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ミリオン台湾公演1日目感想

 

DSCF7398.JPG

IMG_1372.JPG

台灣的live我通常都會保持充足的體力

特別這次是這麼重要的live,在家先睡了午覺才出發

下午3點半開放入場時抵達會場

現場與諸多朋友見面.交易

內容有機會的話在慢慢提到好了

如場後拍了所有的花籃(應該)

 

IMG_1459.JPG

會場遇到哩哩&另外一位Coser

 

IMG_1503.JPG

今天的位子算是相當不錯

第4排接近中央的位子

好近!!

 


今天live相當準時,一到5點燈就暗掉

大螢幕秀出贊助商

一共三家

JAL→雅慕斯(Amuse)→日本コロムビア

由於這次相當亢奮,難得的跟著喊了w

 

再來是一如往常的社長致詞

社長:

靠著P大家的努力

アイマス終於走向世界了

接下來就交給她來宣導LIVE的注意事項

ミリマス公演定番的小鳥宣讀諸注意之後live正式展開

 

01. READY!! 765 MILLIONSTARS

在アイマス開場前奏之後緊接著來的是READY!!

內心大喜!

因為第一首就是跳脫了ミリオン、ランティス(ミリマス歌曲版權唱片公司)的規範!

這代表著無限的可能性!

 

再來是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現場聽到Ready!!了!

(查了一下是去年8月台灣活動以來,其實還好XD 在台灣真是幸福!)

歷史性的アイマス海外公演第一曲,現場狂熱絕叫,但call卻一絲不亂

很難想像這是在台灣!!

最高!!

 

MC:(只大致提一下印象深刻的)

ぬーぬー:はいさい!

 

もちょ:一起HIGH吧

(中文發音很標準,もちょカワイイネ)

 

あさぽん:兄ちゃん姉ちゃん小籠包

(每次在台灣聽到她喊兄ちゃん姉ちゃん內心就無比感動)

 

Mchico:94狂(中文),日文是「破天荒」的意思!

 

中村先生:みっく因流感無法參加,對此深感抱歉

提到還有很多聲優都還想來參加海外的演出

跟10th的MC相近

 

ミンゴス(?):來自台灣以外國家的觀眾舉手

(超多人舉,懷疑有些是台灣人聽不懂這邊的問題w)

 

接著問到台上第一次來台灣的成員

是 野村、稲川、末柄 3人

讓我很訝異的是愛美沒舉手,她以前來過!?

何時呢??

 

真的,MC時就急著想要唱歌的ミンゴス,我當下也是呼應PM的感覺!

 

ガールズ們展示了今天的服裝

是ミリマス4th武道館公演的服裝(有預想到)

看到這推才想到當下ぬーぬー做壓腿的動作的意義

原來是這個!!

另外當天あさぽん的服裝是裙子,也就是真美風

 

中村先生今天在海外將第一次作新的挑戰

接下來演唱的是誰呢

ゆい㌧自告奮勇上陣

 

演出方式如同這位P所講的

ミリオン&765メドレー(組曲)時的演出方式是該「持ち歌」(該角色曲)的聲優加上1~2位另外一組的人馬進行演唱

 

02. ハッピー☆ラッキー☆ジェットマシーン / 渡部優衣、中村繪里子

横山奈緒的持ち歌

很喜歡這首輕快的曲風

個人終於如願第一次現場聽到

ゆい㌧應該是2015 10th以來將近兩年沒見到了(´;ω;`)

附帶一提這首在台灣支部間又被稱為「快樂拉奇雲霄飛車」w

 

05. トキメキの音符になって / 麻倉もも、浅倉杏美

DSCF7455.JPG

星梨花、もちょの持ち歌

超可愛的曲風,ですです(*´ω`*)

 

MC:

もちょ:接下來的是帥氣曲風的歌,ジュリアさん~

愛美:OK,交給我吧. プラリネ

 

06. プラリネ / 愛美

DSCF7454.JPG

pqzjesuscamp.gif

終於實現了(´;ω;`)

愛美是ミリオン裡面我最喜歡的聲優之一

但是現場看到的次數少之又少,仔細想想只有2015年 10th一次而已

當天她跟るーりぃ的兩家代表ロック組的貼背エアギター讓我畢生難忘

而她也是真的會彈吉他,更是バンドリ樂團的主角,吉他手

個人稱之為近年笑容最甜美的聲優

她的流星群プラリネ更是ミリマス數一數二的名曲

兩首都好想聽到

今天至少聽到一首

但最可惜的是今天是以メドレー方式呈現

 

 

這我印象超深刻

那就是唱完的時候帥氣的愛美自己乖乖的把麥克風架拿走w

另外在推特上引起話題的是唱到一半愛美左腳吊帶襪的吊帶彈開了

但我整首都在注意愛美的演奏所以完全沒發現,真是可惜

 

07. bitter sweet / 末柄里恵

風花的持ち歌,深情款款的一首,相當喜歡

末柄さん應該是第一次現場見到

我很喜歡像這樣少數演出者是以前沒見過的場次

一場下來就會記憶深刻!

 

09. 透明なプロローグ / 今井麻美、原由実

サプライズ!(驚喜)

DSCF7453.JPG

 

因流感而欠席的みっく

沒想到ミンゴス&はらみー代打上陣(由前輩而不是由同僚的ミリオンスターズ喔)

前奏響起時現場大歡聲

這首我只有用一個顏色,就是百合子的黃色!

みっく沒辦法參加真的是感到很可惜

2月香港C3才看到她意氣風發的想要來台灣開唱

只能說是造化弄人

 

MC:

討論到台灣的食物

 

出現這樣的比喻w

台灣珍奶的份量就像ゆい㌧w

 

然後是搭飛機的話題

有幾位成員不習慣搭飛機很緊張w

 

飛機話題後ゆい㌧突然說要帶禮物回去給在日本養病的みっく

問說台灣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嗎?

 

シーーーーーーーン

現場寂靜

 

ゆい㌧不知道為何聽到ジンギスカン(羊肉)

氣氛有點尷尬的時候我覺得這樣下去不妙

大喊了「臭豆腐」

沒想到居然因此掀起一陣話題w

ゆい㌧還被拱說要負責帶臭豆腐回去給みっく

 

イベンター人生11年,這大概是第一次被台上撿起我提的話題

看到當晚推特河道都是跟自己有關,感覺超好w

 

ぴょん吉:大家休息好了嗎?剛剛是ミリオンスターズ,所以接下來就是!

765ASキタ━━━━(゚∀゚)━━━━!!

 

12. 乙女よ大志を抱け!! / 中村繪里子、麻倉もも

pqzjesuscamp.gif

真的如同我之前的預想,唱了乙女よ大志を抱け!!

在這兩年765AS沒有舉辦單獨LIVE的時代下

能聽到這首春香的代表曲,感無量(´;ω;`)

「急がばまっすぐ進んじゃおう」

這一句打在手機備忘錄裡好幾年

終於有機會派上用場,感無量(´;ω;`)

這邊對ミリオンスターズ比較抱歉的是螢光棒都只有切成765AS的顏色

 

15. Pon De Beach / 沼倉愛美、Machico

推特河道上日本響P們最想再次聽到的曲子

10th大好評的Pon De Beach

可惜今天沒有準備水槍給ぬーぬー噴

我個人是最想聽到Rebellion

原本想說這首是響在ミリマス的持ち歌,唱的機率應該最高

結果沒有

 

16. 風花 / 原由実、末柄里恵、野村香菜子

DSCF7444.JPG

唱風花的風花

這安排很明顯,實現了這個夢幻梗

最喜歡的貴音曲

碰巧在我寫給はらみー的信中也提到了風花(講我去聖地巡禮)

 

18. 自分REST@RT (1日目) / Happy! (2日目) / 765PRO ALLSTARS

pqzjesuscamp.gif

高まった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今天到此為止最燃的一首

以前心得提過無數次,アイマス曲中在我心中可以爭奪一、二名的曲子!

近年一些談話性活動中ガールズ們也都表示對這首歌的喜愛

更讓人訝異的是最後的長間奏

セリフある!!!!

私たち 歌って 踊って 最後まで 力いっぱい 頑張るぞ(不是很肯定當下是不是完全一致)

這可是2013年冬フェス晚場公演以來的代入台詞!!

冬フェス的這一段我看了不下十次!!!

感動

只是はらみー部分噛んだ(咬到舌頭,結巴之意)

當下我的目光正好在はらみー身上

はらみー一瞬間露出極度悔恨的表情

心很痛

希望隔天能挽回,但很可惜這首只有第一天登場

 

MC:

ミンゴス:

我們曾經講過希望在海外辦演唱會

今天真的實現了!

而這第一步,就是在台灣舉辦專場演唱會!!

CUlAhiqUcAA46kz.jpg

想到自己以及台灣的同好們以前成天喊台灣公演,世界巡迴什麼的,如今台灣公演的夢想終於達成

想起ランティス祭り時大家開心的淚水

想起1月的プロミ...

 

あさぽん這邊秀了小籠包以外的中文

就是剛剛話題的臭豆腐

 

あさぽん:合ってるかな?(講的對嗎)

 

我對她比O的動作她還微笑對我回比O

死ぬ_( :3」∠)_ 

今天真是太爽啦!!!

 

はらみー說到自己不像あさぽん一樣學外語那麼快

至少想要記得廁所怎麼說

但最後還是只會講トイレ

はらみー似乎到哪裡都會提到廁所相關話題

中途被ミンゴス制止w

然後中村先生說乖,先去喝口水w

 

台下有觀眾喊乾杯

中村先生就問了「乾杯」「水」的中文怎麼講

 

中村先生帶頭:水 乾杯!

 

20. ジャングル☆パーティー / 下田麻美、稲川英里

DSCF7446.JPG

聽CD時不怎麼特別的一曲

在LIVE中是最高等級的HIGH歌

碰巧我有買去年ミリオン3rd福岡場的BD

特典收錄的CD發售紀念活動中正好有收錄這曲

當時台上台下就一片讚聲

演出者兩位天才的表情跟動作真是一絕!

好想看BD呀,希望台灣場這兩天能出BD

 

22. Eternal Harmony / 今井麻美、愛美、末柄里恵

ミンゴス:做為最後一位終於參與了這首(Eternal Harmony)

 

其實我不太理解意思耶?

是因為武道館她沒有下去唱的意思嗎?

這首我的目光完全在愛美(ふともも)身上

輕快愉悅的曲風跳跳轉真實在可愛

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23. 深層マーメイド / 沼倉愛美、Machico

DSCF7445.JPG

大好評的深層マーメイド

個人孤陋寡聞不知道大家是為何這麼期待(兩人共演沒實現過嗎?)

只是原本就很喜歡這首

特別是曲中有「唸經風」咬字的部分

整首帥氣又感性

 

24. 秘密のメモリーズ / 原由実、末柄里恵

最近才認識的噗友はやて前一天貼了這首歌

想說記一下末柄さん的長相,結果意外的懷念(這首歌)

真的很動聽

 

MC:

後面的MC有一段請もちょ用比手畫腳表示對全世界P的感謝

結果被はらみー看出來是比「最喜歡はらみー前輩了」w

もちょカワイイネ!

 

還有一段是由765AS前輩選出一位今天最中意的ミリオンスターズ後輩

由中村先生選出了稲川さん

稲川さん忙著解釋說自己名字的英里(えり)跟繪里子(えりこ)一樣所以才會被選到w

 

27. M@STERPIECE / 765 MILLIONSTARS

居然有唱マスピ!!

想想也非常合適,劇場版就是765ミリオンスターズ們的故事

而マスピ就是這主題曲!!

最高傑作!

 

安可後是定番的歌マス(THE IDOLM@STER

 

MC:

もちょ的MC總是這麼無厘頭

台灣P們開心嗎?

YA~~~~

LV的P們開心嗎?

YA~~~~

もちょ:沒錯吧!(゚ー゚)ドヤ

wwwww

 

大部分演出者的MC都圍繞在未來海外演出的可能性上面

 

中村先生:接下來真的是最後一首歌了,將以這首歌傳達我們的心意給全世界的P們

(不會吧?莫非是...)

 

EN2. The world is all one !! / 765 MILLIONSTARS

居然是The world is all one !!

不是Thank You!

我個人的印象ミリマスワンマン中似乎沒有一場沒唱Thank You!的...

 

原來是這樣...

原來是這樣呀

海外公演以The world is all one !!作為結尾未來將成為定番!

這是個宣言呀!!!

內心大喜!!

The world is all one !!這首我也蠻喜歡的

從我離開アイマス現場到回歸前常唱

回歸以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唱,現場聽到的機會不多

直到這兩年才多起來!アイマス2的主題曲

 

MC:

定番的由中村先生帶領これからもアイマスですよ、アイマス進入LIVE的尾聲

不過今天講的比較不一樣

「これから、いつだってどこまでアイマスですよ、アイマス」

現場大歡聲

最後謝場時

 

這邊我的解讀不是噛んだ,也不是765 M...

我的印象是765 P...

對,應該是一開始講成765 PRO

講了12個年頭,很順口就講出...

而今天是跟ミリオンスターズ一起

想必內心也很多感觸(´;ω;`)

 

最後的最後小鳥登場→社長帶領一本締め劃上句點(背景是九份)

 


之前檢討以前都太過自嗨

今天比較專注在演出者的身上

特別是舞步,マスピ時看到765AS的舞步是很常成穩,而ミリオン則是激昂

特別是ゆい㌧,2月香港C3時也觀察到她的舞步動作比較大,青春有活力很棒

 

在經歷過デレ4thリスアニ都有不熟的曲子出現後

今天的事前預習相當充分,完全沒出現不熟的曲子

雖然ミリオン曲CALL不是100%掌握,至少沒錯CALL放槍之類

 

果然唱歌為主的アイマス最棒了

最後的アイマス最高コール也算整齊,終於不用再聽到愛的鼓勵了

 

今天雖然演出時間很短

但內容很充實(濃い)

アイマス最高!

也請大家期待第2天的心得!(努力趕工中)

 

簡單明瞭的心得,還不錯!

高知P GJ!!

Machico我愛你的發音超標準超可愛,暈船了_( :3」∠)_ 

 

當天晚上我也吃了排骨飯,然後隔天意外發現了那家排骨炒飯的店家w

ファミ通的報導沒有太大價值

會那麼快就發表的原因是因為根本就是事前根據歌單打好的

完全沒有寫到live中發生的事

唯一價值就看看照片(但一如往常的超小張)

 

 

arrow
arrow

    P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