ビリビリBML SP 2018感想

7/21

BiliBili LIVE當日

當初看到演出者陣容實在太豪華

就像我夢寐以求的アニサマ一樣

毅然決然買了機票

並找到熱心的上海P幫忙購票

再請日本朋友幫忙用支付寶付款

得以參加本次LIVE

IMG_5112.JPG

 

中午跟上海朋友在附近吃了中餐

他是我在日本留學時代最要好的同學

 

吃完飯想說一起去BiliBili World(アニメ系イベント,相當於台灣的動漫展,香港的C3)

但沒賣當日券

黃牛都是3~4倍以上在兜售

我只願意出到1.5倍

最後沒票參加

讓人蠻憤怒的

原定價99RMB我就已經覺得很貴了

人家香港C3才35港幣,香港的起基本薪資還比上海高不少

這樣剝削アニメファン實在可惡...

 

IMG_5074.JPG

IMG_5075.JPG

上面是朋友的招待券

 

BILIBILI WORLD

 

 

 

 

跟日前台灣香港C3 AFA的展示類似的樣子

可是還是很想進去看...

 

之後我一個人在會場附近的商場內吹冷氣待機

然後跟上海P拿票

 

IMG_5092.JPG

IMG_5093.JPG

真的是很感謝他的幫忙

他跟我說BiliBili World是因爲上海消防法規定活動參加人數是有限制的

所以才沒辦法賣當日券

不過這樣不是便宜了黃牛了嗎...

 

然後也拿了call本

 

IMG_5094.JPG

IMG_5095.JPG

非常感謝!

 

會場大到非常

東京巨蛋等級

Live的アリーナ會館應該只是整體的其中一部分

IMG_5086.JPG

IMG_5096.JPG

一開始走錯

正面入場口進去是別的設施

 

IMG_5103.JPG

IMG_5104.JPG

IMG_5105.JPG

有賣GOODS

 

IMG_5087.JPG

IMG_5089.JPG

入場非常嚴格

黑服保全一堆

然後要過機場規格的X光及金屬探測.搜身等

液體無法帶進場

各位想到了嗎?大閃光也是液體...

還好事先有詢問上海P這件事

有一些對策(ダミー)

不過最後還還是丟了兩罐水....

 

IMG_5106.JPG

IMG_5107.JPG

這是我票的入場口

 

IMG_5108.JPG

內部感覺跟SSA類似

 

進入場內

IMG_5109.JPG

IMG_5111.JPG

 

....

座位在面向舞台右側

吉他及電子琴的正後方

瞬間心情down到谷底...

 

這位子雖近

但不就看不到演出者的臉了嗎?

這在日本是ステージサイド席呀...比較便宜的

結果在中國是最貴的位子

比來回機票還貴耶...

我知道這樣說很對不起幫我票的朋友,不過還請繼續看下去

 

在等開演時看到ポッキー副社長(ランティスの井上副社長)現身關心音控

我跟他真的很有緣

只要JAM有登場的海外LIVE幾乎一定會遇到他

 

IMG_5215.JPG

IMG_5216.JPG

IMG_5217.JPG

每張座位上都有送一本場刊及LED手環

算是彌補了昂貴票價

 

下午5點準時開演

像アニサマ一樣,大螢幕秀出演出者照片後領受現場觀眾的歡聲

 

然後我左邊有7.8個位置都是空的

現場燈光一暗旁邊的人就開始移動

なるほど

我好久沒用的「両国移動法」「移民の歌」

入境隨俗跟著移

可活動的空間變超大,很爽(變成右邊沒人,但後半場有後面的人跑來坐我旁邊)

 

T.M.Revolution & Mayʼn
01. Butter-Fly (カバー)

居然!

T.M.R跟部長コラボ

帶來了和田光司さん生前的代表作Butter-fly

現場立即陷入瘋狂!

這兩人的合作真是新鮮

然後部長比T.M.R還要大隻w

 

 

IMG_5227.JPG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02. Shine!!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デレ打頭陣!

今天的第一組演出者就是デレマス

開演前超憂鬱的我

看到大家可愛的舞步立馬恢復元氣

正所謂LIVE治百病

心病還需要心藥醫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可愛啦!!歌聲舞步都好可愛

 

原本以為會穿台灣公演的服裝(指6th Aniversary Memorial Party的服裝,前兩週的洛杉磯也是這套),沒想到居然是4th的服裝!!

不是5th

是4th,リスアニ台湾時的!!

 

MC:

全員自我介紹

 

今天也是にゅわー印象比較深

 

はっしー:

這是デレマス第一次在上海進行演唱會

知道デレマス的舉手!

(現場約9成舉)

ガールズ們大喜,ぴょんぴょん小跳躍(*´ω`*)

 

ともよ:去年有辦放映會,有來看我們的舉手!

台下超多人舉

ともよ狂笑著說:うそうそ,你們騙人,那會場根本塞不了這麼多人www

 

不知道是誰MC說在上海喝的珍奶是有史以來喝過最好喝的(不禁讓我有些吃味_( :3」∠)_

そらそら(?)說前一晚去散步時想拍上海明珠塔結果拍錯,拍成旁邊的音樂廳

 

03. キラッ!満開スマイル (大橋彩香、大空直美)

「キマッタ!」真是可愛(*´ω`*)

個人覺得中毒性很強的一曲

 

04. Orange Sapphire (黒沢ともよ、松嵜麗)

這前奏...

pqzjesuscamp.gif

其實當下沒反應出是哪首歌(LIVE中的パニック狀態)

但是身體自然反應折了U.O然後開始喊&打call

 

是的,為了デレマス台湾公演事前玩デレマスVR練的很熟的Orange Sapphire

 

遲鈍的我直到副歌時才意識到歌名

やばいぞ...まさかのOrange Sapphire

2014的SSA以來嗎?睽違4年半再次現場聽到(查了一下3rd有唱但是是メドレー)

 

ともよ實在太閃耀

目光根本無法從她身上移開

那股オーラ及躍動感

 

然後曲中的「I LOVE YOU」都改唱成「我愛你」

兩人可愛的中文發音マジたまらない...

當下覺得今天聽到這一首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05. Tulip (髙野麻美、ルゥティン)

Orange Sapphire後的Tulip

這是什麼殺人セトリ!!?

今年已是第3次現場聽到

想到11月有機會聽到LiPPS全員現場演唱就雀躍不已

 

06. お願い!シンデレラ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整體現場Call較不熟練

不過這也不是デレ專場

不該這樣要求(我是比較想被帶領...)

 

退場前デレ的演出者全員繞場跟各方位的觀眾打招呼

對於我這種坐在邊邊的也能近距離看到大家的正面

非常感動

 

以上デレ共5曲

 

IMG_5225.JPG

ELISA
07. ebullient future

個人睽違9年的ELISA現場

這首好懷念呀

我是不是現場聽過?

查了一下就是9年前的アニサマ!!

感動!!

 

MC:

ELISA用中文自我介紹說自己叫惠沙(漢字不確定對不對)

第二次來到上海

她MC全程都用中文

發音非常標準

 

08. ミレナリオ

今天現場少數不知道的歌

非常動聽的一首

而且後半秀了一段中文歌詞

發音非常標準

現場大歡聲

這正是所謂的喉からCD音源

 

09. 紅豆 (カバー。1コーラスのみ)

!!

王菲的超名曲「紅豆

唱了一段副歌

中文之標準是今天演出者之最

甚至可以說是我見過的日本人歌手中,中文唱(說)最好的!

 

10. Dear My Friend -まだ見ぬ未来へ-

這首是個人認為ELISA的最強曲!

大家可以期待10月台北的LIVE及她標準的中文

 

ELISA退場後

舞台兩側螢幕突如的宮野真守キンスパ宣傳影片

不只マモ

接著すみぺ也出現了!

 

すみぺ:大家今天high不high呀?

(等了一下)

うんうん點頭自問自答實在太可愛了

pqzjesuscamp.gif

 

接著居然是Aqours!?

她們跟キンスパ無關吧?

有三個人登場

然後我根本認不出來也不知道名字,也不知道式宣傳什麼_( :3」∠)_

(我那位子要看兩側大螢幕很累,要"回頭")

 

IMG_5226.JPG

fhána
11. Hello!My World!!

creation、evolution等歌詞押tion的韻我超喜歡

預習時就聽的超有fu

今天是第一次現場看到fhána!

 

12. World Atlas

主唱的歌聲真是可愛(*´ω`*)

MC的中文不外乎

「大家好」

「我們是」

「謝謝」

「再見」

等,華語系演唱會的定番(其他演出者也是)

 

13. 青空のラプソディ

主唱towana小小隻身穿紅衣ワンピース迷你裙(*´ω`*)

kevin mitsunaga很high的跑到towana身旁熱舞

正好擋住我的視線

小四眼別擋著我看妹!(# ゚Д゚)

 

IMG_5228.JPG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ミリオンライブ!
14. Brand New Theater!(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ミリオンスターズ)

在大歡聲下登場的ミリオンスターズ!

今年第四次現場聽到BNT

call也是越來越熟

「サンキュー!ウェルカム!ドリーミング! ウィーアー ミリオンスターズ!」 等由外側向內聚集能量的地方我超喜歡

 

「もっともっとあつく」

「ひゃくまんパワー」

等歌詞(call)超棒!

 

ミリ的全員曲都好棒

每次讚嘆完這一首,下一首就讓我更喜歡!

 

MC:

全員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扮演(中文)XXXX的OOOO(角色名&演出者名用日文講)

 

南ちゃん:沒想到自己這麼快海外デビュー(出道,紬風語調)

 

衣吹ちゃん則是唱歌(可憐風定番)

 

MC提到前一晚大家去看了夜景

ぴょん吉問南ちゃん吃了什麼

此時後面的關重狂喊唐揚げwwww

 

南ちゃん說肉串很好吃

忘了是こーりー還是ころあず說上海物價超便宜

買了葡萄,售價約日本的1/10

 

人氣方面

あいみん超絕大人氣,另外Machico跟南ちゃん人氣也很不錯

 

15. Welcome!! (愛美、木戸衣吹、香里有佐、南早紀)

pqzjesuscamp.gif

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瞬間點燃U.O

5th沒聽到

不久前才經歷了ミリ1st回來的我(BD)

今天在上海居然能現場聽到

 

演唱中也讓我結合了1st大家的身影

あいみん、衣吹ちゃん5年來的成長

歌詞「あの時を超えて」的部分

感無量...

 

跟デレ一樣,兩家的第二曲都讓我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打著打著眼睛快要看不清螢幕了

 

16. 君との明日を願うから (山崎はるか、田所あずさ、Machico)

信号機だと!?

新曲?

5th後的反省

花了一段時間把自己不熟的曲子加強

真的是很用心準備BiliBili

但還是出現不知道的歌曲

查了一下

這旋律如此優美的歌曲出自於漫畫第5集

還真的沒聽過...

也沒參與也還沒買4th BD...

現場似乎不少觀眾跟我一樣是比較陌生的

反應較為冷清一點

但以後要聽到這一首應該就不容易了吧...

 

17. Thank you!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ミリオンスターズ)

ミリ只有4曲讓人有點訝異

更驚訝的是沒唱UNION!!(我練的也很勤,想說必唱)

 

嘛,當然Thank You!也是經典

加上剛經歷完1st的我有新的發現(對我自己來說的亮點,手指鐘擺動作的舞步)

心滿意足

連續兩個月的ミリオン現場

 

然後ミリ跟デレ如出一徹

唱完後全員特地繞到舞台兩側跟大家打招呼

而且退場時是從從我這邊的樓梯離開

可以近距離看到大家

 

不過ミリ只有唱4首覺得有點少

人比デレ還來的多...

希望至少像デレ一樣拆成1+3+1首...

 

這次ミリ的服裝就是5th的最後一套

如同妖精一樣,很美

 

IMG_5230.JPG

Mayʼn
18. ノーザンクロス

個人睽違數年的May'n現場

帶來的第一首就是我很喜歡的ノーザンクロス

 

19. You

很久沒參加部長的LIVE了

這首對我而言是比較新的曲子

事前也有預習到

 

20. Belief

(補完

3首連續不中斷後MC

大家都知道May’n一直都很努力學中文

MC也是堅持全程中文

雖然還不是那麼完美

不過還是讓人相當敬佩

 

MC果然是提到跟T.M.R合作的新鮮感

 

21. HOME 中国語 Ver.

完全中文!!

May'n真的很努力!!

最高!!

 

不過沒唱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射手座有點意外

 

IMG_5231.JPG

Poppin'Party
22. Time Lapse

事前舞台佈置了很久,佈置了10幾分鐘

也算是ネタバレ

ポピパ登場

個人第一次ポピパ全員的現場

 

會場正面LCD大螢幕只有屌一個字

超大超強超魄力

切割成5人

每個人都巨大到爆表

然後5人都是邊演奏邊歌唱

要是在正面看到一定爽翻

全員可愛到翻掉

 

這首Time Lapse現場超嗨

「窩窩窩窩 窩窩窩窩 窩哦喔窩喔哦哦」大合唱

爽啊

 

第一次看ポピパ的live

少女樂團好棒!

大家都好可愛

 

MC:

成員自我介紹

あいみん稍微提了一下之前的上海ファンミ

 

23. STAR BEAT!~ホシノコドウ~

「STAR BEAT」(歌詞)好棒!!!

 

然後

我發現我的位子根本是觀測はっしー的特等席!看到她認真打鼓的樣子真的是很高興

認真的表情不時露出可愛笑容

打起鼓來很有力

因為是從側面看

澎澎裙下不時踩踏踏板的雙腿也是一覽無遺(*´ω`*)

 

然後然後

伊藤彩沙ちゃん嬌小的身軀不時跳動的躍動感

雙馬尾可愛臉蛋+白ニーソ(*´ω`*)

是成員中相對位子離我最近的

大螢幕也總是看到她及はっしー

 

24. キラキラだとか夢だとか~Sing Girls~

(確認

ED曲沒預習到

但是ポピパ的演出實在讓我驚艷

さえチ從舞台上轉一圈跳下實在太帥氣

只是5人樂團才唱3曲實在太少...

 

退場前あいみん有來我這邊打招呼(*´ω`*)

不過ミリ也好、ポピパ也好,她距離我的位置都比較遠,不易觀看

 

舞台整理時出現水樹奈々、OLDCODEX的問候影片。

 

IMG_5232.JPG

鈴木このみ
25. THERE IS A REASON

連續兩年都有機會現場聽このみん唱歌

這首是她的曲子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26. 歌えばそこに君がいるから

事前預習時發現このみん不少曲子都不錯

這首也蠻喜歡

 

27. Redo

リゼロ初期OP曲!

碰巧我最近在看

不過動畫本身不是每一話都有OP

所以這一首沒說非常熟(而且只聽過アニメsize)

現場大熱,リゼロ的人氣不同反響!!

(このみん比ともよちゃん還小)

 

IMG_5233.JPG

T.M.Revolution
28. INVOKE-インヴォーク-

イントロからクライマックスだあああああ

マジたまらんぜ!

T.M.R登場

現場high爆

西川さん本人也是完全走アニソンlive風的「煽り」

而且是他固有的特殊喊法(一般喊「嘿」,但他是發「廢」的聲音

 

29. Ignited-イグナイテッド-
30. Meteor-ミーティア-

SEED曲不中斷3連發

高まったあああああああ

從激情到柔情

タカノリ:宋啦!

(在中國還是喊台語的爽啦w)

 

MC:

(確認

幾乎全部都講中文

去年台灣live一樣問大家知不知道サンダーボルトファンタジー

 

31. RAIMEI

如同MC提的,帶來了「雷鳴」

連續兩年都能現場聽西川さん唱歌真是太幸福啦!

 

32. HEART OF SWORD~夜明け前~

(確認

タカノリ脫去外套

原以為要唱HOT LIMIT

結果不是

不過沒問題

曲曲都很熟,曲曲都很熱!

後半還跑去抓攝影師近距離拍攝,並要求多拍一點アリーナ的觀眾

タカノリ半端ないって!あいつ半端ないって!

歌唱力凌駕全場的怪物

憑他的人氣地位唱壓軸也很合理

但是這種アニソンフェス型的活動他都是讓給其他業界地位非凡的歌手

 

IMG_5229.JPG

JAM Project
33. TOKYO DIVE

閃亮JAM登場

沒想到穿著之前同名巡迴中最大亮點的LED亮光衣登場

點燈瞬間全場驚呼聲四起

身為JAMファン真是感到開心

 

34.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メドレー
→Rocks
→VICTORY
→GONGメドレー

Rocksだと!?

高まるううううううう

あれ、メドレーsize

なるほどね

TOKYO DIVEツアー安可的機器人大戰組曲

想說就這樣接到SKILL了嗎?

沒有,到GONG就停下來了

 

然後就是5人還持續穿著LED發光衣唱下去

全身包的緊緊的看起來就很熱

特別是離我最近的福ちゃん肚子又大了起來滿臉的汗,真是辛苦了w

 

35. THE EXCEEDER

還沒停

如同JAM LIVE終盤戰一般的ノンストップ

不中斷唱了1+3+1首

這首最大亮點的5人FIRE輪唱

5人抱持著海外較勁的意味

更是盡全力嘶吼

爆音讓我前面的觀眾瞬間摀住耳朵

老實說心中有點爽w

(見ろ!JAMのパワーは半端ないだろ!!)

 

MC:

長老帶頭介紹JAM成員

非常短暫

只有影山さん一個人介紹

其他人完全沒開口讓我有點錯愕

都準備迎接遠ちゃん的「こんばんは!会いたかったぜ上海ーーー」了

 

36. 鋼のWarriors (1コーラスは中国語)   

機戰曲還沒停

第5首的鋼のWarriors

跟之前的中國、台灣場一樣

前半唱中文!

兩側的大螢幕還搭配中文字幕

這很有意思

歌手在中國唱中文的時候有字幕

唱日文時卻沒有

大家的母語到底是wwww

也託字幕的福

知道中文歌詞到底在唱什麼(對著字幕聽覺得JAM的中文唱的不錯)

 

37. THE HERO !! ~怒れる拳に火をつけろ~

最終還是免不了「みんなの拳に火をつけろ」

在我眼前的takeo 、奈央ちゃんノリノリで高まった

看到兩人的互動也覺得很賺

附帶一提當天奈央ちゃん的髮型、髮色、服裝(背影)超像2B

 

除了アイマス、ポピパ以外都是由JAM樂團(海外巡迴成員)演奏

マジ高まった!

特別是T.M.R跟JAM超合的搖滾歌手配上JAM的樂團

宋啦あああああ

 

JAM Project & T.M.Revolution & 出演者全員(後半から)
EN1. SKILL

Live本篇沒唱SKILL

那一定是安可跟T.M.R一起了

果然!

我夢想中的組合終於實現!

這也是這次遠征的主因之一

 

然後是TOKYO DIVE巡迴聽不到的前奏英文歌詞(これこそ俺らの国歌)

 

う?

T.M.Rソードだと!?(マジ兵器名っぽいw)

天を切り裂く(ry

改由T.M.R演唱

節奏較慢,還有抖音

ダニー則是在旁揮劍(慢節奏)

感覺真是新鮮www

 

唱到後半演出者全員登場於舞台後方(只有JAM & T.M.R在唱)

アイマス、バンドリ加入JAM歌曲簡直就像做夢一樣

特別是最後英文歌詞部分一起做出右手擺在左胸前的動作(類似心臓を捧げよポーズ)

尊すぎ...

勝利呀!今天有在現場勝利呀!

 

 

MC:

長老影山さん介紹演出者全員

聽到影山さん唸出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ミリオンライブ!、ポピパ、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等演出者名時心中真是感動

最喜歡的歌手介紹這些我超喜歡的聲優

真是太棒了(不過JAM其他4人毫無說話機會,是今天最大遺憾...)

 

最左邊是ミリ、然後ポピパ

はっしー站在ポピパ的最右側並抱著ぴにゃ布偶,可愛!

 

然後旁邊是デレ,她跟あいみん都參與兩個團體,好棒!

 

可惜的是這一次並未看到アイマス兩家的コラボ(原以為會在一起唱個歌マス)

舞台上也沒什麼互動(ポピパ在兩家中間隔開)

 

そらそら & こーりー(*´ω`*)

 

ぴょん跑去找はっしー及其他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拍照(´;ω;`)

尊すぎ!!

 

影山さん感謝全世界喜愛著日本的動漫文化

之後全員與現場觀眾拍集合照片

這麼豪華的演出者在一起拍照

太夢幻

這場就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アニサマ

所以我今天在這裡!!

座位什麼、厄介什麼都沒關係

今天真是太爽了

值回票價!!

感謝上海的朋友

感謝猪木的引退名言(迷わず行けよ!行けばわかるさ)

 

LIVE全長4小時半

好久沒參加這麼長,且不是站就是跳的LIVE

 

最後,這篇心得是Live隔天在旅館打的...

因為颱風的關係我回不去台灣了...(晚兩天才能回去)

由於太慘太痛苦這邊就不多說了_( :3 」∠)_

BML SP最高!

 

第2張照片就是當天的服裝

 

前面提到的舞台正面大螢幕的照片

很屌

 

アイマス兩家

因為今天ポピパ有參戰

所以她們要先演出完,あいみん & はっしー才能去換衣服

ポピパ登場後也代表兩家也沒機會コラボ了...

(其實我是先就知道アイマス及安可的演出時間了...有些東西太早知道不好,少一分期待)

 

安可的服裝

ミリ只有Machico有po她的肚臍,也想看其他人_( :3」∠)_

 

一回日本就剪短髮的そらそら

至少有好幾年看不到她的長髮了

 

 

 

 

 

這些pop立板,花籃是!???

沒看到呀....我沒看到....

是直接送去後台?還是在哪個出入口?

會場太大的壞處>_<

 

 

 

禮物箱我也沒看到

堀さん坐我附近的樣子,有看到他就坐

 

 

May'n有跟Machico(感覺好新鮮呀)、まっくん、福ちゃん等人合照

 

照片很大張的レポ

 

大家關心的厄介情報

寫的還蠻中肯的

クラップ系不少

海外的通病(台灣也是,大陸叫做開花掌等)

不過live的爽感遠遠蓋掉厄介的痛感

 

門票方面

據說黃牛是半價在賣

雖然號稱動員1萬人

但實際會場約7~8成滿

像我坐的這種ステージサイド席就不少空位

第2便宜的票種(?從上面數來倒數第2層)幾乎都是空的

如果未來有興趣參加的朋友或許不見得要第一時間確保原價的門票

上海當地有朋友的話,當天與黃牛交涉看看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心臟夠大顆的話)

 

以上

IMG_5113.JPG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