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FF2台湾感想
7/15
BRABRA★FF初次海外公演,選擇了台灣
公演日是星期五
下班又遇到高速公路塞車
趕到會場已經接近開演(剩10分鐘)

IMG_3463.JPG

 

第2次在國家音樂廳聽演奏會
能在這台灣最高的音樂殿堂聽音樂會,真的是極致的享受
現場禁止攝影(很多人偷拍)、手機無訊號、開演中無法進場(等待工作人員於空檔時帶進場)...等
種種對應都相當完善!

IMG_3461.JPG

演出時間好長!!

之前看音樂會的經驗來說差不多都是2小時左右(含休息時間)

這一場足足多了30分鐘!(好晚結束呀)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是下班趕去的關係
開演時間有點晚,約晚了5分鐘開演
 

第1部
首先是主持人、植松伸夫先生、翻譯小姐的登場

做了段開場白

 

植松先生:

這是BBFF2第一次的海外公演

演出內容不同於一般音樂會的嚴肅

反而是接近搖滾樂的感覺

大家不要太拘束喔!

 

其實我一開始比較抗拒參加BBFF2的音樂會

原因就是不嚴肅,還有台下參與演奏的曲目

讓人感覺這樣會影響到台上的專業度

不過今晚聽下來讓我的觀念改變不少

 

01.FFバトル2メドレー
バトル2【IV】
バトル2【V】
死闘【VI】
バトル2【IX】
勝利のファンファーレ【FFシリーズ】
 
這次是我個人第2次參與FF的音樂會

バトルメドレー似乎是音樂會的定番

這次選曲為「バトル2系列」實為特殊

因為主流度比較低一點點,所以更佳來的珍貴

個人最愛的FF6則是「死闘」這一曲

也就是アルテマウェポン戦的BGM

不夠熟悉的人或許不是很清楚,

但這就是我想要的...現場演奏的迫力讓人鳥肌


02.星降る峡谷【VII】
前奏有點シーモアバトル

氣勢磅礡史詩風的曲子

不瞞各位說,這首レッドXIII故郷-コスモキャニオン的BGM曲正是我FF7最愛的一曲

現場聽到真的是有點哽咽...演奏的實在太讚

有參加這場真是太好了
 
 
MC:

植松先生:

2月鋼琴LIVE也有來台灣

另外我父親小時候是在台灣長大的

所以台灣對我來說特別親切

 

主持人這邊是翻成他父親在台灣出生

結果導致有人誤以為植松先生的父親是台灣人...

(有辜狗過,從未有任何相關訊息指出他父親是台灣人)

 

03.FFI/II/III フィールド・メドレー
→メイン・テーマ
【I】
メインテーマ【II】
悠久の風【III】
直笛的演出有著強烈的存在感
FF的原野地圖BGM都很棒

04.守るべきもの【IX】
激昂踢踏舞風,響板的演出很強烈
十分精彩
 
05.FFモーグリのテーマ【V】
一開始有莫古里大叔的打拍子教學教學
共有4種打法,要求觀眾一起加入互動
觀眾反應熱烈,的確蠻好玩的

06.ゴールドソーサー【VII】
又是直笛強烈存在感的一曲
樂園歡樂曲風的FF7 BGM
也是讓人很有印象的一曲
 
07.FFメインテーマ【FFシリーズ
這首有要求自備直笛的觀眾朋友加入演奏
不過現場實際參與人數很少,應該低於5人(都在樓下,看不太到)
FF系列的主題曲感覺好像很久沒聽到了
最近玩的ナンバリングタイトル是兩年前玩的FF13
スタッフロール時好像也是有出現這主題曲
 
MC:
植松先生:
想要參加卻沒有帶樂器的朋友請舉手
各位看看這鈴鼓!(砂鈴)
很不錯吧!
物販有在賣喔!!
等下就是休息時間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一起參與演奏
(現場觀眾大笑)
 
講到鈴鼓會讓我想到以下的樂器演奏短片...
網路毒害太深_( :3」∠)_
 

IMG_3462.JPG

IMG_3465.JPG

中場休息20分鐘

大家紛紛到1F避難(上網)

個人參加過數次音樂會

從未買過周邊_( :3」∠)_

(BBFF2有出CD,還頗心動)

IMG_3464.JPG

現場居然還放念慈菴的喉糖免費供觀眾使用

實在太貼心!!

吃了一顆感覺很優,難怪聲優們來台灣都會大量補貨

吃過的都說讚!!

 

第2部
09.ビッグブリッヂの死闘【V】

第2部一開場就是FF5最大的名曲-ビッグブリッヂの死闘

能夠在現場聽到這一曲的演奏,FF5人生沒有遺憾了

 

個人最推的還是FF13-2アレンジ版

超帥


10.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V メインテーマ【IV】

居然有這一首(´;ω;`)

因為兩年多前重玩了PSP版的FF4

那一次重玩讓我深深的愛上這一曲

絕對是FF全系列中前5喜歡的曲子

光是平常聽到就會讓我熱淚盈眶了

ネ申

今天有參加真是太好了..

 

MC:

植松先生:年輕的朋友們知道FF2.3.4之類比較老的曲子嗎?

 

植松先生擔心觀眾們太年輕,不熟悉老作品的曲子

對於只有11&14沒玩的我來說,這樣安排實在很棒

我最喜歡這種不顧輕度玩家,照顧從以前玩到現在,或是會回溯尋根的玩家!


11.魔導士ケフカ【VI】

FF音樂會凡是有演奏6代曲子時幾乎都有這曲

這次本來是不希望再次聽到

但隨著演出團體演出的方式的不同

聽起來就像不同的曲子

今日のケフカ、一味違う!!

 

FF人生最大的心願還是現場聽一次這首的演奏

個人心中FF系列作最強最感動的一曲-仲間を求めて

也感謝這次的音樂會讓我發現這首還有歌唱版


12.ザナルカンドにて【X】

出た! ザナルカンドにて

跟上面的ケフカ一樣,是FF10的定番曲

個人這兩次現場聽下來都覺得無法有超越原曲般的感動

現場感覺普普...


14.シーモアバトル【X】

數年前受到ニコニコ動画的有名人-ヲタケン所影響

只能說在那之後Pちゃん就回不去了...


15.片翼の天使【VII】

出た!セフィロス...

定番中的定番,有FF7相關曲的音樂會必定會出現這首(應該FF音樂會的定番)

個人不想聽到的心情就像是大家都不想在台灣LIVE現場聽到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不少JAMファン不想在JAM的LIVE聽到SKILL、VICTORY、GONG...等一樣

比起這個我更希望聽到戰鬥音樂

闘う者達


アンコール
EN1.The Man with the Machine Gun【VIII】

安可曲是個人認為FF史上最經典的戰鬥音樂- The Man with the Machine Gun

覺得經典的原因是因為它不是FF8主要的戰鬥音樂

但是存在感強烈,異色的曲風

今天音樂會中心裡一直期待能聽到這一曲

居然實現!!

在我的印象中台灣很多玩家都歧視跟批判FF8

但是今天現場大歡聲並跟著打拍子,讓我著實感動!!

(不過個人不論是一般LIVE或是音樂會都不喜歡手拍子,所以這方面是不會跟)

 

EN2.マンボ de チョコボ【V】

今天最後一曲,陸行鳥主題曲的マンボ de チョコボ

這曲也是開放觀眾一起加入演奏,不過台灣現場攜帶樂器的朋友太少

植松先生說在日本都是請有帶樂器的觀眾一起上台演出

在歡樂HAPPY的氣氛下

為今天的演出成功畫上句點

非常精彩!滿足度超高的一場音樂會

感謝小game叔公,讓我只花700元就可以入場

真的是超值

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電玩相關音樂會的演出(超想聽クロノ・クロス、LIVE A LIVE的曲子呀...畢生悲願)

 

延伸閱讀:

新たな観客参加企画も登場した「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の吹奏楽コンサートツアー「BRA★BRA FINAL FANTASY BRASS de BRAVO 2016」東京公演レポート

BRA★BRA FINAL FANTASY BRASS de BRAVO広島に行ってきました。

 

 

補一首FF9最希望現場聽到的イプセンの古城

也就是主題曲いつか帰るところ的相似曲

 

独りじゃない也是超讚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