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レマス6thナゴド公演1日目感想 

12/1

這次也是當天才從台灣趕去日本參戰

飛機誤點45分鐘讓我小抖了一下

所幸出關什麼都很順利

直奔名古屋市區

最近我在税関被收身的機率相當高

大概是日本入境次數太多...

這次被問到為何來日本

回答是要看演唱會

税関:誰的演唱會

Pちゃん:アイマス

税関:這些都是為了看演唱會嗎(翻動我護照的入境履歷)

Pちゃん:差不多都是...

税関:OK,你可以走了

 

他這幾天大概遇到很多P w

IMG_0584.JPG

DSCF1382.JPG

個人行程的關係是搭JR到大曾根步行至會場

還在大曾根駅附近的ファミマ發券

IMG_0391.JPG

看到心涼了一半...

スタンド...

アソビストア先行只抽到スタンド

而且34列...

糞席確定...

 

之後繼續徒步到會場

途中還看到痛車

會寫在別篇

接著先跟フォロワーさん見面PYU~作さん見面

DSCF1540.JPG

DSCF1541.JPG

他的名片背後印的是摔角手w

90年代初期的WWF名選手們

但不忍說左邊兩位我比較不熟...

PYU~作さん之前是在網路上看到我的部落格

介紹焼肉武藤道場

加上他會中文

常常會在推特上聊一些摔角的事

這次很高興能跟他見面!

也期望有朝一日再一起喊のり子コール

 

之後買了場刊

在課金城附近小晃一下

IMG_0407.JPG

與台灣P會合入場

 

IMG_0426.JPG

IMG_0427.JPG

場外的禮物箱

 

DSCF1538.JPG

DSCF1539.JPG

入場後拿到旁邊同僚給的名片

 


今天的LIVE約晚10分鐘開演

 

恒例のちひろ前説

ちひろ說到這是デレマス第一次在名古屋演出

她覺得感動

還問P們是否有享受到名古屋的美食?

 

有點意外,6個年頭居然第一次在名古屋辦LIVE

以為5th巡迴有辦的說

想一想也是

デレ常常在比較不熱門的地方辦live

比如說石川、群馬

 

01. 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タ!(全員)

大螢幕鏡頭帶到今天才登場的演出者鏡頭時現場都會響起大歡聲

 

MC:

高田憂希感覺變了很多

我才剛看完5th BD

但今天看到她覺得像是不同人(良い意味)

然後本人跟角色的反差很大!!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名古屋公演大活躍

 

原田彩楓感覺還是很緊張(跟5th時一樣)

 

大坪プロ今天好美,好優雅...

 

まりえってぃ帶了今天唯一一次的ウサミンコール

今天她的演出比較少

之前在埼玉太過活躍w

 

松田颯水:キノコパーティー、ヒャハァァァーーーーー

 

02. お散歩カメラ(五十嵐裕美、金子有希、松嵜麗)

女生出遊談笑可愛風格的一曲

金子有希的笑容好甜美

印象最深的是跟あんきら一起拍照停格的瞬間!

3人在一起就是甜

 

03. cherry*merry*cherry(大空直美)

そらそら初登場

前一陣子預習了1st公演的BD

很意外的她沒有登場

是從2nd才開始登場的ガールズ

そらそら真是越來越可愛

6th終於在第三場可以做出四葉幸運草的螢光棒

感覺很幸福

 

CANDY ISLAND難得(?)齊聚一堂

但可惜這兩天都沒有她們的ユニット演出...

 

04. 恋色エナジー(下地紫野)

最近看完4th、5th的BD

她給我的感覺跟前兩年真的差異很大

笑容變的很自然很甜美(前兩年感覺很緊張,很僵硬)

是這兩天最亮眼的笑容之一

造型也比前兩年來的可愛

短髮好棒

 

05. おかしな国のおかし屋さん(大坪由佳with三宅麻理恵、高橋花林)

每年最期待的食物&王子演出曲!

沒想到今年從一開始就推食物出來wwww

演唱時まりえってぃ三不五時亂入

看不懂是什麼梗,不過蠻可愛的w (說書人角色?)

最後是「挙動不審な王子」-森久保(かりりん)登場

這次不同於以往的彈跳地板升降登場

而是在舞台後方偷看w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是比較喜歡前兩年的王子演出!(4th人在現場非常震撼)

 

06. Sunshine See May(鈴木みのり、高田憂希)

美しい...

對這首歌的印象就是唯美

デレ新曲中的新曲

由於才剛配信

在公演前幾天緊急預習!

每當唱到「Sunshine See May」時我就特別注目

這句呼應ユニット名的歌詞真是太棒(聽起來像山夏水明,也還是很中式的感覺)

みのりんご→高田氏→2人 的順序來唱

唯美...

 

07. Kawaii make MY day!(下地紫野、都丸ちよ)

個人覺得印象蠻深刻

很洗腦的一首歌

緊急集合」「大問題」「緊急対策」等讓人印象深刻的歌詞

がんばって!」「がんばった!」等call也很有fu

喜歡!!
 

08. Starry-Go-Round(全員)

3、2、1、Dream

這次因為是在スタンド席

想不注意到巨蛋屋頂的雷射燈光演出都難!!

現場看到真的是很感動!!

好棒!!

 

忘了是不是這首

みのりんご有搭花車從離我比較近的地方經過

感覺起來距離比9月豊洲的時候還近,可見9月當時有多慘...

 

MC:

加蓮(まいまい)提到想吃味噌薯條(馬鈴薯)

被まつえり吐槽說不知道名古屋有沒有這種東西w (味噌是名古屋名物)

查了一下居然真的有這種東西,不過是秩父(埼玉)的名物

 

奈緒(まつえり)耍了「親戚的姐姐(まつえり本人)是名古屋出身」的梗

讓現場的P們獻上「ただいま」的溫暖迎接

まいまい似乎有點不滿w但まつえり吐槽加蓮(まいまい)妳在福岡的時候也是說有親戚的姐姐住在福岡

之後みのりんご如法炮製

說「很要好的姊姊是愛知出身」w

 

這邊也做了調查

名古屋當地的P以及第一次來到名古屋的P

後者意外的多!!

我第一次來到名古屋記得是08年年初的LIVE

今年甚至來了3次(其中兩次出差)

名古屋(愛知)是我僅次於埼玉、東京、千葉,來過日本最多次的地方(比神奈川、大阪還多次)

 

同時在ガールズ的談話間也得知今天LIVE動員5萬人!!!(感覺沒那麼多)

 

09. Take me☆Take you(大橋彩香、原紗友里、高田憂希、高橋花林、原田彩楓、三宅麻理恵)

10. あんきら!?狂騒曲(五十嵐裕美、松嵜麗)

5th沒有現場參戰

所以這次我很期待あんきら的演出

這兩人的搭檔對我而言是デレマス中最尊的組合

兩人的蝴蝶結.舞步真是可愛(「あんきら」、「あんきも」、「あめくれ」連呼...等)

カレーもいいけど」這句也讓我有感

因為等下就打算去吃ココイチ的咖哩了!!兩天連續三餐都吃咖哩!!

 

11. 秋風に手を振って(青木瑠璃子・大空直美・下地紫野・田澤茉純・深川芹亜)
12. 秋めいて Ding Dong Dang!(神谷早矢佳、嘉山未紗、都丸ちよ、のぐちゆり、渕上舞)

 

13. Naked Romance(大橋彩香、津田美波)

pqzjesuscamp.gif

名古屋初日最打動我的歌曲之一

第一次聽到應該是看4th BD的時候

赤い糸結ばれた」時後面的「Fu」 Call讓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

Pちゃん:這是怎麼回事...好棒的一體感...(台上演出者手往外擺動的同時配上台下這fu CALL)

今天終於獻場參與到了...

然後先前也看了1st BD 「チュ チュ チュ チュワ」也是重點CALL

1st還被其他演出者調侃是不是喊「つ つ つ つ だー」w

我為了呼應當年的這個梗

今天後半的call都是call「つ つ つ つ だー」wwww

気持ちいい!!

今天的津田美波好美好美

 

再來就是我剛複習完デレマス的アニメ

沒錯...

那就是しまむー跟小日向的感情很好

然後這首歌はっしー也有參與...

感無量(´;ω;`)

 

14. 情熱ファンファンファーレ(原紗友里、金子有希、神谷早矢佳、鈴木絵理、深川芹亜、松嵜麗)

居然有唱

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pqzjesuscamp.gif

想說赤﨑千夏不在可能不會唱

沒想到唱了!!!

 

一直都很想現場聽到的一曲

記得之前看到吉姆說在アキバACG店家聽到「方方方」

我還問他什麼是「方方方」

之後就對這首印象深刻

コール楽しすぎないか?

CALL超棒的!!!

「ファンファンファン ファンFANのFUN」「ファンファン!」「ガンガン!」「できる!」「やれる!」

楽しすぎないか?

超爽的呀!!

寫這篇的時候LIVE已經過了6天

我的腦海裡還是「方方方」

パッションやばい!!!楽しい!!!

 

MC:

下地紫野一直問ゆきんこ說到秋天想到什麼

ゆきんこ回了好幾次的「食欲の秋」w

下地則是說秋天應該是「スポーツの秋」

然後要求現場P們一起做「小さく正拳突き」

「押忍」!!

被虧說這可能打破金氏世界紀錄,50000人同時打正拳w

 

接下來的短劇

大坪プロ從一登場就開始吃東西www

下次去日本有看到想買來吃!!

 

再下一面一組短劇

都丸ちよ手持甜甜圈登場,又要吃了嗎wwwww

再一看

まりえってぃ站在舞台最上層後方

這動作...

IMG_0491.JPG

ナナちゃんポーズwwwwwww

クソワロタwwwww

 

まりえってぃ還說有去看的人謝謝~~~!

現場大歡呼!

(心得預計之後會補上)

 

 

15. Sweet Witches' Night ~6人目はだぁれ~(大坪由佳、高橋花林、都丸ちよ、のぐちゆり、松嵜麗)


16. 命燃やして恋せよ乙女(嘉山未紗、田澤茉純、原田彩楓、三宅麻理恵、和氣あず未)

沒參與5th現場

今天在這邊補完!!

菜々「永遠の17歳、乙女!」

美優「流されやすい、乙女!」

早苗「ビール大好き、乙女!」

あやめ「世を忍ぶ、乙女!」

珠美「才色兼備、乙女!」

(感謝網友貴貴告知)

 

17. 祈りの花(高田憂希)
18. Last Kiss(原田彩楓)
19. 君への詩(原紗友里、渕上舞、三宅麻理恵、森下来奈)

 

20. さよならアンドロメダ(福原綾香、朝井彩加、金子有希、高橋花林、津田美波)

本日最亮眼的一曲

燈光雷射實在太美太美

事前有強化預習秋天系的歌曲

當下就很喜歡這首,歌詞及旋律都很有fu

ねえ こんばんは

ねえ どうしたんだい

ねえ どうして

どうして ずっと泣いているの

item_0000010519_o473lO1T_03.jpg

同時也很慶幸是我是聖鬥士迷

讓我步入動漫世界的作品

アンドロメダ、仙女座這麼名詞同時也觸發了我內心深處的思念

 

21. 夕映えプレゼント(嘉山未紗、鈴木みのり、田澤茉純、森下来奈)

是的

就如同我前面說到才複習完アニメ沒多久

在仙女座之後又接連給我感動...

 

MC:

提到今天是末央生日

現場喊おめでとう一同祝賀

 

接下來是セクシーギルティ&あやめ、芳乃的組合

耍了セクギル3人招牌動作的梗

3人還嫌あやめ、芳乃「ノリ悪い」沒有一起跟

 

最後一次跟了

兩人動作實在可愛!!

 

特別是高田氏的那句「不思議な人たちでしてー」

好可愛..._( :3」∠)_

 

22. ガールズ・イン・ザ・フロンティア(金子有希、鈴木みのり、牧野由依、松井恵理子、松田颯水)

pqzjesuscamp.gif

ガールズ・イン・ザ・フロンティア再来

今天也是跟オリメン完全不一樣的組合

個人之前預測是ニュージェネ x トライアド的5人

結果沒猜中

但依然有最愛的まつえり!

性感的腰身跟帥氣的歌唱力

オタクノイズ & コール全開!

痛快爽快

 

 

23. AnemoneStar(福原綾香)

pqzjesuscamp.gif

4th沒盡興的遺憾

又再次於6th獲得補償的機會

ふーりん的獨唱終於到來!!

 

24. Love∞Destiny(青木瑠璃子、大空直美、津田美波、渕上舞、牧野由依)

 

牧野由依台詞的那段現場狂熱

本次live對她的印象相當良好!!!

 

25. 踊りまくろ☆ダンシング・ナイト(和氣あず未)

不是唱Can't Stop!!有點可惜

那是我最愛的個人solo曲之一

想說這次有沒有機會現場聽到...殘念

不過あじゅじゅ很可愛

 

26. サイキック!ぱーりーないと☆(鈴木絵理)

跟上一首一樣

可惜不是唱ミラクルテレパシー

雖然在台灣聽過了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ミラクルテレパシー

後面サイキックジャンプ的地方舞群的跳躍好厲害...

一直跳...

就像在其他アニソン現場的我一樣...

 

27. モーレツ★世直しギルティ!(鈴木絵理、のぐちゆり、和氣あず未)

pqzjesuscamp.gif

沒參戰SS3A的我一直很想現場聽到的一曲

セクギル成員曲連發,終於到了ユニット曲

パワハラ〜」「ダメダメ~」「ウラハラ~」這些CALL我很喜歡

我更喜歡ちゃんゆり的那些台詞

だ、ダメです!早苗さんー!

もー、私も怒っちゃいますよー!突進!もおおおーーーっ!」突進時超可愛

看5th SSA BD時完全被萌到(我覺得她很像駒形友梨)

太可愛

大正義

 

28. 毒茸伝説(松田颯水)

現場大熱的一曲

但我個人不燃

她的角色曲我只喜歡翻唱的

 

29. Trust me(原紗友里、神谷早矢佳、深川芹亜、渕上舞、牧野由依、三宅麻理恵、森下来奈)

唱到這邊我集中力有點喪失

我一直注意哪首歌有沒有ふーりん、まつえり、まいまい

如果三人都沒有的話

差不多就是要準備三人的到來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後半戰有一部分沒有享受到

有點可惜

 

30. ∀NSWER(朝井彩加、高橋花林、松田颯水)

SS3A現地未參戰的遺憾再次於此補完!!

不過有兩個失敗之處

一個是拿螢光棒時太注意∀手勢

導致HIGH度大減,因此誓言隔天出現的話絕對不再拿∀式

 

另一個就是我太在意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

她們的歌都是沒有前奏的

我為了第一時間準備她們好的顏色讓我集中力不足

在這首演唱的時候我已經切好了她們三個人的顏色待命...

 

31. Trinity Field(福原綾香、渕上舞、松井恵理子)

ついに来た

感受的到大家都在等這一刻

今天會讓我站在名古屋現場的原因

睽違2年的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再次降臨

全神貫注地傾聽

站在中間舞台,形成三角形的三人

喜歡她們面對面對唱,走位

最喜歡的舞步是三人面向觀眾席但側身往舞台中央側彎的動作

後半大螢幕帶到舞台正上方視點

舞台上出現三角型的雷射投影

現場發出了嘆息聲

最高に尊い、エモい

今天的大トリ役トライアドプリムス

アイマス系列中我最愛的ユニット

最高に最高

 

 

 

在唱完之後

我突然發現ナゴヤドーム的天花板....全部都是三角形

只是一個巧合

但卻如此剛好...

正好上面那一則推有拍出來

又正好是クール的代表色藍色...

心中無限感動

 

32. Stage Bye Stage(全員)

アンコール

発表:

讓人印象比較深刻的是テイルズ オブ ザ レイズ的合作演出

另外就是SS3A BD化

預計2019夏天發售

開心!!

最後是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MASTERシリーズ第12弾製作發表

森久保乃々、佐藤心、白菊ほたる三人的SOLO曲

現場歡聲雷動

這也是6th四場中最大的發表了吧!!

 

EN1. GOIN'!!!(全員)
EN2. お願い!シンデレラ(全員)

今天也如同前面兩場

在アイマスですよ、アイマス後高速脫離

跑去拍課金城跟花籃

然後這次退場後課金城沒有封鎖

可以直接在前面拍攝

非常的好!!

花籃什麼的也是盡情拍攝

整個爽!!

(在我拍完之後停車場就準備封鎖了,20:30時)

 

IMG_0439.JPG

終演後1小時的地鐵站

還是塞滿了P

不過跟西武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加上事先有日本人在推特上建議可以搭反方向

多繞一點點路但是電車會空很多

這建議實在太棒

不但空,甚至有位子可以坐!

 

名古屋初日整體而言有點不完全燃燒

主要是座位太糞

加上後半一曲燃一曲不燃

又集中力有點喪失...

真是可惜

但這邊在打心得時發現很多曲子還是玩得很開心

結果オーライ

也請大家繼續期待第2天的心得!

 

本次LIVE後對她好感度超激升

カッコかわいい!!

短髮實在太棒

超棒!!超推!!!

 

超懂!!

就像2月香港C3 AFA時きよのん回我ワルキューレ手勢!!

 

ワロスwwwwww

這樣很好!!!同好齊聚在名古屋,看起來融洽又歡樂

非常好!!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