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レマス6thメラド公演2日目感想 

由於D1結束後拍了很多預計D2才拍的照片

所以D2時間比較充裕

中午如同計畫在ロボ基地用完餐後

搭車直奔西武巨蛋

途中也沒有延誤

抵達後先在車站內上一下廁所

沒想到遇到前一天一起參戰的夥伴-院長

這麼大的會場兩天都遇到真是不容易!!

 

接下來前往停車場C想拍Cygames的課金城(花籃)

但不是很順利

 

之後就直接跟今天同伴入場的日本P約在救護室前見面

一同早早進場(大約2點半)

該日本P屆時在名古屋場也會見面

我是用西武D2跟他換名古屋D2

IMG_0053.JPG

 

 

然後很巧的

今天的位子是11月11日11列11番

 

IMG_9921.JPG

西武巨蛋公演D2

 

IMG_9929.JPG

今天也是在三壘側

回台灣我才想起一三壘側的アイドル不同

已經來不及了...(一壘我少拍一邊)

 

DSCF8672.JPG

DSCF8673.JPG

只好從場刊中補完

發現アイドル的動作兩者不一樣_( :3」∠)_

 

約1小時半的等待(等開演)

手機網路跑不動也無法滑_( :3」∠)_

只好看看刊物

 

發現現場還有平常棒球比賽時的啤酒女孩(賣一般飲料)

好可愛...

 

另外也出現了數次カレーメシ的面具主題曲

倒是沒有戴面具跟就是(怕把面具弄油)

 

距離快開演時又去上了一次廁所

意外的沒什麼排(不到5分鐘就上到)

倒是同行的日本P排了1個小時....

 


跟前一天完全一樣的進行

開演前的最後一首BGM也是情熱ファンファンファーレ

今天的LIVE約晚2分鐘開演

算是挺準時的

 

贊助商唱名跟前一天不同的是最後出現特別贊助字樣「Cygames」

 

ちひろ前說

居然提及了3年前2015 765AS的西武巨蛋公演

3年前也有參加的P們請揮動螢光棒

 

這一點讓我相當感動

 

01. 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タ!(全員)

IMG_9903.JPG

今天的位子沒有前一天那麼好

雖然數字看起來很漂亮

アリーナA的第11列

不過離主舞台中央很遠,離副舞台比前一天還遠

離馬車稍微近一點的位子

最大的好處就是從副舞台開車的馬車最後會從我們眼前離去(可以看到曲子最後的ポーズ)

 

MC:

今天跟第一天不同的演出者很多

青木志貴(二宮飛鳥役)、朝井彩加(早坂美玲役)、五十嵐裕美(双葉杏役)、今井麻夏(佐々木千枝役)、上坂すみれ(アナスタシア役)、黒沢ともよ(赤城みりあ役)、小市眞琴(結城晴役)、佐藤亜美菜(橘ありす役)、洲崎綾(新田美波役)、新田ひより(道明寺歌鈴役)、春瀬なつみ(龍崎薫役)

等人

 

ちょこたん依然提及ホラーハウス

D2還強調「看到像血一般紅色的景象就好了」

此時台下的P們都把螢光棒切成紅色

非常壯觀

 

ゆきんこ:

あんず總是喊不想工作卻一路走來到了巨蛋

今天,會好好工作喔!!

 

台下發出盛大的驚呼聲!

 

前一天好像比較少提到演出者個人印象

今天

魔王的服裝還是襯托出腿的性感!

 

朝井彩加註冊商標是頭上的角

 

ゆきんこ的短髮跟大眼睛很亮眼,不過服裝造型我不太喜歡,不喜歡小短褲_( :3」∠)_

 

今井麻夏的裝扮太"大人",跟4th相距甚遠...而且演出的存在感很低...

 

すみぺ露肩的禮服太美,肩帶是黃金(?)鍊條作成,マジ天使,不過我個人是蠻擔心她會不會著涼?今天氣溫比較低,沒有動的時候會想穿外套

 

小市眞琴SS3A讓我印象深刻,我這才知道結城晴是足球少女,那以前跟足球隊コラボ的就是她囉!!我還有她的GOODS!!沒把毛巾帶來真是失敗,難得她跟ニュージェネ同台

 

佐藤亜美菜,AKB48轉行過來的聲優,跟4th比起來反而看起來更年輕的感覺

 

あやっぺ,為了配合ミナミ留了一席長髮,雖然我比較喜歡她短髮的造型,但還是大正義天使,棒球也支持同樣球隊,今年還私下來台灣玩,デレ中印象最好的聲優

 

02. ステップ!(原紗友里)

如同未央的俏皮元氣印象的一曲

飯屋看起來像護膝一般的黑色ニーソ讓我十分好奇,常常吸引我的目光

這兩天頭髮沒有以前那麼翹,稍微有點不習慣

 

03. いとしーさー♥(五十嵐裕美、新田ひより、桜咲千依)

シンデレラ劇場的歌

蠻電波蠻洗腦的一首

我喜歡洗腦歌( ̄ー ̄)ニヤリッ

新田ひより太正太正太正太正

黑髮馬尾巫女

太正太正太正太正

兩天以來我最注目的新人(我還沒認識的皆稱為新人)

非常有興趣

演出後立刻就加推特

 

04. ドレミファクトリー!(今井麻夏、黒沢ともよ、小市眞琴、佐藤亜美菜、春瀬なつみ)

U149的歌

歌詞的遊ぼう遊ぼう讓人印象深刻

輕快的一曲

蠻喜歡的

印象中是在中間舞台所演唱

離我這邊很遠

只能看到なっぴー可愛的背影

なぴかわ

なぴかわ

なぴかわ

なぴかわ

なぴかわ

最大正義的可愛...

 

なっぴー&龍崎薫是最大級可愛アイドル(*´д`*)

看完4th BD後引起我的猛關注

 

05. リトルリドル(五十嵐裕美、山本希望、青木志貴、桜咲千依、朝井彩加)

LittlePOPS全員到齊

歌詞的ループ感たまらない

兩天我附近的P秩序都很良好

除了今天我旁邊的P實在太愛哭(非同伴入場P)

好幾首歌都哭的很大聲(類似之前看アイマス劇場版時遇到的,我曾經模仿過( ̄ー ̄;))

 

06. メルヘンデビュー!(三宅麻理恵)

pqzjesuscamp.gif

暴動啦!!!!

兩天以來現場最大級暴動!!!

這兩天真的是ヤバい

前一篇也提到SSA(14年)3rd4th都沒有玩盡興

原因全因為自己對デレ不夠了解

メルヘンデビュー!4th SSA D2沒唱一直讓我很失望

然後就是今年的台灣公演まりえってぃ也沒參戰...

從來沒想到6th會唱這麼老的歌

前奏響起時真的是像整個人像跳起來一樣

看我今天不call爆!!!

償還了14年SSA對妳的虧欠

全力、全力のウサミンコール

真的是很喜歡的歌

看到唱完時まりえってぃ眼角泛淚也相當感動

史上最大規模的ウサミンコール

 

想起SSA(14年)唱完時旁邊的P喊"楽しい"時的身影跟當時的自己成極端對比

如今我終於也跟他有同樣的感受了

感無量

 

07. Starry-Go-Round(全員)

ニュージェネ等人的馬車在我這方向

印深很深的是飯屋!!

每次她一登上花車就會變的特別HIGH

好想再看一次她在3rd的厄介芸

 

MC:

ちょこたん表演魔法

叫台上的演出者先把眼睛遮住

印象中小市還用手去遮亜美菜的眼睛w

 

ちょこたん把台下的螢光棒都變成紅色!很壯觀!!

後來還用小梅的語氣謝謝大家的配合

超棒!!

 

短劇後面出現あやっぺ & すみぺ的對手戲

すみぺ"戴"了一個游泳圈登場(像套圈圈一樣套在自己肩膀上w)

說是為了ミナミ帶來的

あやっぺ(ミナミ)說謝謝不過我會游泳呀

すみぺ(アーニャ)說夏天海裡有鯊魚,專吃ミナミ這樣的可愛女孩,戴上救生圈就不用怕了www

 

滅茶苦茶だなwww

 

08. CoCo 夏夏夏 Holiday(花守ゆみり、原紗友里、原優子、春瀬なつみ、安野希世乃)

今天的主題是夏天!!沒問題!!

なぴかわ

我超注意她可愛的舞蹈

不過還是背影居多_( :3」∠)_

 

09. Twin☆くるっ★テール(山本希望、佳村はるか

兩日連續披露

最後兩人額頭對額頭的畫面實在太尊(´;ω;`)

 

10. 凸凹スピードスター(三宅麻理恵、花守ゆみり)

兩日連續披露

今天也是大熱!

花守ゆみり金色長髮可愛

まりえってぃ今天大活躍!!

 

11. 銀のイルカと熱い風(飯田友子、今井麻夏、小市眞琴、洲崎綾、福原綾香)

去年5th時不知道的曲子

之後認真預習的我

現在很熟也很喜歡

 

UO多發曲

大家螢光棒是哪一派呢?

UO or 藍

我是藍色!

 

12. Virgin Love(原優子、金子真由美)

這也是兩天都有場的曲子

歌沒有說很喜歡

不過我喜歡真由美

她看起來乖乖的很可愛_( :3」∠)_

 

13. ハイファイ☆デイズ(今井麻夏、黒沢ともよ、新田ひより、春瀬なつみ、三宅麻理恵、佳村はるか)

pqzjesuscamp.gif

pqzjesuscamp.gif

究極熱歌ハイファイ☆デイズ

台灣公演之後終於再次聽到

なぴかわx10000

這首也是事前我就很期待的一曲

最近演變成開頭跟第2段開始時現場會高速拍手

事前也給自己心理建設

雖然討厭但嘗試接受

今天非常ok!!

雖然不跟,但嘗試接受

心理衛生很好!!

全力

全力的享受到!!

 

14. Orange Sapphire(藍原ことみ、朝井彩加、五十嵐裕美、大橋彩香、金子真由美)

これはズルい!!

這前奏...パッション的究極最強曲Orange Sapphire

pqzjesuscamp.gif

pqzjesuscamp.gif

pqzjesuscamp.gif

兩首一起出現實在太ズルい!!

SSA(14年)上海BILIBILI、デレマスVR(PS4)の思い

記得日本朋友Nさん一起遠征完上海時

他說請デレ也在西武唱呀

今天真的實現

全力で、全力で、全力で楽しんだ!

これはヤバい

ヤバすぎ

キュート版Orange Sapphire

 

MC:

なっぴー說想看波浪舞

現場由前至後由後再回到前來了一段大坡浪

なぴかわ x 10000 x 10000

 

15. フレデリカ、猫やめるよ(髙野麻美)

あっさむ正義呀!!!

D1開始我就很注意她

應該說從4th BD開始

之前就連我自己都不記得3rd現場看過她

7月想說在上海bilibili好好注意一下

沒想到當天的位子只能看到她背影

這兩天看的很過癮

她的笑容真的很棒

然後黑色直條絲襪...たまらん...

MC時望遠鏡全開!!!

 

16. in fact(佐藤亜美菜)

在中間舞台演唱

舞台4道藍色燈柱投射

太美...

まぼろし...

 

17. Voyage(洲崎綾)
18. わたぐも(黒沢ともよ)

バラード曲連發

わたぐも最後

ともよ:みりあね、お姉ちゃんになったよ!

 

大螢幕持續ともよ臉部特寫

很擅長表情演出的ともよ的表情實在是生動!!

我心想怎麼公式讓她在公開場合說自己成為媽媽了

仔細一聽原來是姊姊...

ママ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CV23xOTUkAA54iC.jpg

 

19. キミのそばでずっと(立花理香、新田ひより、ルゥティン)

古風.和風裝扮的3人實在太搭

也是一首バラード曲

今天也是跟前一天一樣

在最後壓軸的ブロック前先放上バラードブロック

這樣很好

跟JAM的現場一樣

 

 

20. さよならアロハ(金子真由美、安野希世乃、髙野麻美)

演唱的三人都很喜歡

阿囉哈風


21. なつっこ音頭(黒沢ともよ、小市眞琴、佐藤亜美菜、春瀬なつみ、山本希望)

這也是這兩天少數沒預習到的曲子

不過感覺也不需要特別預習

日本祭り風格的音樂

現場很好上手!

 

MC:

あっさむ(フレデリカ)變成貓的小短劇

あっさむ超可愛的

然後ゆきんこ(あんず)表示困惑w

はっしー登場

ゆきんこ:終於來了個常識人

現場大笑w

 

這段演出大概是兩天以來MC短劇中印象最深的

あっさむ裝貓的可愛動作(*´д`*)

 

 

22. You're stars shine on me(上坂すみれ)

睽違4年再次現場披露

依舊是バラード曲

すみぺ美しい


23. クレイジークレイジー(藍原ことみ、髙野麻美)

連續兩天演唱的クレイジークレイジー

再次強調クレイジークレイジー時手指動作實在太尊

あっさむ可愛!!

 

24. Bloody Festa(桜咲千依)

pqzjesuscamp.gif

終於現場聽到Bloody Festa

今年兩首小梅的個人曲都在現場聽到

實在太幸福!!

現場血染東方一片紅!!

小梅アップテンポ曲

超愛!!!

 

25. 共鳴世界の存在論(青木志貴、飯田友子)

現場歓喜悲鳴

大受期待的一曲

由兩位イケメン所演唱!

 

26. 美に入り彩を穿つ(立花理香、ルゥティン)

今天也唱了!超愛的羽衣小町的熱歌

宋啦ーーーーーー!

 

27. Rockin' Emotion(安野希世乃、朝井彩加)

pqzjesuscamp.gif

大本命的きよのん曲

ハイファイ☆デイズ一樣接受了拍手部分

也是全力的享受到

 

28. Memories(洲崎綾、上坂すみれ)

CUlAhiqUcAA46kz.jpg

pqzjesuscamp.gif

CUlAhiqUcAA46kz.jpg

pqzjesuscamp.gif

接在Rockin' Emotion這熱歌後面實在太犯規

魂還沒回來就又給我一刀

各位知道我今天在現場的動機是什麼嗎?

就是為了ラブライカ的這一曲Memories

睽違2年的Memories

2年前震撼我內心的Memories

2年前因為切換螢光棒顏色而漏看到一部份的Memories

2年來的悲願

在這邊成就

 

前奏一出

現場甚大的歓喜悲鳴

みんな一緒だね...

美しすぎる

ラブライカ

最大正義的兩人あやっぺ、すみぺ

美しすぎる

那美麗的舞蹈

今天一刻不漏的完全映在我的眼裡

最高に最高!

尊い已經無法形容

エモい

エモすぎる

 

29. Tulip(藍原ことみ、飯田友子、髙野麻美、佳村はるか、ルゥティン)

pqzjesuscamp.gif

運営よ、オレらを殺す気!?

這一連串的連發哪受的了!!!

連續兩天的Tulip

今年第5次現場的Tulip

聽幾次都不會膩的超強曲!!

太棒!!!

ネ申公演!!!

 

30. Absolute NIne(大橋彩香、福原綾香、原紗友里)

ニュージェネだと!!!?

絶対!コール以及最後的小提琴アップテンポ演奏讓人印象深刻

不間斷的HIGH歌.組合

今天的LIVE是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31. ガールズ・イン・ザ・フロンティア(青木志貴、上坂すみれ、洲崎綾、立花理香、原優子)

正 義 降 臨

pqzjesuscamp.gif

SS3A的主題曲ガールズ・イン・ザ・フロンティア

最近的曲子中屈指硬派的超強曲!!

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

現場聽到的日子終於來臨

然後オリメン中5人有4人參與今天的演出

結果...

演唱的5人是完全不同的成員!!

ラブライカ摻雜在其中

這是什麼發想!!!?

 

日本朋友的解釋

ああ、納得!

すごい!!

然後就是這ブロック是怎麼回事?

曲曲殺人不見血

每曲都要人命!!

 

已經詞窮不知道用什麼字句來歌頌這一曲

12年多的アニソン現場

還有如此讓我驚豔的曲子

每當進入副歌前

現場會重現遊戲中的歡聲

這實在太棒

靠上面影片一路複習的我

實在太滿意這還原度

很熟悉,一起享受

Pちゃん・イン・ザ・フロンティアじゃん!!

覺得名古屋還有機會聽到!

屆時又是不同成員?

太讓人期待了!!還有 ∀NSWER

 

32. Stage Bye Stage(全員)

唱到最後馬車停在附近真是太棒_( :3」∠)_

 

アンコール

發表

 

 

當下大家反應最激烈的就是翻唱T.M.R的超名曲HOT LIMIT一事

大家心中想的都是卯月w

我個人也是非常期待!

 

今天的發表比較簡短

 

EN1. GOIN'!!!(全員)

UO折光光,升天_( :3」∠)_

另外想補充一點

這兩天習慣了360度方向看舞台

隨著演出者跟著轉到任一方向

意外的享受

這樣很好!!

(會場太大,每次換一首歌常常要找演出者在哪)

 

MC:

跟前一天一樣由各屬性代表者做最後的致詞

すみぺ站的位子正好離我比較近

後來目光都在她身上_( :3」∠)_

 

EN2. お願い!シンデレラ(全員)

今天LIVE長約3小時25分

唱完後為了迴避規制退場

在はっしー帶領これからもアイマスですよ、アイマス前就落跑

在落跑(花道)時我前面的P走的很慢(你們是不知道規制退場的恐怖嗎?就快要封路了!!)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脫出アリーナ

上到スタンド我以為可以安心了

就在走出三壘側外圍入場口(本篇前面的照片)時

出現了規制退場...

因為要讓アイドル們的子母車先行離開

一共四輛

玻璃全黑完全看不到裡面

但是我們依然是熱烈的對她們揮手

心想她們也在車內跟我們揮手w

也算是這次意外的收穫

 

之後又有堆高車部隊高速駛入

一直到這些都通過才開放離場

工作人員退一步我們進一步的態勢

然後在這些規制退場前,一壘側的P從頭到尾都不受任何阻礙的離場...

讓人不免覺得有點不公平

然後西武球場車站早已成為地獄絵図

我搭當時第2快發車的快速離開

大約等了15分鐘左右

比前一天好多了

之後在池袋吃過晚飯就直接趕往機場準備回台

 

 

 

 

 

 

 

 

 

一樣是平鋪直敘的報導

最後寫得還不錯

 

同樣是ファミ通

這篇寫的好棒!!

 

超棒

 

 

 

以下是慣例的問卷回覆

DSCF8493.JPG

1.png

這是我36歲的最後一場LIVE

名古屋公演將是37歲的第一場

 

2.png

手上的主機又變多了,9月買了一台VITA

 

3.png

6th情報是5th SSA LV看到的

 

4.png

5.png

6.png

真的就是這樣了

SSA(14年)3rd4th都沒有盡興

當下對デレ、デレ曲子的不熟悉

5th LV、VR、台湾公演、4th BD、BILIBILIG上海的鼓動

以上種種促成了這次的參戰

然後這兩天的演出內容

很多都是SSA(14年)3rd4th當下的遺憾

今天在此補完

就連服裝都給我4th的加強版

實在是太感謝

只有感謝

舊坑新入的感覺

除了765AS、JAM居然有辦法讓我這麼快樂

楽しすぎて仕方ない

楽しすぎて泣きたい

餘韻がヤバい

メラドに戻りたい

個人心中デレ史上最棒的現場

(4th如果四場都有參與都有盡興的話....4th是無可取代的)

 

我真的在預習方面下了很多工夫

每次都說的,我沒有玩デレステ(CGSS)

天生我就得比大家要更努力

CALL什麼我並不是很在乎

只求歌曲熟悉

在LIVE中能享受到

從今年的台灣到現在的西武

我成功了

每一次的LIVE對我而言都是成果驗收的時候

看到噗浪河道有人說デレステ以外的曲都不熟.或是那些曲不熟

そうか...我一直以為大家每一曲都很熟

原來有人跟我一樣有曲子不熟的

本当に頑張った、オレ...

今天我甚至比這些朋友還要熟悉...贏過了2年前.3年前.4年前那個無知的自己

這兩天獲得了極大的滿足

就像765AS 7th一樣

這是改變我人生的一役

 

765AS退出了第一線

這裡就是我的居場所,我的楽園

今後我將會全力的享受デレマス的LIVE

都忘了6th才進行到一半

還有名古屋,大本命的TP在等著我

(6th服裝到現在還沒有出現,想想4th SSA D2共出現4套服裝,我相信6th不會就這樣結束!)

 

信じるさ!!あの時以上の感動!!

アイマス最高!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