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逛了蒲田的ACG店家,並享用午餐

中午過後往渋谷的會場前去

IMG_5241.JPG

第一次前往這個會場

有些迷路

走到O-EAST去了...

所幸那邊路有通

沒有繞的太遠

IMG_5218.JPG

IMG_5219.JPG

以音樂會來說是規模有點大的會場

 

IMG_5220.JPG

有事先預告演出時間

這樣非常好

 

IMG_5221.JPG

現場物販

 

IMG_5222.JPG

T恤

 

IMG_5223.JPG

環保提袋

物販排隊人潮相當踴躍

 

IMG_5231.JPG

影音光碟也是很多

 

IMG_5226.JPG

IMG_5227.JPG

遇到兩位可愛的レイヤーさん(COSER)

大方地給我拍照(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拍)

 

IMG_5228.JPG

詳細演出時間

包含中場休息共計2個半小時

 

DSCF5099.JPG

今天的座位

票是自己買的

這是我參加音樂會以來第一次坐1F的位子(以往都買最便宜的位子)

1F的視點果然比較好

 

本次是BBFF5週年的巡迴

2週年開始在台灣連續演出3年

我去了前兩年

去年因為參加BML遇到颱風受困於上海

眼睜睜的看門票丟入水裡...

而今年的巡迴至今未發表台灣公演

說不定沒有了...

SO能把握到日本公演也很不錯

 

今天的音樂會準時開演

 


植松先生先行登場

BBFF已經連續5週年舉辦

今年的加入新花樣 - Bravo機

根據觀眾喊Bravo的聲音做出反應(評分)

植松先生喊想聽xxxxxx(曲名)後觀眾喊Bravo計分來選則大家想聽的曲子

呼應本次巡迴的主題「みんなdeえらぼー!」

 

接著シエナ・ウインド・オーケストラ的演出者們登場調音

最後是指揮的栗田博文さん登場

 

01. ビッグブリッヂの死闘

第一曲就是名曲的ビッグブリッヂの死闘

激昂的曲風讓人心醉

FF系列戰鬥音樂中的經典名曲

 

今天的司會是山下まみさん

記得她之前也有一同參與台灣音樂會

 

山下さん邀請植松先生再登場

馬上開始嘗試讓觀眾選曲

 

 

DSCF6755.JPG

DSCF6756.JPG

DSCF6757.JPG

今天的音樂會是以高級宴會的感覺來呈現

入場時有發了一份菜單

 

DSCF6758.JPG

依照菜單選曲

第一單元選6選3

分別選出

FFV メインテーマ

ティナのテーマ

反乱軍のテーマ

這3曲(分數由低至高排序)

我是投給ティナのテーマ

前不久ファミ通才做了FF6的問卷及特輯

我也有參與

既然聽不到仲間を求めて

能聽到ティナのテーマ也是很棒的

另外比起最高分的反乱軍のテーマ,我個人是比較想聽エアリスのテーマ

連植松先生也很難相信エアリスのテーマ居然落馬...

 

 

這邊也附上這次聽不到的曲子

仲間を求めて

問卷票選第一位的FF6名曲

全FF系列中我位喜歡的一首BGM

もう泣きそう

 

真好聽

 

反乱軍のテーマ

わりといい曲!

2代的曲子

 

05. FFメインテーマ(リコーダー合奏)

現場觀眾直笛參與

還有事前集體調音時間(確認低音)

演奏中依栗田さん的指示觀眾一同加入部分演奏

比起台灣公演

日本參與的觀眾明顯的多了很多

 

觀眾參與的地方也就是主旋律開始之處

優美的旋律&團結一致的演出&系列經典主題曲

三重催情讓我忍不住紅了眼眶

 

"Bravo"

 

演奏完成後栗田さん對觀眾席喊了這句

我也馬上脫口而出

這樣的一體感感覺非常好

 

不像一般音樂會

BBFF的風格比較輕鬆

每首結束後都有人喊Bravo

喜歡就喊

非常好!

 

進入第2次觀眾選曲單元

オープニング〜爆破ミッション
完全なるジェノヴァ

這次選中的兩曲

我個人是投オープニング〜爆破ミッション

不是很理解完全なるジェノヴァ的高人氣

 

星降る峡谷沒中選有點可惜

雖然3年前在台灣有演出過

但這首我很喜歡

還想再次聽到

 

08. ハンターチャンス

這首也是3年前演奏過的曲子

BBFF的選曲變化性不大

這點讓我有些小失望

不過這首也是蠻好聽的就是

不失經典的一曲

 

09. シーモアバトル

中場休息20分鐘後

第2部演奏的第一曲也是FF10名曲的シーモアバトル

同樣也是3年前台灣公演演奏過的曲子

由於我今年才重玩了FF10

能聽到10的曲子相當高興

 

MC:

山下さん說樂團成員都在抱怨前半的選曲都正好不是他們平常練習的曲子w

 

接下來又到了觀眾選曲的時間

這邊是分為3個組曲

由觀眾選出一組演奏

然後這邊不是喊Bravo計分決定

而是由莫古里大叔帶領一些打拍子動作

觀察現場的反應來決定

 

最後被選中的是Cセット

個人感覺是我選的Aセット拍的最大聲

莫古里大叔解釋因為Aセット的拍子最簡單

所以才聽起來最大聲

他解釋的瞬間我聽到旁邊的女生驚訝的喊ええええ?(蠻多人喊的)

我也在心裡喊幹,最好是這樣

雖然Cセット的 飛空艇メドレー 我蠻想聽

但就如前面講的,剛玩完10的我想聽Aセット呀...

 

 

附上想聽的這兩首

 

ミシディア空中庭園

題外話,這首是我相當喜歡的曲子

演奏エンドタイトル也好

希望有一天能現場聽到

 

10. 飛空艇メドレー
11. Fragments of Memories
12. 親愛なる友へ

前兩首因為莫古里大叔出來帶動作

舞台撤掉一部分的演出...(演出陣容被閹割)

整體演出比想像中的還要不好

連期待的飛空艇メドレー都讓我有失望的感覺

 

這邊不禁要拿前一天DQ的音樂會做比較

單獨主題.完整交響樂團演奏

完程度跟魄力整個就是不一樣

比起輕鬆,我還是喜歡嚴謹高重現度的演出

 

親愛なる友へ 才又恢復完整的編制

 

セット曲後是最後的觀眾選曲部分

The Man with the Machine Gun
FFバトル2メドレー

被選中的兩曲

我是投FFバトル2メドレー

難得選中的兩曲都是我想聽的

The Man with the Machine Gun

也是3年前在台灣演奏過的曲子

FF8ラグナ篇的戰鬥音樂

經典程度甚至超過本篇

FF史上異色帶有輕快曲風的戰鬥音樂

讓人印象深刻

 

FFバトル2メドレー

→バトル2【IV】

→バトル2【V】

→死闘【VI】

→バトル2【IX】

→勝利のファンファーレ【FFシリーズ】

查了一下3年前的網誌

感謝當時的自己寫得如此詳盡

讓個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當然還是6代的死闘

 

アルテマウェポン戰、三闘神戰時的經典音樂

可惜的是因為メドレー關係

真的只有演奏一下下...

 

最後接上勝利のファンファーレ

安心的勝利音樂!

 

15. 片翼の天使

定番的セフィロス主題曲作為本篇的結尾

在寫這篇心得的前日正好放出了FF7リメイク版的新影片

回顧這曲時特別有FU

好想早日玩到

 

安可拍手拍的超久

栗田さん一如往常的在安可走出來後又立刻倒退走回去

接著聽到熱烈掌聲才慢慢出來

很幽默

 

アンコール 
EN1. Eyes On Me

居然有這一首!!

這首是這次最感動的一曲吧

第一次現場聽到演奏版的

FF史上最經典的人聲主題曲

 

 

EN2. マンボdeチョコボ

最後是定番的結尾曲

開放現場觀眾上台參與(印象中台灣沒有?)

並且開放拍照(看了以前的網誌才想起台灣也有開放拍照...)

這幾天出門總是背著相機絕得很重

終於派上用場了

DSCF6632.JPG

DSCF6655.JPG

舞台站到快要站不下

很難想像日本人居然如此積極踴躍參與

 

DSCF6652.JPG

DSCF6653.JPG

DSCF6665.JPG

DSCF6667.JPG

植松先生跟山下さん也有參與演出

 

DSCF6675.JPG

有帶相機真是太好了!

另外也有加植松先生LINE好友回答通關密語獲得照片的活動

這次都自己拍這麼拍那麼多張,也就滿足了!

 

下次還有機會參加日本公演的話也想上台演出一下w

 

就這樣

結束了今天的音樂會

演出時間比表定的還要長了15分鐘左右

 

回顧以前的網誌

發現整場的演奏曲(包含可選擇的曲子)幾乎都是以前演奏過的

對於演出沒有什麼變化老實說有點失望...

BBFF2019問券.png

本次有回覆問卷

個人提出希望像DQ一樣舉辦全系列特定主題的交響樂演奏會(特別是6 & 10代)

(有問到最近參加印象深刻的音樂會,我提到了前一天的DQ)

 

期待BBFF的進步

也希望繼續來台灣辦音樂會!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