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久保ユリカ2017台湾ファンミ昼の部

2017年的第一場活動

現場有遇到一些朋友(STAFF)

似乎都蠻訝異我會參加,還問我是不是來亂的w

 

シカコ、去年只有在東京ドーム現場看過一次

ファンミ沒來台灣一直覺得很可惜

ラブライブ!裡面我還蠻喜歡花陽(小鳥、にこ之後第3喜歡)

加上對她不太熟悉

更加讓我想要參加今天的活動

IMG_8350.JPG

 

這次的看板是放在會場裡面

每次都做的很精美

 

IMG_8351.JPG

現場特惠價比較貴!!?????

(不知道市價多少)

 

IMG_8352.JPG

IMG_8353.JPG

IMG_8354.JPG

現場物販項目,還是什麼都沒買_( :3」∠)_ 

 

IMG_8348.JPG

IMG_8349.JPG

現場花籃

 

IMG_8357.JPG

禮物箱裡面為何會有酸痛貼布wwwww

要放應該也是放胃藥吧w

活動前兩天想說多熟悉一下她,上網辜狗了一些資料

發現她跟我一樣是緊張會胃痛的人

我腸躁症還蠻嚴重,蠻困擾的

看到她是伙伴感到特別溫暖_( :3」∠)_ 

 

開場時間比表定的晚了15分鐘

似乎也沒有整隊,我是到了以後就一路坐電梯到會場

IMG_8355.JPG

進場拿到的號碼牌,是之後玩遊戲時抽的號碼

 

写真 2016-12-10 11 11 38.jpg

今天的位子

0號讓我有點不安...(面向舞台最左)

還算不錯的位子,自己搶到的

上次福ちゃん發生搶票前機器就掛掉

這次換了一家ファミマ,讓我搶到不錯的位子(之後的アイマス更是)

 

活動大約晚5分鐘開始

 


在大家的シカコ(小鹿)コール之下

シカコ登場

據說上一次喊了10分鐘左右才出來(怎麼回事??)

 

■一開始的單元是隨便哈拉

談到上次來台灣吃擔仔麵,覺得很不錯

 

這次吃了牛肉麵(有秀照片,有點像老張牛肉麵)

她吃了大碗,份量比想像的多很多,最後剩一塊肉沒吃完

 

之後是南機場夜市的照片

說都沒有遇到其他日本人

然後菜單也只有寫中文

 

在那邊吃了甜點(湯圓?)

她喜歡吃熱的東西

 

牛肉麵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夜市的?

是說身為台北人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南機場夜市_( :3」∠)_ 

查了一下好像在植物園附近

有機會去朝聖一下!!

 

主持人提到未來有計劃要出專輯,出了以後說不定會在台灣辦live

主持人應該跟去年くっすん見面會時是同一個

今天的造型很像佐藤聡美,蠻可愛的

上次也提過很喜歡她甜美的聲音

「好喔」這次講的比較沒有那麼頻繁

好ぉ的感覺(講「好」稍微帶一點點「喔」的尾音)

我覺得兩場看下來我快成為她的ファン了_( :3」∠)_ 

 

シカコ:

現在我的歌還太少,連在日本也沒辦過live

如果出アルバム的話,有可能在台灣辦live喔!

 

■狀況劇

從人物.地點.台詞的三個箱子抽一張出來表演

第一個是嚴厲女上司去下屬家探望生病的下屬

ツンデレ突然告白w

 

然後是女高中生(客人)去便利商店喊「我不幹了」

シカコ哼了一段ファミマ主題曲,問台灣是不是一樣w

 

我覺得最棒的是「喝醉的大叔在教堂喊にゃん~♪」

演喝醉酒大叔很逗趣w (配打嗝的聲音很棒w)

 

■回答觀眾FB投稿問題(又在霸凌沒有FB的人了_( :3」∠)_ 

Q:有沒有喜歡台灣的歌手或華語歌?

主持人說除了「斯斯主題曲」以外都可以提

不過シカコ根本不知道斯斯w

 

シカコ說自己沒在聽華語歌,也都不認識台灣歌手

想了一下

 

シカコ:

對了!

徐若瑄以前的團體ブラックビスケッツ(黑色餅乾)

裡面有一位叫ケディ的團員

以前很喜歡她!

當時自己會用日文拼音記下歌詞,然後自己唱

 

查了一下,ケディ = 丁愷蒂 上海人_( :3」∠)_ 

現在年輕的朋友大概都不知道黑色餅乾了吧

我正好是她們的世代

DSCF2392.JPG

DSCF2393.JPG

DSCF2394.JPG

我還有買她們的CD

8 cm CD

年輕人可能看都沒看過w

查了一下她們當時真的是非常賣

 STAMINA(1997年12月3日)(作曲:林田健司 編曲:大坪直樹)

オリコン最高位2位、CD出荷枚数105万枚。 台湾版 闘志 (中文訳:黄大軍 辰博)

 

Timing(1998年4月22日)(作曲:中西圭三・小西貴雄 編曲:小西貴雄)

オリコン最高位2位、CD出荷枚数200万枚。 台湾版 時機 (中文訳:VIVIAN HSU & TEAM)

 

這銷售量是很多歌手一生望塵莫及的數字

徐若瑄是赴日發展的台灣人歌手中最成功的

學生時代我就很喜歡她,她拍的電影伴隨著我長大

總是讓我不斷的倒轉_( :3」∠)_ 

離題了...

雖然主持人叫シカコ唱一段,シカコ說她早就不記得了w

 

然後記得有一個問題提問者叫-江西南(女)

現場爆笑w原來江西南在台灣知名度這麼高w

 

主持人還吐槽一個女孩子好好的取這名字w

酷!

 

有印象的問題還有一題

Q:シカコ一直都是短髮造型.會不會想把頭髮留長?

 

シカコ:

現在的頭髮看起來很長,不過是假髮

真心話是想留長髮,但每次回過神來就已經把頭髮剪掉了

其實去年夏天頭髮已經留了一定的長度

不過那時正好要出新單曲,是夏天的感覺

所以被公司要求剪掉..._( :3」∠)_ 

 

Q:服裝很有品味方面的問題

シカコ極力推薦無印良品,無印最高!

 

■福笑神拼圖

mig.jpg

近似上圖,實際有點不一樣感覺更像...

787990.png

力士シール...

 

福笑神的五官可以自由拼湊

玩法採戴手套閉眼方式(閉眼採自由心證)

由シカコ示範一次

然後被シカコ抽到的5位幸運兒可以上台

由觀眾掌聲決定誰拼的最好,可獲得署名簽名毛巾+簽名板(應該沒記錯吧?)

 

被抽到的還有日本飯,而且被シカコ認知_( :3」∠)_

主持人很妙,跟日飯說明時還用外國人腔調的中文講w

「這是燕京(眼睛) 妹毛(眉毛)」,最好這樣就聽得懂w

主持人其實有日文底子,個人推估大概是2級左右

(在一些空檔有做簡單的翻譯,但是動詞跟文法有時候很奇怪.總之可愛就是正義,而且她也很努力了_( :3」∠)_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遊戲中的音樂是「不可能任務」主題曲

常常跟主持人喊的「スタート」(開始)不同步

9成以上機率喊了スタート確沒有任何音樂,後來シカコ看的好笑自己也跳進去喊w

 

最後被選到優勝的是一位台灣觀眾

閉眼自由心證方面,個人覺得公正性不是很好_( :3」∠)_

 

■被指定狀況來唸「分福茶釜(ぶんぶくちゃがま、ぶんぷくちゃがま)」的故事

比如說以貓咪.哥吉拉.ピコ太郎...等身分來唸w

分福茶釜這名字有點陌生

後來辜狗,故事內容似乎有聽說過(一個中了陷阱的狸貓被老爺爺拯救,變成茶壺讓老爺爺變賣報恩的故事)

這單元個人覺得是還好,如果非常喜歡演出者的話應該會覺得很棒

 

補充一點,現在是2017年居然還c會有人在演出者喝水時喊「お水おいしい?」

簡直是落後時代的遲緩行為_( :3」∠)_ 

而シカコ的回應也很有意思都是回ボーノ(義大利語)

她在見面會中常落外語w

 

之後是最期待的live單元

該系列的見面會似乎最後都會安排這樣的福利給觀眾,個人覺得這點相當好!

 


ライブコーナー セトリ

1. Lovely Lovely Strawberry

2. SUMMER CHANCE!!

3. Snow halation 久保ユリカ x 小泉花陽ver.

4. ありがとうの時間

 


個人的預想比較天真

原本以為只會唱ありがとうの時間&其B面曲

所以也沒有複習到這兩首

 

MC:

シカコ:接下來這首是比較意外的曲子

(PちゃんOS:會有什麼意外嘛...總不可能唱μ's的曲子)

 

シカコ:

這首是冬天的曲子,現在也正好是冬天 

大家應該會很高興吧?

(PちゃんOS:會有什麼意外嘛...總不可能唱μ's的Snow halation)

 

シカコ:Snow halation

 

↑當下內心的反應

 

Pちゃん萬萬沒想到會唱μ's的歌

不謹慎的沒有帶U.O,而且只有帶一支棒子,所以只好到Cメロ前間奏再切橘色

高まった

これは高まった(´;ω;`)

沒想到這輩子還有機會聽μ's成員現場唱μ's的曲子

高まった...高まった...

 

シカコ:

大家有注意到嗎?前半是用自己的聲音來唱

後半是用花陽的聲音唱的

雖然可能沒太大差別(笑)

 

(PちゃんOS:有!有(´;ω;`) 

 

ありがとうの時間

シカコ:大家都知道螢光棒要切到橘色,我好開心

 

Pちゃん原本以為是大家忘了切回白色或水藍色...想要自己切

但是看大家顏色都維持在橘色,決定維持一體感

(還好沒亂來...)

 

LIVE部分結束後,シカコ回後台整裝,準備接下來的明信片遞交活動

 

主持人小姐也在這邊讀了一些觀眾投稿現場沒被唸出的問題

雖然沒被現場唸出,但主辦單位都有在事前給シカコ看過,並取得回覆

個人覺得主辦單位相當有誠意,很欣賞這樣的作風

 

印象最深的就是

Q:如可以寄一封信給2016/1/1的自己的話,シカコ會寫些什麼?

 

シカコ:(主持人唸的,她說這一題的回答讓她快要落淚)

2015/12/31是μ's登上紅白的日子

之後跨年也是跟μ's成員 & STAFF們在一起

最後互道「お疲れ」離開

但若是能回到當時

希望能多講一些感謝的話

 

*******************************************

沒有後續了,但想當然爾可以理解第一次上紅白

如此成就,值得紀念的一天

又,在紅白3個月之後就要...

所以才更想珍惜那一次的跨年夜吧

(´;ω;`)

 

IMG_8358.JPG

IMG_8359.JPG

取得明信片

很精緻

跟シカコ接觸的時間很短

只有簡短的說了聲「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今日とても楽しかったです。」

STAFF對於台上滯留較久的觀眾也很好

就輕拍肩膀提醒

不像2015年福ちゃん那次的STAFF直接用推的趕人走(那次允許接觸時間更短)

 

見面會整體感覺

活動本身內容普普(如果是超愛的粉絲可能會覺得超棒)

讓人覺得2000元有點貴

但是加上MINI LIVE&親手遞交明信片部分後就覺得挺公道的

更不用提還有μ's的曲子現場演唱

 

雖然我對シカコ不是很熟悉,但對於今天的l件面會相當滿足

在μ's FINAL LIVE後

我似乎扮演著「確認團員們對於μ's是否還抱持著思念」觀察者角色

相信各位ライバー一定都有看過前一陣子μ's忘年會的合照

有6人參與

我相信這6人的真意都是無庸置疑的

在twitter還有活動的,平常也都可以感受到

即使えみつんtwitter處於休止狀態,但在リスアニ台湾時也充分感受到她對μ's的思念

 

沒參加忘年會的3人

也相信大多為工作忙的關係

(只有某人讓我不意外)

 

未參加j忘年會的シカコ,今天讓我看到她對於μ's、花陽的思念

これでいい

光是這點,就讓我覺得進場值得了

 

以上(整場含明信片遞交約2小時結束)

 

FB

インスタ1

インスタ2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