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マス グリツア名古屋1日目感想&セットリスト

5/6

今天是大阪跟名古屋通勤

下午來到名古屋,逛了一下之後前往會場

IMG_2488.JPG

 

IMG_2484.JPG

IMG_2487.JPG

 

IMG_2489.JPG

IMG_2494.JPG

IMG_2495.JPG

會場中庭有名為「幻のスフォルツァ騎馬像」的巨大雕像

 

在出車站的剪票口就看到大量的女性P

所以前往會場根本也不用找

跟著就對了

跟以往完全是顛倒的感覺

男性P數量非常少

簡直是珍貴

在路上看到有男性P才有安心的感覺

 

抵達會場後

聯絡了今天要讓票給我的Kさん

順利取得門票

IMG_2493.JPG

今天的坐位

首先要感謝噗浪有兩位讓抽票序號給我的朋友(應該是女性P)

抽了名古屋跟大阪的票

但最後只有抽中大阪

於是用了大阪的票跟K桑換到今天的

名古屋似乎是很搶手的一場

查了一下會場容客數不輸TICC

當然兩天都是滿場狀態

 

IMG_2496.JPG

IMG_2497.JPG

IMG_2498.JPG

IMG_2499.JPG

物販的狀況

 

IMG_2500.JPG

IMG_2501.JPG

給演出者的禮物籃

 

花籃方面,現場不像其他アイマスLIVE

只有看到一個アニメイト贈送的花籃

也沒有特別拍

(網友糾正為場地因素沒有收ファン提共的花籃)

 

進場就坐沒多久Kさん也來了

小聊一下

問她這次是不是全通

她急忙搖頭說不是,只有參加大阪跟名古屋

她是從三重來的(當然是日本的三重)

這兩個地方對她來說比較近吧

另外聊到SideM以外喜歡的アイドル

765是美希、デレ是仁奈

只熟悉TVアニメ的我簡直にわか,聽了仁奈的日文呈現黑人問號狀態...她還補充說到是喜歡穿ぬいぐるみ的女孩

啊...仁奈不就是杏的聲優ゆきんこ最喜歡的角色嗎...

我還蠻喜歡的...(結果聽名字不認識,真想挖洞把自己埋起來)

 

ミリオン喜歡奈緒

 

我則說自己基本上是DD(たぶんドン引いた)

765喜歡やよい

デレ喜歡ウサミン&みくにゃん(抱歉了杏,奈緒,沒提到妳們)

ミリオン喜歡ひなたちゃん

 

今天的LIVE晚了5~10分鐘開演

(印象很深,因為我還要趕回大阪,大阪住的旅館有門禁,很抖)

 


出演者:
Café Parade [狩野翔(神谷幸広役)、天﨑滉平(東雲荘一郎役)、古川慎(アスラン=ベルゼビュートⅡ世役)、児玉卓也(卯月巻緒役)、小林大紀(水嶋咲役)]
THE 虎牙道 [寺島惇太(大河タケル役)、小松昌平(牙崎漣役)、濱野大輝(円城寺道流役)] 
Legenders [笠間淳(葛之葉雨彦役)、汐谷文康(北村想楽役)、駒田航(古論クリス役)] 

 

スペシャルゲスト:松岡禎丞(Jupiter 御手洗翔太役)
 
01. Beyond The Dream / 全員
02. 情熱…FIGHTER / THE 虎牙道
03. String of Fate / Legenders
04. Café Parade / Café Parade
05. Undiscovered WORLD / 駒田航
06. 我が混沌のサバト・マリアージュ / 古川慎
07. A La Carte FREEDOM♪ / Café Parade
08. Legacy of Spirit / Legenders
09. 強く尊き獣たち / THE 虎牙道
10. DRIVE A LIVE / 全員
11. Beyond The Dream / 全員

 


這次的LIVE感想好難寫

因為演出者我沒一個知道

SideM完全沒接觸

今天演出者的角色最多知道一個Jupiter的御手洗翔太

加上旅行第8天第7場LIVE

這幾天已經徒步走了80公里以上

整個極度疲勞狀態面對完全不認識的人實在是很難有什麼印象

 

整體感想簡單提到:

男女比率大約2:8,第一次參戰如此比例懸殊的live

(我可能高估男性P比例,有可能是1:9)

 

朗讀...等比唱歌時間多很多,大部分都坐著真是得救了

 

意外每一首歌都知道,歌真的不錯

特別喜歡全員曲的Beyond The Dream 、DRIVE A LIVE

Beyond The Dream是本次巡迴的主題歌真的很棒!

 

02. 情熱…FIGHTER / THE 虎牙道

也很喜歡

快結束前出現音樂突然中斷的小插曲

 

歌唱以外個人真的是賢者タイム,一直聽妹尖叫

很有意思的體驗,跟以往經驗完全相反,男生這麼少我一個人真的會怕(也能體會到平常女孩子一個人去看live的心境了

 

也類似普通人第一次去オタクlive的感受,想說這些人(觀眾)是在幹麻w

(但是如果把台上演出者換成ガールズ的話我又會跟這些妹一樣HIGH了,還蠻能理解)

 

朗讀劇方面類似1月參加プロミ

有印象的地方為Café Parade一直在講想吃蛋糕什麼的

突然有位Café Parade的演出者從口袋(?)拿出蛋糕吃了一口

之後被虎牙道的某位演出者整個一口吃掉(間接接吻,錢不好賺_( :3」∠)_ )

 

虎牙道的人唱一唱歌就踢腿或打架w

 

朗讀劇.MC等我比較注意的是小林大紀(一開始打錯成児玉,感謝網友糾正)

因為他配的角色是男の娘,還蠻可愛的

一個成年男子聲音可以這麼高

不看臉還聽聲音真以為是女孩子

讓人更意外的是他MC時連站的腳步都一隻腳內八

J醬說是裝的?不過我看他還蠻自然的呀...

やばい...

但很抱歉我還是喜歡MAN一點的男生

 

這也讓我想到我小時候看新聞

當時年輕人都是很哈日的

有日本帥哥偶像團體來台,迷妹就跑去機場接機

當時對那些男偶像團體感到很反感

覺得很娘什麼的,那些迷妹有夠吵

結果長大以後就換我出現在機場

然後今天還出現在男偶像團體的現場_( :3」∠)_ 

 

J醬說猜不透我

不去デレマス、不去ミリオン

反而去完全不知道的SideM

結果落得此下場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_( :3」∠)_ 

 

今天會參戰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今天的LIVE正好在我旅日期間中舉辦

又有買JR PASS,所以自然可以參戰

要是我今天不去,以後也不會去了

今天是最好的機會

 

一是去了這一場之後就可以達成アイマス4家現場都參戰過的願望

(有達成過的台灣人應該不多)

 

我個人還是覺得值得

畢竟真的是很特殊的體驗

體驗觀眾是女孩子為主的現場真的不容易

對女生的應援方式很感興趣!(很悅耳)

 

跟我同行的Kさん算是很自愛的(動作很小)

結果根本看不出到底是支持哪一組

 

未來アニメ化以後應該會看

說不定到時候又會喜歡上

屆時今天的參戰會變的很有價值

就如我說的以前去過的現場都不會是枉然

 

超詳盡的心得

今天的LIVE到底發生什麼事還是看上面這篇比較清楚!

 

另外今天的LIVE要感謝J醬給予不少支援(預習方面的知識等等)

 

這則推也是我參加本場LIVE最初的原動力

我是抱著支援CALL心態來參戰的

雖然第一次參戰SideM

但畢竟是アイマス

CALL很快就可以掌握

能支援的地方盡量支援這樣

 

今天LIVE的最後也有「アイマスですよ、アイマス」「アイマス最高コール」

果然SideM也是アイマス的LIVE!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