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ブライブ!ファイナルライブ 4/1 東京ドーム感想

4/1

先去ファミマ領了當天的票

然後在朋友家小睡兩個小時,先去赤坂吃了午餐,喝了罐紅牛

捨棄キャラクロ アイマス的行程直接前往巨蛋

現場逛了一圈.買完GOODS等待開場

個人イベンター人生最大の賭け

IMG_8853.JPG

IMG_0601.JPG

IMG_0707.JPG

 

票,是拍賣買的,而且是日本人女性名義

也在推特上搜尋了一下昨天的情況,似乎沒有核對身分

甚至還有人想要跟我換票

(但聽到我說是女性名義對方就放棄了,要是當下換票成功,世界線會變的很不一樣,各位可能也不會看到下面這樣的心得)

 

IMG_9017.JPG

完全見切れ席の入場口之一

一開始整隊我就去排了,縱使昨天沒有核對身分讓人感到心安

但不能保證今天不會核對,得照原計劃進行

 

原計劃:

事先確保六本木LV的票(自己抽到的),拍賣標一張完全見切れ席

15點以前進場,被擋→立刻衝到六本木看LV

 

越是接近進場的瞬間,就越是緊張

我用左手大拇指把票上的"名"給擋住,只露出姓

同時跟平常一樣將票根撕的地方先上下各撕"一格",' 方便工作人員撕票,也節"省撕票"(意外發生)的時間

 

進去了!!睽違8年我再次進到東京巨蛋內部!

這次不是棒球也不是摔角,而是アニソンライヴ!!

第一次在東京巨蛋看LIVE

我非常興奮,興奮到想歡呼尖叫

但還有事情要做,找到位子後立刻開推特傳DM給某人

 

我在朋友家小睡前,推特發了一則今天可能會多一張六本木LV票的推

不久就有人回應了,我也很清楚的跟她講白我的計劃

要接受我的條件才能讓票,錢之後再給我沒有關係

對方也接受了

 

SO,當下立刻聯絡我進到巨蛋內了,票可以讓

給她取票號碼,順利成交,她也緊急趕往六本木

一切都是如此完美,照著最佳的計劃走

 

是的,完全見切れ席はネ申席

IMG_9018.JPG

好近,視野好清楚

而且根本就"看的到"!!

感謝,感謝転売屋

只讓我多¥5000就比花幾十萬日幣買的人位置還好

 

今天LIVE算是比較準時開演(好像也有晚3~5分鐘)

 


感覺非常奇妙

前一天,應該說十幾小時前還在台北的電影院看到的場景

現在就在我眼前,我跑到螢幕裡去了...

 

現場的熱氣,臨場感

果然不一樣...這才是我追求的...在開始前我是這樣認為的

 

MC:

シカコ:誰か助けて

ライバー:ちょっと待ってて

今天終於現場應用成功!

 

ラブアローシュート、 エリーチカ 也ok了!

 

うっちー...

うっちー一開始的MC聲音就不對勁,很沙啞

感冒嗎?前一天太努力了嗎?

「ことりのおやつにしちゃうぞ 」講不出來...

うっちー很難過很著急的說再讓她說一次

全場響起熱烈聲援,但還是沒什麼聲音,即使現場比前一天的反應更熱烈

うっちー忍不住一直落淚

看的叫人非常心痛

 

くっすん:望パワーたっ~ぷりたっ~ぷり~注入、はーい ぶしゅっ

比昨天還多了一次たっぷり!

 

前一天心得沒什麼提到到μ'sクロニクル,就是官網μ'sキャストより意気込みコメント到着 的完整影片(共5段還是6段)

 

其實不止うっちー,當天狀況差的成員很多

都是聲音出不來,所以就歌唱部分的表現來說,4/1是不如3/31的

 

sweet&sweet holiday

Printemps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現場聽到

可惜跟前一天比起來狀況差太多,加上後面三個厄介曲曲破壞...

但還是全力応援

 

lily white今天也一樣玩了櫻花滿開的梗

可恨的是我手上兩支電子式可變色螢光棒都快沒電了...

無法表現出這兩色

這讓我想到左手邊那位年輕ライバー(最多大學低年級生吧)

休息時看我在找東西時用螢光棒幫我照亮

之後還分UO給我,但他講話沒講清楚,好像不是日本人?

一開始讓我有點困惑(是要我在哪首歌折嗎?Snow halation?)

不過後來理解了,只是單純要我一起炒熱現場氣氛!

真是非常感謝!!(他原本也要分給他左手邊的女ライバー,女ライバー說她自己有就婉拒了(´・ω・`)

 

PSYCHIC FIRE

前一天震撼到的BiBi曲

如今終於現場體驗到

後半的BiBiコール マジたまらん!現場聲音大到台上的聲音完全聽不到

最高!!!

LIVE後我也不斷ループ這首

そらまる雙手插腰,凛々しい的站在センター位置的身影讓我難以忘懷

最高に最高!

 

ミはμ’sicのミ

在台灣ファンミ所學終於又有派上用場的一天了

 

No brand girls

世上最大規模的Oh yeah!

一進一跳、ジャンプ&コール全開!

UO折了

楽しすぎてたまらない

全身全霊のOh yeah! コール

一掃前面所有的怨氣

 

MC:

(老實說不記得是哪段MC講的)

 

SUNNY DAY SONG

跟ミはμ’sicのミ一樣,有帶入動作

由りっぴー進行教學

昨天在LV時就學會了!

 

START:DASH!!

睽違將近一年,終於再次於現場聽到了...

9人版的START:DASH!!

淚折UO

 

Snow halation

世界最大級的UO

無法超越的景色

彌補了去年的遺憾

我也是當天現場的參與&目擊者之一

 

MC:

 

看到不斷自責的うっちー真叫人心痛

 

 

中村先生也去看了

 

原來連馳浩都去了

很意外他也喜歡ラブライブ!

馳浩選手現役時也多次登上東京巨蛋這擂台,現場觀眾比今天的還多

想必當下他應該是感觸很深

 

泣いた

 

 

IMG_0603.JPG

IMG_0708.JPG

 

唉,我寫了篇什麼東西

當天看完內心真是複雜至極

這麼重要的一場live,這麼感人的場面

就被後面三個渾蛋給毀了

我後面坐的是三個奇声系厄介

可能有些人不太清楚ヲタ芸用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r7bU3jTcM

舉例用一個弱ヲタ的MIX影片

 

ヲタ芸我個人也不是那麼反感

但奇声不行,絕對

相信在台灣常跑活動的人也有遇過吧

試問一般正常的ライバー們,μ's LIVE中有1/3的曲子他們都如同上記影片而且全力鬼叫(MIX),你會受的了嗎?

還有莫名其妙的地方連續拍手(全場寂靜無聲時)

各種奇声、如「俺の」「うりゃ!はい!」

 

在這種人附近真的是很痛苦

10年來在日本看過最慘的一次,當然是指觀眾水準

這邊也不會一概否定掉ライバー

那3個根本不是ライバー吧

厄介系ドルヲタ

主推是みもりん

死ね、マジ死ね

台上的人這麼努力,大家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在看這場LIVE,要進來有多麼不容易...你們在這邊搞破壞...

酷すぎ...

只會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一無四處的垃圾

マジで死ね...我從台灣飛來不是為了聽你們那些糞MIX的

死ね、マジで死ね

この恨み、一生忘れない

 

一定會有人說你都進到巨蛋裡了

還不知足嗎...

我無力反駁,雖然很想反駁

但能在最後的最後,能看到9人的μ's最後的舞台

的確是不容易...

第一次在日本看的μ's現場,9人的μ's

然而也是最後一次

 

其實當下還發生了一點事

整個心情糟透

東京也下起雨來

 

這場是「後勁」很強的LIVE

回到旅館,一個人靜下時眼淚停不下來

想到うっちー那努力卻發不出聲音來的身影

那悲傷的表情跟眼淚

大家是這麼努力...

以後看不到了...

 

接觸ラブライブ!短短兩個月

就...沒了

如夢似幻

特別是從台北ファンミ開始的這兩週

前進到巨蛋裡面

我是在做夢嗎...

 

假如今天後面沒有那三個人,一定是更美的一場夢

μ’s Forever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