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北竿藍眼淚追跡失敗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說什麼也想在這趟馬祖行看到藍眼淚!

IMG_6228.JPG

開版圖的這藍眼淚是理想狀態

當然也不是我拍的...

待我慢慢說到

 

IMG_6057.JPG

在媽祖像附近我看到這樣的看板

出遊前也做過功課

知道藍眼淚生態館這地方

 

由於在北竿追淚失利

於是就把腦筋動到這藍眼淚生態館

看板上寫營業時間到21點

跟網路上的資訊不同

我還很興奮的加了LINE(超過下午5點)

但一直沒有被回加(傳訊息過去隔天回了...)

打電話去也是沒人接...

絕望

 

於是吃完晚餐後就直接殺去(反正離馬港夜市很近)

IMG_6204.JPG

有燈!!

但這門怎麼打不開

看到裡面的工作人員(管理員?

悠閒的在櫃台哼歌

我敲了下玻璃

他說下班了

請明天再來

 

失望...

看板上寫的營業到21點根本是騙人的...

沒把藍眼淚生態館排在行程中是擔心這邊的藍眼淚不是天然的

不是真的(這點可能想多了)

 

隨後又跑了幾個網路上推薦比較容易看到藍眼淚的海灘

但都一無所獲

不過此時我想起了在北海坑道看到的藍眼淚團的事

以及網路上寫說北海坑道不受天候影響都可看到藍眼淚

賭一把

殺去了

南竿遊客中心那邊機車停車數比白天還多

停車格都不夠停!

覺得事有蹊蹺

IMG_6212.JPG

先去大漢據點旁的沙灘看了一下

依然是沒看到藍眼淚

 

IMG_6213.JPG

拍得很爛

當時接近月圓

據說越接近月圓就越難看到藍眼淚(光害)

 

殺去北海坑道

以為關了

 

有人煙

還不少

IMG_5949.JPG

這是示意圖w

白天去的時候拍的

當時以為布幕可以拿下來

後面是藍眼淚這樣

 

IMG_5950.JPG

IMG_5951.JPG

注意事項

好像是我後來補拍的

當下根本就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IMG_5952.JPG

要收費的

 

IMG_5964.JPG

保證班這幾個字讓人有莫名信心

這邊我可以清楚的告訴大家

就我這次的經驗

要看純天然(不花錢)的藍眼淚是很困難的(天候因素.人為因素

要看藍眼淚最好的地方就是這北海坑道-保證班

花300一定看的到!!

 

我抵達時間是19:57

問櫃台小姐可以報名嗎?

她問我幾個人

我說一個

她說馬上有,20:00的團

 

IMG_6214.JPG

300元

 

IMG_6215.JPG

北海坑道收費設施

上面那張有板凳跟藍眼淚大看板的地方

當時是坐滿人的

工作人員在講解觀賞藍眼淚的注意事項

我拿完票後她正好講完

我什麼都沒聽到

就突然拿到救生衣

說我是第4號船

當下滿頭霧水

 

為什麼有救生衣?

船?

 

IMG_6216.JPG

然後就上船啦

白天看到的小舟

等等...

我不知道要搭船...

 

各位知道嗎?

我在來北海坑道前國軍才發生橡皮艇翻覆死人的事(大家可能都有印象.可以去估狗一下日期.就是這一天)

在民宿看完這則新聞後突然叫我上船

也太恐怖!!!

 

IMG_6217.JPG

上船前每個人都發一個槳

這要幹嘛?

划船嗎?

不懂...

 

IMG_6218.JPG

IMG_6221.JPG

然後出航了

其實只有開出去一點點

然後突然就把燈關了

伸手不見五指

嚇一跳

 

看到有聽講解的大家用力的撥著船槳

然後出現微弱星光

藍眼淚!!

原來如此

要用船槳大力撥水把藍眼淚給撥起來!!

 

IMG_6222.JPG

有嘗試攝影

結果就是這樣一片黑

根本拍不起來

 

也有拍攝影片

一樣什麼都拍不起來

但是大家可以感受到當下的氣氛

 

聽到旁邊有人說iPhone 11或許可以拍得起來

你太高估手機了

我就是拿iPhone 11...

 

有人喊他的ISO已經開到1萬多還是不行

難度非常高

我旁邊的大姊?阿姨?猛開閃光燈拍攝...(注意事項有說禁止用閃光燈

 

我是也有拿相機拍

當然也是無功而返

 

這藍眼淚的奧妙就存在當時大家的心中

像是小宇宙一般

突如的白色微弱閃光劃破黑夜

很棒

一生要來看一次

很值得

 

活動時間算是蠻長的

船開出去約有20分鐘左右可欣賞藍眼淚

撥船槳是很累的事(越用力撥看得越清楚)

沒多久就累(膩)了_( :3」∠)_

 

最後平安上岸

是等待下一班體驗的遊客們

平日星期五的晚上

北海坑道塞滿了遊客!

IMG_6229.JPG

下船後在講解處的螢幕上拍了兩張高手的藍眼淚作品當紀念

 

IMG_6226.JPG

晚上坑道沒有開放觀光

太暗太危險

 

IMG_6227.JPG

下下一班藍眼淚保證班

 

IMG_6230.JPG

記得我晚上來到北海坑道看到一個老伯手伸進去撿石頭

然後丟掉

很無聊的舉動

人家都寫禁止跨越了...

 

大家出來玩要守規矩呀

保護寶島的美景

 

以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ちゃん 的頭像
    Pちゃん

    Pちゃんの地球ヲタ化アジト2nd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