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スアニ台湾2016二日目感想

長文注意

IMG_7728.JPG

第一天一直找不到花籃放在哪裡

第2天坐S席總算讓我找到了

IMG_7727.JPG

IMG_7731.JPG

IMG_7729.JPG

IMG_7730.JPG

可愛

 

IMG_7719.JPG

IMG_7720.JPG

IMG_7722.JPG

IMG_7734.JPG

IMG_7721.JPG

現場デレマス系的花籃很多,日本P的花籃上面甚至看到熟悉的名字(都是跟我買今天票的w)

 

IMG_7723.JPG

IMG_7724.JPG

IMG_7725.JPG

IMG_7726.JPG

IMG_7732.JPG

IMG_7733.JPG

 

大家都很有心

 

IMG_7715.JPG

 

IMG_7716.JPG

るる&ルゥティン的漢字給人一種新鮮感

 

IMG_7717.JPG

IMG_7718.JPG

今天的禮物箱

 

今天開演時間很準時,甚至有提早開演的感覺

我最後一次看手機是3點58分,感覺1分鐘後就突然開始唱了!

 


洲崎綾(from バトルガールハイスクール)

兩天暖場的都是あやっぺ

今天的兩曲跟前一天一樣

但由於座位跟昨天相比大幅向前躍進

S席可視範圍內,加上曲子聽過一次,也比較有一點印象,一開始就很HIGH

但美中不足的是附近坐了一個厄介,未來會持續提到此人,請不用擔心

(ジャージャー、高速クラップ、イエッタイガー、咲クラ、奇声...等,人在前面只能以聲音確認到這些)

 

MC:

あやっぺ:

因為我都是第一個上場的,昨天很緊張

今天狀況比較好!

 

新田恵海

今天的首棒打者是えみつん

NEXT PHASE曲中的CHA-CHA-CHA, CHA-CHA-CHA部很分喜歡也很可愛

 

MC:

えみつん:其實昨天有在觀眾席觀賞,很期待今天的演出

 

えみつん除了スピカ以外都有複習到!

在複習當時就很喜歡她的ソロ曲

有點驚訝她聲音這麼好!(想想本來就是喜歡唱歌,又是學音樂的,不奇怪!)

 

えみつん:

大家知道三十路(みそじ)這個單字嗎

嘛是我沒錯(30歲)

下個禮拜是我的生日

所以今天也是三十路最後的LIVE

最後希望大家能一起狂歡

 

最後帶來了我超愛的EMUSIC ,もっともっと部分的call簡直當JAM的歌在CALL w

えみつん:

很感謝現場的大家

這首歌名只是我自創的單字,沒想到大家可以如此接受

 

えみつん光是今年就來台灣4次

有可能是我今年現場看過最多次的歌手(6次以上)

在她唱完之後也非常後悔9月沒去她的見面會,非常後悔,非常後悔

去的話今天一定會更好

非常後悔...

 

MC:

えみつん:

去年ランティス祭り時以μ's一員的身分在這邊演唱,而今天是個人身分的演唱,這是個有著深刻回憶的會場

 

えみつん也順便廣告了12月リスアニ貴貴小本會刊載μ's特輯

 

主持人的桐子是えみつん的大ファン,今天也非常開心

 

聽到えみつん提到μ's的事非常開心

不像某人否定般的態度,讓我瞬間他界

今天LIVE後的飲み会也跟日本朋友聊到這個

他說μ's在這麼短的時間創造了如此成就

アニソン界不用說,一般J POP界也難有這樣的成就(6年登東蛋,簡直傳說)

身為成員應該多以此為榮才是

 

豊崎愛生

她的歌曲我完全不知道,也沒有事先預習...

但...就很棒呀,不用做什麼動作跟CALL

看她唱就好了...好可愛...動作好女孩子...愛生病再發...やばい(*´ω`*)

 

MC:

あきちゃん:

為什麼大家都知道要用綠色?是日本的朋友們教的嗎?(開心貌)

 

あきちゃん:

原本就知道我的朋友們舉手(舉了)

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們舉手(舉了,糟,沒什麼人舉...)

 

這邊我覺得她的問法有些問題,知道是當然知道

但是知道也有可能是第一次見面,而且現場應該大多數都是第一次見到愛生

...って

寫到這邊我才想到我不是第一次看到她呀...

2009年的ランティス祭りスフィア有登場,我有去呀,還最前列!

年紀大了記憶力衰退真是要命..._( :3」∠)_ 

 

愛生有去九份玩,還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但名字都不知道w

唯一記得的台灣話是八豆夭w

 

春風

愛生希望大家跟著一起唱

曲子後半大螢幕有字幕,現場大合唱,很溫馨

這首螢光棒大家也切成粉紅櫻花色

 

MC:

Q&A:スフィア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あきちゃん:

像朋友.勁敵.伙伴.姐妹一般的存在

明年3/4~3/5スフィア在代々木第一体育館有演唱會

雖然日本很遠,希望有興趣的朋友能夠來玩

 

豊崎愛生オフィシャルブログ「あきまつり」-『リスアニ!LIVE TAIWAN』

 

這也是愛生第一次海外live

各位可以想想,有多少歌手.聲優的第一次是獻給台灣!

這真的是演唱會上除了提到小籠包.芒果冰.九份.夜市 以外最容易聽到的

在台灣真的很幸福,現在台灣アニソン相關活動的頻度無疑是日本以外最高的

甚至遠勝日本大部份的地方

而我個人是覺得台灣的活動演出者陣容強度甚至不輸大阪(最簡單來說,連リスアニ也沒在東京以外的地方辦過)

現在無疑是台灣アニソン最繁盛的時期,大家要惜福

 

戸松遥

motto☆派手にね!

炸裂

個人本次リスアニ中最期待的一曲

以前很喜歡かんなぎ的我終於如願,真的有唱

PPPHジャンプ全開

但是卻得到慘痛的代價

其實今天狀況很差,起床後脖子就痠痛.頭痛

因為家中的狀況,前一晚又睡眠不足,忙到下午想睡一個午覺但是只有10分鐘空檔

很後悔離家前沒吃一顆止痛藥在上

這首歌HIGH過之後頭痛炸裂,脖子快斷掉的感覺

導致ハルカス其他的歌都是用苦撐渡過(死也要站著聽)

 

MC:

ハルカス:

跟愛生一起去了九份,實現了自己的一個夢想,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肉圓好吃!

 

ハルカス:

今天穿的是6年前第一次巡迴的衣裝(短浴衣,超讚)

(當天她的髮型近似デレマス的神谷奈緒)

 

ハルカス:

接下來這首是三三七拍子

(本來想教學,但台下大多都知道)

 

「は る か は る か L.O.V.E. は る か」

ハルカス很高興大家都理解,還是稍作說明時,唸到L.O.V.E.  は る か時瞬間表情羞澀

それな

這就是LIVE的亮點

這一瞬間,就是最值得注目的地方!!

印象深刻,超棒

之後也找了影片

發現在唱之前都會喊一聲「行くよ」

不忍說「行くよ」這句今天喊的聲音比影片中要可愛100倍(影片中是比較COOL的感覺)

(另外發現被我放在網誌中的YouTube影片有很高的機率被移除...(汗))

 

MC:

ハルカス:現場比自己想像百倍.千倍熱烈,超開心

 

Q & A:スフィア是怎樣的存在?(跟問愛生一樣的問題)

 

ハルカス:スフィア已經結成10年了,對我而言就像家族的存在

(當下覺得這句話有違和感,那就是スフィア有那麼久嗎?寫這篇時查了一下,09年才成立,10年選手還有好幾年)

(個人06年就開始日本生活了,所以當時的アニソン事情算很清楚,才感覺到違和感)

 

之後不免也要為代々木的LIVE廣告一下

 

個人アイマスSSA 2014 LIVE以來的ハルカス現場,好棒

スフィア成員的魅力果然很強

 

 

大橋彩香

後面ジャージャー再発

 

MC:

はっしー:

第2次來台灣,第1次也是這個會場(ランティス祭り台湾2日目)

台灣很近,要過來很方便

(スフィア那兩位是少數講距離遠的w 不過有可能是因為希望觀眾們過去的關係,故意這樣講)

 

はっしー:

除了工作以外,下次希望私下能來台灣玩

當然工作方面也會繼續努力,期待還能來台灣演唱

 

Q & A:對大橋小姐來說2016年是怎樣的一年呢?以及2017年的目標

 

はっしー:

我覺得是「想太多」的一年

2017年的目標是不要想太多

 

聽到這回答其實內心很不忍

喜歡はっしー的朋友都知到前陣子她在日本的LIVE被人丟擲螢光棒的事

我個人並不是很熟悉はっしー,聽到她在這邊說自己是個會想很多的人

這件事對她應該打擊不小,感覺很心痛

也強烈譴責這種行為,不管是海內外!!!

 

對はっしー的演出沒有太多感想,好消息是個人差不多在第2曲時復活(身體狀況,而且全快)

正好趕上我最喜歡的 ENERGY☆SMILE

前不久才在アキバ的ランティスステーション看到這MV

はっしー實在可愛

 

綾野ましろ

MC:

綾野:

台灣4小時就到了,很近

我從北海道來,零下下雪,台灣很熱,這兩天接近30度?

(查了一下,北海道出身,現在還是住在北海道嗎?看了一下她推特,的確都在北海道發推)

 

另外她有問現場有多少人是台灣人,舉手

覺得這還蠻妙的,日本巡迴問地方場是不是當地人很平常

但這是海外場,當然當地人的比率最高呀w

她跟第一天的GARNiDELiA一樣,是我完全沒有任何接觸的歌手

今天第一次見到

不過在預習時還蠻欣賞他的曲風

infinity beyond
vanilla sky

喜歡這兩首(也只有預習這兩首)

 

リスアニ開始前看到有人轉po演唱會中的規定

好像定的蠻嚴格的(日文版甚至寫到一隻手只能拿一支螢光棒)

MIX、ヲタ芸、奇聲、抬轎...什麼都禁止,ヲタ芸相關的禁止規定開演前也有廣播

我想大家一定覺得我每次都是嘴巴說說或鍵盤打打的アイマス警察,事實上我自己也這麼覺得_( :3」∠)_

於是這場就玩了LIVE中第一次玩的新花招-通報

 

前面提到我附近有厄介→17排29號

其實還算安分啦.大約4~5首歌才會ジャージャー一次(特定幾首),而且聲音不夠大聲,研判是弱ヲタ

不過あやっぺ退場後就跟17排33號要求換位子,口音聽起來像是對岸民眾(不確定,但應該是)

很低微的口氣說「拜託啦,我要到旁邊一點才看的清楚」(當然只是想換到走道方便活動)

 

雖然是弱ヲタ,雖然ジャージャー頻率不是非常高

但我不會永遠忍受厄介在我身邊橫行.特別是官方有訂規則出來的活動(而且越來越接近デレマス的登場)

 

写真 2016-12-08 20 47 40.jpg

犧牲了ましろ後面主持人訪問的部分前去通報

我對附近的STAFF(女)講MIX不知道她聽不聽的懂,還加註發怪聲跟換位子

STAFF(女)說她要去跟她主管報告一下

 

該厄介沒有受到任何警告或懲罰

工作人員也只是在遠處看了一下他的位子.之後走上走下時也沒給他關注

實在無法期待台灣的管理

 

我個人也是試試台灣的水溫就是.以後遇到會比照辦理.通報到會處理為止

至少會晒出座位

也留了幾張照片,若是有需要再晒

 

ましろかわいい(*´ω`*)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大橋彩香、五十嵐裕美、松嵜麗、佳村はるか、飯田友子、ルゥティン)

以定番的おねシン揭開序幕

 

MC:

ゆきんこ:坐飛機好累唷,不過因為是海外公演,很期待呢!(杏風)

 

剛提的厄介沒被搞或許也是好事,他主推是デレマス(厄介行為有)

れいちゃまMC時他瘋狂的連呼「牛蛙」(厄介怒吼風,發音就是中文牛蛙),此舉逗得我很開心

實在好笑w

 

はっしー:精一杯がんばります!(以為要唱Star!!結果沒有(;_;) )

 

25. きみにいっぱい☆ (佳村はるか、松嵜麗)
26. 明日また会えるよね (大橋彩香、五十嵐裕美)

(; ゚Д゚)?

重蹈SSA的覆轍了...有兩首不知道...

事前就一直想說自己準備夠不夠?該不會有唱我不知道的デレステ曲吧....

結果成真...最熟悉的一組反而有兩首不知道

きみにいっぱい☆可能有聽過一次左右的感覺,明日また会えるよね完全不知道...

 

27. Tulip (飯田友子、ルゥティン、佳村はるか)

別以為Pちゃん這樣就結束了!!!デレステ我也有知道的曲子!!!

SSA當初我的複習就有缺陷(我只複習LIVE演出者有參與(CD)的歌),當時也是有的知道有的不知道的狀況...

很喜歡這首,很愛前奏!

最後以 GOIN’!!! (全員) 做為節尾

我在這邊坦承我CALL的不好

一開始GOIN' GOIN'就喊了(第2次覺得不對就停了)

對不起,デレマス我是にわか,現場經驗不足(今天大概第4場)

 

演唱中目光都集中在ゆきんこ身上

「Hop Step Jump」部分的舞步我一直覺得很有意思

跟該曲的整體風格不符,動作有點像「あうと!せーふ!よよいのよい♪」

 

MC:

ゆきんこ提到跟れいちゃま有一起去逛夜市

走進店家後,老闆娘問她們是不是日本人,之後就用日文對話讓她們嚇一跳w

DSCF2077.JPG

ああ、あんきら尊いな

在香港買的毛巾真好用,2條毛巾4位アイマス演出者在今年全部來到台灣

 

冨田:大家知道リスアニ!TV嗎?今天有兩位吉祥物在這邊喔

(; ゚Д゚)?

 

アニーちゃん(声 - 五十嵐裕美)とリス(名前は決まっていない。声 - 松嵜麗)

ゆきんこ & れいちゃま現場模仿了一下

沒講兩句就:Bye Bye~w(聲音超可愛)

 

也提及明年4月的アイマス初海外公演(ワンマン)

 

Q:デレマス2015年的目標?

A:劇場アニメ化&5月即將展開首次巡迴 

 

也介紹了DAISUKI.net(海外限定)可以看到TV版全話

『いち、にの、さんっ!』- 先週末!

部落格大頭照看起來像頭破流血wwwwww

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飯田&ルゥティン小姐本人

 

ガールズ們退場後,桐子突然又開始稱讚冨田さん的衣服很帥什麼的w

跟第一天一樣的橋段,推銷GOODS

 

KOTOKO

對KOTOKO及飯有些不好意思

今天原本是期望デレマス〆的說

因為看到GARNiDELiA前一天7曲,好希望デレ也能唱到這麼多

〆究竟會是依人氣還是資歷呢?答案是KOTOKO (因為最近フェス型LIVE漸漸偏向人氣順〆,例如アニサマ16第一天)

 

今天結束後在場外,脫皮問我除了デレマス以外今天最HIGH的是?

很困難的問題,一時答不出來

之後捫心自問,今天デレマス真的有讓我那麼開心嗎?

感覺我總是內心起動「高まるううううう」,要很HIGH,要跳的高,CALL的對又準又大聲

卻忽略了演出者舞台上表演的一點一滴

 

當日本友人(はっしーガチ恋)說デレマス時飯田友子的舞蹈讓他目光無法離開....

我在想...我到底再看哪裡...

每次每次花大筆代價來看アイマス,我是不是真的享受到了

還是只顧自HIGH?又自HIGH是真的HIGH嗎?還是內心的義務感...

事實上個人覺得自己KOTOKO時比デレ還盡興

デレ是身體盡興,KOTOKO是心裡

 

KOTOKO一連6曲無間斷超熱唱

場內テンションMAX

今年在香港C3有參加她的LIVE

雖然總是沒什麼複習她的歌,但名曲很多,自然熟!

Light My Fire 窩窩窩窩窩一開始就跟的起來

整個就是爽

 

MC:

KOTOKO:

很高興再來台灣

リスアニ台湾希望有第2次.第3次,一直辦下去

 

KOTOKO兩個月連續台灣

最後以 →unfinished→ 為這次的リスアニ台湾寫下句點

(最後的演出者不會被訪問)

 

來台灣演出的アニソン歌手幾乎都清一色的喊喜歡台灣

台灣食物好好吃,台灣人好親切,冬天的台灣好溫暖羨慕台灣...等等

我相信大部分都是真心的發出這些聲音

在發生這樣的事情之後

聽到這些更是格外感動

好怕讓他們留下不好的印象,不再來台灣...

前面也說過現在是台灣アニソン最繁盛的時期

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共同維護

誰也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是享受也是商業經營

當沒有了利潤後...做生意不是搞慈善...

切記

(要去一個陌生的國家表演,突然被不認識的外國人說要殺你,即使知道對方不正常,就算不恨,但內心總是開心不起來,有疙瘩吧)

 

雖然不是狠想提,但是覺得要記錄一下

這篇文章中提到某件事在圈內引爆火線

我個人也在噗浪提過,個人覺得這行為是OK的

文中都提到「演出完結」這幾個字

結束後你要在場內進行常識內的歡呼當然沒什麼問題(你要一個人對柱子狂喊ジャージャー我也沒意見)

ラブライブ!的話ファン一定會想呼1~9 MUSIC START

奈々ファン的會會想呼1~奈々一樣的道理

此種行為在日本也是會發生

還是說台灣マナー要做的比日本好?(有此想法是很好)

也別忘了此文化(アニソン)就是日本導入的

反觀在外面的公共場所搞事那才是有問題.例如在馬路上喊アイマス最高コール(在日本確實遇過)

 

倒是「愛的鼓勵」文化我很希望別在玩了(苦笑

在我聽來它還是「愛的鼓勵」,跟以前台灣的其他LIVE一樣

(日本現場反三本締め的也很多)

 

LIVE結束後網路上有很多聲音

看到一些現在待在日本回來參戰的台灣人的聲音

嗯,就像看到之前的我一樣,翻我舊部落格文章一定看的到

不忍說,台灣現場要改變現狀是極為困難的

很多人只是アニメファン,現場不是那麼熟悉

沒什麼實戰經驗

然後厄介行為橫行

前一篇也提過最慘的是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就是厄介

也不知道自己的動作叫什麼

這幾年也比較習慣台灣的空氣了

看到有喜歡的演出者來,還是會迫切的想進場

因為我想看的是台上而不是台下

年紀大了也不會再去鑽牛角尖

 

台灣的魅力:

1.演出者努力說中文的樣子

講的可愛.標準的好棒.不標準的可愛

 

2.演出者們對台灣的視點

喜歡.認同台灣的時候

 

3.在台灣才可能聽到的一些很久沒唱的歌曲

 

4.在日本已經很習慣的感覺VS在海外的突發狀況(テンション會比在日本國內高)

 

5.海外特有福利.接近戰

 

6.其他

 

以上言論可能會有人有異議,但除非你的論點強到我想改變自己的意念

不然我是不會想再多說什麼,都打在上面了

 

以上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