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フェス!感想

很幸運的

在本場LIVE發表之前就已經先買好機票

不然過年的價位真的會讓人卻步

 

然後也很幸運的抽到票了

第一次用楽天抽票,一口就抽中

DSCF3229.JPG

 

IMG_2008.JPG

第一次在 武蔵野の森総合スポーツプラザ 看LIVE

旁邊就是有名的味の素スタジアム

傳說很遠的會場

但也還好呀

新宿過去才20幾分鐘

有時候實在不太能理解台灣朋友說遠的定義(我每天上下班通勤超過3小時以上)

 

IMG_2009.JPG

跟同行的日本朋友Nさん相約飛田給駅

拿了不少託他幫忙收的東西

真是非常感謝

我也回送他一盒アイマス鳳梨酥

 

IMG_2010.JPG

今早才發表的

今天的演出者之一的菅野よう子さん因為感染インフルエンザ(流感)而無法演出

真的是相當遺憾

想說今天是睽違5年後再次見到菅野さん(5年前的マクロスクロスオーバーLIVE 30是最後了)

 

IMG_2011.JPG

IMG_2015.JPG

物販

 

IMG_2012.JPG

IMG_2013.JPG

IMG_2014.JPG

 

我買了場刊

DSCF3270.JPG

覺得這圖案超棒的呀

很有設計感

 

DSCF3271.JPG

DSCF3272.JPG

DSCF3273.JPG

かわ

 

DSCF3278.JPG

DSCF3167.JPG

DSCF3168.JPG

還買了T恤

不過這可不是在會場買的

是兩天後在仙台的ゲーマーズ買的

最後還是選了官方式樣版的T恤

已經很多年不買LIVE T恤的我

這次很想買來作紀念

但是太ㄍ一ㄣ始終沒買

一直耿耿於懷

沒想到這麼短的時間內又給了我一次機會

一期一会

立馬買

 

DSCF3522.JPG

還送一張藍犬貼紙,福利比現場買還好ワロタ

 

去年11月遠征時フライングドッグ10週年紀念期間第一天就買了他們家出的CD

但店員沒給我這張藍狗貼紙讓我一直不是滋味

沒想到這次一次實現兩個願望w

 

IMG_2016.JPG

購物抽簽名T

本來很想參加

但手機連上後發現都是賣影音機器

價錢很高

只好作罷...

 

IMG_2017.JPG

現場有很多餐車

營造フェス感

 

花籃及DM方面已經先PO在セトリ那篇了

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IMG_2032.JPG

今天有規制退場

不像之前的デレ6th需要趕場

今天可以乖乖地聽完等離場(還要參加off会)

 

IMG_1644.JPG

今天的座位

超糞

面向舞台右方4F看台的後半區域

距離舞台相當遙遠

還好有有帶望遠鏡湊合著用

 

印象中今天的LIVE是準時開演

在開演前放了不少經典動畫作品的影像

播到トップをねらえ!時現場發出盛大歡聲

 

Nさん跟我聊到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知道トップをねらえ!了

我笑說連"2"應該也不知道w

 


OP先介紹了今天的各演出者

突然的田中公平先生(老師)

不少人等到大螢幕出現他的名字才發出歡聲

年輕人連公平先生都認不出來嗎..._( :3」∠)_

 

先生述說了一些與フライングドッグ的因緣

以及自己的代表作品介紹(サクラ大戦、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等)

(我今天這場MC的吸收力很差,除了覺得喇叭音效不好以外,後面兩個日本人拉基大聲聊天聊了一整場也是原因)

 

公平先生:難得來了,可以唱一首嗎?

 

01. 勇者王誕生! / 遠藤正明 x 田中公平 (シークレットゲスト)

pqzjesuscamp.gif

突然のガガガ

突然の遠ちゃん

誰想的到啦

犬フェス的開場是遠藤正明來唱!!

Pちゃん大喜!!

誰想的到2019年第一個遠ちゃん現場就是犬フェス

最初からクライマックスだぜ!!!

看到前方的幾位觀眾的振り跟CALL都跟我一樣!

他們也懂!!非常好!!

然後

公平先生除了鋼琴演奏以外

有幾段也單獨加入演唱

獲得大好評

真的是最初からクライマックス!!!

 

02. Chase the world / May'n

既定演出者的首位打者是部長May'n

去年上海BML以來的部長現場

一開始帶來了熟悉的アクセルワールド的主題曲Chase the world

 

03. 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  May'n

ノンストップ連唱兩首

現場螢光棒也切為シェリル的粉紅色

間奏的殺人連續跳躍依然健在

雖然現在年輕人都不太跳了

但我依然是氣喘吁吁跳完整首歌,以表達2000年時代的アニソン禮儀

 

MC:

今天演出者的MC都是祝賀フライングドッグ10周年

 

部長:其實接下來是我今天的最後一首歌了

 

部長:今来たばかり...w (居然自己喊w)

 

部長:也希望這首歌能傳達給菅野よう子さん

(現場先是尷尬笑聲後來鼓掌,笑是因為菅野さん還健在呀,只是得流感而已w)

 

04.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  May'n

意料中的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意外的只有唱3曲

部長等級也只有唱3曲嗎...?

 

05. SAVIOR OF SONG / ナノ
06. No pain, No game / ナノ

今天少數不熟悉的歌曲及演出者

在犬フェス前我甚至不知道這一位歌手

查了一下發現推特有18萬人フォロー

我真的是情弱又不學無術...

雖然事前有預習她的歌ウツシヨノユメGloria但兩首都沒中

搖滾印象

對她印象還不錯

 

07. salva nos / FictionJunction (ゲストVocal:笠原由里)

梶浦由記さん帶著她的團隊登場

感覺台灣朋友都很熟悉

但我卻非常不熟

從未去過Kalafina的live,從未現場看過

她的名號應該是業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知道她是名音樂製作人

我今天很期待她跟菅野よう子さん同台的說

業界兩大巨頭的同台

 

08. 暁の車 / FictionJunction YUUKA

事先並沒有特別注意今天的演出者有誰

そうか...FictionJunction名義,那南里小姐的登場也是理所當然

 

居然...

居然是暁の車

大好きな曲

 

曾在ANIMAX MUSIX 2012 TAIWAN演唱過的曲子

睽違了6年多再次於現場聽到

而且是"預想外"(不知道她有演出)

非常好...

 

09. nowhere / FictionJunction YUUKA

ヤンマーニだと!?

這也是預想外

感謝自己的無知跟情弱

不知道"羊馬尼"是梶浦さん& FictionJunction YUUKA的曲子

ニコ動黃金時代的名曲

好懷念

 

MC:

突然の河森正治監督!!

今天第2號致詞來賓是河森監督!!

監督講了很多マクロス相關話題

說當時的構思(想做邊唱歌邊戰鬥的作品)

 

提到マクロスプラス

當年想出AIバーチャルアイドル唱歌魅惑人民這個構想

其他人覺得我腦子是不是有問題w

(我覺得這邊他是有點想表達自己領先時代的意思,如初音ミク、キズナアイ)

 

也有提及剛剛演唱的南里侑香(マオ・ノーム)、May'n(シェリル・ノーム)

(我都忘了南里さん也是マクロス要員之一,而且今天是祖孫同堂...)

 

MC講的差不多時

提到接下來將由那位VR歌手所演唱(一時沒轉過來的我以為特別來賓是ミクさん...w)

 

河森監督:彼女の歌声を聴けえー!

 

10. VOICES / 新居昭乃

あああああああ

ミュンだ!!!

我都忘了VOICES

睽違5年再次於現場聽到

這是新居さん我少數知道的曲子

 

也是マクロスプラス唯一有機會現場聽到的曲子

(好想現場聽シャロン的歌呀)

 

11. キミヘ ムカウ ヒカリ / 新居昭乃

今天少數不知道的曲子之一

 

12. 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 / ALI PROJECT
13. 勇侠青春謳 / ALI PROJECT

懷念的アリプロ

之前擔心唱的歌不知道

沒想到兩曲都是我熟悉的歌

最後一次看到アリプロ應該是09年的アニサマ

我最後一次去的アニサマ(還會去的年代)

好懷念

加上剛剛的"羊馬尼"

宛如走進時光隧道

ニコ動的全盛期

感無量...

 

14. 星間飛行 / 中島 愛

みんな抱きしめて!銀河のはてまでー

現場螢光棒ランカ色的綠色一片

是1個多月前在リスアニ台湾聽到的星間飛行

非常好

 

也想起12年前她出道當天現場聽她唱了今天有唱的VOICES

イベンター人生的輪迴感

 

15. サタデー・ナイト・クエスチョン / 中島 愛

4th專輯Curiosity中有3首歌我很喜歡

分別是

Life's The Party Time!!

サタデー・ナイト・クエスチョン

未来の記憶

 

沒想到今天可以現場聽到其中一首

真超是超開心!!

 

好聽!!

 

16. ライオン /  May'n × 中島 愛

pqzjesuscamp.gif

CUlAhiqUcAA46kz.jpg

前奏一放現場歓喜悲鳴

就知道會唱....

就知道..(´;ω;`)

睽違5年多的再次合體

高まったよ...

 

手上只有一支螢光棒的我

把顏色轉成ランカ的綠色

 

能再次現場聽到兩人合唱ライオン

此生無憾(6月應該還會再唱)

 

彷徨い果てて 君のとなりで

 

唱完兩人在舞台上擁抱...

實在太棒

 

這也是前半戰的トリ曲

犬フェス、半端ない!

 

 

 

 

泣いた...

 


中場休息DJ TIME / kz (livetune)

休息30分鐘

利用時間去上廁所(排了約20分鐘)

也跟讀到這邊的大家休息一下

放上在仙台ゲーマーズ看到的犬フェス展示

IMG_2217.JPG

IMG_2218.JPG

現在來看是ネタバレ照片

 

IMG_2219.JPG

IMG_2220.JPG

IMG_2221.JPG

IMG_2222.JPG

IMG_2223.JPG

IMG_2224.JPG

IMG_2225.JPG

IMG_2226.JPG

IMG_2227.JPG

 


 

18. INTRODUCTION~PLANET DANCE  / FIRE BOMBER(福山芳樹 × チエ・カジウラ) (シークレットゲスト)

pqzjesuscamp.gif

屁啦,前半戰第一曲遠ちゃん,後半戰第一曲FIRE BOMBER

今年的第一個福ちゃん現場是犬フェス

你跟前一天的我講我會相信?

FIRE BOMBER....

睽違5年的再次合體!!

有沒有搞錯

這是怎麼回事啦犬フェス...一体なんなんだ!!?

マクロスクロスオーバーかよ!!?

マジ最高!!!

 

當天也是ミレーヌ的生日

最高の誕生日お祝い

 

記得兩人退場前聽到有妹喊ファイアーーーー

本能反應的喊了ボンバーーーー回應

很棒!!!

 

我在這邊預言6月的クロスオーバー絕對會有FIRE BOMBER x シェリル x ランカ的娘々FIRE!!~突撃プラネットエクスプロージョン演出

 

19. 海色 / AKINO with bless4

睽違3個多月的AKINO with bless4現場

實現了當時跟4人的承諾

 

這首因為現場聽過所以也不是那麼陌生

疾走感很棒的快歌

 

MC:

4兄妹自我介紹

大哥的MC依然很上手

應景的問現場有沒有狗年出生的

大哥是狗年出生

比我小一歲

 

20.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 AKINO with bless4

一万年と二千年前から愛してる

一定要的

bless4最大無限正義曲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現場愛してる大合唱實在棒

除此之外個人私心還是想聽到Go Tight! _( :3」∠)_

 

21. 不完全燃焼 / 石川智晶

22.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 石川智晶

睽違將近4年的石川智晶さん現場

她的歌我熟悉的很少

結果兩首都是很熟悉的歌

特別是アンインストール好想再次現場聽到

前面說的ニコ動、アニサマ全盛期的回憶又湧上心頭

今天這幾曲的猛攻之下真的是讓我眼眶泛淚

那個美好的年代...

 

喉からCD音源的智晶さん依然健在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這兩句歌詞真的唱到我心坎裡

 

23. 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 See-Saw (シークレットゲスト)

現場突然響起盛大的歓喜悲鳴

鋼琴是梶浦由記さん所演奏

就算我再怎麼情弱

也知道當下是See-Saw復活了

目睹了傳說的瞬間

CUlAhiqUcAA46kz.jpg

智晶さん的歌曲中我最喜歡的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前面講過無數次的アニサマ的回憶....今天不斷的攻擊我的涙腺

很可能是人生唯一一次有機會看到See-Saw合體

但也不禁感嘆這麼難得的機會卻聽不到我最想聽的兩首歌

 

Obsession

 

優しい夜明け

 

智晶さん的個人live我沒有了解

不知道平時會不會唱

好想現場聽一次...

一生のお願い...

 

最後兩人互相介紹

梶浦さん:See-Saw主唱-石川智晶

智晶さん:See-Saw-梶浦由記

 

然後兩人牽手退場

實在太夢幻...

ネ申公演...

 

 

又是隱藏來賓的登場

聲優的山寺宏一さん

提到了出道作品メガゾーン23

現場觀眾知道這部作品的大概不多

曾參戰過機戰D的作品

我還蠻喜歡的

超名曲-背中ごしにセンチメンタル(可能香港朋友會比較熟悉)

 

山寺さん說如果今天菅野さん若是有演出的話

或許會演奏Tank!這首歌

接著用狗叫方式唱了這首wwwww

犬フェス太屌了wwwwwww

 

不過我個人期待菅野よう子さん演出的曲子有兩首

都是∀的曲子

 

軍靴の記憶

曾在10年前菅野よう子さん主催的超時空七夕ソニック聽過

傳說中的LIVE

即使過了這麼久,在我心中也是可以排名前5的ネ申公演

 

凡是她演出的LIVE似乎都不會影像化

今天的犬フェス好像也不會

真是非常可惜

 

Moon

月の繭的英文版

人生唯一一次聽到菅野さん現場唱歌就是這一首

或許這首才是我今天最想聽到的一首

非常非常遺憾

可能這輩子都沒機會再聽到了

 

山寺さん:

謝謝大家

接下來登場的是3年前解散...因為犬フェス,一夜限定再次集結的那3人

 

現場ざわざわ

前奏一出的瞬間Nさん大興奮,不少人也同時發出勝大歡聲

我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一看舞台上...ぬー...まいまい...

 

pqzjesuscamp.gif

DSCF3400.JPG

DSCF3399.JPG

24. ブルー・フィールド / Trident (シークレットゲスト)

我對Trident完全不熟悉

但我知道今天在這邊看到她們的重要性

一日限定的再結成...

因為歌曲不熟

一開始就放棄揮螢光棒,全心專注在3人的演出上

用望眼鏡看了整首

目光幾乎都在ぬー、まいまい身上

 

之前就覺得奇怪ぬー沒在犬フェス登場

原來是為了這一刻

感無量

DSCF3464.JPG

 

 

 

 

 

25. いけないボーダーライン / ワルキューレ

pqzjesuscamp.gif

參戰犬フェス主要目的的ワルキューレ終於登場

去年9月豊洲LIVE後第2次參與她們的現場

距離又比上次更遠了..._( :3」∠)_

只能期待クロスオーバー了_( :3」∠)_

喜歡いけないボーダーライン的舞步(雙手抱頭扭腰)還有"fu" (call)的地方

高まった!!!

 

26. 一度だけの恋なら / ワルキューレ

前半部分みのりんご在舞台上鼓舞拍手

雖然不喜歡,但連演出者都認可那我也沒話說

其實我個人蠻不喜歡ワルキューレ的年輕飯

マナー悪い方が多い(拍手系)

 

不過因為很專注在歌曲上

所以沒什麼問題!

 

MC:

ワルキューレ5人跟觀眾打招呼

最後輪到のぞみる時說道有事情要發表

靠...我想該不會是結婚報告吧?

心中充滿忐忑不安

 

結果是個人出道報告

太好了!!!可喜可賀!!!

ワルキューレ全員フライングドッグ所屬,全員單獨出道!!!

 

晚上的OFF會有跟Nさん提到此事(擔心是結婚報告)

他叫我住口

別說這麼可怕的事www

 

きよのん:接下來是ワルキューレ的最後一首歌了

Pちゃん:(靠,連ワルキューレ也只有3首嗎...?)

 

きよのん:不過ワルキューレ跟犬フェス都"不會停下腳步"來的

 

27. ワルキューレがとまらない / ワルキューレ

pqzjesuscamp.gif

我最愛最愛的ワルキューレがとまらない

深信今天一定會唱

有過豊洲的經驗

CALL、合唱部分也都比較上手

喜歡"嗚呼呼"的大合唱

と ま ら な い か ら

喜歡りんご晶瑩剔透的聲音

喜歡甜美きよのん,今天我也是身穿カナメ的T恤

喜歡充滿力量的JUNNA

喜歡古靈精怪的奈央ぼう

喜歡のぞみる的可愛

今年のPちゃんもとまらない!

 

 

 

貴重的マクロス7+マクロスF+マクロスΔ的合照

新居昭乃さん沒參加實在可惜...

相信6月的クロスオーバー會有更壯觀的合照

 

28. 逆光 / 坂本真綾
29. Be mine! / 坂本真綾

剩下今天最後一位演出者

大トリ的マーヤ

沒想到反而是唱了我不熟的曲子..._( :3」∠)_

 

MC:

マーヤ:

相信有去過菅野よう子さん的LIVE的朋友就知道

她最喜歡聽到大家(合唱)的聲音

 

30. プラチナ / 坂本真綾

睽違將近一年再次現場聽到這首很喜歡的プラチナ

(我個人希望今天再次聽到的還有 トライアングラーヘミソフィア )

 

副歌マーヤ帶領觀眾一起合唱副歌 見つけたない 叶えたいな

 

然後改成

菅野よう子 ふざけんなよ (菅野よう子 別開玩笑了)(現場大噴笑w)

菅野よう子 お大事にね (菅野よう子 請多保重)

今日はとても 楽しかったよ (今天真是開心)

また会おうね また会おうね (再會 再會)

約束だよ 約束だよ (約定好了喔 約定好了喔)

 

 

最高、犬フェス!

不滿的地方是歌唱的太少了...

アニサマ的話,トリ的歌手唱個5~6首也不稀奇

但犬フェス連トリ都只唱3首

除了May'n以外沒人超過3首

有點可惜

 

另外不滿的是位子太爛

喇叭很差(我還特別不戴耳塞聽)

但沒想到off會時有人狂稱讚現場音效好

難道是我耳朵真的有問題...?

 

最後的不滿

也是最大的不滿

後面是厄介,雖然沒有家虎什麼

但整場都在聊天(唱歌時也在聊),聲音還很大,偶爾奇聲

有被我瞪及罵過,但依然無效

然後前方有個傢伙連マーヤ的歌都在咲クラ(開花拍手)

這種人的良心真是被狗吃了(呼應犬フェス主題嗎?)

 

演出結束後

大螢幕出現幾部動畫電影版的預告

其中一部是キズナアイ擔任主題歌

有現場放一小段(off會時這段引起大噓)

 

最後的最後

預告了犬フェス2將在秋天舉辦

演出者有ワルキューレ5人全員solo演出(我猜ワルキューレ也會出演)

還有ぬーさん、Rhodanthe*

有機會的話,可能會去吧(最怕撞期撞事,可以確定的是100%不會撞ワルキューレ的演出...)

 

off會的照片等到當天的流水帳網誌再po好了

也是個神奇的經驗

 

犬フェスって、マクロスクロスオーバーかよ...

SRS(スーパーロボット魂)かよ...(マクロス各系列、種、アクエリオン、ガオガイガー)

最高に最高!

推アキバ総研版的官方報導

因為照片是眾報導中最大張的(內容每家都一樣)

 

以上!

IMG_2034.JPG

 

1/20

追加リスアニ的報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ちゃん 的頭像
    Pちゃん

    Pちゃんの地球ヲタ化アジト2nd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