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

本次北海道遠征的主要目的

參加友利花さん(ゆりしー)的演唱會

IMG_3270.JPG

IMG_3269.JPG

票是ゆりしー在推特公告後寫mail去洽談的

mail回應的人應該就是ゆりしー本人

我跟她說我是外國人,能不能演唱會當天在現場取票

ゆりしー一口就答應了

很感謝相信我這一個外國人

(根本毫無保障可言,什麼資料.訂金都沒留,只有姓名而已)

所以今天這場演唱會也是不論發生什麼事都必須遵守約定參加的一場

也所幸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IMG_3251.JPG

IMG_3252.JPG

會場就在這札幌的地標,時計台鐘樓

睽違4年半的再訪

 

IMG_3254.JPG

ゆりしー的演唱會資訊

很可惜的現場沒發現DM

 

其實我很早就到了

在附近休息,到了18:40左右重回會場

不久後有STAFF在門口整隊,我跟他說之前mail有預約

他引導我排先行

接著先行的隊列先去攤位取票跟繳錢

報上名字後一樣收我先行比較優惠的門票錢

才¥1800

我應該是第13個預約的,所以拿到13號

現場含當日券的大約40多人

老實說我覺得已經很不容易

也有不少人是東京遠征而來的

 

大約到19:10開放進場

19:15左右開演

IMG_3272.JPG

IMG_3271.JPG

舞台

而坐位是教堂風格的木頭長椅

雖然我很常坐,但是當天還是坐的屁股很痛w

 

進場後大家基本上是按整理番号來坐

我是第二列中間的位子

待全員進場後沒多久

ゆりしー就從旁邊的走道走上舞台

 


セットリスト(擅自取自ゆりしー的部落格,並作了一些調整m(_ _)m)

朗読「ヒーリングキャット 著者 葉祥明」(BGM〜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ライアー演奏 )

1. CAT MOON

2. 白鳥座

3. Colors

4. Cherry Letter

5. 夏影(投票曲2位)(オリジナルアレンジバージョン)

6. シャインレイン (新曲)(ピアノ生伴奏)

7. 羽化-UKA-(ピアノ生伴奏)

8. 1000回のcontrast

9. 夏祭り(投票曲1位)(ピアノ生伴奏)

 


一開始是朗讀絵本

不時配上ライアー(里拉琴,類似豎琴)的演奏

她也問了現場的觀眾知不知道這個樂器

結果沒人知道

她希望有一天能提到ライアー就讓人想到她(神隱少女主題曲是用里拉琴所演奏)

目前還在努力學習中(好像很難彈,常惹老師生氣)

 

演唱會內容為歌曲跟MC相互交織而成(歌→MC→歌→MC...)

ゆりしー問了現場第一次見到她舉手

還蠻多人的(約1/3?)

我當然也有舉手

其實這也是好事,有新的客群才有希望

 

ゆりしー:有沒有人是看了時計台的DM才來的?時計台的DM全部都被拿光了w

 

不過並沒有

然後約有2/3是北海道當地人

 

ゆりしー:

「一生懸命」查字典會發現原本寫作「一所懸命」

我個人喜歡「一所懸命」這寫法

只專注在一個地方

處處都拼命的話也太累了一點

 

我個人也對ゆりしー的看法表示認同

這四個字我也印象很深

我剛學日文時正好也是在字典上查到「一所懸命」

(當時問老師,年輕老師還不知道可以這樣寫)

 

ゆりしー喜歡蟬

推特有時候會看到她抓著蟬的照片

朋友們表示驚恐,ゆりしー說抓過以後都有好好洗手

朋友們表示不是這個問題w

 

ゆりしー喜歡蟬的叫聲

不忍說我很討厭,以前我房間外面種了兩棵很高的檳榔樹

一到夏天就有蟬在上面叫,非常的吵

有時候還吵到我睡覺

有一次憤怒的拿殺蟲劑驅趕_( :3」∠)_ 

 

ゆりしー說自己以前是アウトドア派(愛出門)

現在是インドア 派

沒有工作沒有事的時候幾乎不出門

可以在家跟貓玩一天

 

有開放現場觀眾發問

不是很熟悉又很卒仔的我當然都是靜靜的聽

居然有人問她熱不熱

不知道是不是北海道當地居民

北海道超涼爽的好嗎w

 

有人問她為什麼要在北海道辦演唱會

 

ゆりしー:

我從沒來過北海道

之前在東名阪&福岡辦過

所以這次想在北方舉辦

 

另外也告知11/3在東京會舉辦演唱會

會場是表参道グランド(旧表参道FAB)

她很嚮往的live house

詳細會另外發表

 

歌曲方面

其實我對她的歌並不熟悉

查了一下

5. 夏影(投票曲2位)(オリジナルアレンジバージョン)

にわか的我並不知道這首有被翻唱過

再查了一下,原來有THE IDOLM@STER Vacation for you! 這樣的一張專輯

現在知道這首跟雪歩有關連

內心不禁感到溫暖

 

8. 1000回のcontrast

是我今天唯二知道的曲子

曾經在YouTube上的影片看過

友利花曲中少數アップテンポ感的曲子

 

最後

9. 夏祭り(投票曲1位)(ピアノ生伴奏)

(很遺憾youtube不讓人在部落格鑲入JITTERIN'JINN原唱版,故貼翻唱版)

 

這首好熟!!

萬歲,又有一首知道的歌(不過是翻唱的)

這首ゆりしー有帶動手拍子

也是現場觀眾唯一有動作的一曲

整場進行基本上台下觀眾都沒有什麼反應

最多拍拍手這樣

 

沒有安可,結束後開始物販

有一點類似アイドル場的感覺

排隊人潮很踴躍,約有2/3以上的觀眾都有排買GOODS

 

而我猶豫了一下(因為不知道賣什麼,也不知道價位)

看到前面排隊買的ファン都自己拿東西出來給ゆりしー簽名

握手,哈拉很久

一個人就好幾分鐘

想說這麼好康我也就排吧

本來就很想多支持一點

 

結果前面的人拖太久,拖到STAFF喊叫大家節制一點

場地租的時間有限(好像到21點半)

我想買「CD」,排一排發現"沒有了"

此時我開始慌

要命呀,沒東西買了,怎麼辦,要簽名好害怕(因為要簽在敏感的物品上)

好想逃跑,要命呀,騎虎難下,現在逃跑會被發現吧...好羞恥

 

所幸發現在桌子底下還有幾張「CD」

決定硬著頭皮排下去

排快到我的時候,才發現那不是CD,是月曆

 

DSCF9710.JPG

¥500而已

超便宜

還附親筆簽名

 

DSCF9713.JPG

我超喜歡這張

非常ゆりしー

這就是我知道的ゆりしー

清純可愛

 

DSCF9722.JPG

美人

當天第一次見到ゆりしー

真的很美

 

接下來我鼓起勇氣(蠻不要臉的)

說我是從台灣來的

或許我這樣做是不被允許的

可不可以幫我簽在...

DSCF9709.JPG

這CD歌本上?

 

ゆりしー:大丈夫ですよ!

 

(´;ω;`)

得到念願的簽名

 

最後我請她繼續加油,還要求握手

而她跟其他STAFF都不斷的跟我道謝

感覺很溫馨

 

其實是以前看到這人的推

我才敢這麼做

不過這樣總覺得有點對不起ゆりしー

事前我還在想要不要穿アイマス4th的T參戰(她最後演出的一屆)

覺得這樣太敏感而作罷,也慶幸自己沒有穿

現場完全沒有人穿アイマスT

不過很多觀眾應該都是P (推特查關鍵字頭像都是アイマス,當然也包含我)

 

覺得今天ゆりしー唱得很不錯

比之前在YouTube看到的好很多

不過我最期待的曲子還是沒聽到

前幾次演唱會她都有在推特問有沒有人要點唱哪首歌

就這次沒有,我也完全不敢提

但今天演唱曲中還是有一首是觀眾點唱的(那人私下推特跟她說)

聽到之後我真是五味雜陳

或許講出來還是有機會的吧...但那不是她自己創作的曲子...怕太敏感...

 

 

今天也了一樁心願

曾是雪歩P的我長年來一直很想現場見她一面

最後的ガールズ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再多支持她一點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