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售票日當天因為人在日本

只好拜託老超幫忙購買

原本預定跟另一位友人大先生一起觀賞

但大先生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參戰

最後大先生的票讓給噗友X

 

演出前本來跟老超約吃飯的

但是下午開始下起大雨

騎車的我不太方便,只好作罷

最後直接約在會場見面

IMG_2883.JPG

IMG_2882.JPG

進場後拿到一些DM

上面是今天物販的清單

 

IMG_2878.JPG

PS4版的FF12

沒意外的話是不會買

 

IMG_2879.JPG

IMG_2880.JPG

應該都不會參戰

 

IMG_2884.JPG

會場有展示FF12中文版的DEMO

 

IMG_2877.JPG

疑似有人買了杯子忘了拿走

拍一張照片留念

希望失主最後有找到

 

 

IMG_2887.JPG

今天也有公開演出時間

表訂時間比去年早半小時結束

 

今天開演時間約晚了7分鐘

不但跟去年一樣選在上班日的星期五舉辦

還遇到大雨,只是我因為種種因素今天沒上班

所以沒有問題

 


植松先生:

去年有參加的舉手

今年第一次參加的舉手

(大約一半一半)

 

植松先生:

跟一般的音樂會不一樣

請大家用輕鬆的心情聆聽

 

現場也徵求帶動歡呼的"小隊長"

被選中的可以從植松先生手中得到記念貼紙

 

當然只有坐位在前排的有機會

VIP的票可以享受這樣的福利也是應該的

 

01. FINAL FANTASY V メインテーマ【V】

開演前老超問我演出的曲目應該都沒問題吧

我回說知道是應該知道,不過可能一時無法想出是哪一代的音樂

今天的演出以FF5的主題曲展開序幕

懷舊的曲風帶有一些可愛的氣息

 

02. ティナのテーマ【VI】

FF6最知名的一曲

ティナのテーマ,也就是世界崩壞前的地圖移動BGM

由於不是第一次在現場聽到

所以情緒沒有這麼激昂

不過整體來看這首是今天我少數比較中意的曲子

 

然而在去年心得中寫到的仲間を求めて大概是永遠無法實現的夢

參加FF的音樂會

總是會讓我想起以前在玩FF的時光

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再有「仲間を求めて」初出瞬間的感動

絕望的世界中出現希望,一個更快的翅膀,遼闊的世界觀,找尋分散的夥伴們

現在想到那瞬間還是會眼眶濕潤

 

不知道有沒有現場聽到的一天

(曾經有在大型音樂會中演奏過嗎...?)

 

03. Ami【VIII】

難得出現戰鬥音樂以外的FF8曲

沒記錯的話這是在室內移動時的音樂

曲風溫馨

 

04. モーグリのテーマ【V】

互動曲

演出前一樣有莫古里大叔教打拍子

跟去年有一點不一樣,說這次是アレンジ過的

也讓人理解這是BBFF的定番

 

是很愉快沒錯

不過今年我覺得這些動作會讓人喪失聽曲子演出的集中力

雖然我很不合群的沒什麼在打拍子

但曲子依然是沒聽到幾成...

 

05. FINAL FANTASY メインテーマ【I】

一樣是BBFF的定番

FF系列作的主題曲

事前有募集自備直笛的觀眾朋友可以一起加入吹奏

今年在4F面向舞台左翼也是可以看到一位自備長笛的女性觀眾加入

 

06. いつか帰るところ【IX】

舞台只留下直笛的演奏者

聽到唸曲名時我還反應不過來

居然是這首...FF9的主題曲

 

追尋已久的這一曲

終於實現在現場聽到的心願

 

去年感想中我提到想聽イプセンの古城

兩首都知道的人就會了解這兩首有多相似

不忍說

我是不知道いつか帰るところ這曲名才一直說想聽イプセンの古城...

今天現在聽到是蠻感動

不過覺得演出有點不太對勁

有幾個地方有"不和協音"

不知道是失誤還是原本就將樂曲做了改編

我個人還是希望聽到オーケストラ正規版的演奏...

 

MC:

跟去年一樣做了物販的廣告

 

場刊

字數很多,而且是全日文版!可以幫助大家學日文

 

毛巾

有了它也不用怕外面下雨了

 

T恤

最推薦的就是這樣GOODS了!(植松先生挺起胸膛秀他身上的T恤)

 

07. クレイジーモーターサイクル【VII】

今天演出曲中比較不熟悉的一曲

除了曲中的某部份以外都蠻陌生的

想到20年前的自己三不五時就在自己房間裡聽遊戲的OST

每一曲都很熟悉

隨著CD的沒落

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做了

FF的OST,現在也鮮少在聽

有也是綜合的,不像以前每個作品每個作品聽的很透徹

 

08. 反乱軍のテーマ【II】

上半場的最後一曲

前面幾代作品的曲子意外的印象深刻

英勇壯闊曲風

 

中間休息20分鐘

一樣是去1F透個氣滑個手機(會場內無訊號)

今年1F沒有提供免費喉糖

有點失望_( :3」∠)_ 

 

09. Force Your Way【VIII】

FF8的戰鬥音樂很有人氣(?

連續兩年都有登場

不過去年是The Man with the Machine Gun

今年則是8代主戰鬥音樂

很棒

 

10. グルグ火山【IX】

前半還聽不出是什麼

主旋律一下

グルグ火山だ!!

FF史上的名曲

不愧是現場演出,前奏的アレンジ賣關子讓人摸不著頭緒

這就是現場演出的奧妙之處呀!!

......想這樣說的我,聽到主持人說這首是出自於FF9

我才恍然大悟

是我自己情弱...不熟悉9的版本...

 

我對9代的印象沒多好

因為總覺得是為了討好老玩家,有些地方很故意

其中一個具體例就是復刻了グルグ火山

但這一點也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真的是名曲

 

MC:

今年也有投稿單元

主題是30年(FF 30週年)

對於這些活動我是整個陌生狀況外

因為只有公佈在FB上

像我這種不用FB的人根本不會知道

抱怨過很多次的這種台灣風格

LIVE之類沒有官方網站

只有官方FB

告知什麼都用FB

活動互動也都是FB

從來沒考慮沒有用FB的人

在台灣沒用FB只能被當異類...

 

回到主題

這邊沒有想到30年或30歲什麼的

每次來到FF音樂會都會讓我想玩FF

不過最近有想過自己的FF人生是不是該劃上休止符了?

1~LRFF13中我只有X-2 & 11沒有玩

X-2是"還沒"玩的狀態

FF伴隨我電玩人生很長一段時間

有很多回憶

而13的確跟大部份人的想法都一樣

非常的糟,不過我還是玩完到LRFF13(13-2個人覺得不錯就是)

是不是該停下來了...

我想暫時不會做決定

也感嘆時光的流逝跟現實的嚴峻

 

11. 親愛なる友へ【V】
12. 水の巫女エリア【III】

知道是知道但無特別的感想

到這邊我的集中力也越來越差

演奏時常常想到一些雜事(多半是跟電玩人生有關的)

MC的話

我覺得4F面向舞台右側最後面真的是聽不太清楚...(日文部分)

 

13. Vamo’alla Flamenco【IX】

演出印象很深的一首

Flamenco風格(老超糾正)

踏步.響板.吼叫.回轉...等

相當精彩

 

14. エアリスのテーマ【VII】
15. 片翼の天使【VII】

在宣佈接下來演出的曲名時

講到"片翼の天使"現場出現大歡聲

跟我交往很久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個人蠻討厭FF7厨

定義就是第一款接觸的FF是7代

FF7萬萬歲,FF8糞

也不會回去玩之前的作品

いわゆるにわか

別的曲子在報曲名時為什麼都不歡呼呢= =?

 

エアリスのテーマ很可惜的是演奏完之前就有人急著拍手

開演前的廣播也說了,請等到曲目演奏結束後再拍...

這種失誤在日本的音樂會目前是從未遇過

不要說エアリスのテーマ那時沒演奏完了

這兩首根本就是ノンストップ的演出

這也是今天現場最大敗筆

 

片翼の天使幾乎是所有FF7相關的FF音樂會本篇的定番〆曲

的確是不錯

 

個人蠻欣賞指揮的栗田先生

今天的安可也是很幽默

一開始走出來一點點,又倒退走回去

繼續讓觀眾拍手一段時間才走出來!

 

EN1. ハンターチャンス【IX】

今天演出的17曲裡面FF9的曲子就佔了快1/4

個人還蠻高興的

 

EN2. マンボ de チョコボ【V】

最後是定番曲,陸行鳥的主題曲作為〆

在演奏之前,跟去年一樣現場大合照

並且告知只要在演出隔日天中午後加植松先生LINE好友

傳通關密語過去(今年是"謝謝台北")即可獲得大合照

不過兩年來我都沒參與過w

 

除現場大合照外,也有開放現場拍照

IMG_2890.JPG

IMG_2898.JPG

在會場最後面的位子,也只能拍這樣了( ̄ー ̄)ニヤリ

 

今天的演出大幅超出預定時間

印象中結束是晚上的10點10分

超出40分鐘!

 

整體來說

個人覺得不如去年那般驚喜震撼

演出的曲子不像去年那樣喜歡

戰鬥音樂方面只有出現FF8一曲

沒有メドレー

物足りない...

 

優點是演出曲子沒有那麼メジャー

在其他場比較不容易聽到

 

整體的感覺大概是這樣吧

明年如果再辦的話應該也會參戰吧

 

以上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