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レマス4th SSA公演2日目感想

10/16

由於前一天已經把大部分想拍的東西拍完

所以今天比較輕鬆

在アキバ混到快3點才出發往SSA

3點半抵達,展開一連串的交易.見面

順利的取得門票後排隊進場

 

 

DSCF0106.JPG

DSCF0107.JPG

 

DSCF9974.JPG

本次拿到的call本,謝謝各位有志P

 

入場時每人發一本的漫畫

但我覺得太重太大很礙事,直接拒絕不拿

 

IMG_5828.JPG

今天是個人第一次在SSA 400レベル處觀看

以前多半是200レベル近舞台側,或是アリーナ較後方的位置

今天真的很遠,快到頂端了

比起面向舞台的200~500レベル或許我的位置算還可以(面向舞台右側)

演出者看不清楚是一定的,大螢幕多少還看的到

 

LIVE開演前,右邊的P有跟我打招呼
DSCF0139.JPG
 
發名片給我,我一看原來是來自長崎的朋友
真是辛苦了...他說我從台灣來才是真的辛苦(不過我覺得台灣到東京要比長崎來的簡單,至少便宜)

他還問我担当アイドル是哪位,老實說這是我最怕被問到的問題

我說我是DD...不過如果是765プロ的話是やよいP

我看他名片上印きらり,問他是きらり担当嗎?

他想了一下,說今天也是以DD的心情來參加w

(交談時我都自動把やよい、きらり名字後面加了さん字...真是太融入P這角色了...)

 

今天的LIVE還算準時開演

 


由ちひろさん開場白&解說諸注意

還提到今天LIVE時間會比較長,中間沒有休息時間

(雖然大家叫她魔鬼,但沒玩遊戲的我覺得她的外表跟聲音都實在很可愛)

武内P登場

朗讀故事般的做了開場白

 

01.Star!!(全員)

演出同時大螢幕帶來角色&聲優介紹

近年アイマス系LIVE同樣的風格

 

MC:

はっしー:TV版全員到齊,會帶來一連串アニメ曲

一開始大家是穿著SSR衣裝

MC時間很短,各曲之間很緊湊

 

03.STORY(new generations x Triad Primus)

ㄜ...一開始就出現沒聽過的曲子...

而且還是new generations x Triad Primus這麼珍貴的組合(´;ω;`)

 

04.LET'S GO HAPPY!!(凸レーション)

L・O・V・E・コール現場超燃(可惜今年我掌握的不是很好)

 

05.Happy×2 Days(CANDY ISLAND)

個人滿足的是ゆきんこ杏セリフ全開(´∀`*)

 

06.Memories(ラブランコ (LOVE LAIKA with Rosenburg Engel ))

長年願念的一曲終於實現

前奏歓喜悲鳴響徹全場

 

從上面的心得得知前奏的部份重現了TV版的動作

當下忙著切換螢光棒顏色的我沒有看到

之後非常想死...這種MISS已經不是第一次

真是恨不得以後不再帶螢光棒參戰

 

該曲也是デレマス前半期我最愛的ユニット曲

 

「「さよならだね」って最後の言葉」時,蘭子的内田さん突然出現

現場再度歓喜悲鳴,完整再現了アニメ版的感動

 

07.-LEGNE- 仇なす剣 光の旋律(Rosenburg Engel)

Memories後内田さん留在舞台上

繼續了Rosenburg Engel的曲子

間奏時有出現「白」蘭子的害羞台詞

 

MC:

あやっぺ:

念願的LOVE LAIKA終於實現

聽說要穿SSR的服裝,不是泳裝真是太好了w

hqdefault.jpg

※イメージ

 

(關於LOVE LAIKA的話題)

内田:我真的可以加入嗎?

あやっぺ:好想再聽聽「白」蘭子的台詞呀!

「白」蘭子:みんなありがとー

 

11.Wonder goes on!!(*(Asterisk) with なつなな)

今日最期待的歌之一

*(Asterisk) with なつなな ,難得一見的全員到齊合體HIGH歌!

 

12.できたてEvo! Revo! Generation!(new generations)

チョコ、レー、トーーー (巧ー克ー力ー)

如同アニメ一般,以食物做為掛け声登場

王道new generations的王道曲,連續兩年都現場聽到

但內心話是...我想現場聽看看Triad Primus版的できたてEvo! Revo! Generation!

(飯屋的服裝超像ミルキィ黃色そらまるw)

 

13.Rockin' Emotion(木村夏樹)

LIVE中比較少登場,或是沒有ユニット組合的人今天都比較優待

有個人ソロ

すみぺ、内田さん、木村さん都是

以角色來說我喜歡夏樹遠勝李衣菜

因為她才是真正的ロック!曲子也ロック


14.OωOver!! -Heart Beat Version-(*(Asterisk) with 木村夏樹)

「もう止まらない 熱くきらめく想い」為止配合著吉他聲,安野さんソロ全開

「手を伸ばせ もっと高く」時*(Asterisk)的兩人登場交棒

最高にロック

正直エアギターはどうでもいい

JOEの生ギターを聴きたい

 

可惜アイマス現場不會讓吉他手當特別來賓登場

多數的P也不會想見到,可能根本不認識,還會覺得人家叫IMAJO,我叫他JOE簡直莫名其妙_( :3」∠)_ 

他演奏的デレマス曲我都很喜歡

 

15.Trancing Pulse(Triad Primus)

本次個人覺得最棒,印象最深的一首歌

也是後期アニメ ユニット曲中我最愛的一曲

是的,今天我就是為了Memories & Trancing Pulse這兩首而來

兩組ユニット4連來首次全員到齊,同台演出

已經死而無憾

 

大切な想いを歌にのせ 空見上げ届けるよ
どこまでも響け 遥か彼方へと

 

まつえり真骨頂絶叫

現場狂熱.汗水&淚水交織

 

雖然這樣說有點抱歉

アニメ後半TP的魅力真的勝過ng

雖然兩個我都很喜歡,但TP實在太耀眼了

當天的這一曲,回想起來就會想要掉眼淚

 

16.こいかぜ(高垣楓)

今天的第一位隱藏來賓登場

當下現場瞬間動物園化,也是當天歓聲最大的一曲

にわか如我就算不認識這是誰,也看的出來她的造型是楓

そのまま。楓のまま

 

參加演唱會最大的遺憾

就是無法跟現場一起感動

無法享受感動的共有

にわか的我,因為不熟人不熟歌不喜歡該角色,沒有感動到...


17.Nocturne(高垣楓、川島瑞樹)

遺憾不會只有一首

今天第2位隱藏來賓登場

にわか的我自然不知道她是誰,也不知道她演出的角色

就算聽到報角色的名字,臉還是沒印象

兩位隱藏來賓合唱這首Nocturne,我是知道的

所以還不算太慘(苦笑)

 

MC:

早見小姐耍了不少楓最愛的ダジャレ(同音字)梗

也一直強調25歲這個數字(戲裡戲外都剛好25歲)

以我個人而言MC的滿足度要比歌來的高(知道角色不熟悉歌的後果)

 

22.夢色ハーモニー(全員)

バラード曲連發,是平常アイマスLIVE最終ブロック的象徵

要結束了嗎?也太快...才過2個小時多...

結尾全員集合擺了POSE

然後大螢幕也出現按快門的畫面以及效果音

螢幕上的集合照從三次元變成二次元(此曲全員穿著3rd藍白色騎士風舞台服)

全員慢慢退場...

これは、反則だろ...

 

伴隨著Star!! バラード版BGM

現場一片寂靜

Pちゃん心裡想著雖然兩位隱藏來賓已經登場了

但...あのアイドルまだワンチャンがあるかも

很遺憾的是音樂結束後並沒有發生任何事

SMAP的中居くん並沒有登場,是我小小的遺憾

(在那個時間點配合那音樂登場的話真的是絕妙,那一句「SAY☆いっぱい」簡直望穿秋水)

 

接下來出現的是GOIN'!!!的BGM

營運團隊一定也早就料想到了,只有BGM的話現場一定是大合唱

同時大螢幕出現デレマスアニメ版的回想畫面

アイマス團隊擅長的賺人熱淚手法

沒辦法不感動(´;ω;`)

 

GOIN'!!!結束後是本場個人最不喜歡的部分

突然出現「謎の咲クラ」

「咲クラ」在當日現場是極少數派

寂靜的當下容易受影響的P們演變成近乎全場的「謎の咲クラ」

當然我死也不跟

左手邊一開我以為是厄介的P,沒想到整場マナー非常的好

一樣是不跟「咲クラ」

「咲クラ」最近在台灣擴展的很快,是我最討厭的LIVE STYLE之一

不過在アイマス、ラブライブ、声優系的LIVE中容易出現(而且做的人比率約比日本高出10倍)

「謎の咲クラ」結束後武内P登場

 

武内P:

346 Castle今天的表現如何呢?

大家有在閃耀發光嗎?

然而這裡不是她們的終點

她們還有著未來

今天不只有3座城堡

第4座城堡 Future Castle在此開幕!

 

23.Yes! Party Time!!(Long Intro Ver.)(全員)

全員換上本次4th的最終紅白色舞台服登場(個人預估リスアニ台湾時是穿這件)

然後唱了明年1月發售預定的VR新曲(我肯定不知道)

 

24.SUPERLOVE☆(山本希望)

為何沒預習到...( ´_ゝ`)

Future Castl的演出很棒

但對我而言確是有些傷痛

一半左右的曲子完全不知道

無法融入會場的氣氛很不好...(熟&好像知道&完全不知道三種情況一直交錯)

 

26.おかしな国のおかし屋さん(大坪由佳)

這首現場反應很好,事前也有預習到

最大的賣點就是大坪さん吃蛋糕時的幸福表情

結果那蛋糕還是她自己做的w

 

最後的高潮是從升降地板出現的アーニャ王子

「スパスィーバ」俄語現場大興奮

 

28.ニャンと☆スペクタクル(高森奈津美)
事先沒預習到

但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曲

如推特大家的心得

曲中有超長超快的台詞,高森さん都利用回家途中路上一個人偷偷默唸w

感覺很可愛w

現場唸完以後出現「賓崩賓崩」的正解音效,當下她的反應也超級可愛

舞步整個可愛

當天的服裝

 

MC:

大致是這樣,大家分享LIVE前的訓練方式

 

32.EVERMORE(全員)

5th紀念全員曲

 

アンコール

ちひろさん帶來了新情報發表

 

第一個是VR DLC的情報,看到是VR,現場響起一片嘆息聲

第二個是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劇場動畫化發表

一開始以為是劇場版,興奮了一下

結果是「劇場」而已,不過pv影片實在可愛(上面連結有)

 

EN1.GOIN'!!!(全員)
EN2.夕映えプレゼント(全員)

馬車(無馬)從觀眾席兩側登場(400レベル的位置根本看不太到)

 

最後MC總結有印象的:

すみぺ落俄文聽不懂w

内田:闇に飲まれよ

ゆきんこ:CANDY ISLAND是最可愛的,不過當我在其他組合唱歌時也請多多指教w

 

今日總合感想

前半部346 Castl真的很好,ネ申場

第一次聽到すみぺ現場唱歌

先前還很擔心她跟其他演出者相處不融洽(お父さん面)

今年再次見到的ふーりん、まいまい、れいちゃま、ゆきんこ

一些睽違一年再次見到.第一次見到的演出者

真的是很好

 

但後半Future Castl的疏離感

年紀越來越大體力不足的無力感

(日本遠征每天都走10幾公里,太累.開演前已經跟死人一樣攤坐在椅子上,希望整場坐著看或是趕快結束)

更大的遺憾是想再次聽到的一些個人曲都沒有出現...

如Never say never、あんずのうた、S(mile)ING! 、ミツボシ☆☆★、 Romantic Now 、メルヘンデビュー!...等

活在過去的我已經跟不上時代

LIVE與一般行程本末倒置

遠征的意義...?

深刻反省

 

今日舞群的服裝

 

今天整場我只有在最後的MC有喊ママー,無法像去年一樣在她面前狂喊ママー...つらい_( :3」∠)_ 

 

某人曾說過アイドル帶耳麥是邪道

アイマス從古至今只有這3次(的樣子),果然是堅守著王道

アイドル就是要用手持式麥克風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