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マス765AS 2022単独ライブ サンリッチカラフル1日目感想

該來的這一天還是來了

受疫情影響

無法前去現場參戰

2012年以來765AS各種大型活動絕不缺席(複數公演至少參加一場以上)的我終究是缺席了

我目前人生唯一,也是最大的目標就是參加765AS的LIVE

這4年(計算到プロミ2018)以來吃了無數的苦(做了9年多的工作被迫離職.失業.祖父.祖母.媽媽分別過世.爭奪家產.父親再婚.工作再度出狀況...)

一路支撐我的動力就是為了這兩天

但因為疫情不能去

講再多也無法改變的事實

心如刀割...

 

現在也很少看配信LIVE了

但為了這兩天

還是一定要守在電腦螢幕前!(即使D1又被安排要上工)

IMG_5316.JPG

(因為場刊&GOODS還在日本,本次相關的圖片先以手上有的素材代替)

 

很難得一見的是今天的LIVE提早4分鐘開始

首先是協賛企業唱名

由アイドル們代替台下唱廠商的名字已經是コロナ時期的傳統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的贊助商-高槻市観光協会

「高槻市」是まやちゃん(やよい)單獨唸的

現場傳來甚大的掌聲

當下的我已經眼眶泛紅了

IMG_3535.JPG

[#CHAT RUMBLE#][Seto_no_Hanayome][03][BIG5][Xvid_Mp3].avi_001169753.jpg

ありがとう!!

 

接下來是一如往常的前說由社長擔當

諸注意-小鳥擔當

有特別提到アイドル声援禁止

 

LIVE開演前

小鳥さん:みんな、頑張ってきてね

這最後一句也是深刺我心

好久沒有這種參加LIVE的緊張感了(但其實只是在螢幕前)

純正765AS的單獨LIVE

 

LIVE OP是在向日葵園中的765AS們

同時介紹角色及演出者

 

01. We Have A Dream(THE IDOLM@STER 765PRO ALLSTARS)

意想不到的開場曲

居然是We Have A Dream !

這首跟Colorful Days是我最想在現場聽的曲子...

今天居然唱了We Have A Dream

從未在大型場合唱過,非常珍貴的曲子...

人不在現場

無法完成這悲願

感到非常遺憾...

羨慕所有在場的P們

 

但看到765AS們依然充滿活力

好久不見的あずみん、あさぽん

加上曲名演唱者打著「THE IDOLM@STER 765PRO ALLSTARS」

仍感到十分欣慰

 

MC:

まやちゃん雙馬尾依舊可愛

 

好久沒聽到あさぽん喊兄ちゃん、姉ちゃん了!

姉ちゃん時台上其他AS代替台下的デュンヌ們反應!

很棒!

 

あさぽん今天的髮型完全就是真美

期待D2的造型!

 

講完後不忘飛吻!

 

あずみん跟あさぽん一樣

プロミ2018以來的參戰(雖然中間沒有單獨大型活動,但AS們依然有一些LIVE演出機會)

今天一席黑髮登場

相當動人

很容易笑爛的性格依舊

笑聲好懷念(可愛)

 

キング今天服裝露出度很低(跟AS其他人一樣)

MC笑說不能ご参パイ,今天改為ご参脚(參拜大腿)

 

ひろりん在這幾年比較常見到

今年頭髮剪的很短

宛如無印時代的真

感到非常懷念

 

アッキー頭髮也簡短了

但比起10th以前的短髮來說還是算長的

比春香.雪歩再長一點的感覺

髮型的不同讓人感到很新鮮

 

中村先生:一番後ろの席までちゃんと見えてるからね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待ってた、このセリフ

[#CHAT RUMBLE#][Seto_no_Hanayome][03][BIG5][Xvid_Mp3].avi_001169753.jpg

中村先生還補上,不論P在哪裡,我們都會注視著你們的...

讓無法現場參加的我心中備感溫暖

 

MC:

一部分的ガールズ先行退場準備接下來的演出

 

アッキー問到はらみー本次LIVE主題的SUNRICH COLORFUL是什麼意思

はらみー說明SUNRICH是向日葵的品種

這我還真的不知道

難怪OP時描述在向日葵海之中...

 

COLORFUL就是ガールズ們的意思

五顏六色

 

くぎゅ被問到有沒有很期待唱We Have A Dream 

回答有點微妙

她說她想唱月火水木金這段

彩排時被問到日曜日是星期幾還答成木曜日w(星期四)

 

02. サニー(中村繪里子、若林直美、たかはし智秋、下田麻美、沼倉愛美)

プロミ2018以來的サニー

アイマス早期的歌曲

與現在炎熱的夏季相符的曲子

 

由於プロミ2018是765AS之前最後一次單獨大型活動

因此這首算是比較沒有隔那麼久才唱的曲子(就上上一場唱的呀...一看,4年前...)

 

03. スマイル体操(仁後真耶子)

前奏一出現場一片驚嘆聲

やよい的曲子總是有這樣的魔力

帶著耳麥熱唱了スマイル体操

舞蹈超可愛

現場不能コール真是拷問...

6th福岡公演以來

睽違11年的原唱ソロ...

 

[#CHAT RUMBLE#][Seto_no_Hanayome][03][BIG5][Xvid_Mp3].avi_001169753.jpg

まやちゃん、一生推せます!

 

舞蹈實在太可愛

後面場的很喘

讓人想到08年左右的まやちゃん

一切是這麼懷念

 

04. アプデ(長谷川明子)

兩首懷念的歌曲後接著是最新的MA4曲

事前預測MA4的歌會是本次LIVE的重點

個人熟悉度不算太好

事前有再從新複習過一次MA3~4的曲子

MA4當中比較沒有特別喜歡的歌曲(指角色的持ち歌)

這首アプデ算是比較有印象的

 

05. 自転車(平田宏美

現場驚嘆聲之下演唱的是自転車

個人心中 真 永遠的最強曲

初星沒唱有點遺憾

今天是10th D2以來

睽違7年的再次演唱

無法不落淚...

好きだ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聽見了

聽見台下P們心中的コール...

 

ずっと抱きためたい

みんな

 

MC:

ひろりん呼喚其他ガールズ登場

這樣的段落安排感覺也很新鮮!!

 

今天的MC是為了讓不熟悉ガールズ的P們能更了解她們

要大家抽籤做「他己紹介」

如果抽到自己的話就變成自我介紹

限時15秒鐘

 

はらみー抽到ぬーぬー

同期的兩人

這樣的命運真是很好!!

 

這段MC是以765AS後輩為主所構成

アッキー、はらみー、ぬーぬー、あずみん

 

はらみー像小朋友一樣介紹了ぬーぬー

以前她們感情就很好

通稱はらぬー

おじさん満足満足!

 

キング抽到はらみー

但紙上的漢字寫錯了

寫成原由「美」

這錯字發生過無數次

沒想到到了2022年自家的LIVE上還會弄錯^ ^;

弄錯反而讓人感到很懷念...

 

ひろりん抽到あずみん

アッキー讓位給あずみん到ひろりん的旁邊

比起大家關注的ゆきまこ

我的目光在アッキー跟あずみん兩人身上

本次我最關注的就是這兩人很久很久沒同台過了

 

08年的初星あずみん沒登場,同年的プロミ換アッキー沒登場

讓我印象很深

765AS最後的兩次大型活動兩人總是碰不到

兩人最後同一天演出的LIVE已經是2017年的ハッチポッチD2...

睽違將近5年的同台演出!!!

 

ひろりん的他己紹介

ゆきまこP歓喜

 

ガールズ:「僕」っズルイよ!!

 

ひろりん:いいじゃない、いいじゃない、キャラ特権 ドヤ

 

最高!

 

アッキー抽到ひろりん

 

あずみん抽到キング,讚嘆キング胸部很大,腳又漂亮,每次都練到最後才走是一位很棒的前輩

あずみん講的時候鏡頭都在照キング搔首弄姿的身影

畫面很好笑w

 

ぬー抽到アッキー

介紹了很多飯糰相關的事w

アッキー當天沒有喊おにぎり波覺得有點可惜

仔細想想

對喔

現場不能出聲...喊了也無法レスポンス...

曾幾何時,定番的おにぎり波變得相當珍貴...

 

這次的服裝包得很緊

但アッキー一如往常會押著胸口鞠躬

我很喜歡觀察這些小細節

10幾年還沒有變!

 

ぬーぬー:次の曲は?

 

まやちゃん從舞台上方衝出吹哨子

真是可愛極了

 

06. Slapp Happy!!!(今井麻美、仁後真耶子、釘宮理恵)

やよい&まやちゃん戲裡戲外的親友所組成

オリメンでした!!

 

07. 恋するミカタ(若林直美)

旗子!!

 

 

08. 芽吹の季(浅倉杏美)

あずみん唱ソロ曲...是何時以來呢?10th?

 

09. セクシータイフーン(下田麻美)

あさぽん演兩個角色

因此兩天勢必都是披露MA4曲子

今天是真美造型

也是最好的預告w

 

10. マジで…!?(中村繪里子、長谷川明子、仁後真耶子、若林直美、たかはし智秋、釘宮理恵)

pqzjesuscamp.gif

MA4的全員曲都很棒

期待已久的マジで…!?

ガールズ們披上法被參戰

整個祭り感

現場不能喊CALL真是太慘

本次LIVE中的最熱血曲

近來看LIVE都很冷靜的我還是在螢幕前CALL爆了!!

最高!!

 

最後〆又是まやちゃんソロ

超我得!!!

 

MC:

唱完這熱歌ガールズ都累壞了

まやちゃん:直ちゃん煽って

要求直美さん幫她搧風

いつものまやちゃんだ😊

 

繼續「他己紹介」單元

あさぽん抽到直美さん

 

あさぽん:直美さん動作很大.聲音很大.但度量很小w 也有像少女般害羞的一面

 

くぎゅ抽到自己

 

直美さん抽到まやちゃん

 

まやちゃん:ζ*'ヮ')ζ<よっしーこい

推特上好像沒特別看到有人提

まや這句真是超級可愛!!

 

直美さん:

まや一直以來都很消極

但最近變得會說謝謝了!

大家有看到 スマイル体操 嗎?

她很努力,我在後面看的一直哭!!

大好きーーーー

 

まやちゃん:ありがとう❤

 

中村先生也是抽到自己

 

まやちゃん抽到「麻美」

但是是哪個麻美呢?

今井麻美!

這邊不清楚為何眾人要在旁邊起鬨把麻美換成下田麻美

但以D2的演出來看這是一樁美事!

 

ミンゴス意氣消沉

まやちゃん:沒關係,等下到後台我再安慰妳!

 

這段真甜蜜!!

 

まやちゃん:

ぽんちゃん跟我都是扮演小朋友的角色

歌曲都是很有元氣風格

我很尊敬ぽんちゃん!

 

兩人也是以前ラジオdeアイマChu!!的夥伴

這段也是很我得的介紹!

 

ミンゴス也是抽到自己(莫非剛剛是故意調包給やまちゃん?)

 

まやちゃん、ミンゴスイチャイチャ実にいい!

 

11. 99 Nights(浅倉杏美、平田宏美、原由実)

好き

演唱時現場有出現嘆息聲

上一次演唱是ハッチポッチD2

 

12. VELVET QUIET(たかはし智秋

MA4曲

 

13. 翼(滝田樹里)

pqzjesuscamp.gif

CUlAhiqUcAA46kz.jpg

じゅりきちアイマス10th以來睽違7年的大型live參戰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765AS+ 13人全員到齊

睽違10年...10年...

 

大意了

小鳥さん的新曲完全沒有接觸...

但有來真的是太好了

我等這一天等太久

等到自己無法去日本...

7年來765AS+中最珍貴的演出者

 

14. 空(滝田樹里)

CUlAhiqUcAA46kz.jpg

pqzjesuscamp.gif

毫無疑問的

這前奏瞬間是今天現場最大的歓喜悲鳴

音無小鳥、甚至可以說是765AS+中最強等級的ソロ曲

等這一天等了7年了...

沒有人想到會連唱兩首ソロ曲

像是要挽回這7年來的空白

繋ぐレインボー!!

無法不落淚

 

最後765AS全員登台

2014 SSA再現

 

 

 

 

 

MC:

中村先生:見て!私達765プロオールスターズプラスになりました!

 

我等這一幕等了10年呀...。゚(゚´ω`゚)゚。

為何我不在現場...可恨的コロナ...

 

じゅりきち自我介紹

畫面上也出現音無小鳥的新圖

好美...

 

じゅりきち跟以前一樣很會耍寶

765AS+中最像搞笑藝人的一位

 

這段MC跟網路收看配信的P進行互動

夏天到了要吃什麼?剉冰?西瓜?二選一

 

ガールズ們選邊站

選剉冰的多數

まやちゃん選西瓜(跟我一樣,感動!)

看到猶豫不決的アッキー

まやちゃん跑去把她抓過來w

ζ*'ヮ')ζ<アッキーこっち!

讓我想起アイマChu!!時代的事,好棒w

選西瓜的還有中村先生、直美さん

都是西瓜顏色w

まやちゃん橘色被說成是像哈密瓜w

 

結果是剉冰壓勝_( :3」∠)_

まやちゃん幫西瓜拉票時真是可愛

 

 

15. KisS(Long Intro Ver.)(プロジェクト・フェアリー)

IMG_5315.JPG

初星以來的プロジェクト・フェアリー再結成

前奏瞬間現場傳出盛大的驚嘆聲

推特上有志P整理資料說是10th以來

如果說765AS的話的確是這麼久沒錯

ハッチポッチD1也有唱

はらみー&もちょ

我印象很深

因為參加あさぽんバスツアー時香港P有特別提起這話題!

 

16. inferno(今井麻美、浅倉杏美)

這前奏...現場再度響起超絕驚嘆聲

傳說中的inferno

參照推特有志P的資料說是8th横浜公演以來睽違9年

但是我好像在哪看到的資訊說兩人一起唱應該是史上第一次

網路上查了一下

結果又查到自己的舊部落格w

的確兩人一起的話是第一次唱

 

但,如果說在非大型live的話

最後一次唱的時候是2019年ゆりしー的live

縱使大多數的P都不喜歡這個資訊

但對我而言這是不可抹滅的重要LIVE...

大家不喜歡就跳過吧...

 

17. ソナー(釘宮理恵)

MA4曲

 

18. 月ノ桜(原由実)

和風裝扮登場

Twelve Campaigns! Vol.2收錄曲

難怪感覺陌生

這才驚覺

即使是765AS我還有罩門...

ぷちます!的歌不熟呀...

面目ない...

 

19. HUG(沼倉愛美)

MA4曲

終盤バラード曲連發

アイマスLIVE傳統風格

 

20. 笑って!(中村繪里子)

睽違7年的笑って!

第一天就把老歌的機會用掉(這次LIVE跟初星相同,一天唱新曲(MA4),一天唱懷舊曲)

就春香的持ち歌來說,我認為最強曲是I Want

但其實我最想聽到的懷舊曲是-乙女よ大志を抱け!!

真的太久太久沒聽到

我剛跑アイマス現場時最常唱的曲子

還記得09年クリスマスパーティー時終場時放這首的BGM

P們邊跳邊離開,一路跳向出口

愛すべきやつ達

這就是我熱愛的アイマス現場...

 

21. Coming Smile(今井麻美)

D1ソロ〆曲

MA4曲

前面也說過對MA4曲沒有特別印象深刻

但因為最近還在預習

所以熟悉度很好

聽起來就是順順很舒服的感覺

 

22. New Me, Continued(THE IDOLM@STER 765PRO ALLSTARS)

MA4的全員曲マジでネ申

New Me, Continuedが大好き

一開始的鋼琴ソロ超棒

 

アンコール

沒想到17年了還有新的業務連絡可以報告

ほんの少しだけど

發表內容是ミリシタ&GOODS情報

 

本次最大賣點就是全員的等身大壓克力立牌

以前等身大立牌只要2萬多日幣時沒出手

現在一個要將近20萬日幣...

錢的話其實並不是買不起

只是一個重達15kg

加上バナコイン一次最多只能存10萬日幣

這金額還無法付清...

因此是相當困難...

所以還是斷念了

看到不少日本朋友live一結束後就買

行動力十足

我還差遠了...

 

MC:

社長:

アイドル諸君、音無君

あとは頼むよ!

 

ネタバレ、でも、実に良い!

社長雷了接下來的演出

但沒關係

這就是我想要看的...

 

EN1. なんどでも笑おう(Long Intro Ver.)(THE IDOLM@STER 765PRO ALLSTARS+)

THE IDOLM@STER 765PRO ALLSTARS+

CUlAhiqUcAA46kz.jpg

這演出者的震撼力

+

睽違10年的765AS+集結在大型LIVE歌唱

唱著這アイマス15th紀念曲

歓びの歌

アイマス5ブランド中最後披露的一家

総〆

泣ける

じゅりきち参加したなんどでも笑おう

泣ける

いや、歓びの歌だから

笑おう!

10年來的念願在今天達成

只是,人不在現場...

 

MC:

中村先生:跟這群同伴一起唱這一首歌簡直就像作夢一樣

 

じゅりきち:

今天身為隱藏雷賓登場

讓我一直妄想大家會有什麼反應(這邊翻妄想是為了忠於字面及小鳥さん的個性)

明天我會不會上場就交給大家的妄想了!

(這擺明是會登場的意思嘛!)

 

ぬー:

各位製作人,我今天很努力了喔!

大家對我的稱讚是最珍貴的禮物!

(想起プロミ2018 D2号泣的ぬーぬー...今天的氣氛都是很愉快的!)

 

あさぽん有提到很久沒在大家面前出現

心裡想著今天的情景進行舞台練習

稱讚P們手上拿螢光棒還可以拍手,真的是很靈巧

希望下次見面時大家可以發出聲音

聲音大過直美さんw

 

あずみん:

12年前在這個舞台登場

加入アイマス

今天是睽違7年唱ソロ曲

 

キングご参脚耍了好一段時間

還擔心台下P不配合w

被直美さん催促wwww

ご参脚時賣弄風騷呻吟

真的很逗,完全就是藝人風格w

 

ひろりん:

約7年沒唱自転車

以前的舞蹈比較激烈

或許有P注意到

這次的舞步是以MR為基礎的

我已經44歲了

不想以年齡為藉口說哪邊不想跳

想要嘗試不同的挑戰(MR)

 

偉いよ...。゚(゚´ω`゚)゚。

 

直美さん:

あずみん妳當年第一次上這舞台時覺得這會場很大吧?

今天你再看這會場是不是覺得太小了?

我們的世界變寬廣了

所以覺得這會場已經不夠看!

(台下熱烈鼓掌。゚(゚´ω`゚)゚。)

 

直美さん:只有今天現場參加的P舉手!

 

(超多舉手)

 

直美さん:其實今天有被高層交代不要這樣

直美さん(肉声):みんな、ありがとうーーーーーーー

 

直美さんあなたという人は...。゚(゚´ω`゚)゚。

 

まやちゃんMC中提到跟演出者們傳メール

現在聽起來有點違和感的詞句

現在都是LINE . Twitter

メール感覺是很久以前的東西...

但也因此,覺得很棒...

這就是跟我同年代,一起成長,一起歡笑,一起流淚的765AS...

 

ミンゴス:

明天我們也還有LIVE

跟以前不一樣的是不能來到現場的P們也有辦法看到喔!

所以也請全世界的P們繼續看顧著我們!!

 

中村先生:

剛剛聽到大家講的

覺得很厲害

大家都只講未來的事

而不是講今天的感想或是過去的回憶

因為有著過去才有未來

大家如此可靠

真是讓我太開心了

我也絕對絕對不會放棄!!!

請大家跟我們永遠一起走下去!

 

中村先生開始煽動現場

說大家的覺悟只有這樣嗎?

遠遠不及我們覺悟吧?(掌聲不夠)

 

ミンゴス也跟著說現在大家是不是該站起來了?

 

這一段真的是太棒

[#CHAT RUMBLE#][Seto_no_Hanayome][03][BIG5][Xvid_Mp3].avi_001169753.jpg

 

EN2. READY!!(THE IDOLM@STER 765PRO ALLSTARS+)

聽到中村先生喊READY!!

現場傳出盛大的驚嘆聲

 

同樣是765P

理解到這不凡的安排

居然不是歌マス而是READY!!

READY!!幾乎都是被安排在765AS的開場曲,或是安可第一曲

不太記得有沒有被放在最後一曲過

 

これだよ、これだ

泣ける...

今天都是在講未來式

每次都抱著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的765AS的現場

但今天傳達的訊息是充滿著未來感

這就是765AS P最想看見的

CUlAhiqUcAA46kz.jpg

 

最終曲ガールズ們的演出依舊是フリーダム風格

まやちゃん、直美さん、ひろりん三人有同時耍寶場面

發現這是一個新的定番! (プロミ2018兩天都有,不確定在更之前的LIVE是不是就這樣)

 

中村先生:これからも、いつだって、アイマスですよ、アイマスーーー!

 

社長:

聽到小鳥的歌聲跟以前一樣

讓我想起了初心

 

最後在現場P們的整齊劃一的アイマス最高掌聲結束了D1的LIVE

LIVE全長約3小時15分

 

D1在我心中已經是可媲美初星

765AS最強等級的LIVE

更何況是765AS+全員到齊

某種角度來說已經是7th等級(唯一能拿來說嘴的就是疫情下大家不能喊コール)

假使人在現場

這感覺一定是更強烈

 

這兩場也讓我隔了很久興起寫網誌的慾望跟動力

765AS就是我的夢想

連這個都捨棄的話那我真是跟行屍走肉沒兩樣

アイマス最高、永遠!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