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ャニ3rdライブ福岡公演1&2日目感想 

 

IMG_9218.JPG

本篇心得如同名古屋場 . 東京場

為D1 + D2心得

未特別註明部分為D1感想!

 

D2諸注意宣導前的はづき有一段睡著了的演出

是本次公演比較不一樣的

 

01. SOLAR WAY  /  Team.Sol:峯田茉優、八巻アンナ、永井真里子、涼本あきほ、芝崎典子、幸村恵理、和久井優、岡咲美保、紫月杏朱彩)

非常有感的開場

怎麼說?

其實最近正因為配信太多.工作太多,整個人呈現憂鬱狀況

感覺是蠻深刻的,每天都很深的厭世感

 

配信太多感到壓力太沉重

心情一直很負面

但是今天看了這シャニ3rd福岡開場

好棒

年輕女孩們的甜美笑容跟賣力歌唱舞蹈

立刻治癒了我殘破不堪的心靈

巡迴三地前三曲曲順都有做調整

很好!

 

福岡場更是加入了新人的紫月杏朱彩さん

全新氣息

親新脫俗

如同天ちゃん(雨宮天さん)的長髮

真是太棒了

整個已死的心靈活了過來!

シャニ太棒!!!

 

02. リフレクトサイン  /  Team.Luna:菅沼千紗、成海瑠奈、結名美月、丸岡和佳奈、前川涼子、北原沙弥香、田嶌紗蘭)

好棒

感覺自己沉睡已久P的熱血回來了!!

這就是當年我想全力支持的シャニ!!

大家都好美

帥氣曲風

登場時丸岡さん的馬尾左右搖擺

如夢似幻

被這樣的馬尾毆打臉頰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

 

成海さん的雙馬尾長髮,與現實生活中的短髮造型相比有不同的落差美,好棒

 

前川さん、美しい!

 

菅沼包包頭太可愛了!!

 

03. プラニスフィア ~planisphere~  /  Team.Stella:関根瞳、礒部花凜、河野ひより、白石晴香(D2のみ)、黒木ほの香、田中有紀、土屋李央、山根綺)

山根綺さん初參入!

 

最愛ぴよちゃんフォーエバー!!

 

D2特寫了はるにゃん!!

超棒!!!

滿臉激動紅著眼眶的はるにゃん!!

3rd初登場!!

Team.Stella 8人初次全員到齊!!(以シーズ加入後算起)

超最高!!!

 

04. Spread the Wings!! /  THE IDOLM@STER SHINY COLORS

回來了

這幾年讓我感動的Spread the Wings!!

加入シーズ兩位生力軍

真是太好了

讓我感覺找到了失去已久的"希望"二字

為了她們的笑容

我想繼續努力下去...

說不定真的還有再會的那一天....

 

看到ひとみん & だまゆ站在一起跳舞時

我笑了

1st當時注意到的東西

現在依舊還在

柔弱跟強力頓點的對比

可能只有我有注意到的落差

很有意思

且一直存在!

 

D2:

果然Spread the Wings!!對我而言是特別的一首歌

有股力量...

シャニ的力量整個注入我體內的感覺!!

 

MC:

前面演唱時未注意到のりりん

心想福岡該不會也缺席吧!?

MC看到她甜美的笑容才鬆了一口氣!

大好き!!

 

幸村さん是第一次到九州

我也好想去呀...比起東京的LIVE

我更喜歡去地方場

九州以前比較少去

所幸在疫情前的2018年還有去過兩次...(一下也3年了

(岡咲さん是第一次來福岡)

 

有別於其他場

本次是シーズ正式登場

因此最初的MC就有參與到

最後留下シーズ兩人

也是談到第一次來到福岡

並問台下P有沒有人是第一次來到福岡

有吃明太子的人?

 

福岡明太子似乎很有名

雖然我也去過不少次

但本身討厭海鮮所以沒有在福岡吃過

(明太子歸類海鮮沒錯吧...?)

 

並感謝P們贈與的草莓

(想說為什麼一直看到草莓的推...看來以後這種贈與行為會成為主流)

(福岡盛產草莓嗎?這我真的不知道....5月照理來說也不是產季)

 

D2:

ぴよちゃん:1、2、3、4、5 5で嬉しい!!

 

。゚(゚´ω`゚)゚。

 

はるにゃん:終於登上了這3rd的舞台,好開心

 

放クラ全員喜びの舞。゚(゚´ω`゚)゚。

世界 最上 最愛放クラ。゚(゚´ω`゚)゚。

 

黒木さんMC提到シャニマス集結25人

很可惜的是れいれい不在...

2nd後れいれい & はるにゃん就很少參與演出,且沒有同時演出過...

 

此外每看到前川さん就想起去年台北電玩展取消無法來台一事

這件事真的一直讓我糾結

可恨的新冠肺炎...

スタマス發售前都來不了了...

 

紫月さんMC大叫了一聲わーーーーー (肉声)

突然的舉動讓人印象深刻

 

然後D2兩人只有自我介紹一下

之後就立刻回到演唱部分!!(代表後面會有什麼嗎!?)

 

07. 五ツ座流星群 /  放課後クライマックスガールズ

D2: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涙で画面が見えない」

3rd終於5人到齊...

前面已經看了6次4人版的(+2nd 1次)

很熟悉4人版曲中各擔當部分

はるにゃん回歸後反而感到新鮮感

這就是所謂的不完全跟完全時的落差美...

平常難得一見的

條件齊全了

エモい、尊い自然而然的發生...

 

はるにゃんチョコ先輩新服裝初亮相

みんな最高!!

放クラ大好き!!

 

 

09. Hide & Attack /  ストレイライト

覺得今天(Day1)拍攝丟掉面具的角度特別棒

カッコ良すぎ!!

この3人やっぱり最高!!

 

10. いつだって僕らは /  ノクチル

D2:

果然還是不能不提いつだって僕らは

シャニマス最大的淨土ノクチル的最強曲

D2情感爆發又是看的我一片眼淚

大家都好努力

好棒...

3rd也一路走過來了...集大成...

 

MC:

ノクチル唱完沒有接到シーズ

而是跟前面幾場一樣進入アンティーカ的MC

 

かりりん:剛剛這個區塊的演出很棒吧?

 

菅沼さん:為什麼要講得這麼像在背稿一樣...?

 

かりりん:因為那邊就這樣寫著呀(指)

 

其他人:別講出來啦~~

 

這段對話可愛到爆炸...超最高_( :3」∠)_

然後かりりん飾演的月岡恋鐘也是九州的長崎出身

 

D2:

アンティーカ5人的「大好き」宣言好可愛...

 

12. Anniversary /  アルストロメリア

D2:

兩天演出的確都有翅膀拍動聲

D2比較大聲

真心話是覺得有點多餘

名古屋場或許不是沒有而是音量很小很小

但我覺得名古屋的做法比較好

 

MC:

談到のりりん演出的桑山是山口出身

會場離山口很近

 

我沒特別研究這次的會場

但推特上當天看到都是小倉相關的訊息

北九州的確是山口很近

同時還調查現場有沒有來自山口的P

還不少!!(這種調查方式還蠻新鮮的.D1應該調查一下長崎P w)

 

沒想到還有繼續!!

大崎姉妹是富山出身

所以也調查了現場有沒有來自富山的P

這太有趣w

 

黒木さん:

除了山口、富山

其他アイドル來自各方

有來自各地收看配信的P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去各地演唱

不是有「言えば叶う」的說法嗎?(說出來就會實現)

 

よく言った!!

アイマス声優に伝わるジンクス「言えば叶う」

例1

例2

 

13. あの花のように /  ノクチル

MC:

岡咲さん有提及今天髮型跟紗蘭一樣

 

岡咲さん:どっちが美保ってどっちが紗蘭ってわからないねみんな(插腰)

 

(かわいい)

不忍說在推特看到照片時我真的有一瞬間分辨不出來w

 

14. Going my way /  北原沙弥香 (福岡D1)

超棒!!

シャニ 1st solo曲中特別喜歡的一首

有著ストレイ的硬派風格

很動聽!!

 

14. チョコデート・サンデー / 白石晴香(福岡D2)

超最高

ソロコーナー第一位上陣的就是はるにゃん

身著懷念的舊放クラ制服

也是舊制服中5人我最喜歡的打扮

 

這首本來就很喜歡

可惜現場P不能發出聲音一起call

 

演唱前半有一段拉著攝影機往後退的演出真是太棒

配信才享受到的臉紅心跳悸動

超棒...

 

15. statice /  和久井優(福岡D1)

很棒很喜歡

巡迴場以ソロコーナー的方式來保持觀眾的新鮮感

這種手法很不錯!!

 

15. HAREBARE!! / 峯田茉優(福岡D2)

 

D2 MVP決定

2nd時曾說過的話題

可惜沒有實現同一場與We can go now!共同演出(說不定日後也會刻意迴避)

シャニマス1st solo曲中我最愛的一首

今天終於聽(看)到

だまゆ的演出太可愛

みぐるは美希再来か...

1st時就看中她的舞步

閃耀的一顆星

即使在激烈舞步之下也堅持使用手持麥克風(日本從古至今的アイドル優良傳統,アイマス非絕對時刻是絕對堅持手持式)

超最高...

 

16. アポイント・シグナル /  礒部花凜(福岡D1)

使用到花車的solo曲(已經忘記過前面4場有沒有類似的演出)

かりりん的表情非常生動可愛!!

 

16. 雪・月・風・花 / 結名美月(福岡D2)

3rdソロコーナー実質の大トリ!みーちゃん

以往覺得她的歌唱力不是很好

但今天的演出相當不錯

讓人有刮目相!

 

17. Darling you! /  芝崎典子(福岡D1)

初披露

 

18. 学祭革命夜明け前 /  放課後クライマックスガールズ(福岡D2)

やっぱりこの5人が最高!

首次放クラ5人版齊聚披露

 

MC:

話題圍繞在はるにゃん歸隊

ぴよちゃん講得很好

相信不是只有我們(放クラ)這麼想

P們一定也是這麼想的!

(點頭)

 

20. Happy Funny Lucky /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スターズ

MC:

だまゆ又調查了一次現場有多少P是來自福岡(與前面シーズ的MC重複到)

 

21. OH MY GOD / シーズ

3rd公演大一番!シーズ衝擊的ユニット曲OH MY GOD初披露!!

開頭覺得紫月さん略為緊張

但只是一瞬間

隨後兩人立刻展開爆炸性的衝擊演出

強い

強すぎる

歌唱力跟舞蹈的練度

強い

シャニマス半端ないってもぉー!(シャニマス半端ないってほんとに)

大迫半端ない.jpeg

 

特別要強調的是山根さん從頭到尾都很穩!

兩人的演出看的我目不轉睛!

 

演唱後的兩人氣喘吁吁

全力以赴的證明

超棒!!

満点!!

 

 

 

 

 

22. なんどでも笑おう / THE IDOLM@STER SHINY COLORS(福岡D2)

シャニマスLIVE初披露!

由於本人不是第一時間收看配信LIVE

所以自然是被捏到了...

這不能怪任何人

但其實在LIVE前就有人預測會唱

我比較不喜歡這種預測行為(自己以前幹過,預測中的時候反而是莫名其妙的失落感...因為少了跟現場一起驚喜的成分)

如今這個世界之下或許也不是這麼重要了...(根本去不了現場)

 

很合理的23名ソロ全披露

因為除以4會除不盡

所以差1首

能猜到是なんどでも笑おう也不意外

又或著

シャニマス不是第一個在週年LIVE唱這首歌的アイマスプラント

我覺得我在寫這感想時又被捏到

我不該去找相關情報...

因為我還沒有看ミリ7th...

 

なんどでも笑おう的確是很不錯

シャニマス(24人)初次披露

很可惜れいれい不在...

 

アンコール

大螢幕畫面出現收看配信的P輸入的アンコール數合計w

現場笑出聲音來w

然後破100次還放煙火特效w

最後大約在257萬次左右

其實我覺得是唬爛

比較像是計數器的感覺

1秒1萬次

 

D2:

很明顯這計數器是假的w

因為最後停在283萬這邊不斷放煙火w

 

EN1. Color Days / THE IDOLM@STER SHINY COLORS

中間有段シーズ兩人的個別單獨SOLO

很棒

山根さん的歌唱力好強!!

 

MC:

和久井さん看到シーズ就想起シャニMD時的ノクチル

第一次登台的緊張與各種感想

シャニ新血注入的算很快

ノクチル出登台後半年多一點就有後輩

但ノクチル初登板是無人LIVE

比起她們

シーズ算是比較幸運的

但共通點是都還沒有參加過觀眾能發出聲音的LIVE...

 

D2:

山根さん的MC很有感處

24年人生中有許多痛苦跟不如意的事

但一切的一切似乎是為了今天站在這裡

或許自己被生下來就是為了這一刻也說不一定...

 

全力認同...

我也常覺得自己的使命就是要為妳們打氣

把妳們的魅力給傳達出去

 

這兩天下來我覺得她的演出真的很棒

歌唱力跟舞蹈都是頂尖水準

是一顆未來之星!

 

はるにゃん提到今天初參加3rd,但也是最終日

即使前面她無法登場

シャニ團隊依然幫他準備好舞台服裝

如此溫暖的對待讓她很感動

 

看起來很柔弱的みーちゃん邊講邊流淚發抖

也是很有共鳴

以前モモーイ曾講過ドルヲタ的心情是想要變成アイドル

モモイスト的我聽了都覺得黑人問號的發言

但這個時候覺得有幾分道理

アイマス系的2.5Dアイドル聲優

很多很我們一樣是オタク

一樣是比較怕生.不擅長與人交往

但大家都很努力地在舞台上閃耀

看到發抖怕生的みーちゃん我覺得跟自己很像...

我常覺得這麼喜歡アイマス是因為她們有我所欠缺的「笑容」

或許就像モモーイ所說的

感情投射

因為自己做不到

所以將情感寄託給她們

全力支持

投射心理獲得成就...

 

だまゆ說她在被選拔上シャニマス前就很喜歡アイマス(知ってた。即使到現在她還是常發對アイマス其他品牌的感想)

能站上這舞台

對她來說就是個奇蹟

DSCF2106 - 複製.JPG

對我來說在認識シャニマス前就有妳的簽名

妳所演出的角色與我國中暗戀的女孩同名(高中懂日文後,用她的漢字名翻成的日文讀音)

這些都是奇蹟

Pちゃん我今後將持續不斷的支持だまゆ!!

 

EN2. Resonance+ / THE IDOLM@STER SHINY COLORS

D1全長約3小時15分

 

D2全長約3小時12分

在涙のResonance+下為3rd巡迴畫上句點

シャニマス史上初巡迴公演

在這新冠肺炎疫情下無事完走

感無量

 

看完這兩場以後再次確認了自己對アイマス的熱愛

雖然現在日子過得很苦(工作&疫情)

但是有妳們在後面支撐!

アイマス最高!!

アイマスフォーエバー!!

 

 

 

 

 

 

 

 

最後是慣例的問卷

放些比較有意義.有討論性的回答

擷取1.PNG

擷取2.PNG

每次都要提サマパ!!

要再配信(再收錢)也沒問題

或是做為2nd . 3rd BD特典發售我都很歡迎

 

擷取3.PNG

配信也看超過10場了

シャニ共看了10場

デレ2場

 

LV算了一下看過デレ5th SSA . デレSS3A . ミリ6th神戸(單日)、ミリ6th福岡デレ7th千葉デレ7th名古屋

ミリ6th神戸是單日以外其他都是兩場

所以共計11場(應該就這些吧...LV經驗比較少,特別是ミリ6th當時工作上出很多事...所以沒有辦法看到SSA公演)

 

擷取4.PNG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アニメ化,這是還多提了希望出家機版遊戲

對我來說遊戲要能玩到有結局是很重要的!

以上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