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感謝傑歐的資訊告知

讓我報名了這次的《晚安,愛麗絲》竹達彩奈見面會

也意外中選

 

由於活動時間是星期五

是個上班日

今天騎車到公司(桃園某區)

下班後一路坯車趕往會場的蘭空咖啡

IMG_1524.JPG

再怎麼快,下班尖峰時間也花了70分鐘才到蘭空

 

IMG_1514.JPG

IMG_1509.JPG

18:00開始報到

18:10才到當然已經大排長龍

我前面至少已經有100人

遠超乎我的想像

(想說咖啡廳的活動大概30人上下,幾個人坐一桌喝著飲料看活動...)

 

IMG_1510.JPG

IMG_1513.JPG

低消是點一杯飲料

當天也只有飲料可點

而且只有限定的這3種

 

本來想點有嘉明味道的鮮奶茶

但看到前面有人點

用透明塑膠杯裝感覺很虛...

臨時改點日式汽水

(一開始我還笑說日式汽水賣這麼貴誰要點)

 

IMG_1516.JPG

瓶身很漂亮的日式汽水

 

IMG_1517.JPG

拿到見面會的識別證

 

IMG_1515.JPG

咖啡廳的桌子全部撤掉

大家坐地上這樣

跟我想像中的畫面有很大出入

最後現場約140人

我差不多是110幾號

 

這一類遊戲的見面會不外乎是請聲優發表對遊戲.角色的感想

重現角色台詞

試玩等

 

孤陋寡聞的我事前沒聽過Deemo這遊戲

辜狗也沒查到什麼相關資訊(大概查的方向不對,英文看不懂)

只是大致知道是一款音樂遊戲

 

竹達さん(後稱あやにゃん)一開始就爆雷

沒玩過遊戲的我馬上被劇透_( :3」∠)_

(不打緊,應該是沒機會玩了)

 

主持人問到あやにゃん對角色投射感情.覺得自己跟愛麗絲有什麼相似點?

這邊感覺得出あやにゃん回答的有點尷尬

事前可能沒想過會被問這些問題w

臨機應變的答出Deemo身高很高

她跟愛麗絲一樣很矮

想坐在Deemo的肩上來看世界

另外就是玩過遊戲以後會對自己哥哥好一點w

 

台詞重現方面

當初填表時看到台詞整個處於莫名狀態

隨便選了一個聽起來比較傲嬌的台詞

「邪魔、あんたには関係ない」(不確定是否完全打正確)

あやにゃん一共重現了3段台詞

也包含我投的這句w (表單好像是4個,唸了其中3個高票的)

 

然後是定番的玩遊戲時間

あやにゃん是試玩VR版的(音樂遊戲居然有VR對應,很妙)

第一首歌選擇難度普通

結果玩起來很苦手w

後面都改選簡單

但每一次玩下來都是完成度48%左右w

 

玩的時候不時慘叫

聲音非常エロい...

 

也有示範解謎

觸動劇情時假面小姐還講了剛剛她講的「邪魔、あんたには関係ない」這句台詞

 

あやにゃん:這句話剛剛好像在哪裡聽過w

 

然後是請あやにゃん回答事前觀眾投稿的問卷

回答的問卷是由あやにゃん抽號碼球決定

之前還以為會由她本人或主持人事前挑選

結果沒有

當然我就是沒被唸到的_( :3」∠)_

 

抽了5個人

有4個人都寫跟遊戲有關的

然後被抽到的都可以獲得她的親筆簽名板(日後寄送)

實在是讓人羨慕...

 

我真的很希望投稿被唸到

我寫說「來台灣有沒有吃吉野家?會不會想吃台灣的吉野家?」

 

有一個觀眾問她平常是怎麼訓練聲音的

あやにゃん也是有點困惑(好像沒有特別訓練)

回答說一些比較強勁的台詞是用丹田發音

現場示範了一段劈砍的喊聲(あーーーはぁーーーー)

魄力十足

她說愛麗絲的台詞都是很溫和的

沒機會用到丹田發聲

 

今天的翻譯很強

在翻譯這段時還重現了劈砍的喊聲

算是整個活動讓人印象最深的一幕w

 

翻譯的劉さん日文程度太高

口譯完整度120%

自嘆不如

硬要說缺點就是翻譯的太過完整吧

 

後半是跟あやにゃん猜拳

敗者坐下留下勝者(平手也留下)

最後存活的人可聽到あやにゃん面對面(台上對台下距離)講一些好康台詞(哥哥我好想你喔,最喜歡你了 之類)

不過現場每個人都聽得到

也不是這麼叫人羨慕w (我想要簽名板呀..._( :3」∠)_

 

あやにゃん是第一次來到台灣

看到台下不少人會日文她很開心

整場表現較為緊張跟拘謹

笑容少了一點

 

活動時間約1小時多一點

結束後很乾脆的散場

看到蘭空咖啡有些Deemo的GOODS跟佈置

也隨手拍了一下

IMG_1518.JPG

之後我回家有找Deemo的PV影片

結果沒找到

有人知道哪裡有嗎?

ペロペロ( ^ω^ )

 

IMG_1519.JPG

IMG_1520.JPG

IMG_1521.JPG

IMG_1522.JPG

IMG_1523.JPG

繪本畫風很不錯呢

 

IMG_1547.JPG

參加的識別證可以帶回

YA!!

 

之前想說兩年沒有看到あやにゃん了(デレ5th以來

仔細的想了一想

屁啦

Pちゃん你根本沒有去5th呀...

所以今天應該是初見あやにゃん本人

真可愛!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