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スアニ台湾2018 1日目感想

睽違兩年的リスアニ台湾

這次會場規模減縮到使用台大體育館1F

而且不要說D2,連D1門票也沒賣完的樣子..._( :3」∠)_

IMG_0930.JPG

辦在台大就是離家近

這樣很好

大5點左右到場

與朋友們見面拿票

今天非常感謝傑歐

售票當日個人在處理人生大事(不輸結婚的大事)

感謝傑歐幫忙買票,而且還買了最前列中央的座位給我

讓我相當期待今天的live

 

之後拍了一下會場周邊

花籃照等在本篇最後面

若不想看心得的朋友可以直接往後拉w

 

印象中今天的live是準時開演

 


主持人冨田明宏さん&施鈺萱さん兩人登場做開場白

MC:

冨田さん:

這是第2次在台灣舉辦

兩年前有參加的舉手

大家都很懂日文

感覺到大家的愛,很高興

 

接著大螢幕演出者介紹

不過我的位子靠近舞台中央看不太到兩側的大螢幕

 

另外到了演出中盤我才發現演唱者在唱歌時大螢幕有秀出歌名&作品名

這樣不錯!

 

三森すずこ
01. ドキドキトキドキトキメキス

首未演出者是みもりん

一席粉紅禮服,笑容依舊甜美

舞步蠻特殊,有個動作類似765AS的樹里さん在2014 SSA BD特典裡的耍寶動作

另外有一些轉圈動作,讓人印象深刻

後半唱到キス時飛吻給右.中.左三方的觀眾

 

MC:

みもりん:這大概是第4次來台灣

 

嗯?ランティス祭り(15th)時一次、個人ファンミ(被摸手)、這一次

還有一次呢?更早的電玩展活動!?

 

みもりん還問了第一次看到她的舉手&以前有看過的舉手

在台灣的話我只有之前的ランティス祭り看過

(經傑歐糾正,其中一次是Animax Musix Taiwan 2014 台灣音樂祭,也是在台大,我還去了^ ^;)

 

02. エガオノキミヘ

這也是本次みもりん唱的4首歌裡唯一有預習到的曲子

 

MC:

みもりん跑去喝水,然後騙人說那是珍珠奶茶w

因為是日本人,所以形容珍珠奶茶是「好吃」w

這兩天吃了三明治&火鍋

但還沒吃到小籠包

 

雖然來台4次但單獨live還是海外頭一遭

施鈺萱說她自己是ラブライバー

冨田さん還叫她站みもりん旁邊

福利真好

 

個人覺得施鈺萱日文非常流利(遠勝自己)

但翻譯不是很到位(有些重要細節沒翻譯出來)

今天比較多場面是她在用日文跟冨田さん回應以及與演出者哈拉

有時候冨田さん還會提醒她要翻譯

嘛,翻譯的時間點是有點難抓

另外演出者也比較沒給她翻譯的時間,進行的太自然

(嘛,相信很多人都覺得根本不需要翻譯)

 

渕上 舞
05. Fly High Myway!

窩喔喔喔喔喔喔 窩喔喔喔喔喔喔

大合唱很棒

 

這也是繼デレ6thナゴドD2以來連續兩場まいまい現場最前列!

彌補了2016年當時的遺憾(還不認識まいまい)

 

06. Rainbow Planet

部分曲子除了クラップ系害兒拍手以外大致良好

 

MC:

まいまい問來自台灣的朋友舉手

日本以及其他海外舉手

此時後方有來自韓國的觀眾很激動的大喊

不過沒被聽到...(已經包含在日本及海外勢裡面了呀)

 

まいまい說她吃了楊桃&百香果

這讓我想到以前中村先生跟ミンゴス挑戰喝楊桃汁跟蘆筍汁的事

楊桃汁很好喝呀...為何她們喝的這麼痛苦?蘆筍汁我是真的不行

 

4:26左右

 

まいまい第4次來台灣

我只知道16年那次...

 

まいまい今年才以歌手身分出道

算是新人歌手

不過聲優已經出道10年了

她還以小朋友聲音笑說終於滿10歲了

真是相當可愛

 

07. リベラシオン

LIVE第一次演唱

10/24才發售的新曲

曲中有一段CD跳針的部分

現場演唱也有那段讓我安心了很多,不是我家電腦有問題!

 

08. フラミンゴディスコ

まいまい今天一身藍色露肩洋裝

這一首是我唯一沒有預習到的曲子

まいまい手持粉紅扇子舞動相當美艷

 

Tielle&Gemie from SawanoHiroyuki[nZk]

現場突然響起完全勝利的BGM wwww

澤野弘之プロデュース

 

10. Call your name (Gemie)

原以為她們的歌我都不知道

這首聽了感覺好巨人呀!

果然!!是進撃の巨人曲

我很喜歡!!

 

Gemie版好像是OAD第16.5話ED曲的樣子

 

11. Into the sky (Tiell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OP

雖然有看過但是不記得這首了

現場聽到覺得超棒

非常喜歡

今天的意外收穫是Tielle&Gemie

不同於聲優的曲風

實力派動漫歌手的歌實在是好!

 

12. Cage (Tielle)

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像的主題歌

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曲連發,好爽!!

 

13. gravityWall (Tielle&Gemie)

新作動畫Re:CREATORS的主題曲

這也是兩人的初次海外公演

很多人海外第一次都是獻給台灣

真的是非常感謝

 

沼倉愛美
14. Desires

10/31發售的新曲

ぬーぬー的ソロ曲大多很帥氣

這首也是一首帥歌

曲中一些合成效果很不錯

 

15. Spiral Flow

雖然這首未預習到

但ぬーぬー的演出實在很high

能這麼近距離看到ぬーぬー情感爆發

今天少數讓我JUMP離地的曲子!

 

MC:

ぬーぬー邀台下喊「ぬーさん」(我猜日本一定也有)

台下喊完之後繼續ぬーぬーコール連發

[#CHAT RUMBLE#][Seto_no_Hanayome][03][BIG5][Xvid_Mp3].avi_001169753.jpg

很高興ぬーぬー在台灣如此受愛戴

ぬー依舊是給人不器用的感覺(いい意味,不擅長言語之意)

MC很簡短

 

17. 言の葉

バラード曲

這首我也沒預習到

但能在第一排看ぬーぬー演唱實在幸福

 

18. Climber's High

這首是ぬーぬー的最後一曲

讓人有點意外沒唱叫べ

那是我最期待.最喜歡的一首...

不過這首Climber's High也很棒就是

 

MC:

ぬー說她比較沒去過其他國家

很喜歡台灣(查了一下最早是去新加坡,就是J醬有去的AFA)

 

說已經先吃了小籠包還跟みもりん道歉w

(ぬー好像是今天一早才來到台灣的?)

 

冨田さん:終於、下一組的「偶像們」是今天最後的演出者了

現場大歡聲

 

兩位主持人撤退

如同個人預期的壓軸是ミリオン!!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ミリオンスターズ
19. Thank You! (ミリオンスターズ)

今天的大トリ ミリオンスターズ登場

全場陷入瘋狂

7月上海BML以來的ミリ現場

一開始就帶來了Thank You!

 

MC:

雖然之前ハッチポッチ武道館5th都有參戰

今天是第3次看到角元明日香本人

但對她實在沒什麼印象

是ミリ我唯二認不出的聲優(現在39人都認的出了)

 

從ぴょん對她的稱呼才知道綽號叫あっしゅ

146.5cm,略肉(いいぞ)

 

Machico要大家注意聽她的中文

「我們是天使」

聽的懂,稍微有點微妙

台上其他做出飛天動作來フォローMachico

 

Machico問號影片

原來她一直很在意去年台灣公演時大家沒聽懂"94狂"一事...

我覺得那次是翻譯教失敗

教了微妙的流行語...

這次也微妙

講一些單純的定番其實就ok了

比如說「大家一起high吧」「我喜歡台灣」「好吃好喝」

 

こーりー

我還蠻喜歡她的

前一天在機場看到本人

意外的嬌小(身長非公開,我覺得應該沒有160cm)

然後ふともも非常好

 

ちょっちょ腿很長 165cm

長的很漂亮

我個人對ミリ大部分的聲優都蠻陌生

即使臉蛋熟悉

但性格等還是陌生

我最高興的就是這種少人數的live

能讓我現場熟悉一下!

 

ぴょん問第一次來到台灣的成員們感想

6人中也只有Machico、ぴょん有來過台灣

(こーりー、南ちゃん初次海外應該是上海,從出道後她們的活動量就是TOP級的)

 

台灣感想中我個人感覺こーりー被冷落到

沒講到什麼

其他3人都有個別講一些

 

南ちゃん人氣滿點(嘛,人比較有梗是真的)

輪到她講之前台下就鼓譟著「から揚げ」

 

南ちゃん:から揚げを食べました!

IMG_0981.JPG

是這個嗎?雖然不錯吃但還是推鹽酥雞呀!!不知道有沒吃到?

 

然後說自己忘了用角色的聲音自我介紹

於是重來一次

 

この子、ただものじゃないわ

(相較之下こーりー就太老實了)

 

南ちゃん今天頭髮有點燙捲

個人還是喜歡直髮的她

 

20. 素敵なキセキ (山崎はるか)

這前奏!!

不會吧!!!

pqzjesuscamp.gif

​​​​6人全員ソロ的fu!!

 

一開始就是這首個人的最早ミリオン現場曲!!

高まる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ぴょん不知道是不是太激動

途中還搶拍

尷尬表情盡收眼底

大滿足w

 

全力コール!!!

 

ぴよん最後的扭屁股實在太可愛!

 

21. 恋のLesson初級編 (Machico)

pqzjesuscamp.gif

終於來啦!!!

雖然我個人是比較喜歡ロケットスター☆

但這一首之前在台灣公演沒有call 「L O V E ラブリー Machico」讓我很遺憾

今天在此了了心願

爽呀!!!!

 

22. ハミングバード (香里有佐)

比起5th SSA時更為清澈的嗓音

好動聽

こーりー是個好女孩

大家要多多支持!

 

23. 瑠璃色金魚と花菖蒲 (南早紀)

こーりー之後當然是南ちゃん啦

5th一樣的演出順序(感謝巴哈網友糾正,我記錯了,5th的順序是相反)

當時全場狂熱的一曲

今天在台灣也是high到了極點!!

個人很喜歡曲中「ㄉㄧㄡˋ ㄉㄧㄡˋ ㄉㄧㄡˋ ㄉㄧㄡˋ」的音效

 

「見つけて」更是必聽重點

個人覺得本次演唱更勝5th

 

24. 虹色letters (Cleasky:角元明日香、桐谷蝶々)

至尊的一曲

個人對ミリ的ユニット幾乎毫無認知

在公佈台灣出演名單時聽到大家紛紛談論到Cleasky

立馬複習,原來是這一首!!

 

超棒超尊

バラード曲中極品中的極品

不忍說看到ぴょんソロ後讓我擔心這一首不會唱

結果還是唱了

感謝感激!!

主辦的選曲太棒了!!

 

唱完後ミリ成員們再次登場

Machico喊:尊い

但看台下沒反應

自言自語的說了,這樣呀,尊い這日文大家不知道嗎...

知道呀!只是現場不知道怎樣反應...

大家平常在SNS上最愛用尊了!!

 

這是當天印象深刻的一段小插曲

 

MC:

ぴょん:

下一次想跟更多的成員一起來到台灣

接下來這一首是最後一首

由765プロ的大家所帶來

 

Pちゃん:!?!??

 

ぴょん:歡迎今天的特別來賓-響さん

 

25. Brand New Theater! (ミリオンスターズ + 沼倉愛美)

pqzjesuscamp.gif

pqzjesuscamp.gif

pqzjesuscamp.gif

CUlAhiqUcAA46kz.jpg

之前在噗浪隨口說說的ぬーぬー加入ミリ一起唱居然成真了

瞬間溼了眼眶

ぬー在プロミ最後号泣的身影我永遠不會忘記

能看到ぬー再次以765AS身分站在舞台上

感無亮

遠離我的765AS又在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激動無法言語

從此目光再也沒從她身上離開過

ミリ5th的舞台服

好美

 

ぬー最後也以一句「かなさんとー」答謝現場的P們

 

ミリオンスターズ退場

結束了今天的LIVE

台下不斷呼喊ありがサンキュー

クソワロタwwww

 

今天的リスアニ台湾真的是超值

不論是以P身分還是以アニソンファン身分

 

ミリ之前在上海BML只唱了4首

今天共唱了整整7首!都是很喜歡的歌實在是爽!!

 

前一天也在機場看到ガミP

不知道是第幾次在幾場喊ヘンタイコールw

看到他一如往常滿臉笑容反拍我們的身影

感覺真的是好

一股安心感

感覺從他身上獲得了元氣

感謝你創造了讓我一生支持的コンテンツ

謝謝!

 

 

 

跟ぬー親親!!!

 

LisAni!LIVE TAIWAN 2018 首日演唱會圓滿結束 多組歌手熱唱為歌迷帶來難忘之夜

 

 

 

期待妳們的下一次來台

至少明年或後年會有ランティス祭り20th台湾吧?

到時候不止ミリ、シャニ也有可能!!(我漏了SideM啦)

當然我更期盼有妳們的單獨公演!!

 

IMG_0927.JPG

IMG_0928.JPG

IMG_0929.JPG

今天旁邊停的機車正好是しぶりん痛機車w

 

IMG_0931.JPG

IMG_0932.JPG

IMG_0933.JPG

物販

有賣一些網路上沒寫的goods

很不錯!

 

IMG_0936.JPG

禮物箱

 

IMG_0935.JPG

IMG_0934.JPG

IMG_0986.JPG

IMG_0987.JPG

台灣支部有志P們做的CALL本

非常精美

不過話說回來UNION!!真的都不在海外唱呢...

上海沒唱,台灣也沒唱

可惜

 

IMG_0996.JPG

第2天補拍的

都寫英文讓我忽略掉...

仔細一看是韓國ファン給まいまい的花籃

 

IMG_0937.JPG

IMG_0946.JPG

IMG_0938.JPG

IMG_0945.JPG

IMG_0939.JPG

IMG_0944.JPG

好可愛

 

IMG_0940.JPG

IMG_0941.JPG

IMG_0942.JPG

IMG_0943.JPG

 

 

IMG_0947.JPG

IMG_0948.JPG

素晴らしい!!

 

IMG_0949.JPG

IMG_0950.JPG

IMG_0951.JPG

謝謝J醬

辛苦了

 

IMG_0952.JPG

IMG_0955.JPG

IMG_0956.JPG

IMG_0957.JPG

IMG_0958.JPG

IMG_0959.JPG

IMG_0960.JPG

IMG_0961.JPG

好別緻

 

IMG_0962.JPG

IMG_0963.JPG

IMG_0964.JPG

IMG_0965.JPG

IMG_0966.JPG

IMG_0967.JPG

好可愛

 

IMG_0968.JPG

好美

 

大家辛苦了

D2演出者的花籃會另PO在當日心得中

 

謝謝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