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

這一天選擇在広島渡過

9/8換日前買了機票,不管9/9巨人的勝敗(對ヤクルト戦敗北,カープ即封王)

也賭對了,那天巨人贏

9/10正面對決

我賭的是9/10.9/11這兩天カープ一定會贏

沒有假的我,用了最後的1.5天假(加事假半天),賭這一把

 

為何是去広島而不是比賽現場的東京

因為優勝時如果在東京,感動與喜悅就只在東京巨蛋裡

而広島,是今年一整年

 

白天的行程請參照別篇

宮島行程結束後我要趕回広島市區看球賽轉播

不料遇上人身事故,電車大遅延

宮島駅上車時是狂奔的,想說很幸運衝上了快速電車(已經慢了30分以上到站)

沒想到一路上開開停停

甚至在上面睡了一覺起來車卻完全沒動...

30分鐘的車程開了兩倍以上時間才回到広島

 

IMG_4351.JPG

IMG_4352.JPG

IMG_4361.JPG

IMG_4362.JPG

M1

當下整個市區還處於準備慶祝前的狀態

 

而其實回到広島駅當下我也不知道要去哪

想說去マツダスタジアム吧

去了,可能就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走了

 

IMG_4353.JPG

5月去的時候這棟還在蓋,現在居然已經蓋好了!!

IMG_4354.JPG

標語也被移到這邊

查了一下意思如下

じゃけぇ →だから

じゃろ→でしょ

 

經過カープロード時也看到媒體在拍選手們的看板

我特別讓路給他們,還跟我點頭

カープロード相關會另外寫過,這次照片完整重拍了

 

DSCF7586.JPG

IMG_4359.JPG

來到了聖地マツダスタジアム

今年造訪広島的4天當中每天都有來,不管有沒有比賽...

不過人也太少

原以為會有大螢幕轉播之類

結果只有球迷自己舖墊子像野餐一樣聽廣播或用手機放轉播

人很少...但是也有媒體來採訪

 

我往回走

剛剛一路走來幾乎所有的飲食店都是客滿

DSCF7616.JPG

IMG_4360.JPG

這家KOUBOUICHIスタジアム広島人也塞到門口

我好不容易擠進去看熱鬧

但人太多,超悶熱,也看不太到螢幕,也無法點餐

不過球迷的熱情實在讓我難忘

簡單的比喻就是比看アイマスLIVE放映會的台灣支部還HIGH

 

不久後我離開了

我持續往車站的方向走

在フタバ逛了一下,出去時突然有人大喊「お疲れっす」

起初我沒反應

後來他又喊了一次,我才發現是對我喊

他問了我マツダスタジアム那邊的情況

我跟他說人不是很多,就道別了

(これだ!這就是我在追求的...完全不認識的伙伴)

 

比賽已經來到中後半段

想說不趕快找家店落腳不行

IMG_4363.JPG

IMG_4366.JPG

車站前一家名叫「駅膳」的居酒屋

當時正好有人離開,我決定順勢在這邊落腳

IMG_4364.JPG

不愛吃日本居酒屋的我實在不知道點什麼(沒什麼喜歡的菜色)

所以只能とりあえず生中

(以前日文老師教的都是真的...)

IMG_4365.JPG

晚餐的広島風お好み焼き

量很少,口味偏鹹

畢竟不是專門店

今年第3趟広島行,沒有吃過広島風お好み焼き以外的食物

 

前面照片把胖胖大哥打馬賽克其實沒太意義

他看起來有點兇,我還怕拍的時候會引起紛爭

不過大家都是カープファン

沒問題的

比賽進入後半,越來越高潮

特別是カープ追加分數以及ジャクソン下庄時大家都特別激動

最後終於來到9局下半

附近榻榻米席的球迷也都拿起手機拍攝歷史性的一刻

9局下半2死1在壘

あの瞬間

一生忘れない

 

カープ優勝の瞬間

有點害羞的影片

但是是這一生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拍攝沒多久後我就已經泣不成聲了

 

影片中可看到おばあさん店員偷偷拭淚

最高です、これ

 

影片之後的發展就是店裡的客人起身握手擊掌

互相恭喜

胖哥他們看我一個人,就拉我過去跟他們一起坐

我講不出什麼話來

邊落淚邊看電視

心裡想:我原本的位置看的比較清楚,現在這位子要抬頭看比較累(´;ω;`)

當然還是很感謝他們的好意

球賽打的比較晚

看一下時間

差不多要移動了,不然會趕不上旅館的CHECK IN

(當晚広島市區幾乎沒有空房,最便宜的一晚也要10000日幣左右,所以我住在附近的三原,也是広島県内,新幹線こだま約23分鐘車程)

 

我跟讓我位子的大哥說我得先走了

跟他握手,擁抱道謝

前往櫃台時突然有老球迷衝出來跟我擊掌

(但我擊得零零落落,抱歉,我是にわか球迷)

 

結帳

IMG_4749.JPG

左邊那張就是當時的收據(雖然結帳時出槌,SUICA刷不過)

結帳當時球迷們在唱今日もカープが勝ち勝ち勝ち勝ち

想跟著一起唱但又要忙結帳

失敗_( :3」∠)_ 

 

不過當下的狀況也是這樣

 

走到店外,優勝的實感襲之而來

IMG_4375.JPG

IMG_4376.JPG

店家立刻準備慶祝

IMG_4377.JPG

車站前都是人潮,也有媒體在採訪

IMG_4378.JPG

 

IMG_4379.JPG

優勝じゃ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IMG_4380.JPG

很遺憾的必須趕車

IMG_4384.JPG

抵達三原後看到這個

寫這篇時カープ還剩兩場比賽

有希望達到88勝(目前87勝,可惜後面消化試合輸多了一點,沒機會90勝)

IMG_4385.JPG

IMG_4387.JPG

IMG_4386.JPG

 

 

IMG_4388.JPG

三原也是立刻就進入優勝後的狀態

 

順利趕上旅館CHECK IN

之後去附近便利商店的路上也遇到球迷來跟我擊掌

當時我後面有一對情侶

跟熱情大叔擊掌後,女方偷偷用中文說了「嚇我一跳」

沏,原來是中國人...

 

IMG_4395.JPG

IMG_4396.JPG

IMG_4397.JPG

IMG_4401.JPG

IMG_4403.JPG

啤酒也太多!!

IMG_4405.JPG

IMG_4406.JPG

回旅館正好看到優勝灑啤酒的現場轉播

不過當天實在太累(早上4點起床,走了13公里多)

很快就洗洗睡了

 

這一晚

永生難忘

這就是我追求的「感動的共有」

賭這一把,賭對了

義無反顧

家裡的人很奇怪為什麼我去日本都是一個人去

因為

心靈相通的朋友到處都是

大家都是我的朋友

 

如同作夢一樣

最支持的選手黒田拿下暌違25年聯盟優勝戰的勝投

他跟新井兩人的擁抱真是看多少次都會掉眼淚

兩個男人的回歸,終於在他們職棒人生的最後站上了頂點

特別是黒田,捨棄了MLB 20多億日幣的年薪,毅然決然回到母隊広島カープ

真男人也

 

我雖然支持カープ的時間非常長

有20年以上

但對於カープ的理解相當少

幾乎都是來自電玩

正好也是現在監督-緒方的世代

記得GG某款棒球遊戲他跑的比球還快(所以打出去在界內只要不是被接殺,不是三出局,他就可以跑回本壘得分)

 

之後到了日本留學時代才比較關心カープ的戰況

2007年計劃在甲子園看比賽,但卻因雨延賽,敗興而歸

 

為什麼會支持カープ?

因為球衣跟我以前支持的味全龍很像(紅色)

小時候打電動都一定選カープ,因為紅色

就因為這樣而已

 

以前在日本留學的時候

曾想過這一輩子不知道哪一年才能看到カープ封王

會不會這一輩子都沒機會?

萬年B級球隊的カープ,這才是我想支持的球隊

從小時候就很討厭因為球隊戰績好而去支持那個球隊的人

 

今年GW遠征時

終於第一次看到カープ現場的比賽

看到黒田投球

然後,今天就優勝了

一切實在太戲劇化

 

我對カープ的了解實在不深

去過広島,深深的感受到在地人支持地主球隊的愛

深受衝擊

這就是我想要的

這就是我追求的

広島東洋カープ

 

讓我想到優勝前看到一個影片

一位中年カープファン說他身上留的血液是紅色的,那就身為是カープファン的血液

深受感動

對広島市民來說,カープ就像他們的孩子一樣

カープ就是他們本身

 

カープ優勝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最高でーーーす!

 

今後會更加去了解カープ這支球隊

生涯鯉人

 

感謝カープ再次燃起了我的野球魂

紅色球隊的棒球夢

紅色夢想的延續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