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美嘉2018台湾(台北)公演セットリスト & 感想

記得去年美嘉さん也有來台舉辦LIVE

當時想只熟一首歌

猶豫了半天最後沒去

事後有點後悔

沒想到一年後

又再度給了我機會參加

IMG_0865.JPG

IMG_0864.JPG

セットリスト

 

01. Fighter
02. LOVE IS ECSTASY
03. PASSION
04. ORION
05. 一番綺麗な私を
06. 桜色舞うころ
07. FIND THE WAY
08. Over Load
09. CANDY GIRL
10. LIFE
11. TRUST YOUR VOICE
12. RESISTANCE
13. 明日世界が終わるなら 
14. ひろ (カバー)
15. GLAMOROUS SKY
16. 一色
17. Love Addict
18. GAME
19. BLACK & BLUE
20. ALL HANDS TOGETHER
21.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アンコール
EN1. 雪の華
EN2. 彩恋~SAI_REN~
EN3. JOY

 


其實在購票之前一直都很不積極

看各席種票都還有剩

日期接近LIVE時

下定決心購票

發現1800元的位子卻已經賣完...

心中再度悔恨

但我知道機會還有

等到退票大限前幾天開始點

正巧點到有人退掉的票

IMG_0277.JPG

成功購入1800的位子

在5F包廂區

今天也是睽違8個月的TICC

好久沒來了

 

IMG_0863.JPG

物販

 

IMG_0868.JPG

IMG_0869.JPG

入場時拿的兩張DM

放在椅子上

 

大約18:30抵達會場

看到台灣的LIVE總是這麼晚開演心中還是不忍抱怨一番

19:00開演這尷尬時間,開演前吃飯太早,結束又要撐到很晚

然後這時間也很不體貼當天要趕回去的地方遠征民

又,很多人喜歡在結束後辦OFF會

晚開演晚結束會弄的很晚

選擇店家的難度也增加

在日本假日的LIVE很少晚於17:00開演...

 

開演前在位子上滑手機

此時出現一個獨特的景色

那就是很多人都在我旁邊的階梯滑倒...

一開始前兩個人滑倒時被嚇到,想去攙扶

後來滑倒的人數越來越多

在SNS po這件事時又有數人滑倒

很快的,滑倒人數就突破兩位數

還有連續三個人連續滑倒

全部都在同一個位置

真是奇了

從一開始被嚇到變成後面憋笑的很難過(跟我同一排的都在憋笑)

雖然很不應該,但真的是太好笑了...(沒有人真的摔倒受傷就是,都是腿一滑嚇到)

這真是魔性階梯(我後來也有試試,真的很滑)

 

大約到19:02

附近的觀眾依然陸續進場

姍姍來遲

老實說有點不爽

遵守時間有這麼困難嗎?

然後LIVE也晚開演

不過只晚了兩分鐘

 

以下是今天個人LIVE的重點感想

1.原本以為只知道GLAMOROUS SKY一曲

沒想到最後有3~4曲知道

 

FIND THE WAY

內心一陣感動...這首...我知道...

種ガン的ED曲

現在我隨時都可以回憶起這首的旋律及歌詞

好棒...

種ガン的歌幾乎都現場聽過,太幸福了

 

2.幾乎沒有MC的LIVE

第一段MC有脫口幾句不流利的中文,類似May'n語無倫次時的感覺

(這樣說有點失禮,May'n中文講的很好,只是當下fu很像,美嘉さん感激至極時有點亂了手腳的感覺.除了台灣兩字以外都聽不懂)

直到最後的最後才有MC

蠻簡短的

感謝大家.台灣這樣

這種形式的LIVE我是第一次參與

之前參加過的しょこたんT.M.R布袋寅泰等J-POP歌手的LIVE MC也算是比較短,但是遠不及美嘉さん的短

 

3.觀眾

原來她的LIVE有用螢光棒

個人以為J-POP歌手普遍沒有

沒想到她居然有

2F S席前排觀眾手持螢光棒者多數

數量為白(雪イメージ?)>黃>藍

LIVE中間有她日本LIVE的片段

有看到觀眾手持藍色螢光棒(SKYイメージ?)

揮動方式跟T.M.R的觀眾手勢相同

另外我前方觀眾有人拿手機揮舞( ̄ー ̄;)

 

站著聽的觀眾非常少

大約只有最前面的20人左右

推測大多為日飯

另外部分曲子是完全坐著聽

 

安可時觀眾是喊美嘉ちゃん

觀眾層結構如同預期的,リア充、特別是一般人女性居多

也有人攜家帶眷(小朋友)

 

4.樂團是由吉他、貝斯、電子琴、鼓手各一位所組成

サポートメンバー:コーラス男女各一、舞群x3(面具男1+女2)

其中一曲美嘉さん手搭吉他光頭男肩膀

吉他還露出嫌煩的表情把她手撥開wwwww

 

5.安可的演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安可後的演唱

她イヤモニ只有戴一邊(右耳)

個人理解是她想要聽到現場的聲音

然後加上最後的全員謝場時是用肉声ありがとう謝場

在在顯示她真情流露

鞠躬時兩手還抓著旁邊樂團成員的手扭動

相當搞笑w

 

最後的最後留下她一個人

面向觀眾右→左→中 的順序道謝

最後甚至是跪拜在地上

 

6.LIVE長度約2小時10分

J-POP的LIVE幾乎清一色都很短(個人內心的LIVE基準是2小時45分~3小時30分為普通長度)

但是看了一下セトリ也有24首

算是蠻多的

MC時間都拿來換衣服

加安可共穿5套衣服

從搖滾到高雅風

第2件是啦啦隊制服

與她的形象相當不符

當下她也非常的羞澀想找地洞鑽進去w

 

7.

GLAMOROUS SKY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這一曲

あの頃のことを思い出した...

講到這首歌要回首到2006年

是我退伍後到去日本留學前這段時間的事

工作期間追求一名女孩

她很喜歡NANA這部電影

借我看DVD,然後對這曲產生莫大的好感

 

當然後來以失敗作終

不久後我就抱著傷痛的心情前往日本唸書

 

語言學校時代有類似台灣的通識課程

有一學期我選了卡拉OK課

老師要我們選一首歌帶來上課講解

每一個人都覺得我會帶動漫歌

就連當時JAM命的我都不感相信我是帶這首GLAMOROUS SKY去上課

 

有著很深的回憶的一曲

這首歌就我的歌...

 

今天現場聽到實在太感動

賭的就是這一首,我就知道一定會唱

 

直到之前我的心都還在名古屋

這一首瞬間把我拉回TICC,然後現在心還是在TICC

第一句歌詞的瞬間,ギターの音

那當下的感動難以言語

好久好久沒聽這一首

第一次現場聽到

每一句歌詞是那麼熟悉

 

有來看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美嘉さんの歌唱力マジ半端ない

真無法想像全盛期到底有多可怕

喉からCD音源

 

大サビの歌詞がたまりません

最高にロック

最高に最高

 

從佔去我心已久的安部菜々再次回到那個帶著一把吉他,只買了一張單程票的NANA身上

12年間の思い

応えた 僕の声に

 

最後,有去演唱會真的太好了

海外公演就是好

會唱日本國內不會唱的曲子(雖然對我來說台灣才是國內)

大家快來台灣呀!

台湾は、いい所なんだ!!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