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イマスMR こけら落とし  春香主演回 初回公演感想

4/30

早上先去了池袋的東急ハンズ

然後趕往横浜參加アイマスMR的初回公演

池袋過去有東京メトロ的急行電車可以直達

非常方便

 

横浜我也去過幾次

DMM劇場的位置還算熟悉,很快就找到了

IMG_1140.JPG

IMG_1141.JPG

戲院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就一個小工廠的感覺

只有一個廳

IMG_1143.JPG

本次公演的海報

很棒

 

IMG_1156.JPG

一場可容納385人

 

IMG_1144.JPG

IMG_1159.JPG

場外有一個窗口可以買餐點(餐點部分容後介紹)

 

IMG_1146.JPG

入場

沒有撕門票而是蓋章方式

這也蠻特別

 

IMG_1147.JPG

跟LIVE HOUSE看LIVE一樣

要交¥500飲料費

可換飲料或是折抵本次アイマス的主題飲料

 

IMG_1153.JPG

IMG_1160.JPG

場內有4個餐飲販售窗口

建議入場再買,隊列消化比較快

另外場內也有廁所

不過整個戲院的構成就是這三個設施而已

 

IMG_1149.JPG

IMG_1152.JPG

IMG_1150.JPG

IMG_1148.JPG

現場物販

 

其實事前對本次アイマスMR並不看好

摸不清楚到底是怎樣的演出

正好演出時人在日本

就抽票,來做第一個踩雷的

(首場公演是先行就完售,但看到其他場票房很差有點難過)

抱著不安的心情迎接LIVE

 

LIVE準時開演

 


一樣有贊助企業唱名

出現時大家都笑了w

贊助商很少,大概只有3.4家

 

接著是一如往常的小鳥前說諸注意(左右螢幕)(2D畫面)

 

之後一如以往765AS LIVE的前奏音樂下展開

 

01.ONLY MY NOTE / 春香、やよい、美希、千早、真美
02.魔法をかけて! / 春香、律子、雪歩
03.私はアイドル / 貴音、伊織、亜美
04.L・O・B・M / 響、やよい、あずさ
05.エージェント夜を往く / 真、亜美、律子
06.静かな夜に願いを… / 千早、雪歩、真美
07.Vault That Borderline!  / 真、伊織、響
08.THE IDOLM@STER / 貴音、美希、あずさ

舞台類似電影院的感覺

左右兩個LCD螢幕(剛剛小鳥的前說)

中間主螢幕向後凹(就是讓第一列也保持一點距離)

MR初體驗,類似初音ミクさんLIVE的感覺

但是投射影像的畫質水準很高

遠比デレマスVR看到的影像清楚

而且不需要任何裝備!

 

演出者都在3人以上

アイドル互相經過交叉時後面的會被前面遮住

這種真實感非常棒

 

前8首歌的長度跟遊戲一樣

整體感覺像是「S4U VR版」

 

畢竟是首場公演,CALL方面比較保守

可以說是很冷...大家都坐著看

 

我也只有帶1隻螢光棒

基本上是持ち歌的角色顏色或是該曲有やよい就一律用橘色

 

L・O・B・M因為太懷念了,當下還蠻感動的

エージェント夜を往く忘了注意亜美的「とかちつくちて」_( :3」∠)_ 

最後到歌マス時CALL有稍微熱起來

 

09.キラメキ進行形 /  春香

!!

ダンサー(舞群)2人左右同時登場

接著春香於舞台中間現身

現場也站了起來!!

 

超棒呀!!!ダンサー2人跟春香的互動!!!

天衣無縫

好美好可愛!!!

春香可愛

 

ダンサー更可愛...(我果然還是三次原派的)

 

真主演回也是這兩位舞群

大賀さん在春香回的時候是真美髮型(右邊馬尾),然後又是站在我這一側跳舞

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樣

完全被萌到...

太可愛...

兩位超可愛的舞群跟可愛的春香一起跳舞

簡直是天國...

(與春香共演的照片可參照後面放的相關報導連結,不是我在說,可愛到受不了)

 

MC:

跟平常習慣的アイマスLIVE不同

今天台下的P們是喊著春香CALL

 

春香:在前奏開始時大家同時站了起來,好開心!

 

接下來春香問了現場的P說剛剛唱的曲子有哪裡很好,請具體說出

到這邊我都還覺得是不是事先錄音.算計好的

 

春香要求P下指示,請她做一樣動作

 

春香:最前列中央的這位P

(現場ざわざわ)

 

P:那請做個V手勢

 

春香:V手勢呀...

(現場ざわざわ)

(Pちゃん:等等說不定是套好的,那個P說不定是暗樁)

 

春香拒絕了V手勢,說太簡單了

又選了最後一列的一位P

 

春香:就是你,揮螢光棒的這位

(現場!!!!!!!!!ざわざわ)

 

P:請做一次三回轉

(Pちゃん:好樣的!!不愧是765P)

 

春香如同プロミ2017 2日目開頭成功做了3回轉

"かわいい"的歡聲四起

 

此時我相信「她」春香の中の人-中村先生就在這裡

MR的春香能依觀眾要求即時做動作

這是什麼妖術技術!!

科技的發達讓人嘆為觀止

 

春香:

大トリ會由主演アイドル帶來ソロ曲

請大家幫我選ソロ的服裝

 

左右畫面秀出紅色格子裙&短褲裝

由現場P決定

 

我當然裙子派

無庸置疑裙子派

說什麼都裙子派

也感謝裙子派的人比較多(照片可參照後面放的相關報導連結)

 

春香:

有機會的話也想穿看看短褲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大家也要選短褲喔

(我相當喜歡這種充滿暗示的MC)

 

春香:

說道横浜,工作常常來呢

但私下很少

如果今天公演順利的話,P可以帶我觀光嗎?要帶我到哪裡呢?

 

(台下P三言兩語)

 

春香:

中華街?

那裡的焼き小籠包很有名呢

(Pちゃん笑,在日本也還是小籠包嗎w)

 

(台下P持續發表意見)

 

春香:

港の見える丘公園?

為什麼感覺很懷念呢?

 

hiroi036.jpg

現場的P都是精銳

很多人瞬間理解開始哽咽

我的理解比較慢一點,只想到遊戲中有這場景

寫這篇的時候查了一下...

這不是360無印時代我第一次全破的畫面嗎...

CUlAhiqUcAA46kz.jpg

 

中村先生...(´;ω;`)

 

春香:那附近還有個大ホール呢!如果有一天能在那邊辦LIVE就好了!

 

(Pちゃん:パシフィコ横浜 国立大ホールだ...)

CUlAhiqUcAA46kz.jpg

怎麼可能忘記

アイマス3rd的會場

我第一次抽票落選沒去成的3rd

剛好10年前的事...

MCガチでヤバい...

仔細想想這根本就是遊戲中跟アイドル的對話移到現實中呀...

アイマスMR...素晴らしすぎ...

 

進入後半戰

10.READY!!  / 貴音、真、響、雪歩、やよい
11.Happy!  / 亜美、春香、美希
12.CHANGE!!!! / やよい、真美、貴音
13.自分REST@RT  / 伊織、あずさ、律子、千早、真
14.MUSIC / 律子、千早、真美、伊織、あずさ

自分REST@RT我折了一支UO

今天唯一的UO

在經歷過前半戰以及體會到中村先生她就在現場這件事

後半戰大家明顯的比較有活力(老實說在キラメキ進行形之前覺得這完全是騙錢的活動...)

 

15.乙女よ大志を抱け / 春香

舞群再登場,全場歡呼

pqzjesuscamp.gif

大トリ果然是這首!!

感覺很久沒聽到

也是「第一次現場聽」到「春香」唱這首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背了千日的「急がばまっすぐ進んじゃおう」

感覺很久沒CALL了,卻也是「第一次」CALL

 

演唱中

春香故意加了一些笑聲或是煽り(如喊"嘿")之類的以暗示自己在現場參與

 

MC:

春香:

我能這樣站在舞台上都是託大家的福

我,天海春香

不管是過往還是未來

都是アイドル!

 

此時我也忍不住激叫「はるかーーーー」

 

LIVE最後由社長結尾(左右螢幕2D)

沒有一本締め或是アイマス最高CALL(至少第一場沒有)

 

公演時間很短暫,不到1小時

但是能這樣與「春香」面對面甚至對話感覺非常新鮮

特別是横浜的話題太過犯規

古参P涙腺崩壊的兩個回憶

 

最後就是舞群的演出,太可愛,太精采了

 

IMG_1157.JPG

IMG_1158.JPG

本次餐點的飲料跟炸物組

飲料可以使用入場發的飲料券折抵¥500 (還要再付¥200)

我是結束後衝去買的(反正初回攻演沒有アイマス最高コール)

結束時場外的窗口沒有販賣,只有場內可以買

 

DSCF2236.JPG

餐點送的桌墊(A4大小)

 

DSCF2294.JPG

飲料送的杯墊(共兩種)

 

DSCF2237.JPG

問卷

1.jpg

2.jpg

抱歉第11問有部分引用Kanekoさん的話

 

3.jpg

4.jpg

晒問卷內容20~22問幾乎都是用以前回答過的

 

DSCF2238.JPG

發的DM

 

 

 

!!!

あずみん也有去看!!!

我猜是第一場公演

因為雪歩也是主演アイドル其中一位

她是去見學的!(好像連她有去這件事都沒什麼人發現,我猜ひろりん、ぬー等人應該也有去見學)

 

あさぽんバスツアー的室友也跟我去了同一場

說的真好...

 

今天的演出有所感

之後立刻在推特上發了這兩段文

特別是第一則超過200RT、200いいね

兩則加起來有350以上RT

讓我相當感動

 

 

 

報導縮圖就是キラメキ進行形舞群與春香共演的照片

太可愛

報導內文也很棒(這次的報導各家都寫的很好)

 

最後一張舞群跟穿格子裙的春香

 

各家報導的照片都不一樣

真是太棒!!

 

接下來放上其他主演アイドル的相關感想

 

 

 

 

 

 

 

 

 

 

最後的感想就是這個

希望其他沒有主演擔當的765AS也能演出!!(日程請配合我去日本的時候呀...)

アイマスMR真的很棒, 一次也好,大家快來!!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