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原計劃要在大阪西成吃なべや的壽喜燒

晚上8點出頭前往

結果沒開...(應該是關了(還有燈光),食べログ上寫L.O有到20:30...)

在失望當下想起自己還有備案

那就是吃串カツ(串炸)!!

IMG_4499.JPG

超棒

 

說來慚愧

大阪遠征應該也有10次上下

卻從來沒吃過串かつ (在台灣也沒有,在台灣基本上排斥吃日系食物(食材非日本當地)

今天終於有機會享用

 

IMG_4488.JPG

店就位於旅館附近

原來這邊有個ジャンジャン町

在附近住了6.7次了卻一直不知道(通天閣.新世界那邊是有去過)

 

IMG_4489.JPG

一整條日本老街的感覺

很不錯

 

IMG_4490.JPG

IMG_4503.JPG

目標是這家名為「てんぐ」(天狗)的店

之前做功課時找到的店家

當時備案還有「元祖串かつ だるま」

選擇てんぐ的原因完全是因為距離比較近

但令人擔心的一點是只開到晚上9點

L.O是8:30,深怕吃不到

 

抵達店家後看到排隊人潮...

但想說機會難得就來排吧

途中有店員出來詢問人數

並告知後面排隊的可能會吃不到,要大家有心理準備

(我排的位置是安全地帶)

 

排到後來要求我們到店裡繼續排,進不去的客人就抱歉請回了

 

大約排了30分鐘才正式坐下點餐

 

IMG_4492.JPG

店家是長型,照片是其中半部

在排的時候看到店內有客人在抽菸

一度很擔心

還好我用餐的時候沒有人抽菸

也沒什麼菸味

 

IMG_4495.JPG

一坐下就問要來什麼飲料

這邊當然是とりあえず生中

來了杯生啤

Asahi的

還算順口

 

左手邊坐的是2位台灣情侶

女生問男生"生"日文要怎麼唸

他們已經用餐一段時間

 

右手邊是中國人情侶(?夫妻)

兩人都不會日文

也不會英文的樣子

點餐時甚至用中文講

老江湖的日本店員聽的懂中文菜單的關鍵字

非常厲害(就像台灣夜市攤販老板的感覺)

 

IMG_4498.JPG

該店的菜單

我第一次吃串カツ

根本不知道怎麼點餐

還在推特上問是不是講串カツ來幾支就好了?

 

一開始除了生啤

 

IMG_4494.JPG

我叫了どて焼3支(一支才¥100,很便宜)

這是店家的招牌菜之一

雖然當下不知道是什麼(怕是內臟系)

但看起來很好吃,想要嚐試

 

吃了以後的確很讚

味噌醬超棒

但我至今依然不知道是什麼

wiki上寫是牛筋.豬皮

總之很好吃就是

 

IMG_4496.JPG

同時點了串カツ4串

來的時候發現都是一樣的東西....(我期待的是像開版圖一樣各種不同的菜色)

 

IMG_4497.JPG

麵皮裡面包著豬肉

原來如此

串カツ所以是豬肉!!

吃了之後立刻理解要如何點餐

抓了剛剛那位可以理解中文的熱情店員(我點餐是講日文)

 

Pちゃん:追加、いいですか。(因為我坐下時差不多8點45分,早就過L.O的時間)

店員:大丈夫ですよ

Pちゃん:玉子、イカ、たこ、エビ

 

是的,要吃不同的東西就照菜單上的點就好了

單價也不同

一字排開就像開版圖那樣精美!!

 

IMG_4501.JPG

這是玉子フライ

也是店內的招牌

沾醬真是好吃

人生串カツ初體驗

最高

 

過了一段時間

店員問右手邊的中國人說L.O時間到了,有沒有要加點的?

兩位中國人聽不懂...

店員也不會講中文

在那瞬間打算出手相助時

左手邊的兩位台灣情侶異口同聲的說:有沒有要加點?

 

店員:それ!ありがとう!

 

我在那瞬瞬間也露出會心一笑(店員可能隱約知道我是台灣人)

當下我們5人組成的畫面非常有意思

 

楽しい!!

串カツ最高!!

 

IMG_4502.JPG

附近的販賣機

果然是支持阪神タイガース!!

 

IMG_4504.JPG

(´・ω・`)

用「馬鹿者達」(笨蛋一行)的名字訂位

有點冷...

 

IMG_4505.JPG

ジャンジャン町入口處的店家標語

串カツ聖地的大阪新世界

最高!!

記得沾醬不能沾兩次喔!!(吃之前可以沾一次

 

(2月認識的大阪朋友看到我在這家吃串カツ,懷疑我根本是なにわ出身的大叔www)

 

てんぐ - 食べログ3.58分高評價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3-4-12

・地下鉄御堂筋線「動物園前」駅(1番出口)より、徒歩2分

・JR大阪環状線「新今宮」駅(東口)より、徒歩5分

 

電話:06-6641-3577

 

營業時間:10:30~21:00

 

定休日:月曜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