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デレマス台湾公演1日目感想

期待已久的デレ台灣公演終於到來

中午在家用完餐先去買了洪瑞珍三明治當土產準備送給朋友們

然後前往世貿領取call本

接著去會場拍花籃.景緻.買goods,事情很多w

IMG_9598.JPG

似乎沒有適合的開版圖,借一下A店的門口廣告來用

 

前一晚沒睡好

覺得精神有點不濟

IMG_0339.JPG

早上先買了一罐魔剤來提神,也順便買了一些土產(給まつえり及朋友)

 

IMG_0342.JPG

然後是今天的穿著

苦惱很久要穿什麼

家裡的アイマスT全部都是765的

最後乾脆正裝來參加本業

這個啟發是J醬給的

現在沒住日本,帶西裝到日本參戰LIVE實在太麻煩

這次台灣公演是很好的機會

就耍了一下...除了體力消耗比較快.比較熱以外沒太大問題(LIVE中有脫掉外套)

 

抱歉這篇前言比較長

請讓我再講一件事

有注意日本遠征民動態的朋友可能知道

4/5清晨出發的虎航羽田-桃園班機超延遲

搞到不少日本P人仰馬翻

原因我猜不外乎是前陣子爆發的空服員感染麻疹

我還調查了一下其中一位空服員的接觸史

不得了

3/31他從澳門勤務回來搭了國光客運去南港展覽館

當天我從日本出差回來也是搭國光去南港

這輩子就那一天搭那路線的公車

詳細查了一下那班澳門班機的抵台時間

推估之後兩班巴士的時間

分別是在自己搭的前1.2班

以時間來推算不可能搭到他搭過的巴士(機場往返南港不休息要3小時)

而碰巧那天我搭的班機有誤點1小時...如果沒誤點的話就有點危險

 

17年遠征香港遇到港鐵縱火案(當時人在前一站;另外出發前一晚殺蟲劑中毒)

18年2月遠征香港遇到高速巴士數十人死亡車禍(當時人在別的高速巴士上)

18年3月出差日本遇到虎航麻疹同一路線巴士(因為飛機誤點晚了一兩班)

我的惡運到底有多強?還是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在保護我?

總之都平安

 

扯遠了,回到現場

IMG_0358.JPG

1F電子看板照例有活動名稱及演出時間

4小時!?

遠遠出乎我的想像(我原本預想8點,最晚8點半結束.若依照765ミリ台灣的經驗會更早)

原先跟日本朋友約看完如果早結束去吃鼎泰豐

看來計畫可能要有變數了(嘛,結果還是如同765ミリ台灣的經驗,オールOK)

 

入場

包包檢查非常嚴格(比日本嚴格百倍)

螢光棒一一確認(日本從不確認),桌上還有長度比例尺(25cm以上NG)

食物也徹底確認

不過都屬於柔性勸導

螢光棒勸導演出中不能拿出來用,不然會沒收(既然如此幹嘛設計桌球拍造型螢光棒?w)

食物勸導沒開封的OK,有開封的不要拿出來吃

台灣如此嚴格真的讓人有點嚇到

(日本禁帶水的場會叫你現場丟掉.連空瓶都不能帶,曾試圖想帶空瓶去廁所裝水還是不行)

 

IMG_0104.JPG

今天的座位

面向舞台第9列偏右側的位子

感謝J醬幫忙一起買

 

售票當日非常離譜

開賣前15分鐘前往位於山上的某間全家

有位女性P已經先待機,後面還有其他P在排

問她是不是要買票,她說是(還很有禮貌的跟我說抱歉)

立刻衝往下一家

接連一共跑了5家都有人搶票...

從沒遇過這種情況

我家住在台北的鄉下地區耶...

所以真的是感謝J醬(我還幫日本朋友代買,當下很頭大)

 

接近5點時

現場播放著Orange Sapphire

現場P們很HIGH的跟著打CALL

後段音樂越催越大

現場響起熱烈歡聲

是的,期待的一刻終於來臨

デレマス的首場海外公演,準時開演

 

贊助商唱名(贊助商數遠不如日本)

 

諸注意宣讀

ちひろ先用中文跟台灣P們問候

之後用日文確認自己講的是否OK

「合ってるかな?合ってるかな?」

其口氣很像ランティス祭り台湾時的中村先生!

 

ちひろ做了デレ初次海外公演前的開場白&諸注意說明(這次也強調LIVE途中沒有休息時間)

我感覺這是佐藤利奈小姐現場在後台唸的?因為有時候講話會特別配合現場的反應做間斷

 

01. Yes! Party Time!! (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開演第一曲就是デレVR主題曲

デレマス團體曲中大熱的YPT

Pちゃん為了這次台灣公演

在一月的電玩展買了PS VR,近期努力的用デレVR進行複習

效果非常好!

 

超喜歡「目と目があった時」的手指動作

 

大サビ前的間奏從右至左的波浪舞+もう一回+從右至左的波浪舞HIGH到極點

勝利呀!!!

勝過了デレ4th SSA時無力(不発)的自己

這就是我的演唱會人生,從上一次的失敗中再站起來

感謝再給我機會

 

MC:

演出者全員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ふーりん:あんたたちが台湾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みんないい顔してるね

哈,在我反抗期階段其實不喜歡しぶりん的這個屌樣開場白XDDD

現在當然是很愛!

ふーりん也是少數ガールズ中我有直接對話過的

非常喜歡

 

はっしー問有沒有是第一次現場看到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的朋友們

現場沒什麼反應,覺得應該是聽不太懂..._( :3」∠)_ 

(D2有更明顯的地方)

 

02. ミツボシ☆☆★ (原紗友里)

pqzjesuscamp.gif

デレ3rd時現場聽ニュージェネ唱了這首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大サビ時飯屋:プロデューサー歓声をください!

やっと出会えた 鳴り響く歓声

現場P們同時發出了響徹雲霄的歡聲(如果記憶有錯請不要點醒我,我沒有買3rd BD...)

 

之後我就踏上了尋求這歡聲的旅途(4th)

可惜沒有讓我尋獲

 

Pちゃん本次台灣公演的預想:

官方經營海外很謹慎,應該會跟去年765ミリ類似的セトリ選曲較保守

會唱角色初期曲,SOLO

 

Pちゃん、勝ちました!

如同預想的,今天有出ミツボシ☆☆★

雖然我不像台灣廣大的未央P、飯屋ファン那般狂熱

但這首SOLO曲真的是相當相當喜愛(歌詞間的停頓感,飯屋的手足舞蹈...等)

 

我不知道SOLO版居然有這麼久沒唱

這就是我想看到的日本P感想

「有來台灣真是太好了」(而不是在電影院的坐位上)

這就是我在事前想講的台灣魅力(選曲會比較保守,但這就是最大魅力)

有時候遠征國外,只要聽到你思念的那一曲,就一切都值得了

 

03. TOKIMEKIエスカレート (佳村はるか)

アニメ版最振奮我的就是ニュージェネ初期做為舞群在這首歌登場的那一幕

是的,我去的4th SSA又沒出

今天總算再次聽到!!

這次我真的很用心在為LIVE預習

看了4th神戸兩天的BD

也得知道樂曲最後的間奏有コール

所以,今天沒問題!!!

T O K ときめき

M E K ときめき

(倒是後面的P很大聲的CALL錯英文字母w)

 

04. あんずのうた (五十嵐裕美)

就像前面提到的

我的LIVE人生中有很多的失敗

之後總想要找機會晚回之前的失敗(變成了持續參加的動力之一)

2014年參加了アイマスSSA合同公演D2

當時還是只接受765,排斥デレ、ミリ的我並沒有享受到LIVE的樂趣

あんずのうた的遺憾,在15年的10th & デレ3rd時都扳回了

貪欲的我還是想要聽ゆきんこsolo版

於是去了デレ4th ,但沒有如願(當天因為跟我預想的落差有點大所以也沒有盡興)

 

今天,是的

也就是前面的solo預想理論

再度完成我的願望

 

メーデー メーデー メーデー メメメメ メーデー

CUlAhiqUcAA46kz.jpg

這次我還不把你call爆嗎!!!!

 

每次都讓人期待的カエダーマ大作戦

這次是なつ姉抱著兔兔突然出現在觀眾席

還是離我不遠處!!(2F左側出入口)

謝謝J醬!!!

 

デレ、不,アイマス全作也是最妙的一曲(印象中曾是單曲銷售最好的一片,)

ニコ大百科寫的很好,可以參考一下(特別是IM@Sライブ部分)

 

我很喜歡這首ゆきんこ的舞步(手的動作及點頭)

真的是超愛

 

くって素敵!

っと流した汗は美しい!

くさんの夢があれば

ろうなんて

んのその!

 

05. ミラクルテレパシー (鈴木絵理)

或許765我不弱

但是對於デレ、ミリ我的知識真的不夠

不要說3rd了,就連4th SSA時我認識的演出者.歌曲都還很有限

這次台灣公演發表後看到演出者名單有一位(えりぴょん)不熟悉

無意間發現我居然現場看過...(3rd)

是的

睽違2年半再次於現場聽到這曲(原來我現場聽過...)

當然現在的我跟當時已經不同了

做足了準備!

自然是能享受曲中的美妙

 

えりぴょん充滿躍動感的舞蹈讓我看的著迷(跳躍好棒)

 

間奏還展示了「サイキックペンライトウェーブ」

用超能力現場P從前至後來了段波浪舞!(感覺好像不是太成功?當下觀眾理解度不夠?)

 

06. ススメ☆オトメ ~jewel parade~ (大橋彩香、福原綾香、原紗友里、五十嵐裕美、黒沢ともよ)

MC:

今天的各區間MC主題是「台湾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さんに伝えたい! シンデレラメッセージ!!」

由各組演出者聊一些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的祕辛

首先是キュートチーム

聊到一些台灣食物,講到剛剛あんず喜歡吃糖

聲優很愛「枇杷膏」的喉糖

 

!!

IMG_0340.JPG

我買來送まつえり的

正好有圖

 

キュートチーム:

聲優很愛舔

很多聲優都在舔

ペロペロ(^ω^)

 

Pちゃん...(這些人在講些什麼呢?エロい_( :3」∠)_ 

 

繼續食物的話題

IMG_0373.JPG

然後還提到珍奶跟三明治

正好我也有買也有拍w

 

07. 小さな恋の密室事件 (桜咲千依)

一樣是3rd當下讓我印象深刻的曲子

當年預習時就很喜歡(小梅也是我很支持的デレマス角色)

印象中那時還沒有螢光棒變色的玩法

這次也多虧在4th神戸場BD中學會(加上有志們的宣導)

顏色切換大成功!

 

另外ちょこたん魔王風外紅內黑披風依然健在!

ダ イ ス キ

 

08. Twilight Sky (青木瑠璃子

所以說BD預習真的重要

而且我是看到神戸D2才反應過來

為何唱的時候以るーりぃ為中心的前列P都在焚UO?

隔了一定距離的P是用クール的藍色(瑠璃)

這一定不是偶然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發現一些曲子的螢光棒玩法

 

OKOK

第九列的我算是前排吧(當時還沒看有志作的文宣)

折了

沒問題!!!

以前沒有很喜歡

但現在覺得るーりぃ的空氣吉他越彈越好了

 

09. Never say never (福原綾香)

又到了Pちゃん老話重談的時刻

デレ、ミリ各有兩位是「わしが育てた」感的聲優

也就是從她們第一次登上アイマス的舞台開始就看到現在的

是的,也就是はっしー、ふーりん、ぴょん吉、ころあず

是的,當天也就是聽到ふーりん唱了這首Never say never

 

當時還是反抗期的我並沒有很喜歡這首歌

也忘了後來從何時開始喜歡

好久沒現場聽到這首

不過第一次的ふーりんコール不発有點沮喪...(第2次有全力就是)

ああ、幾位デレ主要角色的初期SOLO我都好喜歡

デレ台灣真是太棒了

 

 

10. Blooming Days (大橋彩香、五十嵐裕美、大空直美、大坪由佳、高森奈津美)
11. 秋めいて Ding Dong Dang! (福原綾香、青木瑠璃子、桜咲千依、松井恵理子、ルゥ ティン)
12. Snow*Love (原紗友里、黒沢ともよ、鈴木絵理、松嵜麗、佳村はるか)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劇場三屬性的三曲

雖然我沒有看但也還是有預習到

這次我真的是下了苦心在準備的!

 

MC:

接下來是パッションチーム

一開始耍了雙關語

例の話をしょう

れい

れいちゃまw

 

ガールズ秘辛方面

談到這次成員大多來自デレ1st LIVE

ともよママー說自己當時17歲

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知ってる!96年組!)

DSCF0474.JPG

4/14追加17歲當時的照片

 

飯屋:妳這話最好當著はるか的面說比較好w (れいちゃま真顔!! うそうそw)

(為什麼會這麼講請自行理解w)

 

えりぴょん因為1st當時角色還沒發表

自然沒有演出

不過有偷跑去現場看

(所以今天就是她有上台演出的1st世界線嗎?她本人一定是感觸更深吧!!)

 

講到剛剛えりぴょん在後台偷唱ふーりん的Never say never

えりぴょん:Never say never never never say ne...

很隨意的亂唱wwww超可愛www

還說不要鬧了ふーりん會生氣w

 

13. Happy×2 Days (CANDY ISLAND)

デレ4th SSA有現場聽過的CANDY ISLAND曲

喜歡あんず碎碎唸,可愛(*´ω`*)

 

14. 私色ギフト (黒沢ともよ、松嵜麗、佳村はるか)
15. ØωØver!! (*(Asterisk))

ØωØver!! 也是個人很喜歡的曲子

意外還聽過不少次

敘述著モモーイ理論「萌えはロック」的一曲

4th SSA -Heart Beat Version-(+なつきち)是經典中的經典

 

16. Wonder goes on!! (桜咲千依、鈴木絵理、松井恵理子、ルゥ ティン)

這次デレマス以外的多人數曲讓我感興趣的並不多

但這首特別喜歡

アップテンポ的疾走感,熱歌好棒

很HIGH

 

17. できたてEvo! Revo! Generation! (new generations)

前奏一出立刻響起大歡聲

ニュージェネ的大正義主題曲エボレボ

現場比較容易聽到的一曲

其實我個人對デレ現場一直有一個願望

那就是聽到Triad Primus版的できたてEvo! Revo! Generation!

目前應該還沒現場唱過吧?好想聽一次

Triad Primus這次成員不齊也是我一個很大的遺憾

まいまい妳為什麼不來

我最愛的TP的TP...

 

MC:

輪到クールチーム

まつえり說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其實有200人以上

然後發現現場有P穿著今天沒有登場的アイドルT恤w (我可沒穿やよいw)

還有あんず的兔兔,好多人帶!!!(J醬也有帶)

 

然後談到今天的服裝(跟我預想的一樣,是6th Aniversary Memorial Party時的白色服裝,一直想現場看到...)

其中るーりぃ & ちょこたん是難得一見的裙子(通常都短褲)

台灣勝利呀!!!

 

るーりぃ說穿裙子的時候都看不到腳

體驗到胸部大的女生的感受,現場大爆笑w

るーりぃ平常在推特怪怪的,這邊的MC也正常運轉w

 

對了,前面的MC演出者有秀中文唸自己的中文名字

都提到是るーりぃ教的,查了一下

豊田萌絵・青木瑠璃子・早瀬莉花たちが海外展開も視野に入れた新アイドルに!「アイドルメモリーズ」プロジェクト発表会レポート

>青木さんだけはスラスラと中国語を披露。大学で少しだけ学んでいたというその実力を見せつけ、会場を驚かせていました。

原來るーりぃ大學時有學過中文

 

18. ゴキゲンParty Night (桜咲千依、大空直美、大坪由佳、鈴木絵理、松井恵理子)
19. Near to You (青木瑠璃子、高森奈津美、松嵜麗、佳村はるか、ルゥ ティン)

20. ハイファイ☆デイズ (原紗友里、五十嵐裕美、桜咲千依、大空直美、黒沢ともよ、鈴木絵理、高森奈津美、松嵜麗)

又是前奏開始就大歡聲

以唯一L.M.B.G成員ともよママー為中心的大熱曲ハイファイ☆デイズ

現場激燃!!高まった!!

第一次現場聽到

 

21. Tulip (大橋彩香、福原綾香、青木瑠璃子、大坪由佳、松井恵理子、佳村はるか、ルゥ ティン)

pqzjesuscamp.gif

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Pちゃん發出了歓喜悲鳴

デレステ ユニット曲中僅次於純情Midnight伝説,超愛的Tulip

終於再次於台灣聽到了

無盡的感謝

不論是舞步也好,歌詞中的各種雙關語也好

太爽啦!!

 

22. GOIN'!!! (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pqzjesuscamp.gif

熱歌三連發哪受的了!!!

CALL很多CALL爽快的UO曲GOIN'!!!

整個爽

 

MC:

るる還提到アニメイト台北店有賣デレCD

問有沒有人買?現場很多人舉手

 

はっしー:歡樂的時間過的特別快,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了,呼應這次LIVE主題的一曲...

 

23. メッセージ (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呼應本次台灣公演主題的メッセージ

デレ的多人バラード曲中我最為喜愛的一曲

一開始ガールズ排出了華立的"M"字樣讓人相當感動

好美的陣型

最後如同4th神戸公演BD的特效一般

大螢幕特寫はっしー用手指畫了一封信送出

(當下應該是全員都是同樣的動作)

好棒

今天的演出太棒啦!!!

 

アンコール

喊了一陣子之後ちひろ出現帶領喊安可

沒多久後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們又再次全員登場

(不知從何時起台灣的現場已經沒有人喊中文的"安可",都是一開始就喊"アンコール",真是不錯的現像)

 

EN1. Vast World (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安可帶來了新曲Vast World

全世界第一次現場演唱

無盡的感謝

謝謝

也感謝海關P在YouTube上放了デレステ的歌曲翻譯

事前靠他的整理預習了所有尚未CD化的デレステ曲

當然也包含這一首

 

MC:

まつえり:很高興可以帶著笑容站上這舞台

 

有在關心她的朋友應該會知道

台灣公演第一天是4/7

上面這則推文是4/5晚上

看到後很擔心まつえり的身體狀況

甚至有心理準備她無法來到台灣(還是希望她以身體為重)

今天能看到她順利登台實在是很高興

個人覺得她真的很愛奈緒

世界最愛奈緒的奈緒P

內外都充滿著アイマス元素的女孩

絕對支持

 

るる想到リスアニ台湾時說過要把大家帶來台灣

結果真的實現了,很開心

 

るーりぃ提到會場的Twilight Sky螢光棒很美

 

れいちゃま上次リスアニ來過之後就愛上台灣的食物

這次在公演前就迫不急待先在東京吃起來了(好像是貢茶?有些ガールズ一回日本就跑去喝貢茶的珍奶w)

DSCF2077.JPG

今天我也帶了あんきら的毛巾

可惜沒有あんきら的曲子或是相關話題

只能在れいちゃま及ゆきんこMC時舉一舉

然後跟上次リスアニ一樣都被無視w(旁邊的J醬也有帶,我們一起舉)

直到最後的MC

大坪プロ提醒了一下れいちゃま說有人舉毛巾

然後れいちゃま就對我這邊揮手(´;ω;`)

大坪プロまじ天使、れいちゃまマジ天使!!

 

EN2. お願い!シンデレラ (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最後當然是以おねシン來做最後的結尾

今天一掃台北動漫節デレマス舞台時的陰霾,CALL非常順暢

後半ガールズ們列隊在舞台中央

兩人一組跳出來對鏡頭擺可愛POSE

最後是ニュージェネ三人

實在太棒_( :3」∠)_ 

(我還想看TP呀...)

 

 

結尾是由はっしー帶領定番的これからもアイマス、アイマス

 

就這樣,歡樂的台灣公演初日結束了

solo只有一半...

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了明天的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首次海外公演 DAY 1 落幕 經典歌曲連番熱唱帶給歌迷美好夜晚

《偶像大師灰姑娘》首日公演落幕 熱唱新曲Vast World粉絲暴動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台灣海外單獨公演首日 製作人應援燈海宛如飛行跑道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海外首唱 喊話要把台粉迷得嫑嫑的

【新聞】「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Initial Mess@ge」台北TICC現正火熱開演中

【新聞】「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Initial Mess@ge」台北場圓滿大成功 製作人們盡興而歸

 

JTB旅行團居然還可以跟ガミP等人交換名片!!

繳了大筆費用果然還是有好處!有點羨慕w

 

最後的連結還是留給每次都提供最詳盡報導的中里さん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