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スアニ台湾2016一日目感想

12/3

快到開場才抵達

睽違1年半再次來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DSCF2081.JPG

IMG_7704.JPG

IMG_7705.JPG

大廳內有設置演出者的禮物箱

 

DSCF2080.JPG

場內每個人的座位都放了リスアニ的資料夾

DSCF2082.JPG

IMG_7707.JPG

還有DM跟水

感覺非常好

 

個人今天是坐1600元B席的位置,離舞台頗遠(感覺比ミリオン3rd福岡要近一點點)

印象中第一天比較晚開演,大約晚了10分鐘左右?

 


洲崎綾(from バトルガールハイスクール)

あやっぺ一身紅色舞台服登場

相當俏麗

MC中文的「謝謝」.「我是洲崎綾」讓人想起夏天來台灣時,國語總是如此可愛

歌曲方面是完全沒有準備_( :3」∠)_ 

 

MC:

今天主持人有兩位,冨田明宏さん&KiRiKo(桐子)さん(兼翻譯)

後者在夏天的FF就有登場過,所以還蠻熟悉的,中文不錯,但是比較緊張一點,意思大部分都有傳達到

 

あやっぺ提到夏天也有來到台灣做宣傳,以及今天演唱的感想

桐子:「她很開心」

(翻的非常簡單,但感覺很棒wwwwww)

 

之後桐子介紹了リスアニ的歷史,最早於2010/4出刊

2010/4...我2010年3月底回到台灣的...所以リスアニ正好是我離開日本時開始出現的

因此也從未參加過リスアニ在日本的LIVE

今天在台灣參加,達成アニサマ、アニマックス、リスアニ日本3大アニソンフェス皆參戰過的記錄

(アニマックス、リスアニ只參加過台灣的...(汗))

 

あやっぺ的開場熱唱後,LIVE正式展開

跟アニサマ、ランティス祭り一樣,大螢幕先個別秀出今天的演出者

觀眾歡呼,有點較量人氣的感覺

都跑完之後,秀出下一位演出者(跟ランティス祭り海外場一樣)

 

TrySail

DSCF2083.JPG

DSCF2085.JPG

DSCF2088.JPG

首棒打者是TrySail

ナンス今年第一次現場看到,其他兩位在ミリオン3rd福岡場有演出

 

MC:3人都用中文介紹自己的名字,然後用日文介紹外號もちょ、天ちゃん、ナンス

(自介外號時實在可愛)

天ちゃん(?):沒想到LIVE應援動作都一樣,簡直是全国共通(全國www應該是世界吧w)

もちょ:會場好高喔,在高處的觀眾不要摔下來喔

 

很喜歡她們的コバルト

Youthful Dreamer的動作很可愛

握著麥克風逆「咲クラ」的感覺,整個「尊い」

這也是TrySail初海外,もちょ在去年的ランティス台北已經有來過

 

MC:

天ちゃん媽媽有來過台灣,推薦台灣的美食,讓她很期待,想吃小籠包

もちょ想吃牛肉麵

 

TrySail今天唱的5曲裡面有複習到3曲

DSCF2089.JPG

DSCF2090.JPG

DSCF2091.JPG

(call本其實是第2天才拿到_( :3」∠)_ )

ナンスポケモンGO引退速度好快w至少我兩個月前有在馬來西亞開過幾次w

不喜歡出門這點一樣w

 

田所あずさ

DSCF9921.JPG

不時在間奏說「大家好棒」稱讚觀眾(*´ω`*)

 一連唱了兩首

 

MC:

唱完後大喊:大家一起high起來吧

(順序搞錯了吧wwwwww)

 

ころあず:我是!大家~...ㄟ...我是田所梓!

(めちゃくちゃだwけどかわいいw)

 

MC講了上一次來台灣時觀光部份的行程

 

 

這次也買了最愛的珍奶,但不知道50嵐中文怎麼唸

用英文問店員,店員很親切的告訴她唸法

 

ころあず的演出是今天我最HIGH的地方

It's time, A-Z!! Come on,A-Z!!連呼超爽的(現場喊的人很少,我那區幾乎都坐著看就更不用說)

不過還是有一首, 1HOPE SNIPER沒聽過

之前有參加她的CD發售會 個人曲熟悉度就是不一樣(曲風本身也很喜歡,事前根本沒什麼複習)

在MC時有要求全場一起喊她的名字あずさ,成功!

 

 

雨宮天

DSCF2084.JPG

DSCF2092.JPG

(拿到的CALL本裡面也有單獨天ちゃん的部分)

 

今天演出者中最少曲數的歌手

只有4首,個人有預習到其中3首

最喜歡的是Absolute Blue (疾走感)

天ちゃん在唱之前還說接下來這首很消耗體力,要先喝水!

現場「水おいしい厨」依然健在

不少歌手在被問之前就先說好喝

天ちゃん是說「好茲」w 可愛

 

這邊要提一下現場讓我很不爽的事

那就是我後面兩個人5樓B區47排的47&49號

整場LIVE幾乎從頭到尾都在竊竊私語,這形容應該是保守了點

整場都在聊天,演唱當中也是,特別是天ちゃん的部份

聲音大到會讓人受到影響這樣

相當不爽,心情也受到影響

雖然我頻頻回頭瞪他們,但依然不為所動

這時候是不是當下跟他們講清楚比較好?位置方面我是絕對不利的前方

講完未改善起衝突後面的演出全部都會被影響

這就是我的考量...而且只是講話不是厄介行為

是的,這是一個不訂清楚就不會自律的社會,老實說就算訂出來也不見得會遵守

民度低い、自重しない

47排47號這個,在第一組TrySail登場時還叫我往旁邊站一點

高低差已經這麼顯著的會場跟我講這個是怎樣,你是想坐著看完整場?(後來看他們都站著看,更不能理解叫我往旁邊站的意義)

 

另外現場「咲クラ厨」果然是多

現場忍不住要觀察一下,究竟這些人的這種行為是在哪學的?

好的不學想當厄介,就像之前說的這些人或許根本不知道自己那動作叫「咲クラ」,是厄介行為

31秒左右那邊的拍手聲響就叫「咲クラ」

現場觀察是咲クラ厨是右手拿螢光棒,左手拍右手背或是手腕

 

相較之下那些從來沒站起來過或是整場都在滑手機的人就好太多了

至少不會吵

 

内田真礼

 

喜歡からっぽカプセル(可愛)&創傷イノセンス(アップテンポ)

也只有預習到這兩首

 

另外還唱了新曲Shiny drive, Moony dive

將收錄於2017/1/11發受預定的ミニアルバム中

 

從演出到現在全部都是アイマス系聲優

但很可惜的全員都不是アイマス名義登場

即使隔天有デレマス的演出.あやっぺ、内田さん卻沒有一起演出的預定

ミリマス也是,有4個人都在今天演出了,卻沒打算ミリマス名義登場(經紀公司還是那麼好說話,那麼愛拓展台灣市場的ランティス)

本次リスアニ台湾覺得最可惜的部份

 

黒崎真音

今年第2次ヲ嬢的現場,第一次是ALTIMA,最初也是最後的現場...

個人名義ソロ是第一次見到,但說老實話我比較喜歡ALTIMA的歌...可惜了

 

MC:

ヲ嬢:哇金歡喜(台語)

 

現場觀眾困惑(聽不懂),後來她又講了3次,第2次時聽懂,不過現場大多還是困惑,她有點挫折w

後來還用英文解釋w

 

講到第2次來台灣(我不知道她之前有來過,查了一下之前是跟エイルさん,不過她沒提到エイルさん)

喜歡排骨跟蚵仔煎(講這兩個感覺比較新鮮)還有小籠包

希望未來能在台灣辦ワンマン

 

ヲ嬢退場後桐子突然開始稱讚富田さん的T恤,開始推銷起GOODS(超唐突)wwwww

這兩位就是今晚的主持人了

桐子8月FF時也有來,相信大家也不陌生

 

GARNiDELiA

DSCF1877.JPG

DSCF1878.JPG

 

電子琴的tokuさん是這次リスアニ台湾唯一的男演出者

也反映出現今アニソン界的男性演出者不足

メイリア熱舞很勁,エロい...

 

今天是第一次看到GARNiDELiA的演出

至今仍然不會拼也不會唸他們的團名

對他們有股虧欠感,在預習時因為音樂性不同方向

先入為主的沒有興趣,也沒想到他們居然會是第一天〆

從頭到尾都沒有很用心的聽他們的音樂,沒有享受到

真要說起來從内田さん開始就不是很用心聽

除了有一半以上的曲子不知道以外,的確是讓背後面兩個不斷聊天的人影響到心情

第一天從來沒跳過一次,沒留過一滴汗(不過所有演出部分都是站著)

離舞台又遠,いろいろ燃燒不完全

 

第一天應該是少了一位演出者的關係,感覺天ちゃん以外都各多了一首歌的感覺

今天會參戰主要是

這則影片

「菜還沒有來」_( :3」∠)_

還有就是8月ころあず活動簽名時,她叫我一定要來,順便實現這承諾

 

有不少中文的報導

照片都一模一樣,所以這邊省略了,只放官方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