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スアニ台湾2018 2日目感想

D1差不多時間到場

D2的人潮很明顯的比D1少了很多...

前一天下午點拓元算了一下約還有131張票沒賣出

實際數字好像更空(黃牛之類)

 

今天也是跟朋友交易一下就進場了

IMG_1003.JPG

花籃等會場相關照片請見文章最後

這篇心得比較簡短

閱讀上負擔應該不會太重才是w

 

今天要感謝J醬幫我買票

原因在D1心得已經稍微提過

今天的位子是面向舞台左邊區域的第3列

 

然後觀眾密度真是大不如前日

我的左邊,J醬的右邊都是空的...

 

LIVE準時開始

 


台灣主持人兼翻譯的施鈺萱さん今天的翻譯感覺進步

有到位

可能有事前反省前一天不足的部分

這樣很好!!

 

中島 愛
一開始登場的就是我今天最推的歌手!!愛ちゃん!

但預習不足(預想錯誤)的我,對她自己的兩首歌都完全不熟

只熟悉ランカ的兩首...

 

02. 放課後オーバーフロウ

pqzjesuscamp.gif

CUlAhiqUcAA46kz.jpg

聽到這首前奏讓我不禁發出驚嘆聲

最最最最喜歡的這首劇場版 マクロスF 恋離飛翼〜サヨナラノツバサ〜 主題歌放課後オーバーフロウ

沒想到今天在リスアニ台湾能夠聽到

 

もう会えないかもしれない

這句真的是唱到我心坎裡

上了年紀以後很多事情都當作是最後一次再...

 

睽違8年再度來台的愛ちゃん

今天有一些死士當時也在現場

 

live活動比較少的她,看的出來很緊張

她希望能再次於台灣開live

(從她的口氣看起來好像有在策劃?不曉得,個人直覺)

 

04. 星間飛行

她的出道曲也是定番曲

みんな抱きしめて!銀河のはてまでー

居然有在台灣聽到這台詞的一天...感激...

不過現場的熱度感覺好

莫非現在的年輕人沒看過マクロスF了?

 

PPPH全力JUMP的回應愛ちゃん

キラッ☆大滿足!

 

愛ちゃん談了不少マクロスF的事

對她而言是很重要的出道作

也讓她完成了各種夢想

 

今年是她出道10周年紀念

明年想要辦紀念LIVE

對我個人而言是睽違5年的現場

上一次看到她是2013年マクロスクロスオーバー

她是我從出道當天就看到現在的歌手

對她有一股很不一樣的感情

我會一直支持她的

 

明年至少還有參與三場她演出的LIVE!

 

Machico
連續兩位都是我今天主要想看的歌手!

有沒有這麼迅速!!


06. TOMORROW

節奏稍快的一曲

蠻喜歡這疾走感

 

Machico聲音實在太可愛

IMG_6985.JPG

IMG_6989.JPG

今天我也穿了カープ的球衣為這位カープ女子加油(不過她沒有什麼反應XD)

這位來自広島的女孩真的很堅強

她開耕耘機耕田的那張片讓我難以忘懷w

 

今天依然是秀了一些中文跟台語(有時混搭著講)

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不過有時文法怪怪的

比如說「我好玩」w

嘛,好玩是楽しい的意思沒錯啦w

 

這次也是Machico首次海外SOLO

 

07. オレンジ

彷彿看到J醬做出恐龍頭面具小孩萬歲.女孩流淚的動作!

她翻唱了とらドラ!的ED曲

J醬很喜歡的作品

但是我沒看過,自然也不知道這首

可惜了_( :3」∠)_

 

出自COLORSII -RML-這張動漫歌翻唱專輯

目前讓我感到無比的興趣

封面照片也好好看!

 

08. ココロメロディー

Machico自己作詞的一曲

バラード曲

她自己形容螢光棒叫電気棒

我跟J醬聽到不禁噴笑w

真是俗夠有力wwww

Machico感謝大家的藍色電気棒

 

09. コレカラ

這次Machico演唱曲中唯二有預習到的歌

而且是live前幾天臨時抱佛腳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的主題歌

我還沒有看_( :3」∠)_

 

MC:

提到前一晚ミリオン登場時的盛況

台下P「わーーーーー」って讓她們也感到相當振奮

當下抱持著不讓翼感到羞恥的舞台演出

 

Machico是第3次來台灣

 

Machico:

上一次來的時候去了腳底按摩

超痛的

痛 痛 痛 痛

5J62b.gif

Machico的 痛 痛 痛 痛 中文可愛到炸掉_( :3」∠)_

 

Machico:

ミリオンスターズ可愛痛聲響徹店內

但按摩大叔完全沒有手下留情

反而很愉悅的樣子

(該死,我醜陋的內心滿是羨慕按摩師傅...)

 

リスアニ這兩天撞到巴哈站慶

聽說今天わかちこP有去逛アイマス攤位

實在是好消息!!

你們大家辛苦了!!

之前覺得撞期不好

現在覺得這真是好!!

官方製作人親臨同好的現場

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呀!!

 

ASCA
10. RUST
11. グラヴィティ with fox capture plan
12. KOE
13. PLEDGE

4首ノンストップ

KOE & PLEDGE有預習到

ASCA是一位實力派歌手

也是本次我唯一完全不認識的演出者

 

14. 凛

好聽

她唱的5曲裡面預習到3首

很意外是本場熟悉曲子最多的歌手

 

ASCA是第2次來到台灣

第一次是以志工身分

這也蠻讓人意外

 

明年2月將會發行新單曲RESISTER

是SAO 3期的主題歌

對喔,SAO都演到第3期了(理所當然沒看)

 

冨田さん也介紹ASCA會在明年日本的リスアニ演唱

要大家去日本的リスアニ(已經沒票了)

 

查了一下她也有以SawanoHiroyuki[nZk]:ASCA參與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的歌曲演唱!!

 

井口裕香
15. Shining Star-☆-LOVE Letter
16. Grow Slowly

兩首都是とある系列的歌

該死我又沒看過...(希望有人支援之意...)

 

MC喝水時害兒們又在鼓譟お水美味しい?

大智慧的ゆかち反過來帶頭來喊「せーのっ!お水美味しい?」

然後吐槽"水就是水的味道了嘛"www

非常好wwww

這邊倒是要感謝害兒們製造這段搞笑橋段!

 

施鈺萱說ゆかち給人"小籠包"的印象

ゆかち她笑開懷

但是下流的我卻作了別的聯想...

今天她一身純白低胸禮服マジたまらん...

感謝J醬買了這個位子

可以大螢幕與本人同時欣賞!!

非常好!!!

該買本寫真集來支持一下!!?(Amazon找不到了...)

 

17. 革命前夜

本次唯一有預習到的一曲

 

ゆかち第一次在海外開唱

她本身的live參與活動就不多的樣子

今天0點的生放送

然後早上來台灣...也太硬了吧...

 

今年是她歌手出道5週年

聲優出道15週年

人生30歲等值得紀念的一年

 

可惜沒有今天沒唱白金ディスコ...想聽...

 

今天到目前為止的歌手演出曲數是4、5、5、4 

蠻有意思的安排

 

GARNiDELiA

藍色和風服裝很好

連續3首ノンストップ

中間很簡短的MC後又連唱了兩曲

 

他們是我這次唯一沒有預習的歌手

除了完全不熟悉以外

興趣也是普普通通

 

22. アイコトバ
23. ambiguous

查了一下

2年前也有唱這首(今天6首有3首跟上次一樣)

而且是當日的壓軸曲

難怪有熟悉感!!

 

GARNiDELiA演唱時我旁邊的一直在偷錄影(不是J醬)

一直很想檢舉他

不久後他終於被STAFF制止

手舉高直接錄也太明目張膽!!

不過他用的是iPhone

STAFF只有要求他刪掉檔案

沒有要他進垃圾桶再刪第2次

這樣回去他還可以復原檔案...

 

24. 極楽浄土

這一首有找觀眾帶一些動作

事先教學

要大家注意舞群一起做動作

如拍手.揮手(祭典風).喊嘿

今天最後的曲子極楽浄土

唱完後MARiA以肉聲謝場

 

這種少人多曲的live很好

可以熟悉比較陌生的演出者

不像アニサマ有的人只有一首半首,或是整團唱1首

我認為該享受的享受到,然後讓沒興趣變的有興趣才是最高境界(リスアニ)

 

 

 

IMG_1004.JPG

D2物販

 

IMG_0994.JPG

禮物箱

 

IMG_0953.JPG

IMG_0954.JPG

Machico可愛!

 

IMG_0995.JPG

IMG_0997.JPG

IMG_0998.JPG

IMG_1002.JPG

好棒

 

以上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