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 Project TOKYO DIVE アジアツアー台湾一日目感想

久違的JAM台灣公演

上一次是16年10月的AREA Z台北公演

 

今天也是一場認親大會

週末台湾人のわだっちさん今年居然還是初次見面...太誇張

然後發放今年GW我去青森旅遊時買的土產

 

有見到的好久不見

沒見到的可惜下次見

IMG_2878.JPG

這張是貼在大門口的台北場海報

拍的時候突然有人走出來嚇了一跳

居然是前ランティス社長,現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的副社長,LAZY的ポッキーさん(井上副社長)

四目交會時我對他微笑點頭

他也跟我微笑回禮

 

今天一開始心情就很好!

 

IMG_2876.JPG

這是禮物箱

5個人小小一箱

 

IMG_2881.JPG

第一天是下午4點50左右到會場

當時的物販狀況

 

IMG_2883.JPG

扭蛋

 

IMG_2884.JPG

影音物販

完全沒注意到有送特典

TOKYO DIVE當時沒在日本現場購入一事有點後悔(海報不方便攜帶)

沒想到海外也有送,残念

 

沒注意到的原因是商品匯率不好

我個人是無法接受在台灣買比當下貴太多的匯率(如0.272賣0.28以上我就不太能接受)

 

IMG_2888.JPG

官方旅行團 & 事先APP票取票處

APP票之前也是弄的滿城風雨

聯絡不周.不明確等問題

 

IMG_2889.JPG

會場也貼了一些スパロボX的海報

這次贈獎活動很多

スパロボX遊戲也是獎品之一

 

IMG_2890.JPG

中文版APP送特典

 

IMG_2897.JPG

全員VIP

 

想借VIP通行證來拍照

結果便成集合写真w

其中還包含了本場VIP整理番号1號的朋友...

 

IMG_9764.JPG

はい。一般の人です。

結果我是一般席

兩天的號碼差不了多少

事前觀察購票網站發現票房不好

但是今天看到一般席排隊人數至少超過400人

本場觀眾預估超過700人

意外的不錯!也顯得我的位子算蠻前面的(VIP 300人)

 

由於第一天開演時間太晚

晚上7點才開演

得先吃點東西墊墊胃

於是買了會場附近有名的轟炸雞排

相關照片就不PO了

因為該雞排人氣爆開,要等1小時才能拿到

我5點40先去拿了雞排,吃完才回到會場排隊

一般席入場比事先公佈預定的早(公告為下午6:30入場)

排隊時發現前後號的人都還沒到場...

我萬萬沒想到這種事明天就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明天的心得再提...

 

IMG_2905.JPG

こちみんな

 

會場內部

可能有人沒看過JAM的LIVE認為我在偷拍

建議可以估狗一下相關情報

這兩年JAM的LIVE都可以拍照(有附加條件)

故後面還會出現演出者的照片!

 

今天晚了15分鐘左右才開演

以下心得並不會每一曲都提到

 


01. TOKYO DIVE

初めからクライマックス!じゃなかった、アクシデントだw

福山芳樹さん、不点灯wwwww

IMG_2914.JPG

IMG_2915.JPG

IMG_2916.JPG

IMG_2919.JPG

只有福ちゃん不會亮

快笑死了wwwww

趕緊拍照存證

 

唱完TOKYO DIVE後工作人員上台喬了很久

現場笑聲不斷w

我喜歡這種突發狀況!

IMG_2938.JPG

IMG_2944.JPG

BAD CITYWe'll be alright! 時終於點燈

正常發光!

 

MC:

ダニー耍寶,發動「ペイグーヤン」(北谷洋)CALL (漢字名的中文唸法)

動作有點像是

素晴らしきヒィッツカラルドw

是沒有那麼誇張啦,記得有邊彈手指邊往前走邊喊ペイグーヤンwww

 

接下來まっくん、福ちゃん、長老也都有效法

不過效果沒有「北谷洋」這麼好w

 

值得一提的是福ちゃん喊到一半改喊ファイヤー (FIRE)

台下ポンバー (BOMBER)

ファイヤーボンバーCALL w

 

05. 鋼の救世主

キタ━━━━(゚∀゚)━━━━!!

本次海外巡迴才有的飯屋 (メシア之意,以前2ch JAM板用語,現多半用在原紗友里的暱稱,原因都是因為音近)

期待已久

海外才聽得到的特權

大家有沒有好好珍惜呀?

IMG_2963.JPG

IMG_2994.JPG

IMG_3005.JPG

IMG_3006.JPG

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が炸裂!!

 

06. 紅ノ牙    

這首在日本巡迴也是日替わり曲(會隨著不同場進行更換的曲子,特別是2Days時)

所以這次也是只有第一天才有唱

 

グラヴィオンーーーーーーマジたまらん

(グラヴィオン系曲我都很喜歡)

 

07. Divine love with 奥井雅美)

キタ━━━━(゚∀゚)━━━━!!

本次TOKYO DIVE巡迴中讓我驚豔的一個單元

就是成員們互唱對方的歌曲

まっくん翻唱ダニー的Divine love

10年前第一次現場聽到就很喜歡的HIGH歌

這一曲也讓我雙腳離地

全力JUMP

不過感覺現場知道這首歌的人比例不算多

IMG_3016.JPG

IMG_3019.JPG

 

08. 疾風になれ with 遠藤正明 & きただにひろし)

遠ちゃん、ダニー翻唱サトシ(梨香さんJAM名義曲)的風になれ

一樣是屬於這次定番的翻唱舊曲橋段(翻唱也就這兩首)

大家能享受的時候一定要盡情享受

同樣的組合唱同樣的曲子,一生很可能就只有這一次的巡迴

IMG_3047.JPG

 

09. 星空のレクイエム feat. 影山ヒロノブ & 福山芳樹)

去年川崎場心得也提到

這首是我最想在JAM現場聽到的曲子

我花了10年又306天達成這個心願

 

人生就是這個樣子

只有持續堅持一件事才可能會獲得成功

久到已經沒想過LIVE中會唱這一首老歌

沒有再想過

但這一天它終究來了

在你毫無心理準備之下

感動難以言語

IMG_3066.JPG

 

10. Crest of “Z's”

這一首也是本次海外巡迴中我相當期待的一曲

在日本巡迴屬於日替わり曲

但因為我只有去第一場的川崎公演

並沒有機會聽到這一曲

今天現場聽到相當懷念!!

冒頭ダニーのシャウトが最高!!

振り(手的動作)部分即使有一段時間沒跳也是毫無問題

每到此時就有身為古参的矜持在(根本沒人鳥你好嗎w)

 

記得以前ニコ動有這首歌的空耳還蠻好笑的但現在好像找不到了

JAM@wiki有稍微提到

 

11. Believe in my Existence

超愛的一曲

整個搖曳

不過台下的call不是很熟練(zutto、Stand up、So motto、Mou Zetai...等)

(JAM台灣現場講CALL好會都會被吐JAM哪有什麼CALL或HIGH就好,嘛,的確,會call更high,不call也high,不要來亂怎樣都好!)

 

MC:

講到食物的話題

長老不免要提到第一次來台灣吃炸蟋蟀

老實說蟋蟀的日文我還不會w

只是這話題也算定番,自然理解w

 

問台下喜不喜歡吃,幾乎沒有任何反應w

我從來沒在台灣看過炸蟋蟀,當然也沒吃過更不會想吃w

1.png

長老絕讚的胡椒餅

饒河街夜市名物

真的是不錯!

 

長老還提到吃了道地的台灣早餐

豆漿跟燒餅油條

長老形容燒餅油條為「揚げパンをパンで挟む」(夾著油炸麵包的麵包)

 

根本就是這個的概念...

台灣或其他華人對燒餅油條都很熟悉

沒人會認為"油條"是"麵包"的一種

藉由本件事了解外國人觀點也很不錯(附帶一提上面的麵包這次GW我去秋田時有買來吃)

 

長老外文天份真的不錯

說豆漿他記得怎麼唸

叫「とうちゃん」

跟「爸爸」日文的唸法一樣

 

まっくん(看著ダニー):小ちゃいとうちゃん

 

ダニー:誰が小ちゃいとうちゃん!!

 

福ちゃん:大家可以不用記這種無聊的日文喔!(笑)

 

アコギ

12. メドレー

這也是海外福利!

アコギ改成5人的招牌歌曲

雖然以前跟朋友曾經排斥過JAM在海外唱非JAM名義的歌曲(上面幾首)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變的很享受這海外才有的好康!

 

→ウィーアー!

幾乎沒人PPPH,まあいいか

開心最重要

 

爆竜戦隊アバレンジャー

台灣的大家對於本曲的熟悉度明顯較差(唱勇者王的話大概屋頂都掀了)

PPPH也是極少數

 

→輪舞-revolution

台下大歡聲

經典老歌無須多做介紹

 

→真赤な誓い

雖然是アコギメドレー版但不論台上或台下都不輸正常版的狂熱

螢光棒大紅絕對必須!!

 

→CHA-LA HEAD CHA-LA

Sparking

 

MC:

長老:接下來這首是まっくん所寫的一首美麗抒情歌(綺麗なバラード)

 

福ちゃん:抒情歌有骯髒的嗎wwww (汚いバラード)

 

ダニー:福ちゃん寫的バラード髒髒w

 

福ちゃん:好過份w

 

13. Everything

這首日本唱的時候大家是坐著聽

不過台灣因為是live house全站席的關係

大家就站著靜靜聆聽

 

MC:

「ありがとう大家」(大家=ダァジャ、みんなの意味)

「Thank you大家」

「ごめんね大家」

「最高の大家」...etc

 

由長老發動的「大家MC」

前面不管講什麼後面都接大家(中文)www

台上每個人都在亂講w

 

長老:我是第2次在這會場開唱

 

まっくん:我也是,我跟長老兩人是之前的アニサマ在這邊演唱

 

福ちゃん:我也是,我忘了是第幾次,好像也是第2次

 

台下有人喊說是第3次

不過我的印象只有兩次

前一次是2011年的福ちゃん個人巡迴

DSCF8248.JPG

DSCF8257.JPG

DSCF9873.JPG

挖了幾張當時的照片出來

我也查了イベノ,沒發現有其他名義在華山演出的記錄

有確定福ちゃん今天是第3次在這邊唱的朋友煩請告知我漏了哪一場

 

長老:

大家喜歡スパロボ(機戰)嗎?

 

台下都比X

 

長老:什麼?居然不喜歡wwww

 

台下:是エックス!!!

 

長老:

接下來這首我們還錄了中文版

雖然想整首都唱中文但實在太難了

韓文版雖然也很難

但還是中文版最難

 

長老:大家真強,會講中文,你們大家是我的HERO wwww

 

14. 鋼のWarriors (1コーラスは中国語)   

中文聽不懂呀_( :3」∠)_ 

不過台上的大家都很努力,謝謝みんな

旋律很美

 

第一次現場聽到這曲

很喜歡!!

 

16. 鋼のレジスタンス(台北1、2日目)

長老露骨的なPPPH要請

ジャンプしかないだろ!!

 

17. 東京スキャンダル

IMG_3075.JPG

毛巾歌

輪到ダニーsolo的時候遠ちゃん拿毛巾鞭打ダニー的嘴

ダニー還因此唱不太出來wwwwwワロタwwwww

 

這首的間奏也做了樂團介紹

IMG_3023.JPG

這一場的吉他手之一居然是松尾さん!!

松尾!!骨折していない!!!(梗的出處請點我)

老手中的老手

JAM成軍前三年的吉他手

ブロードウェイ(樂團名)的名手

SRS每年都看到

影山さん每年的生日LIVE也都是他來演奏

第一次在JAMワンマン看到他

很新鮮

附帶一提他開寶時捷休旅車(是有多麼注意他...)

 

IMG_3090.JPG

IMG_3091.JPG

貝斯的山本直哉さん

這幾年也都是他

老面孔了

 

鼓手的英樹くん因為沒有清晰照片只好省略

08年日本巡迴開始幾乎都有參與(日本場)

大家也都很熟悉才是

 

IMG_3102.JPG

西村奈央さん

本次日本及海外巡迴才參與的新人

不忍說比起川崎公演第一次看到時腫了許多

大概是婚後的心寬體胖吧(也胖太快)

在台灣的演出都沒有離開過自己的崗位(日本會拿手提式電子琴到舞台中間パフォーマンス)

 

IMG_3105.JPG

IMG_3112.JPG

跟英樹くん一樣,08年開始一直擔任吉他演出的TAKEOさん

本次台北公演並未表演招牌的吉他迴轉パフォーマンス

 

18. 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這首今年也是只有海外巡迴才有唱

熱血定番曲能再次聽到真是太好了

屬於聽幾次都不膩的歌

 

爆鎮完了(`・ω・´)ゞ

 

19. THE EXCEEDER

一直到今天以前,並不是說很喜歡這一曲

但是live中這5個怪物的Fireシャウト(嘶吼)競演真的太讚!!

アニソン界最強歌唱力等級歌手們的同時較量

たまらないぜ!!

 

アンコール

老害Pちゃん近年安可經常很隨興的要喊不喊

但今天幾乎從頭到尾都在喊mottomotto

因為今天真的是有high到,亢奮!(快獎勵我)

 

台灣的熱情真的是異常

樂團出來以後還是持續喊

不喊到5個人都出來不罷休

 

EN1. HERO

最後MC有請翻譯上台

 

福ちゃん:

我想現場有很多人10年前就有參加

有沒有是第一次來的?

 

現場聽到很多人舉手

經過翻譯之後

很多原先舉手的放下了

其實類似的場面還蠻常見到

感覺很多人不懂日文只是跟著起鬨

台上說什麼總之先歡呼

問什麼總之先舉手_( :3」∠)_

不過福ちゃん的問法確實有點回馬槍

可能有些人是聽到10年前有到場的就舉手

以結果論來說今天第一次參與的人還不少

這是好現象

一個有新血注入的現場

 

長老:

JAM好久沒參加アニサマ了

アニサマ的STAFF交待一定要唱THE HERO給年輕アニソン歌迷聽(ネタバレかよw)

 

長老:

現在日本女性聲優團體都非常有氣

炒熱整個アニソン界讓人感到開心

ランティス也出了才10分鐘左右就讓整個東京巨蛋完售的聲優團體

年輕女孩子們的萌系歌曲確是很棒

 

但是

 

但是從以前就一路唱著スパロボ、HERO歌曲,泛著油光的中年男人也是必要的!

牙狼也好,ワンパンマン也好,還有スパロボ

講起最搖滾.最high的アニソン

希望大家都能想到JAM Project

 

pqzjesuscamp.gif

影山さん的發言太熱血

現場一片大歡聲

氣氛然到最高點

史上最高のスーパー長老タイムだと思う!!

回家也趕緊把這MC發到推特上

引起許多迴響(我的JAM相關ツイート真的很少有這麼多RT)

 

JAM也帶來 スパロボメドレー

為今天的LIVE畫上完美的句點

 

SKILL唱完後

現場mottomotto再起

長老不禁噴笑:

你們體力也太好了

明天也都給我來!!

 

長老一如往常的要求觀眾為台日的STAFF們拍手

JAM與樂團一起萬歲三次結束

 

(Pちゃん:為今天的翻譯拍手!如此機靈,翻譯無比順暢.聰明的翻譯真的是不多見)

 


退場

算是今天唯一小小不愉快的地方

台上在宣布今天入場券的抽獎結果

STAFF就一直趕一般席的出去

態度很OK是沒錯

 

我不禁抱著疑問:現在不是在報得獎名單嗎?

 

工作人員:那是VIP才有的,請盡速離場,謝謝

 

台上:一般の方OO番

 

我:....

 

我覺得你可以跟我講場外也有公佈得獎名單

等下因為要舉辦VIP席的擊掌會麻煩你盡快離開

不要隨便掰個理由,而且台上同時在打你臉...

我也沒多說什麼就走了

同時也想看看外面是不是有得獎名單

有的話明天就不用留下來等

早早離開去外面看最快

IMG_3119.JPG

果然有

 

今天相當愉快

回家迫不及待在推特上分享一些心得

也獲得好評(如:福山芳樹不点灯事件w)

 

謝謝收看

第2天的心得也來一起mottomotto!

 

 

 

 

 

以下分享一些觀眾拍的照片

 

 

 

 

 

 

 

 

 

 

以下是各家媒體的報導

 

 

 

 

 

 

以上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