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ャニ1st 感想 (1日目、2日目昼)

本次心得不同以往

將兩天的參戰心得寫在一起

主要內容會以第一天參戰心得為主

IMG_3760.JPG

IMG_3749.JPG

 

D1是逛完アキバ後直接前往

大約開演前一個小時到場

 

IMG_3748.JPG

當時的物販狀況

打算幫J醬買場刊

看到還有也就心安了

 

IMG_3750.JPG

走到物販賣場時賣完

挖靠

走過來不到60秒時間就沒了...

(我猜是外面的情報來不及更新)

 

IMG_3836.JPG

會場限定CD當然是早就沒了

 

IMG_3837.JPG

不過會場CD購入3000円以上的特典一直都有

D2午場也是

我超後悔沒買...

シャニ的CD至今我只有買過SE@SONAL WINTER一張

 

IMG_3967.JPG

IMG_3969.JPG

 

IMG_3968.JPG

D2午場物販

連續兩天場刊都賣完

任務失敗...J醬抱歉

不過看到シャニ的物販賣的這麼好

感到開心

 

IMG_3974.JPG

在場外撿到一張收據

1st物販收據的印刷長這樣

 

IMG_3917.JPG

IMG_3918.JPG

禮物箱

開場後可從場內進入物販賣場

 

接著跟今天(3/9)讓票給我的日本朋友Hさん見面

他多買了不少事前物販

我跟他收購了場刊.毛巾.T恤

IMG_3937.JPG

IMG_3938.JPG

毛巾.日本製造

因為アイマスLIVE的毛巾都太大一條

覺得LIVE中實用度不好

之後讓給別的台灣P了

 

IMG_3941.JPG

IMG_3943.JPG

IMG_3944.JPG

IMG_3945.JPG

IMG_3940.JPG

T恤

中國製,字樣是日本印刷

由於入手後馬上就是LIVE

立刻投入實戰

回旅館後才拍照

大家可能很難相信

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買アイマス的LIVE T了(最後一次買是アイマス7th的事後通販)

除了765AS以外,我第一次買其他家的LIVE T

因為這次1st實在太重要了

有紀念價值

 

D2在停車場發現一台痛車

是デレ加蓮(まいまい)痛車

IMG_3975.JPG

IMG_3976.JPG

IMG_3977.JPG

IMG_3978.JPG

IMG_3979.JPG

入場前插曲

D1排隊入場時風很大

前方的P票被吹走

大家都很緊張幫他撿

後來發現掉的是馬券(賭馬票)wwwwww 

有人撿到但後來他沒去認領wwww

 

D2午場與喉結.拉古...等人見面(抱歉另一位我不認識)

台灣P們合照了一張

排隊時看到另外兩位台灣デュンヌ!?

這一場到底有多少台灣人參戰!!?

才2000人的會場

太強....

 

接下來看看現場展示物

IMG_3768.JPG

開版圖的立牌

16人全員

超棒

 

IMG_3761.JPG

結華可愛!!

我超後悔沒買事前物販T恤(結華的)

另外也很喜歡摩美々(名字感覺繼承了あみまみ...)

 

IMG_3764.JPG

甜花可愛!!

 

IMG_3766.JPG

果穂可愛

 

IMG_3767.JPG

めぐる可愛

不知道有沒在部落格提到

めぐる跟我以前國中喜歡的女孩同名(漢字音譯的話)

 

IMG_3769.JPG

IMG_3770.JPG

IMG_3774.JPG

IMG_3775.JPG

IMG_3776.JPG

IMG_3777.JPG

IMG_3778.JPG

壓克力小立牌

 

IMG_3779.JPG

IMG_3780.JPG

IMG_3781.JPG

各ユニット應援T

 

IMG_3753.JPG

Hさん讓給我的票

面向舞台正面後方倒數第2列

CD也只能抽到這麼後面的位子嗎...(當然能進場我就很感謝了)

他笑說可惜不是最後一列

因為演出者可能會說「最後一排也看得很清楚喔」之類的w

 

IMG_3687.JPG

D2午場,不敢置信的買到一般販賣的票

オレは一般男性だぞ!!!

 

面向舞台偏右的最後一列

通道側數來第5個位置(因為要提前離開,所以很在意是不是很好出去)

 

進場等待開演

D2右手邊兩位デュンヌ在開演前背誦CALL感覺相當可愛(在背夢咲きAfter school的CALL)

 

兩天的LIVE都準時開演(相當好,因為結束後都有事,很怕拖到)

 


慣例的贊助企業唱名

贊助企業中還包含了2019/4/1即將消滅,以前我最喜歡的日本遊戲廠商-バンプレスト(BANPRESTO)

有點感傷

 

天井社長前說&はづき諸注意 (D2中午社長有出現ツンデレ的一面,非常可愛w)

由於沒玩シャニ

我對這兩位283事務人員非常陌生

甚至以為天井社長是黒井社長...(聲音有夠像)

 

はづき諸注意方面沒有什麼特殊

 

開演

Spread the Wings!! 前奏アレンジ的音樂

4組ユニット按照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スターズアンティーカ放課後クライマックスガールズアルストロメリア

的順序輪流登場(同時大螢幕上出現角色的圖像.角色名.聲優名介紹)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スターズ好像是利用該場地舞台中央的圓形升降區域登場)

各組於登場時先在舞台中央擺好看POSE

接著再走向舞台前端依序著等待一下一組登場

矲的POSE+上燈光真的是非常好看

アイマス傳統

個人印象深刻最深刻的是アンティーカ像走台步一樣的腳步走上前後再擺POES

配上她們的衣裝

實在太美...

 

全員到齊後由

関根瞳(櫻木真乃役):私たち、

全員: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です!

DSCF4029.JPG

現場同時噴出銀テープ(彩帶)

LIVE正式展開

 

THE IDOLM@STER SHINY COLORS
01. Spread the Wings!!

現場P們手持水藍色螢光棒為多數

我一開始手持4ユニット的代表色(黃.紫.橘.粉紅)

後來也改成水藍色

シャニ不同於アイマス其他家

主題曲有自己的代表色

個人覺得這點蠻不錯

Hさん在我旁邊

CALL十分熟練

我也現學現賣

跟了 「君 とどこまでも 」這句歌詞

感覺非常好!! (跟你在一起,不論到何處)

 

MC:

全員自我介紹

現場蠻多アイマス慣有的角色跟本人的反差(聲線)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

丸岡和佳奈(杜野凛世役)繼承了和風アイドル(デレ的小早川紗枝、依田芳乃)的自我介紹方式

先是用很端莊古典的方式講了角色台詞

等到聲優自己的自我介紹開始不久後立刻轉為活潑開朗風(yayaya感)

讓P們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印象深刻的有

かりりん( 礒部花凜(月岡恋鐘役) ):えーえー、おーーー

(跟現場P們集氣)

 

ぴよちゃん (河野ひより(小宮果穂役))元気大聲可愛!

 

前川涼子(大崎甜花役) ,甜花的羞澀沒自信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スターズ
02. ヒカリのdestination

(3/9)一開始感覺3人的聲音出不來

特別是関根さん的歌唱力讓我直搖頭

嗯...これが1st、正真正銘の1st

演出者的緊張.各種意外也是很正常的

 

不久之後另外兩人回穩

れいれい (近藤玲奈(風野灯織役) )最為穩健

 

而峯田さん...

不只是得到她簽名的緣分

3人裡面我最喜歡她的舞蹈

兩場我都看得很仔細

她的力道跟頓點都很棒

 

力道及頓點就是指這則推的第一張圖

3人裡面她的舞蹈最美

舉手投足時很有活力感

深深吸引了我

 

反觀れいれい因為角色(正經)關係

而跟初次見面以及耍寶影片的印象有很大出入

 

結束後Hさん問我是不是很喜歡れいれい

因為れいれい講完後我都會喊她名字

我跟Hさん說因為我只認識れいれいw

 

而前面批評的関根さん

在3/10中午場明顯的有改善

3人都有顯著的成長!

這正是我樂見的!!

 

另外3人アイマス王道アイドル風的服裝也蠻喜歡

 

D2午場開演前11分鐘放的影片

那時我已經把手機收起來了

不過看到旁邊的P在放w

 

MC:

関根さん:

會不會現場還有P不知道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スターズ的?

這邊解說一下

 

Hさん:そんな馬鹿なw (最好有人不知道w)

(Pちゃん:還好,至少4組ユニット名字我有記得...)

 

3/10

第2天午場的MC時間明顯比較短(為了控制演出時間.晚場前的整理等)

 

アンティーカ
04. バベルシティ・グレイス

第2組登場的是アンティーカ

Pちゃん此時心裡想著:嗯?今天的演出順序應該是按照一開始4組登場的順序?(果然沒錯)

 

3/9

嗯?好像有人沒有唱出聲音?是太緊張嗎?

到第2段該員SOLO部分也依然是沒聲音...麥克風問題...事前沒確認好嗎?實在不應該!!

唱到中間左右聲音有很明顯的恢復(開始狀況連連的1st,這正是所謂的1st)

 

孤独に冷えたハート 永久機関にしてゆくよ

'アンティーカ'

pqzjesuscamp.gif

 

現場大合唱同ユニット名的アンティーカ

這好棒,這太棒

第一天不知道

第二天有跟到

 

前陣子推特廣為擴散的

為什麼オタク同樣的公演會一直參加?

因為第一場太過興奮,記憶曖昧(喪失)

第2場開始可以專注集中

這正是這次シャニ1st的我

第2天全身全霊的喊了'アンティーカ'

 

たまらない...マジで

ゾクゾク

 

05. 幻惑SILHOUETTE

イントロマジたまらん

前奏呈幻想風(アイドル們的哼歌超棒)

螢幕上成員的影子慢慢浮現

這演出太棒

詞窮的我只打得出太棒.太讚這種語彙

 

喜歡這首的舞步

アンティーカ成員們插腰彎腰前傾,左去右回的舞步

マジたまらん

 

三峰結華是我一開始最有印象最喜歡的角色

所以對成海瑠奈さん的感覺非常好

身高+右大腿的裝飾(吊帶)

太喜歡了!!

 

這兩曲完全魅了了當下的我

 

MC:

アンティーカ也如同イルミネ一樣介紹了自己這個團體

「“アンティーカ”は世界一、宇宙一クールなユニット!」

 

瑠奈さん提到1st前的意氣公開影片請大家注意幻惑SILHOUETTE人偶動作的舞步

但是現場反應微妙(大部分的人都沒注意到的樣子)

瑠奈さん有點失望(´・ω・`)

(當下我也感到氣憤,讓她受傷了)

後來她跟另一位成員(忘了是誰)有跳一段人偶舞步(D2午場我有特別留意但還是...沒注意到就過去了_( :3」∠)_

 

除了舞步以外

原來還有提到螢光棒顏色

提到16人登場時用水藍色

(當時看影片的當下根本不知道誰是誰)

 

朗読劇「しゃにます劇場 〜本番前日の朝編〜」(3/9)

アイマス初期LIVE定番的朗讀劇單元

敘述1st公演前一天的早晨篇

大家緊張不安

 

朗読劇「しゃにます劇場 〜本番前日の昼編〜」(3/10昼)

D2印象較深(D1記憶曖昧)

中間有一段想吃壽司的劇情

甜花想吃

但是甘奈擔心她吃生的會不會吃壞肚子(像媽媽一樣的感覺)

甜花的反應很可愛

說LIVE結束後再吃

 

甜花的語調有點像幼兒語(?),第一人稱自己叫甜花,超可愛

 

果穂ちゃん元気挨拶可愛

 

後半劇情提到披薩

不少P在結束後都跑去吃

應景的讓人羨慕_( :3」∠)_

 

第一段朗讀劇約長20分鐘

 

放課後クライマックスガールズ
06. 夢咲きAfter school

朗讀劇結束後

演出者們退場.工作人員將佈景及麥克風收走

到開唱之間相當緊湊

響起 夢咲きAfter school 前奏的同時現場盛大的歡聲

 

我最期待的一曲來了!!

 

IMG_3971.JPG

IMG_3970.JPG

事前噗浪.推特都有看到宣導第一次NO.1不要跟著喊

但我沒有擴散,想等到體驗過現場再說

 

當天就我的位子

第一聲ナンバーワン聽不到任何放炮聲

ぴよちゃん喊完現場響起大歡聲後進入副歌

迎接第2次全體大合唱炸裂的ナンバーワン

まさにクライマックス

 

いい事あったんでしょう?

放課後 Ho 放課後 (Go Go)

C.L.I.M.A.X

CALL很多的一曲

気持ちいいーーーーー!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落ちサビUO焚く

但主要是針對無視角色顏色折UO這行為

放クラ原本就是橘色

さすがにオレも折ったw

 

世界 最上 最愛 掴みたい

歌詞が尊くてエモすぎ!!

たまらない...良いものだ...シャニマス

 

兩天我附近的デュンヌ(女性P)口中都不斷唸著かわいい...(無限ループ

 

ぴよちゃん講到Everybody Let's Go! & No.1!是偶然契機下所誕生的

P們一致好評感到開心!

 

07. 太陽キッス

前のめりで Fly Fly Fly

ぴよちゃん元気いっぱい:「High」的喊聲下揭開了 太陽キッス 的序幕

 

追いかけよう

篭れないよ

言い訳でしょ

等大合唱

 

Boom Boom

Yeah Yeah Yeah

等コール

副歌哪一段轉毛巾.哪一段打節拍 壁壘分明

 

每當唱到一段落→間奏時現場的大歡聲

 

楽しすぎて仕方ない

現場の一体感たまらない

疾走感が止まらない

如同 ヘミソフィア、IN MY DREAM般怒滔漸層不斷的大サビ

個人心中跟夢咲きAfter school相比有過之而不及的シャニマス最強曲

 

これだ!!って

就是這一曲了

完全打動我

回想起來愉快.感動到讓我熱淚盈眶的一曲

真的好喜歡

シャニマス的歌曲

兩曲完全燃燒

 

MC:

ぴよちゃん如同前面兩組問她們的歌曲怎麼樣

不擅長場面話的我

打從心裡的喊了今天(3/9)第一次的「最高ーーーー!」

 

ぴよちゃん(果穂)當天的演出讓我印象深刻

元気いっぱい的「で す!」「皆さん」

語調跟發音實在太對我胃口

還有太陽キッス 時屈膝跳躍的舞步

 

CrsMwhLUAAA3RrM.jpg

(画像はイメージ)

實在太可愛

 

5人昨晚還開了泊まり会

大家睡在一起

感情很好

 

附帶一提

放クラ西城樹里的生日跟血型都跟我一樣

加上永井真里子さん造型顯眼,自然很注意

也想多多支持

 

アルストロメリア
08. アルストロメリア

跟ユニット同名曲的アルストロメリア

原以為我會喜歡甘奈

沒想到甜花實在太吸引我(沒自信性格+可愛怯弱的聲音)

完全奪走我的心...

太可愛

女僕裝.白ニーソ+黑皮鞋.無袖.黑色底.無限大正義!!

前川涼子推!!該團的舞蹈我也很喜歡(裙襬搖搖+白ニーソ マジたまらん)

 

09. ハピリリ

兩首中比較喜歡這一首

也就是所為的萌え系曲

ハピリリ

ラブダビ...等歌詞有相當的中毒性

放クラ後面登場演出也毫不遜色!

 

4組在MC時都有轉身展示服裝

我個人還是最喜歡アンティーカ的服裝

成員單側大腿吊帶的肉感真的太棒

 

朗読劇「しゃにます劇場 〜LIVE本番編〜」

朗讀劇LIVE本番篇

這是整個朗讀劇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一段

摩美々VS甜花

摩美々屌屌的表情&戲弄

配上甜花羞澀害怕的表情及台詞

實在是太棒!!

前川さん、甜花かわいすぎ!!

 

而摩美々也是LIVE前就印象深刻的角色

講話的方式如果是三次元的話是我最討厭的必取風

但二次元、2.5次元完全可以!!(還沒到我的底線)

菅沼千紗さん可愛雙馬尾髮型好棒(やよい感!?)

 

當下菅沼さん就是第4張照片那樣有點壞壞.目中無人的表情

超棒

 

朗讀劇最後個アイドル感謝プロデューサー的心情也跟現實結合

身邊不少P都感動落淚

 

第2段朗讀劇約10分鐘出頭

為何如此在意時間

因為D1有預約餐廳

D2要趕飛機...

 

THE IDOLM@STER SHINY COLORS
10. SNOW FLAKES MEMORIES

朗讀劇結束後緊接著而來的是SNOW FLAKES MEMORIES

曲中有一個踢右腳的舞步

個人覺得相當可愛

3/9的初體驗下來

我的目光已離不開ぴよちゃん及瑠奈さん...

 

11. Let's get a chance

LIVE本篇的最後一曲

Wow wow wow yeah yeah的大合唱爽快

各ユニット在演唱中走向舞台前方與P們揮手

團員間的擁抱

現場不斷發出大歡聲

 

シャニマス1st、楽しすぎ

 

3/10歡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雖然live進行比D1快節奏

但還是不想跟飛機賭

(因為不是坐靠走道的位子,離開會妨礙別人欣賞,喊安可時離開是最好的時機)

(硬賭最趕的那班車或許還可以看完安可的發表,只是發表+更衣時間有點長會讓我很抖)

(先離開也讓我順便撿到了彩帶...)

(雖然早退,但是附近的P還是對我說お疲れ様でした...感動)

 

アンコール

發表:

幾乎都是遊戲相關的發表

連沒玩遊戲的我都覺得3/24~4/12 10連ガシャ毎日無料這真是大手筆

SRプロデュースアイドル【お願い、ただの少女がいい】三峰結華的圖好棒

 

 

THE IDOLM@STER SHINY COLORS
EN1. Spread the Wings!!

4組成員圍成圓陣手掌互相交疊

從舞台中央的圓形升降舞台登場

非常感人的一幕

帶來了當天第2次的主題歌Spread the Wings!!

感覺這首歌的旋律好溫馨

 

全員水藍+白色服裝(同名CD封面)

好美(看到ぴよちゃん穿裙子了!!開心)

 

EN2. Ambitious Eve

新曲初披露

應該是日後第2彈單曲的主題歌

也只有D1唯一一次有機會聽到

 

MC:

演出者全員分別分享了今天的感想

 

有幾位演出者MC落淚

包含ぴよちゃん

 

EN3. Multicolored Sky

今天的最後一曲

演唱後由関根さん帶領これからもアイマスですよ、アイマス

→はづき&天井社長終場問候

→アイマス最高コール

シャニ1st公演初日正式劃上句點

 

這句熟悉的「これからもアイマスですよ、アイマス」真是感無量

由充滿無限可能性的関根さん她們所唸出

親眼看著她們起飛

 

演出時間大約3小時

比原本預期的2小時整整多出1小時

感謝日本友人Hさん讓票給我

讓我得以參加這值得紀念的1st第一場公演

真的是感謝

他疊了60張才抽到...把如此珍貴的票居然讓給我...

 

 

 

 

 

 

可愛

 

ぴよちゃん扭身體的動作好可愛...不斷重播...

 

 

ともよちゃん也去看了

 

ちよさん...

看到アイマス其他家的声優有去看感覺非常好

超越唱片公司之間的隔閡

非常好...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沒有資格去現場看1st

的確

以前我也這麼認為

遊戲我只有為了抽票玩完教學模式而已

角色.聲優記不得名字,認不出臉的很多

 

以前的我會覺得要把票讓給有需要的人

但這次我當仁不讓

雖然アソビストア、遊戲先行、CD抽選(只積了3張)全部落選

 

但我很想去

真心想去

感謝Hさん拯救了我(當時還沒有買到一般販售,CD抽選發表後當下他就救我了)

之後又順利的搶到一般販售→獲得峯田さん簽名等

讓我感受到跟シャニ的緣分

 

我真的很想去

縱使我對シャニ的熟悉度不高

但是沒有一個東西是一開始就熟悉的!

765AS、デレ、ミリ全都是這樣走來

「Always beginning」「いつだって始まり」「不論何時都是開始」

沒有開始,怎麼熟悉

 

錯過765AS、デレ、ミリ的1st

我怎麼能再錯過シャニ?

曾在內心偷偷立志要把我未完成的遺憾補回來(沒去過765AS的1.2.3.5.6周年)

3~6已經在デレ & ミリ上獲得撫平

1~2&未來,我想投資在シャニ身上...

 

如同内科部長所講的

看著アイドル們成長,在身後支援

1st就是如此重要的存在

 

今天在デレ、SideM 1st的這個會場得償心願 (39(Thank you)、舞浜アンフィ、2天3場...各種アイマス尊敬意識)

アイマス最高!

 

DSCF4007.JPG

慣例的問卷時間

這次問卷的內容非常非常多

寫了好久

第一次還因為寫太久被登出...重寫第2次

花了1個半小時...

3.png

4.png

其實我也忘了最早是從哪裡得知LIVE情報的

 

5.png

6.png

還問了LIVE參戰頻率

發現自己LV參戰的次數其實不是很多

印象中只有アイマス8th(2日目).デレ5th SSA(兩日)、 SS3A(兩日)

比起LV,還是現地優先!

 

7.png

填第2次的時候不小心多選了ミリ4th

那場台灣沒LV,也沒去現地

 

另外SideMグリツア的選項復活(還細分了各地)

真開心!

8.png

LIVE跟活動的參加非常花錢

 

9.png

シャニマス魅力的地方改用選擇題(可複選)

很多選項都是以前我問卷裡面寫的

非常好

 

10.png

今年是身為P的第12年

現地參戰第11年

 

11.png

遊戲方面沒玩過的很多

只要是手遊就一定沒玩過...

 

12.png

希望能抽到ぴよちゃん的簽名

我問卷填了這麼多年從來沒中過獎

記得以前拉奇有中過

真是厲害!(給海外P們信心

 

IMG_3972.JPG

再會了舞浜アンフィシアター

アイマス系列育成的重要場所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