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Rデビュー20周年2017台北公演間感想 

中午進行「Pちゃん感謝祭最終公演」,門票順利的交給弘雲

所以下午可以比較悠哉的前往會場

開場後才抵達

IMG_9762.JPG

 

IMG_9761.JPG

物販

 

IMG_9765.JPG

IMG_9766.JPG

IMG_9767.JPG

IMG_9768.JPG

現場花籃

原來還有分霹靂跟大霹靂_( :3」∠)_ 

 

写真 2016-12-10 20 58 23.jpg

今天的坐位非常遙遠

跟弘雲一起

因為自己是進來看來熱鬧的,所以提議買最便宜的

沒想到衝上6F

超高_( :3」∠)_ 

 

與其說今天的LIVE準時,倒不如說是提早開始!

在表訂時間前就已經開始演奏序曲

時間一到樂團登台

待序曲結束後主角T.M.R 西川貴教登場

LIVE正式展開!

 


6曲連續無間斷,ノンストップですごすぎ!

MC時有秀一下中文,不過有時候真的是完全聽不懂_( :3」∠)_ 

 

MC:

西川:讓大家等了3年

 

心想有這麼久嗎?

上一次是2014年10月

大約2年4個月左右

也算蠻久的

 

事前在預習的時候

發現他LIVE的セトリ(歌單)變化不大

日本巡迴的セトリ有大半都跟上一次台灣唱的一樣

所以複習起來也自然輕鬆

複習時有另外的感想

就是他的歌分開聽都很棒

但是集中在一起聽感覺很容易膩

曲風都太相近

(以上為個人感想)

 

但,LIVE又另當別論

現場演奏.現場演唱

整個感覺又不同

每一曲都好HIGH好讚

フルパワー

ロック魂全開!

 

這一場ニコニコ有生放送

回家可以再重溫當時的感動,而且可以清楚看到舞台...

真的很不錯!

也看到コメ說不少ファン(特別是台灣等海外)是從ガンダムSEED開始喜歡上T.M.R的

そうか

確かに

說的通呢

 

但,我不是

 

說實在的,對他有印象的時候

JAM Project還沒誕生呢...

 

是的HOT LIMIT當初

就知道他了,也全靠當時的Z頻道

身為一個摔角迷

當時有看Z頻道自然就會認識他!!(節目後會放一些J POP的MV)

HOT LIMIT & LEVEL 4就是我們的時代

20世紀的事!

HOT LIMIT推出將近20年

一直都很愛,特別是在他上次來台灣前預習時

勾起了當年的回憶

也狂聽各種版本

 

C4_gGPzUEAEWQFR.jpg

就在台灣LIVE當天早上

日本發表了這個企劃

身為兩邊的ファン,簡直就是超我得的企劃!讚啦!!!

 

今天的HOT LIMIT是原曲版,不像上次是UNDER:COVER版!!

這太棒!!

 

這次也知道要跟動作,只是熟練度還不是太好w

 

西川:台湾的にも

オールオッケー!!

本能的反應過來要喊這句!!

有跟到超爽的!

平常就很愛用的這句!!

就像上面的しまむー、Pちゃん的にもオールオツケー!!

超愛HOT LIMIT!!

 

WHITE BREATH

這次最想聽的一首

或許有人會說這不是定番嗎?上一次不是有唱嗎?

 

前兩年アイマスの双海真美翻唱了這一首

聽了之後讓我深深的愛上

之後才去聽原曲

然後就回不去了...

對我而言,這首的喜愛程度甚至超越HOT LIMIT

今天兩首連發實在大滿足!

 

THUNDERBIRD

最後真骨頂絶叫帥翻全場

今天少數有バラード(抒情)成分的曲子

也讓我印象深刻

 

INVOKE -インヴォーク-

ignited -イグナイテッド-

SEED世代因此認識T.M.R因此來聽LIVE嗎?

不錯

不過還是有「意識低い」觀眾硬是要拿螢光棒

真的是極少數,後來有自重就是

 

アニソンいいぞ!

INVOKE

個人也很期待很喜歡

ignited是SEED曲呀?

生涯種アンチ的我不會在乎是什麼的タイアップ

倒不如說種的歌我幾乎都很喜歡

好音樂就是好音樂!

跟討不討厭作品沒有關係

 

然而這邊的ライヴスタイル也切換到アニソン型態

 

西川本人是ファイ!ファイ!的喊(相當於アニソンライヴスタイル的ハイ、ハイ)

個人不知道日本到底是怎樣的ノリ

基本上我自己還是ハイ在喊

 

MC時西川也是跟是上一次的LIVE一樣

「讚啦」連發w

 

講到ライヴスタイル(ノリ)

個人J POP的現場經驗非常非常的少

基本上只有しょこたん & T.M.R的現場

不過しょこたん現場的ライヴスタイル完全就跟アニソン現場一樣

所以等於就只有T.M.R一個人,兩次現場經驗

 

不用螢光棒這點沒問題

アニソン不用螢光棒的也很多(特別是スパロボ、JAM系ソロ)

手刀劈砍動作,嗯...

不適應,11年來的アニソン現場經驗早已定型

不太能跟

所以整場除了アニソンライヴスタイル以外的部分都多半都是地蔵

又人在6F包廂,四周完全沒人站

這真的是煎熬,很難忍受不站的LIVE

而且還是ロック的

但是ロック現場的ノリ又只有手刀劈砍,感覺ヌルイ...

如果只有手刀劈砍那站著的意義又不是太大

所以整場我的心態一直是矛盾跟天人交戰

只有アニソンライヴスタイル時是救贖w (身體跟コール上)

 

附帶一提,不知道哪一首歌

有目擊到電子琴手掉鼓棒的瞬間w

是說電子琴跟鼓棒似乎是兩碼事

但當天的電子琴上也有電子鼓

 

又T.M.R樂團的貝斯手是Ikuo

 

以前心得也提過,Ikuo也參加過不少次JAM的巡迴

而且是最早期的樂團成員

2001年JAM初次LIVE就是他擔當貝斯

2001~2003年,2008~2009年

所以有跟JAM來過兩次台灣3場公演

98年時的團, Lapis Lazuli更是跟ダニー在一起活動

兩人應該是老搭檔

Ikuo的知名度應該相當高,推特フォロー數比ダニー人還多

能再次看到他真好,演奏還是帥勁十足

 

アンコール

喊一喊就演變成T.M.Rコール(似乎是台灣才有?)

記得上次LIVE時西川本人非常中意這種喊法w

讚啦!

 

MC:

西川:你們知道サンダーボルトファンタジー嗎?

 

我聽成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想說為何會提?從不記得T.M.R跟FF有什麼關聯性...

原來是サンダーボルトファンタジー東離劍遊紀

我熟悉歌但別期待我會知道タイアップ的作品!!!w

 

EN2的resonance是這次跟日本比較有出入的一曲(或許地方場有唱?我只有鎖定武道館跟另外一場(忘了是哪)的セトリ)

這一首也是唯一沒預習到的一首

 

EN3. HEART OF SWORD ~夜明け前~

在演唱前,前奏開始時

台灣飯的特別企劃!

排字T.M.R ,然後每張紙板都寫著20thありがとう

西川看到了之後笑著說了一句ズルいぞ

就開始落淚了

いいシーンだった

這應該是我個人參與過的live中,最棒的企劃

真的很感動

而且要集合眾人團結的力量,不能凸槌

真的是完美的執行了

好棒!

當然西川本人也是超感動

接下來也是邊唱邊拭淚

 

我覺得這邊他中文打的很棒

不論是文字還是現場都可以感覺的出他真的很愛很愛台灣

這個策劃當然更讓他死心蹋地了吧w

素敵

 

也就像某位リアル友人說的,以他的等級根本不用開拓台灣市場

他這麼愛來台灣應該回饋性質勝過營利性

 

 

行程總是這麼匆忙...

46歲的他也不年輕了

希望他多注意身體,但現實可能很困難

46歲的他,今天ロック魂全開魅了整場

毫無疑問的,他是我現場看過的歌手中最有power,歌唱力最強等級

雖然live時間很短(+安可也才2小時整),曲數少

但是MC的量極少

整場感覺都是ノンストップ一般

從頭到尾power十足

習慣JAM現場的我都不禁驚嘆

 

又J POP經驗不足的我的,這一場也是很好的學習

也可以作為5月SideM現場的參考(根本還沒抽到票)

現場女跟男的比率約7:3

 

一直很在意這則推

也算是我想體驗SideM現場的一個主因

但今天下來

我覺得男生コール雖強,但終究是贏不過女生「黄色い声」

因為男生的聲音是低沉的...

總之已經燃起我的興趣!

也期待下一次T.M.R的現場

要再來台灣唱喔!!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