可惜今天觀眾人數眾多

沒機會簽名

 

這場雪の部的參加者幾乎都是比我還資深的P

也只有他們是最懂我的一群...

結束後巧遇惡德

超久沒見

他有參加我很開心

對他而言是4th福岡以來的ゆりしー

有參加ゆりしー最後一場アイマス正式演出的他實在讓我很羨慕

 

然後又發現坐在我旁邊的是9月オフ会認識的日本人Aさん

也太巧

這完全是命運的安排

入場的不愉快處理

造成了這樣的巧合

 

後來有位日本朋友跟Aさん打招呼時

Aさん也介紹了我從台灣來

該人跟我握手,感謝我來參加

完全可以感覺得出是一位熱心的P & ゆりしーファン

這樣的感覺真好!

 

這次遠征實在太值得了!

接下來等待花の部的開演

 

待續

 

D70Z8doXoAEhaYB.jpg

附帶一提今天穿上了アイマス4th的LIVE T

ゆりしー最後出演的アイマスLIVE (福岡公演.我沒參戰)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