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live早前一天1小時開演

風格跟日本相似(週日讓遠征民能夠早點搭車回去)

 

入場跟前一天差不多

上到10樓後還會再依號碼整隊

DSCF6561.JPG

 

IMG_7649.JPG

前一天拍的照片

第2天的大看板也是一樣,沒有換成福ちゃん個人

看到現場物販CD孤独な原子還有在賣(有附親筆簽名)

 

IMG_7651.JPG

有志ファン們贈送的花籃

 

IMG_7676.PNG

Swarm打卡,4次就成為花漾Hana展演空間的王者w

 

IMG_7681.JPG

在會場遇到很久沒見到的萊姆

獲得土產東京バナナ

非常感謝!

 

IMG_7460.JPG

今天的票號

24號

是第一批入場的

前面有高達14個空號

自己清點,我是第9位觀眾

當然順利取得最前列的位子

舞台中央偏左一點的位子

而傑歐正好在我前面1號,站在他旁邊w

想起去年的開拓音樂祭,同樣也是有福ちゃん演出,也同樣是站在他左邊w

很巧

 

IMG_7645.JPG

IMG_7646.JPG

又亮出昨天穿的T恤

因為我想起來當天也是第一次看到福ちゃん本人

2006/4/29

比不少人早了7個月

但相對的是7個月後,福ちゃん首次的台灣公演THE WALL塞到炸的傳說LIVE我卻因為在日本留學而無法參加

 

記得有兩次台灣公演是在我留學期間,我無法參加

另一次是08年的福神(我有參加日本場)

之後2011年的時候人已經回台灣有參戰

(福ちゃん前3次的台灣公演分別是06年.08年(福神).11年沒錯吧?)

(08.09年JAM的台灣公演我也沒參加)

 

福山芳樹さん

是我最尊敬最喜愛的歌手之一

未命名.png

他是我個人去過的歌手相關live中第2多的

僅次於影山さん

 

我算是蠻晚才認識"他"

認識他的契機是05年當兵時

同袍弟兄推薦我看他的LIVE DVD

說是唱熱気バサラ的人

我滿臉困惑,我有看過マクロス7

但是一直不知道聲音是神奈さん配的,而歌是福ちゃ所唱

半信半疑的我休假回去看了之後

深深愛上

加上本身就喜歡JAM Project的歌(一開始就喜歡,但成員方面不是太了解)

 

06年4月的首次遠征

同年9月的留學

種種因緣際會造就了現在的我

或許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但請容許我再提一次

 

SRS是影響我人生的一個重大的轉捩點

促成我遠征.留學

目前從事跟音樂相關的工作

 

從不後悔走過的路

只有感謝!

 

出門前翻了一下以前買的LIVE T

發現有蠻多根本沒穿過的

覺得很浪費

於是決定!

DSCF6410.JPG

IMG_7665.JPG

今天穿這件T恤參戰

買來第一次穿

一轉眼已過了11年!

 


今天LIVE也是準時開演

 

01. KING

一首純樂團演奏的樂曲

光是看福ちゃん彈奏吉他就很享受

在看歌單以前我以為是去年的開場曲的ヨシキングの逆襲

感覺很像

 

02. 猫に聞け

喜歡動物的福ちゃん有不少歌都是以動物為主題

我喜歡有動物的歌

歌中有他的溫柔

 

03. ぶらんぶらん

MC:

福ちゃん:

還沒到FIRE BOMBER的時間喔

這幾首都是出自於LONDON MAGIC這張同名專輯

剛好是去年台灣公演後發行的

 

Pちゃん:(糟糕...完全沒有準備,印象中有這張專輯,但沒有買,也不知道是去年台灣公演後出的...)

 

福ちゃん幾乎在演唱前都會講解該曲創作的契機

還謙虛的說[不好意思再讓我唱一下」(還沒到マクロス7時間的意思)

「說不定有人會覺得這歌不錯而去買CD的」

真的是再次感受到福ちゃん清澈的內心

 

06. 肘掛け椅子のひまわり

這首福ちゃん跟PONCHAN兩人互彈電子琴演出

然後這歌聲...

是清澈版音源的福山芳樹!!

大好き!!

 

福ちゃん:

因為很喜歡約翰藍儂

最近留了鬍子

 

 

福ちゃん:

我很喜歡英國的音樂

之前去倫敦旅遊(請參照他2017/2的網誌)

模仿披頭四專輯封面過斑馬線

還去了約翰藍儂的家...等等

是個音樂オタク的聖地巡禮!!

(當時有同步注意到他的推特跟網誌,真的玩得很開心,拍了一堆照片,"音樂オタク"這名詞再適合也不過了!)

 

福ちゃん:

大家有沒有想去日本哪裡聖地巡禮?

之前在”YOUは何しに日本へ”節目中看到有外國人去諏訪湖做”君の名は。"的聖地巡禮

大家知道”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這個作品嗎?

裡面的拉麵店就在我家附近

我也常常吃喔

 

聽到這麼重要情報,Pちゃん不會這樣輕易放過

查了一下!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聖地巡礼」(第3回/全5回)

得知那間拉麵店叫”一閑人“”

 

一閑人 食べログ

我想搬到那附近...

三不五時就去吃一下堵福ちゃん_( :3」∠)_

這一定要MEMO起來!!

 

之後福ちゃん又提到シンゴジラ踩毀他家的事w

然後灌籃高手的平交道也在他家附近(真的要找機會去巡禮了)

 

好高興福ちゃん講了這麼多アニメ、還有他自己的話題

當年那個偷偷問「ラブライブ!は何?」的福ちゃんw

 

08. LONDON MAGIC

動聽的專輯專輯同名曲

福ちゃん自嘲終於唱完LONDON MAGIC專輯

 

福ちゃん:

終於要唱M7了嗎?

請再等等!

接下來這首是動畫特效公司的社歌

不知道怎麼會找我唱w

每天早上放這首歌感覺也怪怪的w

 

09. 炎と共に

這首有現場大合唱的部分(喊喔 喔 喔 喔 )

現場的一體感讓人大感動!!

 

10. 孤独な原子

姫神革命ゼンノバ的主題曲

CD比遊戲還先出

現場第一次聽

尚未熟悉

 

福ちゃん:

接下來是"FIRE"前的最後一曲

在台灣也有很多想聽這首歌的聲音

 

11. 複眼

好久沒聽到的複眼

福ちゃん做的歌裡面有幾首很長的

這首長達7分47秒

我蠻喜歡的一曲

 

バサラギター🎸登場

鼓手的麻生さん還配合演奏了一段行進曲w

 

福ちゃん:今天要演唱マクロス7中平常比較少唱的曲子!

(Pちゃん大喜!那首歌會不會也有機會!?)(還是沒有...)

 

12. PARADE

マクロス ダイナマイト7的ED曲!

好久好久沒現場聽到了(´;ω;`)

パレードーー!

CALL爽快!!!

爽呀!!!!

 

13. ヴァージンストーリー

マクロスFB7 銀河流魂 オレノウタヲキケ!的主題曲

FIRE BOMBER的最新曲之一的ヴァージンストーリー

近年比較起來不是那麼難現場聽到的歌

不過要聽到FIRE BOMBER主唱的兩人一起唱就很難了...

好聽!

喜歡

 

14. Burning Fire

pqzjesuscamp.gif

マクロス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ロンティア的主題曲

真是好幾年沒聽到了

CALL很多的爽歌

太久沒聽,剛開始CALL的有點零零落落^ ^;

不過好爽

 

15. 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カバー)

前奏一開始聽不出是什麼歌

突如的歌唱

高音好高!!

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だと!?

[#CHAT RUMBLE#][Seto_no_Hanayome][03][BIG5][Xvid_Mp3].avi_001169753.jpg

今年SRS聽過他參與的トライアングラー

今天又在這裡聽到他翻唱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雖然一開始演唱的違和感讓人會心一笑

但他是唱得如此認真

讓人充滿感動!!

 

MC:

福ちゃん:

關於「俺の歌を聴けえーーーー」這句台詞

其實我是假的

正牌是神奈延年

不過身為音樂人總是會讓我想喊這句

 

16. 娘々FIRE!! 〜突撃プラネットエクスプロージョン

雖然福ちゃん在演唱前說是要唱メドレー

ED PRODUCTION LIMITED 也是寫PLANET DANCE突撃ラブハートDYNAMITE EXPLOSION

但實質是娘々FIRE!! 〜突撃プラネットエクスプロージョン

マクロスFB7 銀河流魂 オレノウタヲキケ!的主題曲

是上面3首大雜燴

 

今天是福ちゃん一個人唱完

同時這也剛好是昨天身為特別來賓所唱的3曲

Dynamite Dynamite

Dynamite explosion once again 

Dynamite Dynamite

Everyday everynight everywhere

個人非常非常喜歡DYNAMITE EXPLOSIONDynamite 的嘶吼(call)

Dynamite call完換福ちゃん唱explosion once again 

這種參與感...マジたまらん!

 

MC:

福ちゃん丟ピック(pick,撥吉他弦用的塑膠片)給觀眾

也順便談了一下ピック的事

那是初次台灣公演時所採購的

印有"福"字

 

他有時候唱完歌會把ピック放褲子口袋

然後就忘記拿去洗

結果被老婆罵wwww

說家裡洗壞的ピック堆積如山www

 

福ちゃん:

接下來是最後一首了...

 

我的歌裡面"喔喔"叫的曲子很多

例如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不是JAM的SKILL嗎wwwww)

 

福ちゃん:這首是"喔喔"最多的,請聽ANGEL VOICE

 

17. ANGEL VOICE

史上最強大合唱ANGEL VOICE

後半全部都是歌迷在唱

福ちゃん開始唱 Wow oh oh 時跑到舞台右側

昨天歌菜子さん合音時站的高台

然後

然後!!

他又衝到面向舞台左側最高的VIP沙發席看台!!

要求工作人員遞吉他給他(但是沒麥克風w)

所以一直到最後只聽的道觀眾的歌聲(福ちゃん沒有麥克風也還是在熱唱)

でも、最高!

(第3第4張照片就是他登上高台的照片)

 

瞳閉じれば いつも心の中に響く

Angel voice

 

アンコール

本次受到旁邊傑歐的感召

現在很少喊アンコール的我今天也是全力的喊了

而且從我的角度可以看到後台門口露出一隻手拿著螢光棒在跟著揮安可的福ちゃんw

 

安可時有志fan們準備了大型慶生布條及生日蛋糕

福ちゃん非常感動

 

 

F-BAND全員份都有

PONCHAN是寫AKIRA呀!?(昭=あきら,一開始我以為是JAM應援團團長的AKIRA w)

還有吉他造型的餅乾

非常精緻

福ちゃん現場嗑了起來

現場喊「ケーキ美味しい?」的聲音此起彼落w (我也有喊w)

福ちゃん還作勢要吃蠟燭

台下的大家做出"不要呀"的動作

場面十分歡樂wwww

 

福ちゃん:剛剛也說了我的歌有很多"喔喔"

 

EN1. 真な誓い

感動的"喔喔"大合唱,大熱唱

 

MC時福ちゃん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並提起12年前第一次來到台灣

此時現場有人亮出當時的簽名

福ちゃん聊起簽名的話題

說來到台灣第一天忙著簽海報

簽到後面每張都簽的不太一樣

還開始模仿起田村さん的簽法w

IMG_7697.PNG

偷偷婊一下他

他一開始把台灣說成香港wwwww

當然是沒有惡意啦

只是顯示他天然的一面wwww

 

在推特提醒他明天不是台灣嗎?

後來他就刪推重發了上面那一篇w (所以這邊只能PO自己轉去噗浪的w)

 

這邊也順便提一下

14783505c78503.jpg

這是我的第一個福ちゃん的個人簽名

還有署名

08年初FIRE BOMBER的LIVE

 

MC:

接下來這首是最後一首歌

HUMMING BIRD出道曲

自己說這歌名怪不好意思的w

 

EN2. HAPPY BIRTHDAY

HUMMING BIRD曲キタ━━━━(゚∀゚)━━━━!!

HUMMING BIRD的歌曲其實都蠻熟悉

本來期望他這次多唱一點...

 

不過也很驚訝今天不是以ねここしゃん做結束

應該是參加他個人LIVE以來第一次

 

結束後慣例的大合照

然後跟前一天一樣

VIP留下每10人一組跟福ちゃん合照

合照時他跟每個人道謝

真的是超有親和力!

 

結束後領取了開版圖的簽名海報

受到感召

DSCF6562.JPG

買了孤独な原子!

有附親筆簽名卡

沒想到到終場都還有剩...

不捧場一下說不過去

 

DSCF6564.JPG

DSCF6565.JPG

DSCF6568.JPG

DSCF6569.JPG

DSCF6570.JPG

DSCF6571.JPG

大家也請多多捧場

 

今天很高興的是結束之後聽到大家的感想都很不錯

都說很高興福ちゃん唱這麼多自己的曲子

 

福山芳樹さん是真心做音樂.真心愛音樂的音樂人

不只歌聲,內心更是清澈

本当に大好き!

同為男人,深深的佩服跟熱愛

一輩子跟隨這Angel voice

 

愛犬手機桌布

 

 

 

 

zfDIjuIg.jpeg

 

孤独な原子+LONDON MAGIC ツアー 台湾 花漾HANA展演空間

福ちゃん的網誌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