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寅泰アジアツアー2017 in台湾 感想 & セトリ

看到我把歌單跟感想打在同一篇網誌中代表有兩個可能性

一個就是曲數太少,再不然就是感想太少

這次的答案是後者^ ^;

 

live於平日舉辦

想說依照台灣風格,開場都會晚個好一陣子才放人進場

加上最近高速公路車況尚可

就沒有直接騎車上下班

而是跟平常一樣搭交通車回台北

然後再騎車去會場

當天高速公路有點小塞,然後騎車經過八德路突然出現封路狀況

這一封就該死了,市民大道塞爆

之後不論怎麼走都在塞

就這樣塞到會場

晚了7分鐘入場,發現已經沒有排隊隊列...

(趕著進場連小傳單都沒拍照,開版圖只好用別人拍的)

 

當下的位子約是第4.5列左右

進場後看到EJ & 阿魯巴

兩人之前託我買票

IMG_1017.JPG

EJ看到我後主動把位子讓給我,跑去後面

接著我發現除了旁邊的阿魯巴以外

我的四周都被日飯給包圍了

頓時心中有點害怕,害怕我這種進來看熱鬧的站最前OK嗎...

想想還是硬上,J-POP觀眾玩不出什麼花樣的!(事實也證明很OK)

等待開演同時還發現旁邊的日飯妹是カープ女子

手機桌面是去年優勝時黒田&新井的相擁而泣畫面

內心有點感動,但是弱小的我絕對不敢上前攀談

繼續裝作不懂日文的等待開演

 

印象中live晚了快10分鐘開演

從表訂時間兩分鐘前,後面熱烈的日飯就不斷的拍手呼喊布袋(ホテイ)

拍到出場,相當有愛

 


セットリスト

01. Strangers
02. Medusa
03. How the Cookie Crumbles
04. SPHINX
05. New Chemical
06. SPIDER IN THE SKY
07. BATTLE WITHOUT HONOR OR HUMANITY
08. STARMAN
09. MATERIALS
10. BAD FEELIN
11. NO.NEW YORK
12. Dreamin'
13. スリル


アンコール
EN1. バンビーナ
EN2. RUSSIAN ROULETTE

 


布袋さん與樂團們登場

不是很熟悉他的我當然是第一次現場看到

高挑身型(腿長)+帥氣短髮,50代沉穩型男(自信)

 

一開始就瘋狂吉他演奏長達8分多鐘

接著換了一把繼續彈

很好奇在日本是不是也是這樣

にわか的我希望他趕快開唱XD

 

對吉他演奏不是很懂的我也看得出他是目前我看過的吉他手中最頂尖等級的

(不過目前還沒看過日本有人能超過那個男人...)

 

布袋さんMC 99%都是講英文

雖然用字較為簡單

但我還是有8成以上聽不懂_( :3」∠)_

這種體驗還蠻新鮮的(因此我根本寫不出什麼心得)

 

接著我的心得要突飛猛進囉!!

 

理解布袋さん說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了

心想該死,不會吧,唱到這裡我一首都沒聽過...

就算唱追殺比爾我也還是不知道...(原來已經唱了)

 

13. スリル

キタ━━━━(゚∀゚)━━━━!!

今天LIVE本篇中我唯一知道的一首

江頭2:50的主題曲

之前我在預習時才得知這首歌是他唱的!(應該說才知道那是一首歌的前奏)

但也因為江頭害的,無法正經的聽這首歌(預習時)

LIVE中因為是知道的曲子所以很HIGH

 

アンコール

進入安可

我參加的アンソン現場真正喊アンコール的已經不多

J-POP現場好像都還是喊アンコール為主

後面的日飯依然很努力

 

EN1. バンビーナ

YA,這首有預習到

 

EN2. RUSSIAN ROULETTE

終於被我等到了!!RUSSIAN ROULETTE

不忍說就是為了這一首才來看今天的LIVE

在日本唸書時壓根沒想過去看他的LIVE

這次得知他要來台開唱的消息

覺得是ワンチャン

不加思索的就把票買下去

不買沒機會,買了就有機會現場聽到這首

 

鬼武者2的主題曲

2002年的歌

也15年了

這一把被我賭到了

看到他武道館的セトリ,這首有在安可出現

就覺得很有可能會唱(加上台灣演出應該會加上ACG要素)

前奏下來立刻全開

沉睡了近整場的我瞬間覺醒

後面搖擺的日飯用小包包頂了我一整晚

這一覺醒應該是あいつらもビックリ的狀況

我可不是地藏,而是我的歌還沒來!

 

同樣的狀況還有中島美嘉的GLAMOROUS SKY

但去年我放掉了

去一個不熟的歌手的LIVE要賭一首歌需要很大的勇氣跟決心

今天成功了

一曲就夠了

逆轉了整場

最高

結束後我也狂呼布袋さん的名字

 

之後跟EJ,阿魯巴吃了個麥當勞後回家

今天的LIVE大成功

 

自嘲是追殺比爾NO.1 cover 吉他之神布袋寅泰首次登台 BOØWY經典名曲連發夢幻神之夜晚

寫的不錯的報導

整場心得可參照內文

美中不足的是歌名完整度低,該大寫該小寫的地方跟原曲名出入很大

日文歌名也強制改成英文

個人對歌名大小寫.標點符號的全形半形相當Care

 

以上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