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 Project TOKYO DIVEツアー川崎公演感想

11/2
參戰了JAM2017~2018 TOKYO DIVE巡迴初日的川崎公演
印象中上一次參戰的巡迴初日公演GO!GO!GOING!!以來

IMG_4603.JPG

一早的班機抵達日本

早上3點多就出門

這次住的旅館就在會場附近

所以先躺了一下才過去(應該有睡著吧)

IMG_4598.JPG

差不多10分鐘路程抵達

 

IMG_4599.JPG

IMG_4600.JPG

IMG_4601.JPG

我到的時候約開演前20分鐘

看到這物販的看板以為都沒有賣完

後來看推特好像有幾項賣完

 

IMG_4602.JPG

這幾年都有扭蛋可抽

 

IMG_4604.JPG

IMG_4605.JPG

IMG_4606.JPG

IMG_4607.JPG

花籃

 

IMG_4608.JPG

扭蛋原來是有攤位直接抽

而不是轉扭蛋機

 

IMG_4609.JPG

禮物箱

 

IMG_4610.JPG

!!

 

照片PO在推特上沒多久主人就現身^ ^

 

IMG_4611.JPG

IMG_4612.JPG

IMG_4613.JPG

IMG_4614.JPG

現場物販實物展示

甚至可以拿起來看

 

IMG_4615.JPG

不過現在的我還是不敗神話_( :3」∠)_ 

 

IMG_4616.JPG

其實CD是很想買

送的海報很想要

但是我這次沒帶海報筒呀...記得買¥2000以上送海報是當天才發表

根本沒辦法準備...

 

IMG_4617.JPG

APP會員限定包包跟項鍊

 

就在此時遇到ミヤさん&INNさん

真是有緣

這樣也可以遇到

INNさん說有預感我會來

我說這是使命感w

 

IMG_4595.JPG

IMG_4622.JPG

這次的座位

我買的是HP先行,結果抽到2F

跟用APP先行的わだっちさん是同一列

同時還發現毛巾男也在同一列,テンション上がったw

開演前既に感動w

 

這次APP抽的座位好像都很爛

發券時推特幹聲四起,很多人揚言退會

讓我想起08年的No Border東京追加公演也是買CD最速先行抽糞席_( :3」∠)_ 

近年參戰的JAM公演幾乎都抽到糞席居多

嘛,JAM的LIVE不管在哪個座位都很HIGH就是

今天的LIVE大約晚2.3分鐘開演

 


一如以往的巡迴一般,在最新專輯的序曲Spinning Out of Control演奏之下LIVE正式展開

 

01. TOKYO DIVE
JAM 5人穿著LED發光勁炫登場!

 

本次巡迴&專輯的主題曲
剛開始聽的時候稍微有點不習慣
電音風格,不過多聽幾次就覺得很棒
附歌部分「窩~窩窩窩~」爽感十足

 

03. BAD CITY~We'll be alright!~
BAD CITY個人空耳常聽成ダージリン(大吉嶺)w
總是異常興奮w
這次的新曲其實都還蠻喜歡
現場也蠻燃的

 

MC:
大家的MC都跟以前沒有太大變化
聽了10年以上,總是那麼熟悉w

 

遠ちゃん:JAM發光了唷www

 

ダニー好像講了突発性難聴(突發性耳聾)的事(不確定是哪段講的)
由於我個人也患有這個罕見疾病(其實還是無法分辨是突發性耳聾還是梅尼爾氏症)
因此對ダニー的狀況特別擔心
這病真的很辛苦,而且無法痊癒
何時會復發也不知道(所以才叫突發性,我今年就復發了3次...治療十分痛苦...)

 

長老:
海外的事還不確定 總之日本國內是到武道館為止
JAM武道館的風格不是一開始就門票全數售鑒
而是巡迴的途中,大家聽了不錯
漸漸的決定參加
武道館公演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當時除了對武道館的票房感到擔心以外
也很高興暗示說有海外live (有海外就等於有台灣)
但後來才發現ランティス季刊上就有寫...
而且這次巡迴主題名是JAM Project 「JAPAN TOUR」
擺明了會有海外...
我簡直後知後覺_( :3」∠)_ 

 

06.紅ノ牙
クソ懐かしい
當下想不起曲名,但好熟悉呀!!
グラヴィオンーーーーーー
自然的跟著吶喊
縱使近年對JAM不像以前那麼熱衷
但是出現「JAM就是我的一切」時代的曲子時
身體就會自然反應,即使長年沒有聽
但就是知道...
最高だな、これ!

 

MC:
長老提到這次有新的挑戰
然後是懷舊曲系列

 

長老:由誰先唱呢?

 

まっくん:
我~~!
抱歉囉ダニー!!

 

07. Divine love (with  奥井雅美)

IMG_4640.JPG

高まるうううう!!!
こらが新しい!ヤバイ!!
實質翻唱
まっくん翻唱了ダニーSOLO的Divine love
本來就很喜歡這首的我更是喜出望外
まっくん唱超新鮮,然後熱血!!

 

08.疾風になれ (with  遠藤正明 & きただにひろし)

IMG_4656.JPG

高まるうううう!!!
こらが新しい!ヤバイ!!
實質翻唱
這首翻的更是屌到不行
JAM最早的曲子
而且是梨香的SOLO曲
兩首性轉翻唱太屌
翻唱梨香的JAM曲實在太屌,太珍貴...

 

09.星空のレクイエム (feat. 影山ヒロノブ & 福山芳樹)
もう、JAMファンとして冥利に尽きるというものだろう

IMG_4659.JPG

或許,或許曾經有在網誌寫過
這輩子身為JAM FAN最想現場聽到的曲子就是星空のレクイエム

 

2007/1/20起過了10年又306天終讓我完成了這個心願
將近11年來參加了各巡迴的日本公演
終於完成了這個心願...
睽違12年又2天沒現場唱過的曲子...
悲願終於實現
身為JAM FAN最大的心願

 

感無量...
現場落淚的觀眾很多
看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這個願望

 

11. Believe in my Existence
到這邊為止
我個人覺得這次巡迴是2010年武道館初日以來最強的一次巡迴
ヤバイ...

 

最近7年以來我最愛的一首Believe in my Existence
沒想到還能再次現場聽到

 

天呀,有參加這次的巡迴真是太好了...
這就是我愛的JAM呀!
曾經看的比自己性命還重要的JAM
今天的LIVE實在太棒了

 

13. Growing up
在演唱前長老介紹這首是上次巡迴獲得好評的曲子
沒想到這次以アコギ(不插電樂器)形式出現!


KAN-PAI KAN-PAI 祝杯をあげよう


超適合JAM LIVE的一曲
気持ちいい!!

 

14.シュワッチ!~キミを護りたい~
15. Everything

アコギ的兩曲加上這兩首一共4首都是坐著聆聽
JAM的現場坐著聽的機會變的越來越多
對於像我體力不好的觀眾來說真是福音(其實只是年紀大...)
後面這兩首也都是バラード(抒情)系,靜靜的聽很舒服

 

16.豪腕パンチ

IMG_4670.JPG

居然出現不知道的歌...

挫折感

查了一下收錄在ワンパンマン マジCD DRAMA & SONG VOL.01這張CD

 

17. THE EXCEEDER
福ちゃん喔耶嘶吼超讚

現場第一次聽到的機戰V主題曲

 

19.東京スキャンダル
從本曲開始完全不中斷直到本篇終了
這首也是本次的毛巾曲
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動作,最多是在頭上轉一轉這樣w

 

然後這一首也是樂團成員介紹曲

IMG_4671.JPG

IMG_4673.JPG

IMG_4680.JPG

IMG_4682.JPG

IMG_4689.JPG

TAKEO招牌的吉他回轉

這一次總共轉了兩圈!

 

20. Shining Storm~烈火の如く~
スパロボ爽歌
遠ちゃん拉長音吶喊十分爽快
(本場沒有讓他發揮到スーパー遠藤タイム,所以一有機會就把握拉長音w)

 

21.鋼のレジスタンス
一首前奏讓人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的曲子
JAM樂曲中少數現場帶入PPPH的曲子(可以說是唯一一首)
曲中觀眾跟著合音的地方很棒這也是JAM現場最吸引人的要素之一
Z手勢的一體感更不用多說了

 

EN1. HERO
定番安定的安可曲 - HERO
前奏跟以往略為不同

 

EN2.スパロボメドレー
MC說到要唱機戰組曲讓人大興奮!!

Rocks感覺懷念!!好像很久沒現場聽到了
開頭まっくん→遠ちゃん順序的嘶吼不意外
意外的是遠ちゃん喊到一半まっくん再加入
兩人一起喊
鳥肌

 

唱完一段(Aメロ前)接到VICTORY
We'll never die後接GONG
(未與旁邊的人一起合掌有點可惜)

 

最後當然是SKILL
(無前奏&隱藏歌詞)

 

看到全場JUMP的JAM FAN很感動
現在的アニソン現場.年輕人很多都「ジャンプ離れ」
JAM依然保持這優良傳統,感動

 

不過身處2F的我,每當JUMP時就搖晃的很劇烈
我真的很怕會場就這樣垮掉
不是We'll never die
而是I don't wanna die_( :3」∠)_ 

 

MC:
長老:
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live的喜悅也隨之增長
感謝現場的觀眾
感謝STAFF
巡迴初日大成功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